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日子挤出来时间~ 与好基友的青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8

Day 1 北京飞往大青岛

行程安排,北京——青岛

第一天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是周四晚上23点的飞机,到青岛机场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 下了飞机非常幸运的赶上了去往市区的机场末班大巴~(在飞机上还各种搭讪为了能拼个出租车,省点钱,多此一举哈),下了大巴已经快两点了~ 我们赶了一个夏天的尾巴,青岛的空气有些潮湿~  没办法,谁叫是沿海呢~  我们速度的找到了定好的汉庭酒店~   酒店什么都好,就是太矮了,窗户被对面的7天的墙挡住了~  看不到外面~  略有些瑕疵~ 哎,谁叫图便宜呢哈~  忍了,主要还是为了玩嘛~ 不过前台的帅哥美女,还是非常热情滴,给个赞~   就此睡过~

Day 2 青岛市内一日游~

行程安排,栈桥——基督教堂——午饭——小青岛——八大关——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晚饭

周五早晨八点被闹钟吵醒(忘了关了,囧),起床,收拾一翻,九点准时出门!第一个行程,吃早点!由于初来乍到,选择了一家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饭馆吃的早点… 混沌8块,好像别的地方都是,油条2块一根,咳咳,油条那个头,真的没法形容了,也就比筷子粗一圈,还没筷子长呢!后悔当时忘了照照片留个底了~ 嗯,心里暗自下决心,吃亏只吃一回!

饭后,徒步走到了第一个景点,栈桥~  周五的早上人还是非常多,现在桥上看向四周,景色还是不错的~ 其实我们晚饭后,出来遛弯,又路过了这里,说实话夜景比白天要好看的多~

浏览过后,紧接着我们徒步走向了第二个景点,基督教堂~  小插曲,其实我们做的攻略,本意是想去,圣尼艾尔大教堂…  但是我们又是导航又是问当地人,最终还是没有找到…于是放弃了,就来到这个地方~  对于教堂,我个人感觉都是一样的~ 有个大钟,有个十字架嗯嗯~  这里门票十块~  我们来的时候,有好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我们去里面转了转,又爬到了钟楼,看了看大钟的机械装置~ 十块钱怎么说呢,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不过我下次肯定是不回来了,据说天主教堂灰常的好看,后悔木有去成,留了个小遗憾,以后有机会再去拜访一翻~

逛完此处后,看了一眼表,哇塞11点了,太好了,又能吃饭了~ 好吧…原谅我一个吃货~ 于是我们就近找了一个外表看着还是挺干净的一个饭馆~ 叫什么来这,哦,对对,叫 渔家菜馆,喝了到这来的第一顿酒,吃了辣炒花蛤,鱿鱼,鲅鱼饺子,还有个什么菜,吃起来咯吱咯吱的记不住了~  价格还是很实惠的,俩人吃饱了,也就120左右…

吃饱喝足,看表12点半了,完美,正好可以去浴场游泳了…(好吧,原谅我们的无知,经过出租车司机的科普~现在下海那真是得晒吐露皮了,好险好险,推荐下海4点左右最合适),于是我们改变行程,先去小青岛

青岛,长的像一把古琴,所以又有琴岛之称!百度科普了下,这个岛先后被德国日本占领过,作为军事要地~

四面环海,通过一个堤坝相连~  岛面积不是很大,很快就能走完一圈~ 里面有个灯塔,现在不让进了,周围有个海军博物馆,如果你要是购买游艇的票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个人感觉没必要,在岛上可以看到里面的内容~ 好像鲁迅公园也在这附近,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逛毕,我们继续打车,奔向八大关… 今天的重点来了,由于人生地不熟的,又听司机师傅一痛的介绍(忽悠),八大关最后是在车草草转了一圈,最后被带到了青岛电视塔,和索道处,青岛电视塔又叫青岛之眼,门票100一人,还好我们机灵没买,看着还没中央电视塔高呢,听上面下来的人,说挺没劲的,除了高没别的~  我们买了一个索道的,也是一人100,说是能参观德国酒窖还有碉堡什么的,呵呵,进去才知道有多坑… 酒窖是有,走五分钟就出去了,然后说看碉堡,工作人员说都被埋起来了,看不到了!然后坐着索道下山,直达中山公园内…  中山公园内有个动物园~门票五块,挺大的,时间充裕的可以去转转,里面那个两栖馆要单花钱的!图不多,没怎么照,没啥意思

