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打酱油之行

Minnie (无锡) LV.5
2016-09-17 13:55 179/3

带着攻略兴奋又紧张地出发了,由于要在阿姆斯特丹转机,内心还是相当忐忑的,当在浦东机场check in 然后一系列过边检过安检,一切都很顺利,甚至有大把时间逛免税店,结果,我却一个人安静地等着,或许是等着上飞机,或许是等着有个同目的地的人的出现。虽然网上查了阿姆斯特丹转机的资料,也有人写得很详细,但真的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怎么一回事。晚上11:20飞机准时在上海起飞,荷兰航空,双层飞机,第一次坐,一进机舱看到楼梯有点蒙了,不用怀疑,上层是商务舱,应该挺高大上的。和达美航空一样,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空乘人员都会配有一个中国人,一些讯息的发布也是有中文翻译的,其实飞机上大部分也是中国人。将近11个小时的飞行并没有很不舒服,选了过道座位,坐累了可以站站,也许是生物钟,一上机吃完第一顿就呼呼大睡了一觉,睡醒饿了再吃一顿,吃完整好就差不多下机了,所以个人觉得长途飞行晚上起飞还是不错的。下机就要直面转机问题,心中忐忑不安,幸好在等待下机那会儿结识了后座的一对母女,她们是转机去burger的,所以与她们一起同行了,踏入Schiphol机场,就是跟着人群走,大部分人也是在这里转机去欧洲其他国家的,所以就是跟着人群走,走到一个牌子上写transfer的地方就转进去过安检,过完安检,看前面的显示屏,上面会告知下一程飞机的登机口以及要步行几分钟,过程还是很一目了然很简单的,更不需要什么转机签啊申根签。Schiphol机场就一个字,大,硕大无比,而且当时是早上5点,机场很空,找到 登机口坐定,发现还能连上Wi-Fi,那真真是欣喜万分的,于是各种微信,视频,很快又到了下一程飞机的登机时间了,很幸运的是,在登机前,我遇到了北京一家人,他们也是飞伦敦的,当时真是有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心定的感觉,也幸好遇到了这一家子人,在伦敦机场帮我买了地铁票,否则我就要坐在机场发呆了。在第二程飞机上需要填一张入境单,到时过关的时候一并交给海关,伦敦城市机场很小,过关主要几分钟,海关的问题也比较简单,就问了下来伦敦的目的,有没有同行的人。过了关走出机场,便踏在伦敦土地上了,要进伦敦城里必须坐轻轨,而买票又只能刷卡,奈何我的卡英国刷不了,这时北京一家人就伸出援手,真是太感谢了,然后一个人磕磕绊绊找酒店,在地铁里转悠,又遇到了好心人的帮忙,感激涕零,所以,对伦敦的首次印象是极好的。

可以走到腿软硕大无比的阿姆斯特丹机场

一望无尽

空无一人

这是带我飞去伦敦的小飞机,只有这种机型可以飞伦敦城市机场

风车王国正在苏醒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