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4天3夜種草之旅 20160909-20160911

20150908
凌晨五點多Asiana準時到仁川機場,安靜的早晨快快過關之後立馬做的第一件事是:去化妝室(也就是廁所)化妝,之前已有耳聞韓國女生不論怎樣都會化妝,所以這裡的女洗手間也常標示為化妝室,裡面一定有專門的化妝區域,無論晚上多晚,都有人在裡面補妝。因此接下來在首爾的四天,我都不敢怠慢,化妝出門,補妝,哈哈哈,旅行就是要美美噠,我常常懶得在最後一天化,這次連在返程飛機都有全妝。
整頓完畢後去機場CU便利店買了Tmoney卡(PS:LINE合作版本要4000w,想原價2500W買的可以等到市區便利店再買),因為看了「請回答1988」對韓國的香蕉牛奶心心念念,也立馬買了,對我來說有點甜,挺好喝的。

我這次住合井站Hapjeong(可走到或一個站到弘大),從機場去最方便的方法是大巴6002(1萬W,在車站買票),不到一個鐘就到了,非常方便。

迎接首爾的WorkingDayMorning,從車站走去民宿的路上地圖顯示在另一邊,我問一個阿扎西,他在家門口抽煙、他一看到就穿著拖鞋直接領我去了民宿門口,這片住宅區寧靜又可愛,有很多小店,我晚上經過烤肉店熱鬧非凡好想進去吃可是看不懂韓文還是算了。

民宿很乾淨,床好舒服,各種設施、充電也是每個床都有的,自己買了水果、飲料可以放冰箱。早餐非常讚,有湯、吐司、牛奶加麥片、煎蛋、沙拉等等,健康美味足量!

放下行李奔向廣藏市場。
需要下載App來看看路,各旅遊指南也會標明那個出口。路過清溪川,走到傳統市場,穿過賣布、海鮮的來到食品街,先吃了紫菜包飯、然後綠豆菜餅,兩個地方離不是很遠。傳統的食物會讓我覺得是一種體驗,可是下次我就不會再來傳統市場了,感覺就像普通菜市場,沒什麽好玩好逛的,東西也僅僅是傳統而已,一次體驗一下就夠了。值得一提的是runningman有來的那個買紫菜包飯的阿扎西好溫暖,還給我盛湯讓我坐進去吃。

吃飽飽走出來遇到身穿紅衣戴牛仔帽的旅遊資訊人員,問了怎麼去景福宮,北村一帶,熱情的工作人員還指引我路過仁寺洞別浪費了,進去看看。

愉快地走在首爾乾淨寬敞的大街上進入仁寺洞,一條小清新街,首爾街頭一步一個咖啡廳真的不誇張,仁寺洞這邊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大可以進去逛逛,拍照。一條街走到盡頭過馬路,就是去景福宮,光化廣場一條路的地方,兩邊都是一些歷史文化館,景福宮再往後,便是北村韓屋。

順著地圖走,路過CheckPoint一樣逛逛走走停停,我拿了北村韓屋的地圖,上面寫有八景,可是我不太會看,反正就一路走過去,路過有意思的地方能參觀的就進去看一眼(不收費),一路穿街過巷,會看到有斜坡的地方,兩邊都是傳統韓屋,站在高的地方望過去,可以拍照,恰好這時候天氣非常好,拍照美。很幸運的是我在首爾這幾天每天天氣都很不錯,九月的太陽還讓人覺得有點曬。從北村韓屋群走出來可以選擇順帶去下三清洞。地圖上也是有寫,看起來很近,可是大概有六十度的陡坡要爬,爲什麽我沒有坐巴士?好像太近了不用坐,而且也不熟,哪找車啊?爬坡累!像我這麽愛運動不怕走路的人,都一都要放棄,太陡了,下坡也很陡,簡直不知道爲了什麽堅持走完了。一出來地面就是三清洞,一擡頭就看到moonshot,GD的image大大的,必須進去聞下GD香水!

然後實在是累了,隨便在路邊巴士站坐一下。本來想找下怎麽坐巴士回民宿,可是好像地鐵才有,我也怕不懂下車,圓圈和框框字真心太難了,問路邊的警察obba哪裏有最近的地鐵站,然而,還要走大概15分鐘,沒法,我當時散步了,從三清洞一路回到最開始的地方,搭地鐵回去。

首爾的地鐵很乾净,座位也很舒服,地鐵站貼心地設置一些座位,有的還有專門的一區可以坐下來喝杯東西休息。也有化妝間,是個user friendly的城市。

這一天我就在廣藏市場一開始吃的飽飽的,中間衹有去CU便利店買水,買yogurt,都沒有吃什麽。晚上回到民宿,大概是六點多,經民宿阿朱媽介紹,去了附近的炸鷄店吃炸鷄。

老闆是兩個obba,用比劃完成了原味炸鷄和可樂的order,先送了小零食、小菜上來,分量很足,=,炸鷄上來我也驚呆了,十分大分!辣椒醬很特別,是以前沒有吃過的,有點甜甜,個人覺得這家炸鷄有點干,也實在很大分量,吃不完兜著走了哈哈。

韓國餐廳也是用心的餐廳,我去過的亞洲地方,吃東西性價比最低的就是香港了,一樣的價錢,日本、韓國、臺灣、新加坡,都是這麽用心準備,分量也夠,東西也精緻好吃,香港餐飲業讓人感覺就是隨便應付,要麽原材料差、多數質素普通,做出來的東西會覺得不如自己回家整,怎麽這麽差的Quality?我不懂香港怎麽拿到“美食之都"的稱號,在香港生活比在新加坡、首爾、東京、臺北比,真是太不幸福了。T.T

