一封写给英国的情书—伦敦爱丁堡高地约克牛津剑桥巴斯15天全纪录(含签证美食交通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28
  • 人均费用/20000RMB

题记——预告

我没去过的地方很多,但如果让我选一个最想去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英国。没有到过的地方,所有的印象都来源于他人的笔触和镜头,但仅凭这些已经让我深深喜欢这里,我相信如果我亲自漫步在英伦的天空下,即便她与我的想象有所背离,我也一定会爱上这里的。从计划旅行到正式出行,虽然波折不断,但我的心始终被兴奋缠绕着,正印证了那句身未动心已远 ,来到这里的每一天,我都在惊叹一切一切都太美了,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景观。正如《查理十字街84号》说:人们到了英国,一定可以找到他们想要的。来到这儿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是多么真实。

我在英国待得越久,越觉得了解它其实需要花很长的时间,突然不知从何说起,仿佛无论我怎么写都无法表达心中的想法。这里是工业革命开始的地方,是开启君主立宪制的地方,是皇室最受推崇的地方,是孕育莎士比亚和简奥斯丁的地方,是哈利波特和福尔摩斯诞生的地方,还有那支划时代的乐队披头士……历史赋予这里太多的传奇和故事,古典和现代并存的伦敦,神秘古老而又富有童话色彩的爱丁堡,古朴宁静的约克,广袤辽阔的苏格兰高地,被田园风光环绕的巴斯小镇,还有那孕育了无数精英的顶尖学府牛津剑桥,这些赫赫有名的地方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我可以很明显的区分出自己不同的感觉。而乘坐火车奔驰在路上的时候,总是可以看到英国纯正的countryside,实在太有味道,成群的牛羊,大片的草地,还有那草地上生长了许多年的大树!和画中的一模一样,就是我喜欢的样子!难怪弟弟说这里的人不爱种菜只爱种草)旅途中我总是在已知中探寻未知,在熟悉中寻找陌生,最欣喜的就是发现和记载里不一样的美,旅行虽然是去了远方,却还是自己原有生活的延伸,因为不同的经历造就了每个人不同的审美和感悟,带给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会一样。这个国家里有那么多值得我去探寻发现的美,尽管是有计划的选择了旅行地,却还可以发现计划外的美,待得越久愈发觉得它的魅力,来一次绝对不够!

英国回来以后我发现自己好像lost了,因为觉得如果再次旅行,世界上不会再有一个地方可以媲美英国,也不会再有一个地方想英国这样吸引我了。我在我最爱的季节里来到这里,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就要说再见,但正如十四行诗中所述,这样的结束是另一种长存,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长夏】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
狂风把五月宠爱的嫩蕊作践,
夏天出赁的期限又未免太短:
天上的眼睛有时照得太酷烈,
它那炳耀的金颜又常遭掩蔽:
被机缘或无常的天道所摧折,
没有芳艳不终于雕残或销毁。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雕落,
也不会损失你这皎洁的红芳,
或死神夸口你在他影里漂泊,
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这诗将长存,并且赐给你生命。

经典回顾

关于签证

和大家的感觉差不多,英国的签证准备起来确实比较繁琐。除了需要准备相关的签证证明材料,还需要登陆英国签证及移民网站(https://www.gov.uk/check-uk-visa),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并预约递送签证材料的日期和时间。然后根据预约时间,前往相应的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然后等待审批,待护照返回签证中心后前往领取(也可以选择快递)。
我们是自己直接办理没有委托旅行社,大概提前两个月准备的,从正式准备申请材料到提交签证中心,花了一个星期。此前比较花精力的是制定行程,然后预定机票、酒店和餐馆,因为机票、酒店预定单和行程安排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最好应该提供。行程定下来才开始准备申请签证,最后我们提交签证中心的个人材料包括:
1、个人身份证、护照、结婚证、户口簿
2、在职证明、工作单位营业执照
3、资产证明:我们提供了房产证、存款证明和工资卡近6个月的流水。
4、机票、酒店、餐馆预定单,行程安排表。
5、在线填写生成的申请表。
凡是你提供给签证中心的申请材料,都是需要翻译英文的,原件和复印件都要提供,但签证中心所有材料(除了在职证明、存款证明、对账单)都只留复印件,而且审核结束后,所有的材料都一起退回的。一开始我以为工程浩大呢,但着手准备起来觉得还是可以轻松胜任的。首先,个人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营业执照,房产证等材料,网上都有标准模板的,只需要下载一下,把自己的信息翻译一下填入就可以了,好多内容都不需要自己翻译的。户口簿我只提供了户主页和自己的那页,其他没有提供,因为多提供就要多翻译啊(我好懒),而且户口簿上好多信息都没有更新,比如我的户口簿上文化程度那一栏还写着上初中,服务处所也写的是中学,我就直接根据户口簿记载翻译的,不是自己的实际情况哦。其次,现在很多材料本身就是中英对照的,或者英文班的,比如银行提供存款证明,对账单等是中英对照,机票、酒店、餐馆预定单是英文的,直接提供即可不用翻译的。都说不建议短时间内存入很多钱去开具存款证明,反正我是卡里本来就有些余额,开了5万定期的存款证明,我同事在申请英签时只提供了对账单,其他资产证明都没有的也通过了。对账单的话,我见过招行的就非常好全部中英对照,交行的是标题中英对照,明细仅中文,工行农行的好像只有中文的,不过6个月的流水翻译工程浩大啊,不管有没有中英对照,都不需要逐条翻译的。我只把自己的工资收入用记号笔标示出来,然后在旁边翻译成salary,其他都没翻译。最后,根据网上经验,在职证明非常重要!上面要写清楚你的职位,你去的国家和时间,旅行期间里会帮你保留职位,你的收入等信息。我们单位的在职证明是中英对照的模板,只要填个人信息就可以了,不需要自己写的,哈哈,又帮我省了不少力。办理在职证明的时候记得还要取得工作单位的营业执照哦。此外,签证的照片不需要自己拍的哦,是当场拍摄留取指纹的,我们事先拍好了也没有用到。
我是申请材料都准备好了,再去网上在线申请填表,网址(https://www.gov.uk/check-uk-visa),我觉得这个网站设计还是很人性的,虽然问题超级多,但是一开始是可以选择语言,你可以选择中文哦,这样所有的问题都会以中英对照的形式出现,不需要很吃力的去阅读英文了,但是所有问题的答案都必须用英文填写。填表大概也花了我一个多小时吧,还担心填错进行了反复检查,如果一次填写不完也没有关系,会发邮件到你预留的账号邮箱里,只需根据邮件链接随时都可以继续答题申请的。所有问题答完以后就是预约递交的时间和在线缴费。标准签证两年多签的这种好像是折合800人民币左右,具体多少英镑我忘记了。预约时间最早可以预约到T+1个工作日,所以也不用担心自己会排到很后面而来不及出签。最后把在线生成的申请表(有两份,一份是你所有回答的问题的申请表,一份是类似你提供的材料的清单目录)打印出来即可,不需要在上面签字哦,现场递交材料时会有工作人员指导你面签的。
现在递交材料也比较比较顺利,前后一个小时最多了,虽然人很多但办理窗口也可以多,递交材料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询问你护照的领取方式,我们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了快递的方式,反正所有的签证审核都要送往北京进行,审核结束后护照EMS回上海和EMS到家里的时间是一样的,快递还省得我跑一趟啦。而且现场领取只能周一到周五,我就是周五寄出周六收到的啦。
申请结束后就是令人焦急的等待,因为现在网上都查不到任何进度了,只能自己干等,审核结束后会有邮件通知,但不会告诉你审核的结果。我也很担心会被拒签因为我是那么期待英国之行,不过两周时间我就收到了自己的护照,上面贴着英国的签证

行程安排

制定行程真是一个纠结的过程,英国的各处都太美,好想一一去细细感受,可是假期却只有宝贵的几天,我想那些在旅行中很从容和悠闲的人是不是有机会去很多地方,所以才会如此不紧不慢吧。而我却很难以这样的心态去对待,总是想在每一次旅行中见更多的美景,仿佛等不到下一次旅行一样。在网上看了不少网友的游记,筛选出自己想去的地方,综合考虑出行成本和交通便利性,因为我们没有自驾出行主要依赖公共交通,为了避免长途跋涉在路上花费很多时间,所以在当地旅游的来回时间都没有很长,还有公共交通不便的地方也只能放弃,另外我弟弟定居英国好多年了,对于这次旅行也给了我很多建议,最终形成了自己依旧行程满满的路线。因为弟弟说,我在伦敦的行程,我觉得他可以花一年才走完我在伦敦的行程其实很灵活的,也因此有些计划中的地方最终却没有成行。

火车票预订

确定行程后就开始着手订酒店和火车票,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预订的时候都不需要支付还可以随时取消,非常方便。我们去到伦敦以外的地方,都是依靠火车,英国是火车的发源地,铁路网非常发达,基本覆盖了主要城市和小镇,而且班次很多。火车票在National Rail上订的(网址:www.nationalrail.co.uk),不过我在电脑上始终不能打开这个网页,灵机一动下载了它的app没想到却可以打开,而且界面很清晰,就根据你出行的大概时间选择最便宜的车票就可以啦。长途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定,可以便宜许多,短途的可以当场买,班次超多而且价格差不多的。我们前往约克爱丁堡的来回票都是提前一个多月订好的。去剑桥的票是提前一天在National Rail的app上订的,这样就可以明确出门时间啦,另外我也不想现场购票啊,还要重新研究自动售票机或者要人工交流啊,英语不熟练好麻烦啊~~~~如果两地来回可以同时买好往返票的,和单程票的价格差不多哦。

