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之旅-Pai-Bangkok-ChiangMai

2016-09-17 14:30 576/10
  • 出发时间/2016-09-06

前期出游准备@-@

趁着年轻,就应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终于鼓起勇气实现了一次amazing~
机票:
 因为我在广东,所以理所当然选择众所周知的廉价航空亚航,因为9月是泰国的雨季,机票也比较便宜,提前半个月下手,最后HK-清迈来回800RMB,没买行李托运,最后回来带了好多特产差点累死,箱子还坏了!建议爱购物的朋友们还是乖乖买托运吧,如果纯粹想要玩的不想带太多东西的就不建议买啦,可以省钱,亚航其实也没有很严格,其实只要箱子在20寸以内,不要太重,基本10KG以内都不会强制要求托运的,再背个包,妥妥的!HK飞清迈完全没有验重,反而清迈回来check in的时候会被要求验重,如果多人出游的话可以分开check in,这样就可以偷渡箱子啦哈哈~提醒下各位想要买便宜的机票记得要多刷刷,心理有个清晰的底价,该出手时就出手¥¥
 出发前行程有变,临时决定增加曼谷,所以去哪儿加订清迈-曼谷来回400RMB,有点折腾,就是没规划好导致多飞了一程,但我就爱狠下心先买机票,这样才有决心把剩下的事情计划下去哈哈!

酒店:建议Agoda订,据说Booking仅作为一个信息传递平台,钱款都是房客和酒店往来,很容易被酒店乱刷,并且价格较高,害怕的宝宝还是乖乖Agoda订吧,个人认为较安全,不然信用卡被刷个几千刀也会哭死哇~😭

路线:尽量把要去的地方分成几大块区域,集中点这样也能节省时间车费和精力~

游玩项目:这次报了几个项目虽说没有很深入的玩,但是觉得很方便并且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哟,下面具体行程会细说的~

换钱: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工商银行比中国银行汇率好,所以问都没问直奔工商银行啦~大家记得要提前确认当地工商银行哪家有泰铢再电话预约,省得白跑一趟哟。我大概8月底换的1:5.19左右,建议大家还是提前在国内换好,因为后来我们去曼谷的Super Rich换,无论是绿色还是橙色的都只是5.16而已唷~

行程:DAY1: HK-清迈-拜县-拜县夜市
           DAY2: 倒立小屋-Pink House-Coffee in Love-大树秋千-草莓园-二战纪念桥-沿途小清新景色
           DAY3: 拜县-清迈-曼谷-Asiatique夜市
           DAY4: 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暹罗市区-四面佛-避孕套餐厅-唐人街夜市
           DAY5: 大皇宫-清迈-古城夜游-Lila Thai Massage
           DAY6: 美莎大象营-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清迈周日夜市
           DAY7: 女子监狱马杀鸡-古城购物-Cooking Course-清迈机场
           DAY8: 清迈-HK

7day花费

机票四趟:1150rmb
国内换钱:1500rmb
泰国换钱:200rmb
淘宝报团:360rmb
电 话 卡 : 35rmb
签证费用:260rmb
住宿费用:570rmb
刷卡花费:700rmb(都是买手信和护肤品)
合计:4775rmb

1.HK-清迈-拜县-拜县夜市

早上10:35HK的飞机,起个大早赶车去机场,饿的前胸贴后背,终于安全到达吃个早餐~廉价航空的时间真心折磨人哪,待会3个小时的航班外加3个小时的车程去Pai县,第一天几乎全程在路上啊~

好不容易✈+🚘  终于来到了Pai县啦,我们是提前在微信和AYA预定车票的,可以从预订机场到AYA公司再换车到Pai,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ayaService自助订票,友情提醒下,如果是微信提前订往返票的是会一上车就被要求交全款并且没有任何单据的,因为语言不通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骗子很担心回来又要交车费和司机纠结半天,但其实当地人都很淳朴,大家可以放心交费,把微信预订记录备份好即可,Pai是一个值得互相信任的地方。虽然很多人觉得要3个多小时车程并且700+个弯到一个小县城不值当,但是我真心推荐Pai并不是因为它的小清新可以拍N多照片,更多的是因为当地人真的很热心不求任何回报地帮助你,在这里生活节奏很慢也很舒服,如果时间允许的真希望再多呆几天,返璞归真。
好啦,来一发酒店的照片,隐藏在小巷的宁静与美丽,派薇度假村酒店,价格美丽风景舒服,13RMB就能享用下图的自助早餐,简直神级享受,推荐小伙伴来Pai的时候可以考虑唷~