20160909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報了一天團:StarWay Travel,行程有三個:Running Man的Railway Bike--南怡島--小王子村(小法國村)7:15在弘大地鐵站集合,大概8點去明洞接另一些游客,然後出發往春川縣,一路很順暢,大概2小時到達RailBike Park。這家旅行社服務非常好,導游很nice,準備了早餐、防蚊貼、雨衣、水等等,介紹很完整,考慮周到貼心。

Rail Bike四個人一輛,大概踩半個鐘,一路輕鬆才下來,沿途風景很好,紅葉和櫻花季節一定更贊~中間會經過兩個放音樂,佈置好的山洞,一個星空感,另一個酒吧夜店Feel,放的江南Style的歌。踩到最後停下來,坐小火車去出口,然後就走路兩分鐘去吃”春川炒辣雞“,好大盤,豐富極了~四個女生吃不完,配的泡菜、蘿蔔、紫菜,也都好好吃!

吃飽真的好睏,哈哈,可是還有兩個景點呢,太陽正曬,上車后大家都好累,出發去坐船往南怡島,小而美的島,有很多土著文化介紹,出名的是松杉路,拍拍照挺不錯的,按照地圖慢慢走,30分鐘也走到盡頭了,然後沿著北漢江走回入口集合搭船,南怡島印象最深的是大熱天裏面很好吃的雪糕哈哈~味道很不錯,而且還進去cafe店坐坐休息。大抵是這樣。

南怡島去小法國村就一會的距離,小法國村也是拍拍照,佈置很漂亮的小村,有都教授和千頌依的人形,大概一小時足夠了。

一天游下來真的蠻累的,可是司機很給力,趕在禮拜五下班高峰前把我們送回首爾,比預定提前一個小時到達明洞,我就在這邊下車逛逛,去大使館換錢,走了樂天免稅店。

明洞我還好,人很多,不怎麽喜歡。

20160910
在首爾第三天,今天行程是梨花女子大學---弘大。爲什麽衹有這兩個地方,因爲早上起來,慢悠悠享受阿珠瑪美味豐富的民宿早餐,then搭地鐵去梨花女子大學,真的好美好廣闊,旁邊的商圈可以逛逛,我在梨花女子大學旁邊吃到本次旅行最驚艷最喜歡的韓國定食,千萬要去吃~7000w,小菜有是個吧,牛肉湯定食太贊了,東西好吃又多,最喜歡了!
梨花女子大學商圈我覺得賣的衣服質量一般,也沒有特別喜歡,但是買了一雙handmade牛津鞋,興高采烈先帶回民宿,因爲怕明天要飛回香港時間不夠,就去民宿隔壁的homeplus超市先買了東西,放回民宿,大概下午四點吧,再出去弘大逛街。因爲這中間步行還會經過上水洞咖啡館街,我也這麽走過去了,一路都是美美的。走到弘大商區就是淪陷了,質量好款式新的衣服好喜歡!買了蠻多,哈哈。還在晚上去吃了ISAAC吐司店,吐司有點甜甜的,卻也不負他出名的,好吃。最緊要系唔隨便~

這天就這麽走走逛逛里結束了。對了,我還買了超好用的etude house pink skull眼影盤、口紅,都很好用,口紅有點乾,下次選滋潤點的。

20160911
晚上八點的飛機,我還有一整天的時間,最後一天也是八點多就出發,趕早去駱山公園--梨花壁畫村--東大門游客照下,然後預留了時間去弘大,因爲昨天沒買夠,哈哈。午飯在弘大很出名的無限挑戰司機食堂吃,就是體驗韓國人平時吃什麽,沒啥特別。重點是在弘大走走走走到Style Nanda,對面的牌子CHUU,個人對style nanda完全沒有好感。可是CHUU價格不錯,款式我也喜歡,韓范。這家我下次還回來買買買。

插播,昨天早上還去了YG樓下拍照,哈哈,就是路過嘛,別浪費了。

弘大買完了吃了雪冰,人好多,還有兵哥哥牽著女朋友,深情款款。

民宿這邊退房拿行李,坐的地鐵弘大去仁川機場,都很方便。價格便宜。

機場check in 之後進去退稅方便,拿樂天app買的護膚品也很方便,就是提前3小時去到最好,人挺多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7 15:02

2016-09-17 15:02

2016-09-17 19:26

2016-09-17 19:27

2016-09-18 08:14

🐷吧~~我很认真看完啦❤棒棒哒~

2016-09-18 12:07

引用 Doni Chen 发表于 2016-09-18 12:07:20 的回复:

回复Doni Chen:啊哈哈  流水賬 見笑了~~麽麽噠

2016-09-18 14:06

机场大巴的票 是出机场后的窗口买的吗

2016-09-18 21:40

引用 yuyu 发表于 2016-09-18 21:40:29 的回复:

回复yuyu:出了再买

2016-09-19 20:5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19 20:57

引用 cqleihua 发表于 2016-09-19 20:57:07 的回复:

回复cqleihua:谢谢建议

2016-09-21 09:25

准备11月份去,人应该不是太多吧,天气应该还好的吧,现在都自由行,我也想试一下,打算去易途8包车自由行,听说价格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