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泰之美泰之蓝,我眼中的泰国是这样的。

逗比邹哈哈! LV.3
2016-09-17 14:08 441/3

Day1 :吉安-----南昌------曼谷

Day 2 :长尾船游湄南河----大皇宫------玉佛寺----阿南达御会馆

Day3:清迈小镇+骑大象----东南亚热带水果园----东方公主号夜游

Day4:月光岛 ---格兰岛---东芭乐园民俗表演(大象表演+三大奇观文

Day5富贵黄金屋----原石泰丝博物馆----皇权免税店

Day6:曼谷---人蛇大战---南昌----吉安

泰国,古称暹罗,提起泰国,也许大家第一反应是人妖,可只有自己亲自去了,方才能体会到这个神奇的国度的自然美。                                            泰语里有 “哉焉焉”挺有意思的,自译为心凉凉,引伸为慢慢来,不要急。作为东南亚堵城的曼谷,却鲜有一记催促的鸣笛。在屋檐墙角上下翻飞的毛笔,方才勾画出浓墨重彩下的精致细腻,在这个有宗教约束的国度,房屋没有建筑面积与使用面积之分,投机钻营者也难以在市场长存。百姓可以将自己家中的美味食物都献给早晨来化缘的和尚,将自己辛苦赚来的钱全部用做修建寺庙,每个男人都出家一次为的是以后父母逝去灵魂得以超度,在这样的一个国度,百姓知足行善,这正是一个未曾有过战争的国度该有的生活方式。

预告片

关于摄影:大部分用iPhone 6s拍摄,小部分用Eos70d

关于生活用品,可以自己带好牙刷牙膏,无论酒店星级,出于环保只提供沐浴乳和洗发水,浴帽,拖鞋,泳衣什么的必带,上岛需要用,还可以带个防水手机套,很方便。其实泰国天气相比江西要凉快一点,另外带的裙子颜色鲜艳一点拍照会比较好看,衣服带五六套差不多,保证一天一套。

关于航班:廉价航空,旅行社包机,票价便宜,整个飞机都为经济舱,位置很小,很小很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还不如国内航线的小型飞机,而且空调真的炒鸡冷啊,建议带件外套。整个行程三个半小时,飞机餐是泰国的特色面或者鸡肉饭,去的时候吃的是面,回来的时候吃的是鸡肉饭,个人感觉鸡肉更好吃.

☎️☎️☎️关于电话卡,我们是提前在某宝上买好的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38元一张,五个人买了四张,其实如果只是上网,不打电话的话,买两张然后开热点就行。

关于生活用品购买:泰国的7-11非常多,里面东西也跟齐全,比较推荐的零食就是小老板海苔,meji的酸奶,比较浓,冬阴功味的泡面,如果想要买青草药膏,记得买卧佛牌的,比较好,还有八仙筒挺好用的,带回来送人啥的不错,但是要吐槽的是便利店的员工英文超级差啊,他们完全听不懂,所以一定要下一个翻译软件。

关于软件:📷黄油相机,玩图,vsco都很不错。购物:如果去之前没有想好要买的东西的话可以下载一个小红书,上面会推荐一些东西比较值得购买的东西都。地图:我用的是谷歌地图,还不错。

关于饮食:由于去泰国旅游的国人特别多,所以大部分餐厅的饮食还算符合口味,早餐大部分是吃酒店的自助餐,比较丰富,当然还有也有不合胃口的时候,比如在暹罗公主号上吃的晚餐就特别不合胃口,这个时候,强大的榨菜就派上用场了,带了五包一下就吃完了,好后悔没多带一点,建议直接带老干妈吧。去泰国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水果了,街头到处有贩卖小袋小袋水果的,小菠萝(最好吃,没有之一),哈密瓜,红毛丹,山竹100B一袋的样子,榴莲和国内价格也差不多,不喜欢这个味道,我妈倒是吃了一路,应该还不错吧。