酒店出去十分钟路程就到Pai的夜市,各种小吃,最爱就是鲜榨果汁,各种搭配30-50B不等,超大个牛油果,请认准下图这个阿姨,都不是直接加水而是加椰子水,味道好幸福。瞎逛夜市忽然发现一个叫好米餐厅的,看到地图上貌似有推荐就进去啦,点了招牌通菜+菠萝炒饭,连自助水果的西瓜都是切成💖 的,太有爱啦~这个通菜简直刷新我对通菜味道的认知,超级无敌好吃😋,连不爱吃通菜的我都扫光了!有机会的可以去试下,就在夜市里很容易找,还有一家分店在去Pai热门拍照景点的路上,那家人好少没吃过,建议还是吃总店的~Pai真的是随处都有拍照的点,📷 内存都要💥 了,为了不污染你们的眼睛,我尽量少放点人物照

就是这个阿姨的果汁摊,真材实料哟

那颗牛油果大到!

这个鸡肉串也很棒哟,才20B,就是无法理解素菜和肉买一个价

2.拜县小清新路线一日游

拜县就是可以慢悠悠的起床,两个臭美的人东搞西搞画个小妆出发小清新。来到Pai不租motor无法出行呀,我们俩都没骑过,建议去AYA租车,因为会有15分钟速成教学,如果还是不行店家也不会建议你上路的,虽然车比较旧但是AYA比较正规保险,其他家车很美但是都不愿意现场教学。车都不是满油的,沿途会经过加油站,建议加30-50B几乎就可以支撑一整天的行程啦~
我们已经尽量找了最小的车了,但是没办法手短脚短的,还是有点小困难,特别是拜县坡路很多,最怕就是要倒车转弯和在景点停车,简直是技术活。我俩就在粉红小屋那坡上摔倒了,带了一身伤痕😄 。安全TIPS:倒车的时候要用巧劲,而且要关闭发动机,不然超容易扭到油门就像我俩一身的淤青。

这个就是之前介绍的好米餐厅的分店啦,周围也有很多可以拍照的点,一出加油站就可以看到很显眼~

二战纪念桥,这个暴晒的,看到有些妹子好牛逼,都快爬出桥边腾空拍照了,还有的直接躺桥上拍的,看来大家为了美照都各放大招( ⊙ o ⊙ )!我是重度恐高者,只能战战兢兢走完全桥匆匆拍完滚蛋啦~~

草莓园,9月并不是🍓 的季节,所以没办法吃到新鲜🍓 。在这里的草莓餐厅吃了第一顿冬阴功和Phad Thai,冬阴功比我后面吃的都淡点但是好适合国人口味可以喝好几碗,Phad Thai味道偏甜不是很爱哈哈~

Coffee in Love 好多人都在排队等拍照😝 ,给这个女人拍了张模特照,赶脚还不错呢~

倒立小屋,这个小房子路过一次错过了就好难找到了,跟着导航都找不着,最后看到当地小哥他拿着导航骑着单车飞快带路,他万万没想到我们开的motor和蜗牛一样哈哈,估计要被鄙视了~这里的人好nice,帮了我们直接就走啦,我们想拍张照片留念都来不及啦~千辛万苦终于找到这小房子啦,哈哈其实也没啥就是一个酒店的特色,估计被国人各种宣传就变成一个景点啦~

大树秋千,在Mari Pai Resort里面,喜欢安静的娃可以选择在那里住,但是交通不是很方便除非包了车或租了摩托或者等酒店接送🚌,不然没车出来的,离拜县的中心还是估计有个2-3KM的距离~