火车票我们都是选择了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自取,取票的流程超级简单,我们第一次尝试就觉得so easy,出发的当场去取好了,两分钟内肯定搞定了。不过千万要记得带好自己车票的预订信息(上面有取票码)和订票使用的那张信用卡,都是取票的时候要用到的。打印的火车票会出现2—3张,貌似一张是购买凭证,一张是座位信息,一张是火车上检票用的,有金额、乘车日期之类的,反正都好好收着吧,我也是后来才看懂这些信息的,检票的时候一开始我给错了其中一张,检票员还说不是这张,要看另一张,好严谨啊~~~~

伦敦市内有11个火车站,去约克爱丁堡剑桥都在国王十字火车站,去牛津在帕丁顿火车站,去曼彻斯特利物浦在尤斯顿火车站,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站。另外英国的所有火车都没有车次序列号,只能凭出发时间和目的地判断是否是自己的车次,还有就是火车站台信息经常会在火车出发的几分钟才显示出来,比如我们去剑桥的火车就是离出发还有2、3分钟才显示出来,记得要时时留意时刻表公告牌,最好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先熟悉环境,看看各个站台在什么方位,一旦公告出来立刻前往避免走错路。

旅行团预定

苏格兰高地的公共交通并不算发达,因为那里大片广袤的土地人迹罕至,所以无论巴士火车还是轮渡,班次都很少,如果给错过了,要花很长的时间候车,我觉得那样比较被动而且之前还要做更为详尽的攻略比较麻烦,所以我觉得对于无法自驾的人,跟团游览苏格兰高地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苏格兰高地的当地团和境内团都非常多,1日3日7日的都有,时间越长玩的越深入,而且高地的景色确实是越深入越美丽壮观,之前看了网友的照片真是心旷神怡,我觉得我的灵魂都在飞翔了,所以坚持一定要深入高地。我们在当地比较有名的旅行团Rabbies、Timberbush和境内的欧美嘉之间进行了比较,虽然各家路线和价格都大同小异,但还是有些区别的,综合对比了一下最终选择了Rabbies的天空岛三日团,因为只有这个团的路线中有我最想去的Neist Point。

另外一个旅行团报的是伦敦当地的1日团,包括了温莎堡、巴斯和巨石阵,因为想去温莎堡和巴斯的,本来是分了两天的,发现了这个伦敦当地团,合并在一起可以节约出一天的时间还可以去没有列入计划的巨石阵。但是最后玩下来觉得很累很赶,大多时候都在赶赴景点的路上了,如果想玩的尽兴的话,不推荐抱团,宁可只去一个地方好好玩玩。

餐厅预定

英国是著名的黑暗料理之都,最有名的英国菜应该就是fish&chips了吧,但是实际上伦敦作为国际大都市美食很多元,各国风味的美食都有,所以除了本土难吃的料理,海鲜、中餐、泰国菜都很好吃的,伦敦的米其林餐厅有很多,位列首位的当属Gordon Ramsay,自1998年开业以来在米其林三星榜上10多年保持不败,是有着地狱厨师称号的Gordon Ramsay创立的第一家餐厅,厨师本人还接受过女皇授勋,简直就是米其林中的米其林啊,这样鼎鼎大名的餐厅到了伦敦当然不能错过,我提前两个月订的,可以去的那几天晚餐没有了,只订到了午餐,不过午市套餐更加经济实惠哦,省了不少钱。不过去这里吃饭一定要穿正装,牛仔裤球鞋肯定是不可以的哦。

英国另一件to do list的就是品尝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虽然弟弟强烈不推荐我在伦敦用下午茶,因为很贵而且味道实在不是很惊艳,他反而觉得乡村的英式下午茶更有氛围和美味。但作为游客的我,一定不会放过这种富有英国特色的活动,我在RIZ和Fortnum&Mason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Fortnum&Mason。其实价格差不多的,但是因为RIZ要求穿正装,而我们实在在不愿意两天都穿着正装出行(另一天在Gordon Ramsay),行动太不便了,于是选择了Fortnum&Mason,因为网友说Fortnum&Mason的茶点吃光了可以再要,感觉貌似实惠一点。不过我去了以后却觉得确实不怎么样,后续再详细说咯。

关于通讯

很多人都会在机场租wifi,方便国外通讯,但我个人不推荐,英国使用的机场wifi 貌似要60——70元/天,我到达英国后,直接在英国买了O2的手机卡,只花了10镑,就足够我15天在外打电话上网了,相对于英国这么高的物价,这样的通讯费已经是相当便宜了。市区有很多通信公司营业点,选择O2或者Vodafonedou都可以的。
另外我也没有预定伦敦眼、泰晤士河游船和购买london pass,虽然提前预定或者购买伦敦眼、泰晤士河游船有套票更加优惠,但是因为要事先确定好游览的日子我觉得很不灵活,而且伦敦经常下雨,万一我选的那天下雨岂不是很影响游览。另外持london pass游览西敏寺大教堂、伦敦塔、肯辛顿宫和泰晤士游船都是免费的,但我发现其实很多景点并没有很吸引我,而london pass肯定是买的天数越多越划算,而如果只买1天的票并不能便宜很多,并且要一天走完会很赶,因为想去的景点之间还有有距离的。

所有的行前准备都完成后,我就开始兴奋地期待出发的那一天赶快到来。我的照片大多都是手机拍摄的,也没啥摄影技巧,渣图见谅哦~~~~~

这是不是飞越在北极圈的上空,下面究竟是云层还是冰川呢。

第一次飞越在欧洲的上空,低头俯瞰都是丰沃美丽的田野,颜色绿的非常好看,完全不是那种乡土气息的绿。

飞越英吉利海峡,快要到英国

经典伦敦

伦敦的美不说你也能懂,这个城市的风格实在太鲜明,大本钟、塔桥、圣保罗大教堂、伦敦眼,白金汉宫,随处可见的红色电话亭、巴士和邮筒,路上奔驰的老爷车,都在时刻提醒我身处何处。但其实伦敦和我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它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优美,市中心的拥挤程度不亚于上海,每一个著名的景点都挤满了人,道路也比上海还要弯曲,岔路口又极多,下班以后的酒吧挤满了人可以一直拥挤到街边,总之大城市的繁忙风貌它通通有,而这其实并不是我喜欢的,然而这样忙碌的城市里,你却可以随处看到宏伟魔性的建筑,不算高却可以横跨一个街区那么大,屹立了几百年,在不停的修复打造中臻于完美,每一个细节都那么精巧,日不落帝国的霸气从这些建筑里就可以深深感受到!这里的博物馆典藏丰富,你完全可以从那里发现这个国家的轨迹和富有!我去了以后甚至比没去还要遗憾,因为我发现我的时间实在太赶了,不能将所有的展品一一看完!伦敦也许是世界上公园最多的城市吧,有大片的绿地,清晨漫步在公园里,一切都笼罩在雾气之中,眼前是蒙蒙胧胧的景象,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仿佛置身于仙境中。我在伦敦呆了5天,还是没有走完想去的地方,如果再次来到英国,我愿意只在这里停留。

游览伦敦,我觉得最方便快捷的就是乘坐地铁,伦敦的地铁有上百年的历史,地铁网络错综复杂,有名的地方基本都可以坐地铁抵达,但它的设置和上海不一样,上海的地铁方向是以终点站来标示的,而伦敦却是以东西南北来区分的,刚坐地铁的时候找方向还有点不习惯,另外我至始至终都没有搞清楚出口的分布,好在随意走出的出口离想去的地方都不远。乘坐地铁一定要购买牡蛎卡(Oyster Card),不仅价格优惠多,而且省去了每次购票的麻烦,但实际上票价仍不便宜,单程基本在3镑左右,谁让伦敦物价那么高呢。牡蛎卡在自动售票机上就可以直接购买,无论是购卡还是充值,都可以用信用卡在自动售票机上完成,非常便捷。因为伦敦的地铁太古老,所以地铁是没有信号的。我在地铁里给弟弟打电话的时候,他还非常惊讶为啥我可以打的通,原来我坐的那条线正好跑上露天了。值得提醒的是,伦敦地铁里有些站没有设置闸口而是在旁边有一个刷卡的地方,切记即使没有走过闸口就出来了也一定要找到刷卡的地方,一旦逃票下次会扣取高昂的费用,我就是有一次发现没有闸口就走出来了,心里还觉得奇怪,于是问了弟弟才知道的,幸好那个地铁站是我出站换成的另外一条地铁线路的中转站,我的线路本来就没有结束,所以不算逃票啦。

伦敦如果你熟悉路线也可以乘坐公交,红色双层巴士是伦敦的标志,强烈推荐体验一次。其实伦敦的公车站非常人性化,一个车站上的路线图会把附近好几个车站的信息和公车路线都标出来。你可以根据想去的地点的首字母,找到对应的公车,然后通过公车号码找到公车所在的车站。所以如果你要坐的车你所在的车站没有也不用担心,很快可以找到附件的乘坐车站。

来到伦敦的第一天,就想要把有名的地方都走遍!到达的第一天天气还不错,考虑到伦敦总依恋雨点,首站选择了伦敦眼,在晴空下和伦敦say hi,很多人都会选在晚上灯光亮起的时候乘坐伦敦眼,我想那感觉一定很浪漫。不过英国的夏季白昼很长,9点了天都没有黑,我也等不到晚上亮灯了。伦敦眼是欧洲最大的摩天轮,被无数旅行日志称为浪漫的地方,受此影响我神圣不灭的愿望之一就是要和最爱的人乘坐伦敦眼,不过刚到附近,我就预感我的情怀被打扰了,游人真的的太多了,弯弯扭扭的长队,一个缆车里熙熙攘攘的至少有15、6个人吧。但不管怎么说,我觉得对于初到伦敦的游客,伦敦眼都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因为这里是欣赏大本钟和威斯敏斯特宫最好的角度,在半小时的旋转中,可以俯瞰方圆25英里范围内的壮丽景色。