中山公园出来,直奔第一海水浴场,下午四点左右,浴场很大,存包处是30一个人,带淋雨的,有点微贵,而且他们六点就下班了!速速的换好衣服,奔向了海里。凉,冷,咸,累! 这个浴场人不是特多,可能是因为周五的原因,在海里泡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还是蛮满足的~ 光顾着游了,忘了照照片了~

从浴场出来,打了一辆车,我们本来打算去德国啤酒街转转顺便吃点饭,然后,就没有然后…  司机说,那不值得去~还贵…  然后就被忽悠到了小青岛边上的一家饭馆… 哎…就点了三个菜,就170多… 妥妥的被宰了~然后海鲜看着还不是很新鲜,个头也小!有图为证… 吃完后,心情多有些郁闷… 最后一路溜达回了酒店!

PS,每个司机都很爱聊天好客,打车一定不要听司机说哪好哪不好,如果你定了计划,安排了行程,就坚持所见!

Day 3 青岛市内一日游续

经过了一夜的休整,以及对昨天的总结!我们决定了,不打车了!坐公交,坐大巴

行程安排,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便餐麦当劳——金沙滩——台东夜市

今天的原计划是去崂山游玩,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早上醒来外面下起来大雨…我们临时的更换了行程,把第三天提前!

待雨停,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 打起精神,重新踏上了征程~

首要任务还是吃早点,我们找了一个当地的大姐,问了下附近当地人吃早点的地方,一个不大的小店,吃饱喝足后,进军五四广场

基于昨天的不太好的打车经历,我们来到了车站准备坐公交过去~   哎,好像是504专线,发车这叫一个慢呢… 等了半个小时,实在是站累了,我们上了另外一辆车,嘿!最恶心的就是,504缓缓的从我们车边驶过,这叫一个气啊!

下车后,步行来到了五四广场~  海风阵阵,甚是舒服!广场很宽阔,没啥人~  简直就是吃完饭溜达的圣地!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在岸边做了一会,吹了吹海风,听了听海浪~ 沿岸边,我们徒步又走到了奥帆中心~

话说我们的心思已经飘到了金沙滩~ 这里就走马观灯的转了转,不过还赶上了一帮小学生在这里训练帆船!由衷的佩服…

亚洲最好的帆船奥运场馆~ 还有一个超大的奥运火炬~

由于时间原因,在附近的百丽广场的麦当劳,简单的吃了一个便饭… 坐车回到了酒店,休息一会儿~

大概两点半的时候,我们乘坐隧道公交车,穿过海底隧道,来到了青岛的新区~ 这边的规划明显比市区要好~ 步行来到了金沙滩~

金沙滩,水清滩平,沙细如粉,色泽如金,海水湛蓝,水天一色!

没有让我们失望~ 踩在沙滩上,软软细细的沙子,舒服至极~  我们在这里畅游了两个小时,精疲力竭…要不是马上赶不上回去的公交车,真的舍不得走~

虽然很累,但是对吃来说,还是不能简单从事! 我们坐车,来到了台东夜市!

