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两日小游丰宁坝上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自从呼伦贝尔回来以后,老公就心心念念的想学骑马,无奈北京很难寻找满意的地方,跟邻居闲聊中得知,他的叔叔在丰宁有个农家院,可以去哪学骑马,于是匆忙中制定了此次出行,9.15、16两日。出行前一晚,老公还在纠结天气问题,天气预报说丰宁云和雷阵雨,怕去了以后只能窝在屋子里,不过出于对草原的季节,像北京一样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肯定是比较少的,于是最终搞定了彼此出行……由于是中秋第一天,我们怕堵在路上,决定清晨四点出发!北京家中距离丰宁坝上靠山农家院290公里,不堵车应该是4小时左右……

凌晨四点,路上车不多……

慢慢的,天亮了,途中路况还是不错的,天气也不错,漏出阳光,漏出蓝天……不知钻过哪个隧道,一出来把我俩吓坏了,大雾突起,能见度不到20米,糖糖安稳的在后排睡觉,我俩赶紧把双闪打开,车速也降了不少……

开了几十公里这样的路,老公有些犯困,换我来,根据导航,我们从京承转走京加,本来应该继续沿着国道,但不知为啥导航改线路,走S244省道,上省道之前有一段路在大修,没有铺沥青,纯纯的搓板路!开上省道以后天变晴了,也算意外收获,道路两边景色秀丽……

下车休息,呼吸了一下微量的空气,天气好,心情好!大概九点半左右,七拐八拐进了北梁村,最终到了靠山农家院

农家院的看门宠物,小黑,很懂事的……

由于是来骑马的,赶紧让老板的女儿帮忙联系,报个价,自己骑马50/小时,需要牵马的70/小时,这个价格比起呼伦贝尔小圈100,大圈200,我们很满意的!两匹蒙古马,据说温顺适合初学者……一匹白色烈马,后来听说这匹马是北京淘汰下来的部队马,没几个人能骑得了……我跟糖糖骑白马,老公骑蒙古马……

不过话说,这马欺生,一看我们不会骑,根本不跑,就一路溜达,大大影响心情……看着老公自己骑马,心里痒痒,牵马人说让我自己骑一匹,开始有些担心怕糖糖自己不行,不过看着小丫头挺美,心里也就放心了

为了尽兴,我们骑了两个小时,不过一直没能让马真正的跑起来……路上看到很多北京人,听说是经常过去骑马的!想着明年有机会再过来……中午吃完饭决定补觉,睡醒再去看看周边景色,结果三口一觉醒来五点了,悲催的只能去后山看日落了

一路抄近路上山

山顶的太阳,还是高悬半空的

无厘头父女俩

全程手机拍摄

月亮已经升上来了,看起来还是挺圆的

颜色不错

下到山脚下,天已经黑了,原路返回,菜已上桌,开始路上还二呼呼的问老公,哪天是中秋节,差了日历发现当天就是,老板一家除了老板本人没在,其他人都在,我们也顺势跟人家一起吃了顿饭,晚饭后将给孩子吵吵要放烟花,别说,还真有过节的气氛,早在咱们家里,怕是吃了饭就结束了……

安定的睡了一晚,话说晚上还是挺冷的

第二天,9.16一早起来吃了丰盛的早餐,我们踏上了返程的道路,不过想着上午可以去四处转悠转悠,于是想去大汗行宫先看看

外表看起来不错,门票90,120cm以下不收费,65岁以上半价,没有学生票,想来里面没啥意思,门口转了一圈决定走人,再往前开就是张家口的闪电湖景区,去年去草原天路的时候去了趟滦河神韵,结果没到雨季就看了个痕迹,今年打算去闪电湖看看,老板女儿说没必要花门票,有个大坝可以免费看到闪电湖,看着开着没找到路,又返回去搜了个闪电湖湿地,想着开开看吧

走了条小野道

左面是闪电湖,右面是湿地

湖面没什么好看的,拍了几张相片,我们顺着大坝往前开,然后顺着土路返回

土路路况不好,但是景色不错,前半截草甸被铁丝网栏上了,有一段被剪断了,走过去发现也无法走进草甸深处,是真的湿地,要留意脚下别踩到泥里陷下去……

糖糖对蒲公英很好奇

凌乱的发

大手拉小手

明年估计举不起来了

仰望天空

旅行,永远无法止住脚步,我们在路上,发现一切美好的东西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7 22:08

引用 ︶ㄣ陌上花開 的图片:

2016-09-18 09:14

2016-09-18 09:4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