伦敦眼下来后,沿着泰晤士河岸来到了威斯敏斯特大桥,桥上的每一处都游人如织,这里无论是遥望伦敦眼还是大本钟都是绝佳的角度。下午时分拍大本钟总是背光,不过伦敦眼光线确实刚刚好。

走过威斯敏斯特大桥,来到了泰晤士的北岸,这里的威斯敏斯特区是伦敦最经典的地方,大本钟,议会大厦,西敏寺大教堂、白金汉宫、海德公园、唐宁街、皇家骑兵营等都在这附近,全部都可以步行到达的。伦敦初体验,就是把印象中的经典场景都要走一遍,伦敦的一切都太让人着迷,几百年的洗礼带给这座城市太多的沉溺,却没有被岁月的流逝而带走分毫。大本钟和议会大厦建筑群不仅是哥特式建筑的代表,也是伦敦在世界的象征。以前看照片的时候对于这些建筑群最鲜明的印象就是那些密集的尖顶,但自己亲眼所见时只能惊叹它超乎想象的卓越建筑表现力,复杂和细致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但却觉得一点也不杂乱,每一面墙不仅细密的缀饰了细长圆柱型的肋架还镶嵌了精致的雕刻,仿佛艺术家不愿意放过建筑上何一处可以装点的地方。还有建筑那特有的黄色,在阳光下闪出金色的光芒,带给我从未有过的震撼,我仿佛一下子来到了中世纪,自己被笼罩在庄重严肃的气氛中。后来我在伦敦爱丁堡牛津都看到了许多这样雄伟又繁复的建筑,但每一次看到带给我的震撼都没有因为熟悉而减弱,因为那股神秘的情感始终不停的敲击我的心。有点小遗憾的是,议会大厦的部分区域因为在维修中而被笼罩着一层白色的防护布,不能拍到完整的议会大厦,不过后来我才发现,因为英国的大多建筑都历经了几百年,所以会不停的看到翻修中的建筑。

真的是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好美的大本钟。

大本钟的背面就是西敏寺大教堂,西敏寺大教堂是英国最重要著名的教堂,我觉得它和到过的其他教堂最大的不同在于这里除了王室成员,英国许多领域的伟大人物也埋葬在此,埋葬在这里的名人中,印象最深的是牛顿英国人因此把西敏寺大教堂称为“荣誉的宝塔尖”,认为死后能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因为里面埋葬了众多名人,因而摆放了许多巨大的石棺,对于有些地位更为崇高的人,还有专门为他打造的安放石棺的房间,附近都有极为华美的人像雕塑,取材于各种神话传说。因为教堂内部的布局很满,还被分割成许多个礼拜堂,所以内部反而没觉得非常大,但是无论在哪一个角落,都了蕴藏了丰富的故事和艺术瑰宝,值得细细品味。我在教堂里逗留了2个小时,也完全是走马观花的,而且我看石碑上的铭文也看的很慢很吃力,所以我觉得待上一天也不为过。除了雕塑,教堂内部最特别珍贵的就是亨利七世礼拜堂,礼拜堂的装饰极为华美精细,礼拜堂里上面装饰着中古时期骑士勋章图案的彩色旗帜,拱顶悬垂下许多漏斗形花饰,极为精巧,简直让人窒息,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想象世界上会有这样精美绝伦的雕琢。虽然我在英国的很多教堂里都看到了这样的漏斗形花饰的天顶,但这里是我看过最最精巧的,一根根石柱仿佛一株株奋力生长的植物,到了天顶终于开出了一朵朵美丽的蕾丝般的花朵。不过教堂的内部禁止摄影,只能将这些瑰宝定格在脑海中了。如果你游览到中午,说不定还可以分享到教堂午时的圣餐。

沿着威斯敏斯特桥一直往西走就可以到达圣詹姆斯公园,弟弟说他觉得圣詹姆斯公园比著名的海德公园要漂亮,海德公园是伦敦市内最大的一片绿地,但他觉得最漂亮的还是摄政公园和格林威治公园。因为海德公园内在大修,而我的行程也很满,所以最后没有去。圣詹姆斯公园里的植被非常茂盛,有水域有动物,东端的鸭岛养着成群的野雅和天鹅,公园的草坪上种满了树冠巨大的大树,还有许多小松鼠,非常适合休憩,我觉得景色比附近的绿园要丰富很多。

穿过圣詹姆斯公园就来到了白金汉宫,白金汉宫正前方的广场上高耸的金色雕像就是维多利亚女皇雕像纪念碑,在我的印象中,这座雕像总是和白金汉宫紧紧相连,许多拍摄白金汉宫的照片中都会把这座雕像纳入其中。白金汉宫是英国的地标之一,典型的古典主义风格建筑,方正的灰白色建筑,用大块的石材建造而成,比起哥特式的那种精雕细琢,多了几分简约却也同样宏伟壮观。白金汉宫每年好像只7、8月份是对外开放的,我们去的时候是不能进去参观的,不过白金汉宫的换岗仪式很值得一看,换岗仪式一般在11点30分开始(门口也会有告示的),我们到达的时候有点早,在附近游览了一周回来也才10点半,为了占据看换岗的有利位置,必须要坐在这里干等,为了节约时间,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观看换岗,不过后来我们在温莎城堡也看到了类似的换岗仪式,不过我猜测应该没有白金汉宫的精彩吧,要不为什么这里的这么有名呢

虽然没有看到换岗,不过临走的时候看到了马车,这在我整个英国之行中唯一一次看到,也很幸运哦。

沿着白金汉宫前面的林荫大道一直走,道路的尽头就是水师提督们,上面悬挂着英国米字旗,非常宏伟醒目。

在林荫道的右侧是皇家骑兵营,建筑洋溢着英国古典气息的建筑,平时也有换岗仪式的哦。空地上那一坨坨的是马粪

穿过水师提督门,就是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这里是伦敦的政治、文化的活动中心,不少庆典活动和音乐节都会在这里举办,广场上有两个对称的喷泉,中央是高耸的纳尔逊纪念柱。

英国国家美术馆就在特拉法加广场的一侧,一定要进去参观啊,开放时间到下午6点,这里还免费~~~馆内珍藏了13—19世纪的2300多幅绘画,其中不乏达芬奇、拉斐尔、伦勃朗、鲁本斯、莫奈、梵高、高更等大家的名作,比如芬奇的岩间圣母、梵高的向日葵,馆藏实在太丰富了,分了20多了展厅,我觉得如果要细细欣赏的话,一天都不够,而我只用了两个小时来走马观花飞快的在画作前穿梭,不过也看到了不少名家作品,特别是自己曾经临摹过的,当看到真迹就在眼前的时候,就好像和喜欢的不期而遇特别兴奋。因为展厅太多还迷了路,最后实在是意犹未尽啊~~~~

随意漫步在威斯敏斯特区的街道上,基本都是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规模巨大、造型雄伟,方正的结构,灰白的石材,建筑中部镶嵌着古典石柱,墙面又用雕刻装点,走到哪里都是视觉盛宴,洋溢着浓浓的英伦风情,所以也不用担心迷路,我就是这样随意走着就走到了皮卡迪利广场,走过了唐人街,这里的街道和爱丁堡的街道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宽阔的马路上,每隔一段都会出现一个纪念碑或者名人雕塑,这份对历史的尊重和纪念,不由让人心生敬佩。

皮卡迪利广场是伦敦五条商业街的交汇处,人流非常大,我觉得如果要来回逛街会花掉很多的时间,所以我的购物主要都是在摄政街完成的,个人非常推荐摄政街,因为这里不像邦德街那样全是高档的奢侈品,集中了许多二线品牌,性价比很高,英国本土的很多牌子也可以买到,比如有很大的burberry。摄政街上的Hamleys玩具店是世界上最大玩具店,非常值得一逛。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摄政街的建筑,宏伟壮观的古典建筑,挂满了英国的米字旗,英伦气氛和优雅的气质特别浓厚。

挂满米字旗的大街,配上宏伟的灰白色古典建筑,浓浓的英式风情,好喜欢

这条貌似是皮卡迪里大街

伦敦的日子里,除了经典的威斯敏斯特区,我还去了南肯辛顿区、伦敦金融城和格林威治。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做行程安排的时候,并没有打算去格林威治,因为觉得分割东西半球的本初子午线并不是很吸引我,我喜欢的是美丽的景色漂亮的建筑,对这种富有意义的景点并不感冒。不过弟弟强烈推荐我来这里,原来格林威治不仅仅有天文台和本初子午线,还有古老的海军学院和安静的格林威治公园,去了之后才发现,先前被我忽略的这里,竟然成了伦敦之行里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而我去了那么多座教堂,却始终对这里情有独钟。所以来到伦敦,我一定会推荐每个人,一定一定不要错过这里。
格林威治大学里的皇家海军学院太庄严雄伟,巴洛克的圆顶,高大的石柱撑起了整栋建筑,不同于在市中心看到的那些英伦风情的建筑,这里透着浓浓的法式古典气息,对称的painted hall和chaple环绕着一片英式大草坪,视野辽阔,平衡之美在这里发挥到了极致。这里是不是太眼熟,因为许多大片都曾在这里取景,悲惨世界最后一幕里激烈的战场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走进礼堂,内部也深深震撼了我,巨大的厅堂没有一根柱子支撑,庄严高贵的感觉扑面而来。chaple里因为正在进行宗教仪式不能拍摄,但第一次听到圣诗班的歌声,帮随着管风琴悠扬的伴奏,在礼堂里回响,那声音仿佛来自天堂,教堂天顶的雕花也采用了蓝色金色的彩绘来点缀花朵的浮雕,区别于英国许多教堂采用那种漏斗形花饰的天顶。另一边的painted hall,有一个巨大的礼堂和一个较小的餐厅构成,四壁和天顶都是巨大的整幅油画,简直就是人类艺术的瑰宝,美得我都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来形容眼里见到的这一切,这里是电影灰姑娘里举行舞会的拍摄地,还有好多电影曾在这里取景。我听弟弟说,这里还可以举办婚礼,我想在这里举行婚礼的新娘实在太幸福了,这才是真正童话里的公主。也许在英国,宏伟的建筑随处可见,可是这里内部有一种独特的美,实在别的地方很难看到的。