关于购物:化妆品:泰国本土有很多不错的化妆品,比较出名的就是mistine的彩妆,像睫毛膏,眼线笔,羽翼粉饼都还不错。(PS:免税店没有泰国本土化妆品,不要等到出境的时候来买,去正规一点的店。           在King power 必买的品牌就是欧莱雅了,老妈买了复颜系列套装大概600多人民币的样子,在国内应该差不多两倍的价格吧。其他品牌相比日上免税店没有很大优势,想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在皇权免税店大概200出头,比专柜便宜六七十的样子,the body  shop 价格还比专柜还贵,没有很大优势。不过里面有两个平价专柜:美宝莲和露华浓,比较推荐买露华浓的口红,几乎是国内专柜的一半,也很好用,美宝莲大概便宜百分之十五的样子。以欧美大牌为主,日系比较少,平常用日系产品多,我就没啥以买的。

po一张战利品,背回来我也是蛮不容易啊。

路边特色的咖啡屋

在去酒店的路边装了一把。

看我包成这样也知道,进去女士不能穿无袖不能穿膝盖以上的👗,于是带来的围巾就派上用场了,不过没带也没关系,门口就会有出售100B一条,买一条带回家做纪念也还不错。

大皇宫简直是人山人海,刚开始不适应,后来发现哪里都是这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由于大皇宫人实在太多,就走出来在没人的地方拍了几张,感觉看不出来是大皇宫

傻逼的和士兵凹造型,因为我忘记他是活的人了

船上会有人兜售面包,用来喂鱼,但是停留时间很短,两人买一袋就够了,反正喂不完,同一艘船上的小孩面包没喂完,吵着要吃,(
问了船家,船家说可以吃。

上船后,会有献花,每人需要给20B的小费。

人妖表演,还是挺美的。

出来之后可以和人妖合影,每个人20B,注意如果不想合照的话千万不要碰到他们的身体部位,不然他们会拉你合照,碰到了,就大方合照,不要和他们挣扎,毕竟本质是个👨。

妈妈拍的,第一次扛相机,构图啥的就不用想了,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已经很满意。

在酒店一角拍的,拍照的重点就是不要脸,继续不要脸,就算所有人都看着你,也请你继续保持高逼格。

泰国最高的地方八十八楼国际自助餐,菜的种类还是挺多了,各色海鲜什么的都有。👇曼谷全景

芭提雅
  快艇颠簸着,嗡嗡吼着,艇侧欢快地泼洒着碎玉,大概十多分钟,可以到一个人工浮岛上,极目眺望,弧形的海平线勾勒出天际的轮廓。人工浮岛上面有跳伞项目,不过需要排队等待,需要等二十分钟左右,不过由于我晕船,在坐快艇来的时候已经不舒服,加上人工浮岛是可以晃动的,没有力气去玩。(ps感觉人工浮岛上的安全隐患特别大,各种给快艇加油的油壶,搬运油壶的人还在一边抽烟)

拖拽伞大概450B一人,海底漫步1800B一人,比较推荐拖拽伞,海底漫步水不是特别清澈。

继续坐快艇,大概五六分钟就到达阁兰岛阁兰岛又叫金沙岛,这里的沙子又白又细。在海南的海边,我们常看到许多蟹和螺,甚至海星。这里却什么也没有,只有这细白柔匀的海沙。近处的水是绿绿的,不是深绿,是嫩绿。远处和天连在一起的地方才是深蓝色的。

长颈族人。

邓丽君的纪念馆。

这样的天空不需要滤镜。

最后一天是在皇权免税店吃的海鲜大餐,我和同行的小伙伴,迅速吃完饭,跑步去了三楼,开始买买买。付完钱,直接去机场提货,不能打开,直接带上飞机就行,还是比较方便的。

土特产超市买的各种干货。

椰子干

榴莲干

去一次泰国吧,不需要花很多钱,约三两个好友亦或带上家人,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泰之美,已经领略一次,可却依然在心中念叨,还不够,再来一次吧。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8 09:25

引用 micky青青 发表于 2016-09-18 09:25:28 的回复:

回复micky青青:对的对的,下次好好修,哈哈,多出去玩玩挺好的。

2016-09-18 17:4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