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号更新,重庆-首尔,7日自由行各种详细资料及路线,偶遇国足训练及现场观看国足比赛

乱劈材 (渝中区) LV.5
2016-09-17 13:44 376/5
  • 出发时间/2016-08-27

我会把我这七天的详细路线及地图全部奉上,希望对准备前去首尔的朋友们有所帮助!每到一个地方,我会用这个表情,为大家做地点介绍!

下面这两张地图是首尔地图,从仁川机场拿到的,非常好用,在下面的游记里我会详细介绍从哪里可以获取这份地图以及一本首尔官方旅游指南。我们七天整个路线大致如下(每天的详细路线,如乘坐几号线地铁我会在每天开始之前详细介绍):

第1天,达到首尔,入住酒店后,酒店在图中为菱形标志处,然后前往明洞逛逛。地图中,用很多小圆圈起来的部分就是明洞区域。

第2天也在也是前往圆圈区域里,东大门设计广场-兴仁之门-清溪川广场-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光化门广场-东大门设计广场-酒店。

第3天前往图中两处三角形区域,江南和汝矣岛汉江公园。

第4天则是前往五角星区域,去弘益大学和梨花女子大学逛逛,提前去看了看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偶遇国足训练,晚上去首尔塔。

第5天,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购物。

第6天,前往五角星区域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观看国足十二强赛。

第7天,回家。

第一天,从祖国的西南到达首尔

第一天路线:仁川国际机场-机场线到首尔站-转1号线到新设洞-入住首尔华美达安可酒店-1号线到东大门-转4号线到明洞-逛街-从明洞先4号线到东大门再转1号线到新设洞回酒店

山城重庆,我来自这座以码头文化和袍哥文化为重的高速发展的城市。目前大四,编导专业,利用8月底暑假最后一点时间,与朋友计划去2000公里之外的韩国首尔。此行的目的其一为旅游,其二则是去现场观看国足时隔15年重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第一场比赛,客战韩国队。父母由于工作原因,办护照太麻烦,一家人从未出国旅游过,所以这也是我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在国外现场观看国足的比赛。本人只靠看韩剧和综艺学会一些简单的韩语词语,英语还未过4级,说实话,这么出去着实有点慌。用我朋友的话说,我们就是两个文盲。

这次去首尔我的想法是体验一下五星级航空韩亚航空的服务,虽然只是经济舱,但不得不说,韩亚航空经济舱的空间留得都非常厚道,空姐服务态度很棒,全程3小时的飞行,空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咖啡、茶或者水。国内空姐几乎都是忙完一波就聚在后面瞎聊了,有次我从广州回家,坐的最后一排,飞机落地还在滑行,后面川航的妹子就开始打电话定烧烤了...

上飞机时,本想拿报纸看看,结果全是韩文,唉,心累。而飞机餐让我提前进入韩国口味,讲真,重庆人好麻辣,但极不习惯韩式的辣。重庆人的麻辣是讲究咸香,而韩国喜欢的则是甜辣味,用一句重庆话来形容,真的是勒味道打脑壳(这味道让人无语)。

经过3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达到了仁川国际机场,由于首尔重庆存在时差,感觉自己被偷走了1小时,这次韩亚航空的乘坐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踏上韩国的土地,多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小激动。一下飞机先打开租的wifi,10元一天,两个人足够用,很方便。

出了海关,取了行李,来到机场大厅便看到这个便利店,我们在机场换了200块的人民币用来买t-money卡和充值,t卡大概人民币20块左右。其余的现金准备到时候再去明洞换,明洞的汇率高些。

便利店的前面就是一个咨询台,咨询台提供中文和日文两种语言的服务。咨询台旁有很多旅游小册子。

强烈推荐这两个,一个是首尔官方旅游地图,另一个是官方旅游指南!

地图正面是首尔的地图

反面是每个区域的地图及地铁图

这个旅游指南特别好用,里面将首尔划分成很多个区域,对每个区域有详细的介绍及推荐,非常好用。

仁川机场的平面图

在咨询台前很容易就找到了地铁入口的标志,下一层楼就到了这里。

先乘坐机场线到首尔站,再换乘前往新设洞站,我们的酒店就在那里,首尔华美达安可酒店,离东大门有两个站。

机场线旁应该就是机场高速吧

到了首尔站才有了到了韩国的实感,各种韩文看得我头晕目眩,站牌还是看英文和中文顺眼。刘在石不愧国民mc,到处是他的脸。附上两张我手机上用的地铁图,一张是我在网上找的有中文和韩文,还有一张是在首尔站照的,有中英日三种语言,对比起来使用很好用!