格林威治公园里的白色建筑是女皇的私人官邸。

在皇家海军学院的对面是格林威治公园,天文台和本初子午线都在这里,进入天文台看本初子午线需要购票(貌似9镑),所以我没有。不过格林威治公园的景致很好,公园很大,有山坡有草坪有花园,站在格林威治公园的观景平台,整个皇家海军学院和女王的私人官邸全部尽收眼底,其实皇家海军学院无论从哪个角度去体会,都可以深深打动我。

除了天文,这里还以航海文明,格林威治公园门口有航海博物馆,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进行亲子活动。港口边停泊的卡迪萨克号帆船也是格林威治的标志,这艘古老的帆船在19世纪曾多次到访中国,将茶叶带到英国。感觉电影里的海盗船都长这个样子呢,哈哈。

船旁边还发现了一辆古董一般的劳斯莱斯。

从格林威治我们乘坐地铁来到对岸的金丝雀码头,我们到这里是为了品尝非常美味的Big easy,专门吃龙虾大餐的,比Burger and Lobster还要棒呢,后续的美食篇里英国的美食我会详细写。金丝雀码头是伦敦的新金融中心,高楼林立,有许多高档的写字楼,相当于陆家嘴之于上海。这里集中了许多知名的金融企业,我们到达的那天正好是周末,所以没有看到忙碌的人群。

坐船游览泰晤士领略两岸风光对游客而言是很好的体验,最经典的线路就是从大本钟到塔桥这一段,远一点可以延伸到格林威治。泰晤士河上码头很多,因为顺路,我们选择了作为日常交通工具的通勤船替代游览船,价格便宜而且非常方便,统一价格可以来回乘坐,不过行驶的速度比较快,停泊的渡口也很多,观景效果也没有游船有观景平台而显得那么好。

远处的现代化的高楼就是金丝雀码头。

金丝雀码头到塔桥其实不远。

从塔桥稍微往前行驶一段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的穹顶。

路过欧洲最高的碎片大楼,找不到拍照角度,开远了才能模糊的捕捉一张。南岸大多是现代建筑。

又来到了伦敦最著名的威斯敏斯特桥这里了

我们从金丝雀码头出发先坐到伦敦眼游览完经典的风景,然后返回在塔桥上岸。塔桥是泰晤士河上最著名的桥,它和大本钟一样,是伦敦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如果没到过塔桥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伦敦了。这座桥真的是无愧于世界上最美的桥的称号,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座用于通行连接两岸的桥,更是建筑巅峰的杰出代表,桥体的两座塔楼的顶端像两只巨大的皇冠,仿佛一座城门守护着泰晤士河,塔楼的造型让人过目不忘,总之一座桥都可以建的像艺术品一样真的很让人感人。之前下午拍大本钟的角度总是逆光,然而塔桥这里却光线正好,在这里拍的照片我都好喜欢。

走上塔桥,才发现这座桥是真的非常高大。

从桥上走过来到南岸,这里是比较现代化的建筑,有酒吧和广场,是休闲的好去处。我们在南岸漫步时,突然发现塔桥打开了,听到周围好多路人客和游船上的游客在喝彩,在其实这座桥打开的频率还是很高的。

塔桥因为靠近伦敦塔而被称为塔桥,伦敦塔曾经是王室宫殿,后来沦为了监狱,在这里曾经处死了不少人,记录着黑暗的历史,伦敦塔的建筑风格类似于温莎堡,我只在外面拍照流年了,不过塔桥这里的河岸一带我都非常喜欢,在这里漫步的感觉非常轻松写意。我记得冲上云霄里Holiday经常坐在这里的长椅上写邮件给她死去的男友,这里一定是可以让你思绪飞扬的地方。

邻近塔桥西面的那座现在看起来特别普通的桥,就是伦敦桥,因为现在的它看起来是在太不起眼了,所以我都忘记拍照了,其实伦敦桥是很有历史地位的,曾多次倒塌并重建,怪不得那首有名的儿歌里会唱“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falling down,falling down”。据说曾经的伦敦桥是比塔桥更美的一座桥,桥面上建造了一幢幢漂亮的房子,可能后来因为承重的关系才倒塌的吧。从伦敦桥到千禧桥之间的北岸是伦敦金融城,这里也有很多古典建筑,之前说金丝雀码头类似于陆家嘴之于上海,那这里相当于外滩之于上海咯。

伦敦金融城,最最著名的景点就是圣保罗大教堂,它在金融城的起点。提到伦敦,大多数人会首先想到大本钟和塔桥,其实我觉得圣保罗大教堂在英国人的心目中可能地位更高,它曾经几度重建,现在看到的建筑是1666年大火烧毁后重建的,当年在伦敦大火后,英国建筑师克里斯托弗•雷恩负责重新建圣保罗大教堂,打基地时,他叫一位工人去搬一块平的势头来放在教堂的正中心,工人从附近搬来了一块旧墓碑,放好好,雷恩才注意到上面有一个拉丁词Resurgam,意思是“我会重生” ,这个词,最能代表伦敦的精神。那场伦敦大火改变了伦敦的格局,把伦敦带向了新世界,圣保罗大教堂也成了英国人民的精神支柱, 被视为火焰中飞舞的凤凰再度升起的地方。所以在伦敦有一个规定就是方圆多少公里内(具体数字我不清楚)任何一栋建筑里都必须可以望到圣保罗的圆顶。

这栋三角型的现代高楼,就是因为在建造时被反映如果按照原方案,在另外一栋建筑里将无法看到圣保罗的圆顶,于是建到一半时被迫改变了方案,变成了现在好似被切掉一块的蛋糕。

连接北岸圣保罗大教堂和南岸泰特现代美术馆的是千禧桥,寓意连接着过去和未来,它是泰晤士河上唯一的纯人行步道桥,这座桥没有沉重的桥墩,仅靠两岸Y字形结构制成,在2000年开放初期就因为桥面摇摆振动而关闭,直到两年后才重新开放。哈里波特第六部的开头, 食死徒打闹麻瓜界造成千禧桥坍塌的一幕,原来是源于现实的。

圣保罗大教堂是巴洛克风格建筑的代表,以其壮观的圆形屋顶而闻名,是英国第一大教堂,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1981年戴安娜与查尔斯的婚礼大典就在此举行。这座教堂的外观实在太宏伟气派,无论哪个角度看都那样完美,我觉得比西敏寺要漂亮太多。难怪圣保罗无论是大火前还是大火后,都是伦敦人引以为傲的地方。不过圣保罗是我英国之行中最遗憾的地方,因为按照计划我是打算最后一天进去参观的,没想到我去的那天正好女王生日,她在教堂内,教堂对外关闭了,知道自己进不去的时候,心情瞬间跌到了谷底,因为晚上我就要飞回上海了,这次已经没有时间再进去了。

圣保罗大教堂是世界著名的宗教圣地,沐浴在金色的阳光中圣保罗,庄严神圣。

女王的劳斯莱斯停在教堂门口,路上都是围观的行人,大家都期待目睹女王的风采吧

圣保罗对面的商场里,乘坐观光电梯到达露台,是欣赏圣保罗的绝佳位置,可以平行的看到圣保罗的圆顶,这个地方还是弟弟带我去的,我想游客也许不会发现吧。

露台上的酒吧真是浓浓的英国特色,酒吧内外都挤满了人,我觉得比上海任何餐馆都火爆,不明白为什么英国人这么喜欢泡吧,我下班都觉得好累只想马上回家耶。

南肯辛顿区是伦敦的文化教育区域,也是伦敦著名的富人区,戴安娜王妃生前所居住的肯定顿宫就在这个区里,现在那里住着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我原先是打算去的,不过后来发现行程果然是好满啊,实在挤不出时间了。这里的建筑也是别具一格的漂亮。我做攻略的时候就看到网友推荐的自然历史博物馆,就立刻被打动了。来到伦敦的第一天,弟弟从希思罗机场接我回家就是穿过南肯辛顿区来到市中心,当时我就被这一片的建筑吸引了,果然这里最最吸引我的就是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来伦敦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啊!!!