台东夜市,晚上非常呃热闹,强烈推荐去~ 步行街有好多不错的小店~   我们没有怎么逛,直接来到了卖海鲜的市场~  通过一个热心的大姐,介绍,这里也是当地人经常来买海鲜的地方~ 整整的一条街都是卖海鲜的,价格都很便宜,买了之后可以去附近的店里加工,五块到八块左右… 我们买了大虾,扇贝,蛤蜊,皮皮虾,海蛎子,墨斗鱼,每样买了一到两斤~  再加上正宗的青岛扎啤!大呼过瘾! 一共俩人花了不到200元~  吃到肚歪! 微醺~ 回到酒店,洗后,躺床上没一会就睡着了…

Day 4 崂山一日游

行程安排,青岛火车站——崂山仰口风景区

早上七点半出门,今天是此次的重头戏~ 崂山~

崂山,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巴拉巴拉~

崂山,有好多条线路,南线,北线什么的~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  崂山仰口风景区~

开往崂山仰口的旅游观光车第一班是八点发车,返程是下午的4点,正常游玩,时间稳够,不用担心~ 观光车单程20往返30~  景区的门票是80元~ 如果要是做缆车是单程35元,我们大小伙子缆车就省了!

开始爬呀爬,爬到了350米,有个道观,太平宫,门口有个小道士专门卖门票的~ 虽然就五块钱,但是还是没必要感觉。在往上一点,有个狮子峰和犹龙洞,传说道士在这里练功~

爬到了700米,首先是天下第一寿,在山上刻了好多好多寿字,据传,寿比南山由此而出~

在往上爬就是特色景点,觅天洞!门口有吆喝买手电的~说没有爬不上去! 我们没买,也上去了~ 里面有些黑,有的地方得手脚并用,有的地方的猫着腰~  只要上来就不能回头了,只可惜距离太短,不过瘾!

一路往上,就到达了山顶,天苑! 这里风景独好,坐在斜坡大上,看着山下的景色,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 爽!

歇到了2点,吃了些东西,我们就准备下山了,果然,上山容易下山难,真的很费膝盖,两腿直打软!

到山下3点,我们看时间还早,就来到了对面的仰口浴场~ 踩了踩沙子,在海边走了走~
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上返程的车,回到了市区~

下车后,去吃了当地有名的排骨饭~ 炖的很烂,很不错~ 大补~就是忘了拍照片了~ 吃完就回酒店休息了,本来说歇会再去八大关转转,哎,又下雨了! 估计老天爷也知道我们累了,不让我们出去了~ 睡去了~

Day 5 购物买特产,返程

行程安排,劈柴院——购物买特产——北京

到了今天,行程满满的青岛之旅马上要进入尾声了~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 十点出门,来到劈柴院,吃到了特别好吃的豆腐脑,里面还有小肉丁呢,强烈推荐! 尝了尝海胆和海星…又吃了高家锅贴~ 撑的不行了…

饭后,我们直接杀到了,团岛农贸市场… 里面真的是五应俱全!从蔬菜到肉类,从海鲜到干货,而且价格都很便宜,稍微有点后悔为啥没早点来了哈~ 大包小包买了一痛够~回到了酒店装包,准备返程!

回去是晚上八点半的飞机,到北京十点多了

总结下,
一共玩了四天,住了四天,北京青岛双飞,加上吃喝,门票车费,人均1800元。

总体来说,吃好了也玩好了~ 只是时间有限,还有好多地方没有逛到,信号山公园,天主教堂,八大关(没细转)等,还有好多吃的没吃上,像海水豆腐,螃蟹,鲍鱼,等,当然了,总会有点那么遗憾的,不过呢,也为下次的到来留下些伏笔~

青岛人都很热情好客~ 青岛司机有好有坏,也都不容易~ 在这里就不多评论了~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希望能遇到自己的另一半,一起去走遍大江南北~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8 09:25

引用 ilove_hi 发表于 2016-09-18 09:25:27 的回复:

回复ilove_hi:当然适合啦,一个人的话行程可以安排的宽裕点,那边的大景点都在黄金海岸上,一路走过去都能逛到~

2016-09-18 20:57

城。会。玩。

2016-09-19 10:05

引用 小楫夜泊 发表于 2016-09-19 10:05:13 的回复:

回复小楫夜泊:哈哈,一般会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