一看站台就知道应该有些年头了

忘记拍酒店正门照片了,这个是楼下的便利店之一

到了酒店我们办理好入住,放了行李马上又出来了,趁着还不太晚,去明洞逛一逛换点现金来用。

地点介绍。明洞街: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这里聚集着百货店和知名品牌化妆品店、服装鞋帽店、首饰店。

怎么说呢,明洞吧也就那样,购物的地方和国内长得都差不多。

明洞换钱的的确多啊,随便找了一个地方换了1000人民币,折合韩币16万多

你们的权志龙,免税店的广告必须得有中文啊啊啊啊,我们这次来其实也是带着任务来的,准备花半天时间去免税店完成任务。

换了钱随便逛了逛,时间不太早了往回走了,在酒店楼下便利店随便买了点泡面和虾条之类的,准备尝尝韩国的泡面,靠,我的泡面图呢,怎么不见了我特么实在是想吐槽!综艺里韩国人民把泡面吹得神乎其神,当我吃到嘴里真想骂娘,真的太tm难吃了!一般一碗里面只有1包或者两包调料,国内的某师傅和汪涵老师代言的泡面真的是太好吃了,你们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微博上搜一个视频,韩国人吃中国泡面,我太想给他们点赞了!

身为球迷,打开电视肯定得找找体育频道,哈哈,正好在直播德甲!

第二天,明洞东大门区域

第二天路线:从新设洞坐1号线到东大门-转4号线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接下来全是步行,东大门设计广场-兴仁之门-清溪川广场-光化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仁寺洞-光化门广场-东大门设计广场,乘4号线再转1号线回新设洞。

来到首尔真正第一天。由于时间很充裕,我们头晚上看足球看到很晚,今早决定自然醒。一觉醒来12点了,收拾干净后,整装出发。今天的目标是明洞和东大门市场这一块区域。

我们先到东大门市场这一片逛逛。

先坐地铁从新设洞前往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看这个造型奇特的建筑,据说晚上这个建筑很好看,所以晚上我们也会到这里看看。今天出门就有点阴沉沉的,到后面果然下起了雨,我们没带伞,被困住了。

地点介绍。东大门设计广场(DDP):东大门新的地标建筑东大门设计广场,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其超乎想象的外观将会为人们带来无比的震撼,装饰外墙的四万多张铝板形态各异,无一重复。这里拥有设计博物馆,空中酒廊等多种展览和休息空间以及艺术品店。

来到首尔之后,有种感觉特别明显,就是不会感觉到那么压抑了,在重庆的时候,一出门就是人多车多,铺天盖地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再加上司机素质不高,喇叭扰人。在首尔这7天时间,我听到过的喇叭声不超过5声,绝没有一丝夸张。其次,即使是阴天,首尔看起来都很通透,空气很不错,汽车大都很干净。

看起来真的很舒服。从东大门设计广场的一侧就能看到兴仁之门,我们绕着这个建筑逛了一圈便前往兴仁之门,顺带在那边解决午饭。

地点介绍。兴仁之门:国家指定宝物第一号。在汉阳都城八个城门中,因其位于东侧而得名东大门。城门左右的城墙已消失,只有城门依然保存着朝鲜时代原貌,展现其雄壮宏伟的风姿。

兴仁之门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城门,城墙几乎没有了,成了一座孤岛,四周是马路和市场。

韩国街头现代和起亚这两个韩国汽车品牌的确是最多的(江南除外),其次是美系车和德系车。韩国人还是挺支持本国汽车产业,在韩国是没有4s店的,都是直销店,店里只负责卖车,所以展厅很小,维修这些不与卖家挂钩。因为是直销,所以价格也会较为便宜。

到这个时候其实也非常饿了,打开大众点评,看了看附近的美食,发现这家炸鸡人气挺高的,好像叫校村炸鸡。紧挨着兴仁之门的一栋矮建筑二楼,楼下是KFC。

点的什么记不清了,反正一半是蒜香一半是甜辣,味道还行,加上两杯可乐,一共22000韩币。吃到后面有点腻了,蒜香才是我的菜。送的这个小菜萝卜,真的是太特么甜了,这种感觉简直爆炸,身为重庆人,这种味道简直是在挑战我的味蕾,以及颠覆我对萝卜的认识,不知道女孩子是不是喜欢这种甜到掉牙萝卜。这家店菜单上有中文,所以点餐没问题的啦。