特别是自然历史博物馆,我来这里可不是为了看里面的生物标本,而是冲着这幢建筑而来的,我觉得照片根本无法体现它的美,这和我巨烂的摄影技术其实关系不大,因为这幢建筑是在太长太大了,如果不能航拍,真的很难找到角度拍摄它的全貌,我在网上曾搜索过它的图片,但都没有看到过有照片能拍到它全貌的,连一半都很难拍完整,所以这里你一定要亲自来亲自感受,才能体会它的美,我第一次坐在车里路过的时候,只觉得它怎么这么长,令人目不暇接啊。

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对称的维罗利亚式建筑,虽然是博物馆,但我觉得它作为宫殿绝对不为过,外观实在是太华美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建筑的颜色,不同于伦敦建筑的白色,爱丁堡建筑的黛色,牛津建筑的黄色,博物馆的建筑是浅黄和浅蓝色镶嵌而成的,有了浅蓝这一特殊的颜色,是这幢建筑立刻在拥有那么多优秀建筑的伦敦脱颖而出,有一种朦胧梦幻的美。

这只是它的一半,另一半和这里一模一样,也是这么宽这么大。

门窗的构造和我在英国看到的许多建筑一样,采用了拱形支架,一层又一层,每一次都点缀的极为细致,貌似英国人特别擅长和喜欢在建筑上用这一技法,这种装饰手法在我看来是极为复杂的工艺,感觉建筑师有强迫症啊,但后来在英国看多了,觉得这对他们来说简直小菜一碟了。

展厅内部也装饰的极其美丽,和外部的设计完美统一。

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V&A)在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装饰艺术和设计,住房的永久收集超过450万的对象,记念艾伯特王子和维多利亚女王而命名,它收藏了5000年的艺术品,从远古时代到现在,几乎在每个洲,从文化的欧洲北美亚洲北非。这座博物馆在名气上肯定比不过大英博物馆,起初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由于很少有网友提到这里,差点就忽略掉了,但弟弟极力推荐我来这里,另外它就在我计划内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旁边,所以就做进攻略里了。第一天开车经过的时候,我也立刻被建筑的外观吸引了,乍看之下,它和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建筑是完全不同的,但其实也有很多共同点,它们都是维多利亚式的建筑,同样也是是庞大的、对称的建筑,着重用门廊的构建,反正也是找不到任何角度来拍摄建筑的全貌。

V&A的大门简直就是精美的艺术品,我实在太喜欢印象太深刻了,是我见过的装饰最最多的大门了。大门上缀满了浮雕,而且每个浮雕都是很复杂的图案,大门采用了拱形支架,一层又一层,但是层层之间又用了好几幅小的浮雕进行连接,非常古典华丽。

V&A的主楼后面还有一个带有花园的辅楼,里面也是博物馆的一部分,有很多展览的区域。

辅楼的一楼大厅是很赞的餐厅,不是说食物有多好吃,而是这个环境非常赞啊,它的彩绘天顶和灯饰都好漂亮,食物也就是普通的价格。我想与其在上海花好多钱去吃一个环境,还不如在这里好好享受一番呢,我在这里直接解决了午餐。强烈推荐大家来这里午餐,绝对是一种享受,同时经济实惠省时省力,V&A超级大的,绝对能让你逛到累趴下,所以在这里歇歇脚超级明智。

事实证明,弟弟不愧在伦敦呆久了,每次推荐都那么准,来过V&A 以后我才惊觉,如果不来的话,我将会错过人生多么美丽的东西,很多也许我一辈子都很难见到的,这里是我去过的最喜欢的博物馆。不同于很多博物馆都是以考古、讲述历史和知识为主,这里定位在实用的工艺美术和艺术品上,所以每件展品不一定多价值连城多珍贵,那绝对是精美的,观赏价值很高,也增添了参观的趣味性。我在这里看到了许多精美的陶瓷、玻璃、纺织品、服装、银、铁、珠宝、家具、中世纪文物、雕塑、版画和版画、素描和照片,你想到的和你想不到的艺术品,都可以在这里看到,门类齐全到令人乍舌。这里非常大,走的我又几度迷路了。

家具、楼梯、门框,只要是精美的艺术,这里就会收藏

这样精美的艺术品馆藏里比比皆是,我在故宫都没见过这么大型精致的。

博物馆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后古典雕塑。

童书和动画的制作也有展出

这是讲述舞台艺术的展厅里看到的,这应该是舞台设计的模型

欧洲各个时期的服饰展览,好喜欢这种维多利亚时代层层叠叠裙摆的裙子

从博物馆出来往东走不远,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哈罗德百货。哈罗德百货其实很大,不过它的内部格局和上海的商场很不一样,每一层都摆满了柜台,没有设置宽敞的大厅和电梯的区域,每个楼面好像只有一对电梯,所以经常要走重复的路原路返回,不是上海商场宽阔又四通八达的那样。而且伦敦很多shopping mall也有这个问题,电梯都很少的,总让我来回走,又累又容易迷路。

内部装饰都是埃及主体,艺术价值很高

哈罗德虽然都是卖奢侈品,并不适合我,但百货公司里有占据很大楼面的纪念品柜台很值得逛逛。地下一层出售的茶叶和咖啡也很适合做手伴。另外这里的甜品和司康都超级美味的,制作也超级精美。

中古约克

伦敦前往约克爱丁堡或者剑桥,都是从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这里主营英格兰北部和苏格兰的列车,不过这里的出名还是因为作为《哈里波特》里霍格沃茨的始发站和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吧。事实上火车站9号和10号月台之间根本没有过道的,于是车站在候车大厅的角落里做了一个假的月台来迎合哈里波特迷,很容易就找到啦。

真正的国王十字火车站其实外观很普通啦,就是黄黄的砖墙构造。我到了那里才发现电影里拍摄的火车站,实际上是位于国王十字火车站旁边的圣潘克拉斯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是伦敦的国际车站,主营开往巴黎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等地的欧洲之星国际列车,我想乘坐火车到达这里的国际友人们一定会对伦敦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印象,因为这里才是配得上《哈里波特》的建筑,外观十分古典壮观,好像童话世界里的城堡。真是佩服英国人的建筑技艺啊,竟然可以造出这么魔性的建筑,非常古典壮观,又是一张照片拍不下全貌,于我这里简直有一种魔力,声声呼唤我靠近它。我猜这绝对是魔法世界里才该有的地方,而且是高级的魔法,我觉得那种雕虫小技的魔法世界都配不上这样的建筑。自由行的朋友们如果你们只是乘坐地铁到达国王十字火车站,而没有走出来见见这么气派的建筑,实在太可惜了。这个建筑现在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我发现伦敦许多的五星级酒店建筑都非常古典漂亮,只是房价实在太贵了。

圣潘克拉斯火车站内部是不是也很熟悉呢,冲上云霄2里,Holiday和Captain Cool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巨大雕塑旁边。

两个小时的火车,就到达了约克。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到约克大教堂高耸的屋顶,在约克一切靠步行就足够了!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约克火车站的旁边,当时预定的时候就被这个酒店的外观吸引了,好像古堡一样非常漂亮,而且价格也不贵,含早餐一共也只要1500元人民币左右。

酒店前面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园,白天很多鸭子在上面漫步。

不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定的房间竟然不是在这栋主楼里,而是在旁边搭建的辅楼里,感觉像是原来的仓库改建出来的一样,有点小遗憾啊,这么说起来果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咯,只能从房间窗口眺望这栋古堡咯。

约克停留,就是为了一睹约克大教堂的风采,约克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的教堂,英国最大的哥特式教堂。虽然我游览过许多教堂,赞美了许多教堂,但请允许我真诚的说一句,约克大教堂是我见过的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尽管它的正面设计和西敏寺、巴黎圣母院、科隆大教堂都很相似,但在教堂的每一个细小构造上都有装饰和雕刻,层层叠叠累累结结曲折缠绕,好像不断漫延生长的花,门和窗的周围镶嵌了许多人物雕塑,整个教堂都笼罩着一股神秘哀婉的气氛,面对它我总有一种心灵被拷问的感觉,远远望去不仅宏伟而且富有层次和美感。这座教堂太高大了,当时的人们认为把教堂建的高,才能愈加接近上帝,所以摒弃了罗马式敦实的园顶,改用轻盈的尖顶,我的摄影技术根本不懂得如何去表现它的全貌,但是每一个角度都会有一种截然不同的美。

这两张在教堂前面排的照片我又好喜欢,阴天对于我这种不会摄影的人来说简直是福利阿,照片清晰色彩还原度也高,而且也不用担心拍照的时候睁不开眼睛拉。

约克大教堂其实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教堂的背面是早期英国风格,造型和牛津爱丁堡的许多建筑非常相似。因为牛津爱丁堡也非常古老,建筑都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啦。

一座教堂有多神圣,我觉得只有走进去才能清晰感受到,特别是哥特式的教堂,大量采用了玻璃百花窗,约克大教堂的彩绘玻璃是我见过的教堂里最大的,光线透过彩色玻璃照进来,投射出七彩的光,仿佛是通往天国的绚丽之路。内部装饰也极为细致,精美的木质坐席唱诗班,巨大的管风琴组,宽敞明亮的辩论廊、回应廊,还有许多大主教的石棺,墙壁上缀满雕像。约克大教堂是我在英国参观的最仔细的教堂,我在这里尽情逗留感受,最关键的内部还允许拍照,于是留下了许多珍贵的镜头。

沿着狭窄的楼梯,慢慢爬上教堂顶部,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教堂细节,小镇全貌尽收眼底。约克小镇非常美丽,而且难得是这里几乎没有现代建筑,都是矮矮小小的中古小房子,整个风格浑然一体。

一侧可以看到整个博物馆公园,绿意盎然,英国公园里的植物都生长的郁郁葱葱啊。

登上塔顶才发现,原来小镇大多都是砖红色的建筑。

偶然走到的Treasurer's house,就在约克大教堂的旁边,是典型的英式小花园,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纯正的英式花园,在细雨濛濛里非常安静美丽。

约克镇不大,以约克大教堂为中心,小镇中最繁华的地方就在教堂的一侧,即便是慢吞吞的走完一圈市中心两个小时也足够了,在约克的停留成为我英国之行里最悠闲的一站,游览的也很彻底,在这里你可以远离都市的喧嚣和浮躁,尽情享受小镇的悠闲和宁静,感觉非常舒服。我在小镇上来回走了好几遍,走走拍拍,吃了非常有名的贝蒂下午茶,其实也没有排很久的队,但相比伦敦的性价比高太多味道也很好。其实约克的街道都很有味道,好多小店的门面都装点的很童话,让人很有逛逛的欲望。

说起来有点小遗憾啊,来英国我竟然一直忽略了要和红色电话亭和红色邮筒合影的想法。

约克有不少莎士比亚时期的小房子,木质框架的结构,用砖墙镶嵌,弯弯斜斜的,层高也很低矮,我总觉得好像要倒塌一样,哈利波特里的对角巷就取景于这里的肉脯街。

约克的古迹也不少,除了从罗马时期就开始不断修建的约克大教堂,在博物馆公园里看到的古老的圣玛丽修道院也让我很震撼,虽然只有残垣断壁,但依然可以清晰感受到当时的雄伟,修道院的遗迹没有任何依附孤零零的矗立,在濛濛细雨里尽显苍凉,不禁勾起了我对历史的好奇,究竟这里上演了什么才会摧毁崩塌的这样彻底。

克利福塔楼是已经烧毁的城堡的一部分,里面可以参观的东西很少,不过也可以俯瞰约克小镇,景致不错,不过将近5镑的门票我觉得还是贵了,我觉得在约克大教堂上看看就足够了,这里可以不需要进来的。

约克古城墙是整个英格兰古城墙中保留最长最完整的,最早修建于罗马人统治时期,我走了沿着博物馆公园旁边的一小段体验了一下,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沧桑的石墙向远方不断延伸,讲述曾经种种。约克大教堂简直是约克的精神支柱啊,哪里都看得到。

童话爱丁堡

离开约克,我们一路北上来到苏格兰,终于在爱丁堡终于见到了久违的蓝天和太阳,我的运气真的太好了,其实苏格兰是比伦敦更容易阴雨绵绵的地方,没想到爱丁堡竟然用这样灿烂的阳光迎接我,这座美丽古老的城市,已经有700多年的历史,留下了许多古老的建筑,一出火车站,我就被一种奇异的氛围环绕着,这里真是一个可以带给人无数想象力的城市!在英国每天都可以看到华美的建筑,但我仍不禁惊叹,因为这里建筑的有一种魔力,几乎所有的房子都仿佛曾受到了战火的洗礼,无法分辨建筑原有的色彩,硝烟弥漫之后被染上了铅黛色,是我在建筑上从未见过的,一种只有爱丁堡才会有的颜色!
爱丁堡的旧城区不大,在爱丁堡我们游览全程都是依靠步行。

火车站坐落在著名的王子街上,王子街是爱丁堡最有名的商业街,一边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另一边是下沉式的王子街花园,街上最醒目的建筑就是waverley火车站和司各特纪念塔,苏格兰国家美术馆也在这条街上,王子街不长,一端连接着卡尔顿山,另一端就在爱丁堡城堡附近。

原来司各特纪念塔就在火车站的附近,一出站就看到了,这座塔真是充满想象力的建筑,远看总有一种科幻的感觉,仿佛科幻大片里战士使用的钢铁剑,走近才发现这座高耸的塔无论从哪个角度都那么细致古典,每一面每一层都镶嵌了人物的雕像。如果登上塔顶,是欣赏王子街最好的角度,也有很多游客表示塔顶的风景比爱丁堡上看到的还要美,不过因为靠近火车站,我们每次经过这里,都背着重重的行囊,所以没有上去。
对这座塔的崇拜来源于电影《云图》经典的台词,电影的最后弗罗比舍再次爬上这座塔:在这样的时刻,我能够感觉到你的心跳,清晰得就像感觉到我自己的,我知道分离是一种幻觉,我的生命远远超出了我自己的极限。我完成了,在极度的激动中完成了,观看了我最后的日出,享受了最后一根烟,觉得不可能有比这更完美的景致了。直到我看见你那顶破毡帽,说老实话,西科史密斯,那玩意儿使你看上去真滑稽,但是我相信我从没见过比那更美的东西了,我在那里鼓足勇气尽可能长久地望着你,我不相信我先看到你是一种侥幸。

卡尔顿山是爱丁堡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可以俯瞰整个爱丁堡,一面可以看到满城漂亮的房子,原来一直出现在照片里的钟楼就是waverley火车站,一面一直可以望到远处辽阔的大海,简直太美了。山上最显眼的就是苏格兰国家纪念碑,希腊式的建筑非常雄伟。在山上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环顾四周的美景,非常享受,晚上来这边看夜景也很合适呢,也不用担心漆黑的山路,因为说是山其实就是山坡,本来爱丁堡就是高低起伏的地势,我觉得爬5分钟就可以到山顶了,山下就是王子街了,交通非常方便。

爱丁堡明信片的经典角度

爱丁堡城堡,爱丁堡必去的景点,这里见证了苏格兰历史的变迁,也是苏格兰精神的象征,所以人特别多,好多都是旅行团的游客,吸引力反而有点下降呢,再说防御用的城堡初衷就是坚固,所以构造当然远没有皇宫吸引我啦,不过城堡里最好看的就是可以360度俯瞰爱丁堡的全貌,还陈列着象征皇权的苏格兰之光的皇冠、宝剑和权杖。

爱丁堡,我们选择的酒店是华尔道夫,也在王子街的一端,爱丁堡城堡的对面,可以看到整个城堡,夕阳映照下留下了不同的面孔,不过这里的落日太晚了,一直等我睡觉,都还是夕阳夕照的傍晚之感,没法看到美丽的夜景了。

皇家英里大道是爱丁堡旧城的中心,也是最能代表爱丁堡的一条街道,聚集了许多著名的经典:爱丁堡城堡、The Hub,苏格兰银行总部,圣吉尔斯大教堂、荷里路德宫等。毫不夸张的说这里浓缩了爱丁堡所有独特的美,铅黛色的建筑,高耸的尖顶、古典的橱窗,街边还有许多卖艺的艺人,漫步在高地起伏的石板路上,一眼就能望到大道尽头碧蓝的海面,这里的一切都给了营造了一种穿越时空的错觉,我好像回到了那个古老神秘奇异的年代,我实在太爱这条街道。其实我觉得爱丁堡不同于其他城市的魅力在于,这座城市完整的保留了她古老的风貌,大多建筑都历史悠久,经历了千年,虽然都带着神秘的色彩,在设计上却风格迥异不拘一格,岁月的打磨使这座城有一种无法复制取代的美,不只是皇家英里大道和王子街,皇后街乔治街每条街都非常漂亮,不光势经典的建筑群,还有高低起伏的路面,十字路口的绿色铜像,都只有爱丁堡才有!

皇家英里大道的经典角度,也是爱丁堡明信片的经典角度。

起起伏伏是的道路更增添了爱丁堡的趣味。

在我到过的教堂里,圣吉尔斯大教堂谈不上多宏伟,不过它的建筑却很有特色,特别是苏格兰王冠式的尖顶很有辨识度,让人过目不忘,这座教堂的历史尅追溯到854年,历史非常悠久。教堂位于皇家英里大道的中段,方便的地理位置很受游客欢迎呢。

这张照片我大爱啊,站在皇家英里大道上的我,很灵动不像平时拍照那种很死板的pose,背后是圣吉尔斯教堂,而那种一束逆光的感觉真好。

教堂对面的大卫·休谟像,苏格兰著名的哲学家,据说摸他的脚丫子能够增加智慧,所以被游客摸得
澄亮!

旅照标拍来两张

偶尔走进的集市,带着浓浓的中世纪味道。

这样的房子绝对应该出现在魔法世界里,里面住着小魔女才对。

荷里路德宫在皇家英里大道的顶端,是英国女王在苏格兰的行宫,每年夏天女王都会到这里来居住,怪不得白金汉宫夏天开放这里夏天不开放呢,宫殿不大从外观看也谈不上多经典,但内部非常奢华,印象最深的是房间天顶的繁复雕花以及墙壁上巨大华美的挂毯,导览器里非常着重了介绍了苏格兰女皇玛丽女皇的一生,可惜宫殿内部不能拍照。所以虽然白金汉宫没有进去,在这里一样可以感受皇家风采,非常值得。

宫殿是在荷里路德修道院的遗迹上修建的,宫殿旁至今还能看到修道院的残骸,建筑风格和在约克博物馆公园里看到的很像,但是要完整不少,只是我很好奇为啥修道院都容易被毁呢?

行宫后面的皇家花园非常漂亮,彰显着皇室的尊贵。临近夏季正式植被最茂盛的时候,鲜花开得正好,在蓝天的映照下非常美丽,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景象,走在花园的小径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草坪的厚度,枝叶繁茂完全看不到泥土的颜色,大爱这种英式大草坪上栽种着成长多年的大树的感觉,非常丰沃。

走在皇家英里大道上,可以看到左右和这条路相交的道路也非常漂亮,我们漫步目的的走着,就路过了J.K罗琳创作《哈利波特》的大象咖啡馆。原来位于George IV Bridge上。

爱丁堡大学著名的old college也在皇家英里大道附近,是在皇家英里大道向南拐弯的South Bridge路上,在皇家英里大道就可以看到学院巨大的圆顶,现在这里是法学院,而爱丁堡的新校区里这里还有一段距离。留心的话会发现爱丁堡这样圆顶的对称建筑有很多。

爱丁堡大学的新校区就离开旧城区较远,不过也可以通过谷歌地图导航步行到达,这栋学生公寓也出现在了爱丁堡大学的明信片上。

爱丁堡大学的大草坪,午后的阳光太好了,透过茂盛的大树照射下来,光与影的美结合的刚刚好。

北桥是连接皇家英里大道和王子街的一座桥,我是偶尔走过的,却发现这里是欣赏火车站这栋漂亮建筑的绝佳位置,非常适合取景拍照。难怪《One Day》和周杰伦的《明明就》都曾在这里取景。

爱丁堡的最后一天,我们探寻了好几座游记里几乎不曾提到的的,但我们却很感兴趣的建筑。圣玛丽天主教堂,也被列入了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在爱丁堡城堡上一眼就看到的她高耸的尖顶,就仿佛听到它在呼唤我,简直心之向往,真的很好奇为什么来过的人很少,我觉得来爱丁堡真的不能错过这里,比圣吉尔斯教堂漂亮许多。许多教堂都给人庄严神圣感觉,这栋教堂却给我一种神秘莫测甚至有点诡异的感觉。特别它是坐落在安静的住宅区,与周围的安静祥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凸显了它的与众不同。哥特风格的教堂很高大,有三个巨大的尖顶,每个角度看都不一样都很漂亮!