一个小小的呼叫服务员的按钮。要是在重庆,哈哈哈,一般叫服务员都是两个字,妹儿(重庆话),多了一些市井气息。

一出炸鸡店,看到的还是兴仁之门。

接下来,我们沿着清溪川,往光化门走

城市之中有这样一条小河真的很棒啊

今天是周末,很多商铺都是关着门的

柴油版的宝马,国内柴油车的普及程度很差,还是跟政策有关

路过明洞附近,还是可以看到首尔塔,天色有点阴沉啊,估计着等会会下雨

地点介绍。清溪川:从光化门流向东大门的小溪,总长10.84公里,原是一条天然河流,曾被覆盖成暗渠作为柏油马路使用。自2005年起,经过三年多的施工,终于变为生态河流。沿着清溪川漫步,可欣赏在璀璨的灯光下与22座桥梁交相辉映的清溪川夜景。每年11月都举办为期两周的首尔灯节,几万盏五彩缤纷的彩灯照亮首尔之夜。

顺利到达清溪川广场,今天在搞什么泰国宣传活动,全是泰国朋友,刷我滴卡~!

水质真的很好,清澈见底,干净啊

自然与现代化相融合,让人很舒服,从兴仁之门走到这里,还是有点累

地点介绍。光化门广场:景福宫正门光化门前修的长555米,款34米的大型广场。广场内设有韩国人爱戴的伟人“世宗大王”和“李舜臣将军”的铜像。

接着我们又继续往光化门广场前进!此时,天空已经开始下起了雨,而我们并没有带雨伞...

光化门广场地图

广场的右侧,是各个资本主义国家的大使馆,我大中国的大使馆不在这里,在明洞

光化门也就相当于我们的天安门吧,但是整个一比较起来,气势啊,规模啊差太多了,门里面就是景福宫

这时候雨下得非常大了,我们只好跑到光化门下边躲雨,在门下,面对着的就是韩国的“长安街”

光化门里就是景福宫,感觉非常一般,名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所以就没打算买门票进去了。

我们在光化门这里等到雨势有所下降,便往三清洞北村韩屋村走去。

这条路是通往青瓦台的吧,好多警察叔叔

地点介绍。三清洞街:韩屋与现代建筑相融合,展现着独特风貌的街道。每座韩屋都是时尚餐厅或酒吧,还有画廊、设计师店、个性服装店、主题博物馆等聚集在这里。

三清洞的确很漂亮,年轻人的聚集地。

地点介绍。北村韩屋村:景福宫与昌德宫之间,900余座韩屋密集的地区,曾是朝鲜时期王族与贵族居住的地区。这里较好保留了过去首尔的面貌,因此也是拍电影电视剧的人气场所。游览时需注意保持安静

沿着三清洞街往北走,渐渐的就进入了北村韩屋村的区域了。

我来自山城重庆,这里的建筑是依然而建非常具有层次感。来到首尔之后,我发现其实首尔也是一座建筑很有层次感的城市。首尔的空气确实比国内好,远处看起来很通透。远处的首尔塔与传统韩屋遥相呼应。

能居住在这样的韩屋中,真是闹中取静,别有一番滋味啊

往下走,本计划前往昌德宫看一看的,雨后的夕阳下,街道和楼房成为一幅画

忽然之间,街道上没有行人没有汽车,十分静谧与舒适,没有重庆那般吵闹,但怎么似乎有种末世来临的感觉啊

往昌德宫走到一半,感觉没什么意思,于是调转方向,朝仁寺洞走去。路上有一家起亚的零售店,在韩国,汽车销售是没有4s店的,都是这种小规模的销售店,店里只能够停下3辆展车。因为少去了中间经销商的利润,所以车价也会相对便宜,因此韩国的卖车是与保养和维修完全脱离没有关系的,和国内完全不同。

随意拍了张街道,的确非常干净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7 21:50

引用 yuanjing 发表于 2016-09-17 21:50:10 的回复:

回复yuanjing:怎么个详细法呢

2016-09-18 01:33

2016-09-18 08:14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9-19 13:54

引用 碧波仙子 发表于 2016-09-19 13: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