因为参观的游客不多,所以内部非常安静,内部也不禁止拍照,我这种没有摄影技术的人都觉得这里拍的真成功

这幢红色气派的建筑是苏格兰民族肖像画廊,和英国的许多建筑一样,这栋建筑也很巨大跨了一个街区,建筑上也镶满了人物雕像非常震撼。我喜欢的它的原因就在于真的太有特色了,我在车上路过时就忍不住惊叹,在爱丁堡大多是暗黑风格的建筑,这样显眼红色的建筑真是少见,建筑虽然呈普通的方正形状,但在装饰上却一点不逊色。有点小遗憾的是,在伦敦我们花了好多时间参观博物馆,所以在爱丁堡类似的活动都放弃了,听说里面的馆藏也很丰富。

离开市区较远的这幢对称的雄伟建筑,坐在车上路过的时候就一眼被吸引,我觉得它符合童话里对城堡的一切形容!但我却不知道名字,奇怪的是google地图标注了她的位置却没有名字,是不是当地人对于这些宏伟的建筑都见怪不怪了吧,而且我们到的时候才发现周围是关闭的,找不到入口只能远看,从地图上这是传统的四方结构的建筑,我们看到的只是背面,非常遗憾。

绚丽苏格兰高地

苏格兰高地的三天,几乎是与世隔绝的三天,手机经常无信号,网络也连不上,经常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却收获了我从未见过的美景。第一天我们从爱丁堡出发,一路深入高地到达天空岛,在这里我又要忍不住感叹我的运气真的太好了,因为在高地,几乎终年云层覆盖,气候变幻莫测,连旅行团的贴示里都提醒我要带好冲锋衣,不过我在苏格兰高地的三天,几乎每天都是晴空万里,每天都是看不尽的壮丽景色,只有很偶尔才看到厚重的云层。碧蓝的天映射着碧蓝的水,近处是平坦的草原,远处是连绵的山脉,沿途的美景令人应接不暇,坐在车上我都一直兴奋的按着快门。
不过因为考虑到公共交通不便,自驾会面临通讯路况的障碍,我们最终选择了跟团,也因此免不了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节奏,每一个地方停留都很短暂,但是高地实在太美,我的眼睛连沿途的风景都不舍得错过,因此依然觉得很值得!

在高地唯一一次看到长得像周杰伦的牛是在斯特灵

这样的大山大水,平坦的草原,蜿蜒的大河在山脉间穿梭,是苏格兰高地最典型的美景!总让我想起哈利波特骑着鹰头马翱翔时看到的景象,其实电影里那一段是在湖区拍摄的,但我觉得那样辽阔自由的感觉和这里是一样的。

第一天中午到达的威廉堡,被誉为苏格兰高地的门户,也是通往苏格兰西部高地的主要交通要塞,去高地的旅游线路很多从这里出发。威廉堡的小镇和我们后来途径的小镇一样,很小很有味道,有很多漂亮的小房子,一座教堂一个广场一条商业街就是中心的全部。

到达天空岛的portree小镇,宁静的小镇仿佛与世隔绝,最经典的就是港湾边上马卡龙色的房子,在喧闹的大城市待得太久,偶尔来到这样安宁的小镇,给心灵一次真正的放松觉得非常美妙!小镇真的太小了,走一圈半小时都不一定需要,一个小镇就是一个家的感觉,路上还看到了居民发起的救救我们的医院的横幅,我猜一定是这里的居民不多也不太生病,医院都无法正常运营了吧。

旅行团根据我们选择的住宿标准,为我们提供的民宿,90镑一晚,我觉得非常好,可惜名字忘记了,也许是英国人的总体生活水平都比较高,虽然波特里交通不便,不过住宿设施却很完善,比我在台湾住的民宿要好太多,房间很舒适,楼下的活动区域也很明亮宽敞,早餐也很美味的。

第一天的高地风貌已经足以震撼我了,第二天在天空岛看到的一切更美的难以想象,难怪都说高地的风景越深入越美!到处是连绵不断的山坡或田野,覆盖着茂盛葱郁的植被,时而见到成群的牛羊马匹,时而又看到宽阔的大河蜿蜒向前,不时地还可以看到绵延的海岸线,海浪一层层冲刷着堤岸,天也蓝蓝水也蓝蓝,我们坐在车里沿着公路飞驰,广袤的土地就在脚下,带着我们一路奔向那自由辽阔的远方。

奎雷英(Quiraing)山区是天空岛最经典最壮美的地方,也是苏格兰高地行程里给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我们去的那天晴空万里,清晰的看到了目光所能及的所有美景!林立的尖峰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在半山腰眺望下面的山谷,起伏的地势绵延不尽,辽阔绚丽亮的自然风光美得令人窒息。走到高处,远处的Staffin海湾一览无遗,山谷里三个湖泊全部尽收眼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光芒!山谷口的风很大,站在这里我总感到一种超自然的力量激荡着心灵,大自然将我环绕,相比之下人类又是多么渺小!

这里的海岸线太美太美,绵延的海岸线很长,海浪很轻柔,海水很蓝,海风吹海浪涌,总在我的身旁。海中央的小岛上还有一个小房子,真是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啊。

Neist point,天空岛的最西端,一座灯塔是唯一的人烟,宣告着海与地之间的界限,海浪的冲击声在悬崖下回荡,令人心悸,站立在此有一种超现实的神秘力量,仿佛这里就是世界尽头,是真正的天涯海角。我就是为了来到这里,才选择了rabbie's的三日团,遗憾的是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并不长,来不及爬上对岸的岩石近距离的注视灯塔,只能和它隔海相望了,拍来拍去也只有一个角度。

灯塔离我太远了,在照片里看显得好小,但终于还是和我爱的灯塔合到一张比较满意的影!

高地的最后一天,去了著名的景点爱莲·朵娜城堡和尼斯湖,在高地途径地小镇也很有味道,小房子都很漂亮。

爱莲·朵娜城堡是苏格兰最有名的城堡,城堡本身不大,带着一股浓浓的古旧感觉,在一片湖光山色里特别美,城堡内部介绍了主人的日常生活,房间都不大,但是看起来几百年来一直保持的这样的生活状态,和现代快节奏的生活行程了强烈的反差。

坐游船游览尼斯湖,湖上风好大呀!当然没有看到传说中的水怪呢,不过尼斯湖的水有深有冷,所以水色很深,不免给人敬畏的感觉,两边群山环绕,据说留下了水怪了足迹,看似平静的湖面下,不知暗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学术牛津和剑桥

牛津这座小镇伴随着世界知名学府,历经了千年,到处都是英国早期建筑的风格,每一扇门每一个雕塑每一个屋顶和尖角都被精雕细琢,每一堵墙在岁月的冲刷下都呈现不同的斑驳,成了牛津特有的颜色。去过剑桥以后有了对比,才清晰的感觉到牛津真的很古老很古老!而且个人觉得比剑桥更美!虽然照片曾经欺骗过我的眼睛,因为剑桥的植物非常多而且有剑河,照片里看起来更有生趣。大学没有明显的分界,学院间却用环绕式的建筑进行分隔。那种在欧洲油画里才能感受到的古老和闲适的感觉被一一唤起,在中国千年古镇可能早已没有当年的风貌,而此刻我却可以和千年前的人一样走过同一条石子路,凝望同一栋建筑。

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牛津必去的经典,是牛津大学最大最著名的学院,学院最出名的就是它的食堂,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食堂的拍摄地。可能是游客太多了吧,所以一天中学院的开放时间是分时段的,游客分批进入,进入后沿着既定路线进行有组织的参观,所以参观的时候我身边总是围绕了好多人,总觉得不够尽兴呢!但是学院真的非常漂亮,无论是建筑还是内部格局,亦或是学院外面的草坪和花园,可以欣赏的内容很丰富。

大名鼎鼎的食堂,不过真实的食堂比电影里的食堂小态度了,食堂四周的墙壁上挂满了名人的画像。真好奇大家为什么可以拍到空空如也的食堂呢,我去的时候挤满了人。

牛津的两个有名的小店,都位于基督教堂学院的附近:爱丽丝店——牛津是爱丽丝梦游仙境故事发生的地方,这是一家售卖各类与爱丽丝故事有关的商品的店,在别的地方恐怕不会有呢。George&Danver冰淇淋店——这是很受欢迎的本土冰淇淋店,是牛津学生自己设立的,售卖手工冰淇淋和咖啡,是游客歇脚的好出处,反正我觉得外国的冰淇淋都很好吃的。

说起剑桥之行,真是满满的遗憾啊。因为我们去的那天正值考试季,许多学院都不对游客开放,著名的国王学院和三一学院我都没有进去。可能因为没有好好参观,我觉得和牛津相比,剑桥的吸引力反而有点下降呢。剑桥建设的初衷是完全复制牛津的,不过来到剑桥就会发现,它的风格比起牛津来现代太多,很多建筑都比较简约,嗯~~~~我觉得还是牛津更漂亮!不过剑桥的绿化很多,到处都是花园般的感觉绿意盎然。

剑桥的标志景点——圣体钟,通过一只蚱蜢吞吃时间来寓意时光流逝。

国王学院门口的街道上到处是琳琅满目的商店,店铺也很漂亮。

进不去的国王学院,只能在周边拍拍照了。

剑河剑桥中心流过,途径了国王学院、女王学院、三一学院等,还有著名的叹息桥、康桥、数学桥,景色秀美,徐志摩在《再别康桥》中赞颂了剑河风光。剑河泛舟是游览剑桥必玩的体验,剑河上有不少公司提供泛舟服务,我们就在国王学院前面的街道上被人推销随便找了一家。泛舟剑河一面可以看到一边的数个学院,一边是绿意盎然的树木和草坪。“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果真,河畔边最多的就是柳树了。

著名的叹息桥

太不起眼的康桥。

唯一进入参观的圣约翰学院,来之前是不知道的,没想到内部还蛮漂亮的,走走看看内容也不少。

著名的三一学院,只能在门口拍张照了

温莎、巴斯和巨石阵的一日游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被巴斯这个地方吸引,而温莎肯定是要去的,正好看到伦敦温莎巴斯一日团还附带了巨石阵,图方便就报了一日团,原来巴斯温莎打算花两天的可以合并在一天。不过旅游下来还是有点小后悔的,因为它和高地的三日团不同,因为高地的风光很多有点类似的,这里看的不尽兴,在下一站说不定还是可以看到的,所以觉得玩的很充分。然而温莎巴斯我去过后觉得都是值得好好玩玩的,可是跟了团,无论时间上和其他旅行团都重叠了,人山人海,花了很多时间排队,而且每一站都停留的很短暂,根本来不及好好参观。
第一站温莎温莎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并且有人居住的城堡,她是女王的官方居所之一,已经有900多年的历史,内部的展览很多很丰富,我在这里只被允许停留1个半小时,好多都不是很有印象了,有印象的就是玛丽王后的玩偶屋,莎士比亚的展览和女皇的兵器展,内部的议事厅、宴会厅等各个房间都非常华丽,但我都是走马观花匆匆一瞥,太不过瘾了。

温莎巴斯,开了将近2个多小时的车,巴斯非常有味道,被纯朴的田园风光环绕,小镇有许多英国乔治亚时期的建筑和街道,统一的颜色,充满了古典气息,不过小镇的人多的超乎我的想象,特别是最著名的巴斯教堂和罗马浴场这里,浴场还需要排队才能进入,可惜我在这里也能停留两个小时,只去了闻名的罗马浴场以及皇家新月楼,但是巴斯的街道我都好喜欢,屋子边栽种的鲜花很美,简奥斯汀笔下的田园生活和舞会气氛依然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我想下次来英国,我还要再来一次这里。

看到这样返璞归真的景色,终于和简奥斯汀笔下描述的生趣盎然的田园生活对上号了!英国乡村最有味道就是因为它的质朴和贴近自然之处。

巨石阵,到此一游景点经典,虽然是史前文明未解之谜听起来好像很隆重,来参观过就觉得是soso的感觉啦,因为真的是一眼就看完了!

英国的美食

提前两个月约定的Gordon Ramsay,去之前餐厅还不断和我们确认去的时间,至少确认了4、5次,可见热门程度了,餐厅坐落在南肯辛顿区(高级的餐厅果然就在富人区啊),餐厅不大而且内部也很安静呢,服务非常周到,冲着这样的服务,12%的服务费(英国最高的服务费标准)也很值得,好多餐厅没这么好的服务收费也有这么高的。餐具也很简约精美的。
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经典套餐Menu Prestige,好像是135镑,菜品分量不大但一道道数量不少,另一份点了工作日的套餐,65镑三道菜,我觉得这样比较经济也可以吃到比较多的菜品。反正我们最后我们都吃的很饱。每一道菜端上来都非常精美,好似艺术品一样,从原料、到烹饪、到配色、到装盘,看得出每一道工序都很细致用心,我觉得自己根本不是在吃菜,而是在品味艺术!在用餐时,服务员都是等你吃完一道片刻以后才会上另一道,留给你足够的时间好好品味和回味!
最后在结账时,还赠送了一份甜点,是干冰巧克力球和巧克力脆饼,无论是套餐里甜点还是餐后赠送的甜品,我都觉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甜品!甜而不腻,也不会有饱腹感,非常喜欢!

伦敦怎能不品尝一次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虽然弟弟不推荐,但是我还是执着了这点情怀。在Riz和Fortnum&Mason间纠结了一下,想到Riz的着装要求,和对比FM的所点之物可以畅吃,还是选择了后者,其实价格都差不多啦。FM被称为“女王的杂货铺”,tiffany蓝是它的标志,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最早以贩卖杂货起家的,后为英国皇室供应御用茶品,想来口碑也是很好的。下午茶好像在四楼,楼下都是贩卖精美的茶叶、茶具和食品的,看着好有购物欲,门口是正在举行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主题。
点菜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英文太差看起来好吃力,下午茶我们点一个鸟笼和两壶茶,竟然一共花了100多镑,不知道是不是菜单的奥妙我没有看懂,虽然味道不错,但光这个鸟笼已经把我俩吃撑,都没有再要,反正这顿我觉得花的很冤枉,我想下午茶还是体验就好,不用报太大希望的,可以的话还是首选Riz吧。

弟弟带我来金丝雀码头吃的big easy,简直100个赞呀。弟弟说这家比热门的burger and lobster要好吃,而且龙虾也更大。我们预定了三点半的位置,三点到的时候依然没有空位,不预定根本进不来。我们点的这一人份只要20镑,而且还是这家龙虾里最小的size,但对我而言已经足够大吃的我撑死了,🍟都没有吃完,这里的龙虾肉质新鲜Q弹,我还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龙虾,上海波士顿龙虾又贵又多是冷冻的,而波士顿龙虾从品种上又比小青龙和澳龙好吃太多,因为波士顿龙虾的钳子都好大,可以充分享受肉质的鲜美,关键在伦敦这种物价这么高还没啥好吃的地方,太有性价比了,太值得了,这一顿实在太过瘾了!!!

英国的黑暗料理真不是一般的难吃啊,经常是很饿的时候看到菜单和周围顾客的点菜,也还是提不起胃口,不过来英国吃海鲜就对了,不仅新鲜而且不少品种性价比也很高。弟弟推荐我来wright brothers,在伦敦也有几家分店,主推是生蚝,我选择去了soho区的,逛街很方便。很大很壮的螃蟹竟然20镑也没有,比上海便宜好多呀,其他海鲜品种也很多,吃的我爽死了,弟弟果然很了解我呀。另外这家店在每天的happy hour生蚝还可以打折,非常划算,来之前可以网上查一下时间。我们因为一直在游玩算不准时间,所以没有享受happy hour。

约克著名的下午茶,来约克一定要品尝的,因为貌似约克也没有比这更有名的餐馆了刚到那里看到乌压压排队的人,从二楼一直排到门口了,几乎想放弃,但又找不到更好的选择,于是在一楼先买了甜点垫饥准备持久战,没想到也没有排很久呢。下午茶真是一吃就饱的东西,我觉得味道很不错呢,不过要说甜点,好吃难吃我也吃不出太大差异,但最关键的是比伦敦便宜太多了,难怪当初我要在伦敦喝下午茶弟弟一直说不推荐呢,我觉得如果不是想要体验高雅的气氛,还是英国乡村小镇的下午茶更美味也更纯正,毕竟伦敦的商业气氛实在太浓了!

天空岛Portree小镇的美食,酷爱海鲜的我,每餐都去光顾了CUCHULLIN餐厅,天天吃海鲜,虽然品种不多但胜在新鲜,每餐都吃固定的菜不过我还是百吃不厌啊,在英国到处fish&chips,要吃顿海鲜不容易,赶紧把握机会。CUCHULLIN餐厅就在小镇中心,非常好找,不过她的姐妹店Sea Breezes更有名吧,位于海港边上的彩色小房子里,其实也很近的,因为小镇真的太小了呀,不过这两家的菜单几乎是完全一致的,随便去哪家都一样,这两家都是一到饭点就都是人,我们都是错开了去的。
还有一家Scorrybreac是米其林餐厅,我们本来想去的,不过餐厅好小好小,没有预定就没有位子了。

结尾

最后一天,本来安排了去圣保罗大教堂和大英博物馆的,可是到达圣保罗了时候却发现那天是女皇生日,在圣保罗有仪式,全天都不对外开放,万分吸引我的圣保罗都没能进去,其实我有好几次是走过的!真是后悔没有早点去。从圣保罗回来后,路上就收到邮件说因为法航罢工,我们回去的航班取消了!正值国内端午节,法航的客服没人接,一下子感觉不知所措,只能直接赶去机场处理,连大英博物馆也没有去,加上之前剑桥的考试季,和温莎巴斯的匆匆一游,觉得遗憾的地方也很多啊。
英国之行用尽了我全年的假期,去了很多地方,但我依然觉得错过了太多了地方,还有许多本来没有在我这次List但我也很想去的地方:英国最美乡村 Cotswolds地区、湖区、彭赞斯、白涯、霍华德城堡等,反正英国来一次怎么够呢!

引用 congcongbaby 的图片:

伦敦的天气很冷吗?~

2016-09-18 16:46

想问下楼主、是不是英国脱欧之后,去英国的中国游客特别的多了...

2016-09-18 16:47

我去的时候有时蛮冷的,温差大,晴天可以到20多度,下雨就变成10多度了

2016-09-18 17:50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9-18 16:47:58 的回复:

回复Atonio:我去的时候还没有脱欧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