虽然正值雨季,但是紫外线超强,防晒一定要做好,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晒出天然Bra痕,差点没疼死呀回来脱了一层皮

虽然自己租车有点危险而且会比较累,但是我个人认为每个人选择的方式都不一样,有的人喜欢舒适有的人喜欢折腾,如果想要快速游玩并且舒服点的可以在拜县夜市那边租车走一日游路线,价格貌似500B左右。如果自行租车的一般都是100-140B一天,推荐Google Map偶尔小失灵但是大部分时间都不错,泰国行几乎全程用它没走丢过哈哈~如果让我再选一次我还是会选择租车自由行哒,出来玩追求的就是不一样的体验嘛~ 哈哈不过路线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其实所有景点几乎是串在一起的,但是我们走错路了所以走的有点零散,见一个玩一个也没有非去不可的地方,像拜县峡谷就没去啦~如果要去云来观景台建议还是包车,据说那边路无敌难走,开摩托车很危险😯 ,并且现在雨季很难看到日出但是可以看日落哈哈,想要看🌅 的可以旺季再去~

3.Asiatique夜市

今天又是全天在路上了,早起坐车到清迈机场,下午的航班国内航班行李只能提前2个小时托运我们订的泰国狮航,是有免费15KG的托运额度滴,大家记住啦~来到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吃DQ,泰国真的无敌便宜,这么小杯的42B,国内都得20了吧,这里换算才8RMB!我们还是在机场吃的,要是在外面的估计更便宜貌似30B~

记得这条绿色长廊嘛,就是泰囧宝宝表情包的那里,我们纯碎是因为机场内打车要加50B跑来这里打的,反正都堵不差时间就不要走highway要60B以上的过路费。相信大家都知道来曼谷打车一定要BY METER哈,35B起表~但曼谷太堵了司机们都漫天开价,就算是打表的也很可能会绕路,我建议大家用Geogle Map计算路线,看下司机有没绕路,如果没有可以适当给小费啦哈哈。还可以用Uber里面有估算价格的,这样就算司机一口价的话自己也清楚底价~我们从廊曼机场到暹罗中心堵死了正值下班高峰期花了1个半小时,最后才230B,看司机很nice就多加了20B小费啦~曼谷感觉还是坐天铁地铁吧,能节省时间,打的也比tutu车好,tutu也是满坑的随便去一个地方都开价200B,伤不起呀~,离开Pai来到曼谷整一出宫心计啊,各种担心受骗,后面有我们被骗的经典案例大家请引以为鉴~

寻找宝宝👣

随便找的一家当地小店,味道很正宗,冬阴功辣到飞起~

摩天轮夜市,坐地铁到Saphan Taksin2号出口直走问下人就可以坐免费接驳船到Asiatique啦~最晚一班貌似11:30就没了,大家要注意时间呀~

摩天轮300B一个人4圈,第一圈会不断停顿,之后三圈就不停啦~下面刚好有个明星在开演唱会,大家high爆了

刚开始无敌害怕,手心全是汗,恐高患者不容易啊,后面适应了乐的不行,哈哈我的小伙伴开始淡定的不行,请看下图她那害怕到不行的样子,被她看到估计要打死我啦!

这个夜市建议可以来逛逛,有个蛮大的摩天轮,一些小店铺和酒吧,丰俭由人自行选择囖~~

这个妞怕的哈哈

地铁出来有人在🎤 ,好有Feel~

船上的夜景还是不错的,免费船就不要要求太高啦啦~

4.曼谷游

早起跟团游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火车一天四个班次跟团一般是看早上八点半的那班,要早起哈~铁道市场里有很多水果值得买两大袋红毛丹和山竹分别50B,简直抵到烂啊!

泰国市场的蔬菜有的都好mini啊,不知道咋种的

冒死来一张~

泰国椰子好甜而且椰肉是可以直接用勺子挖着吃的,这个才20B出去再也没比这便宜的,都是40B起跳,这家店正对着轨道方便看火车

火车来啦,车上的人还会和我们打招呼好可爱哈哈

超便宜的水果一袋起码20+个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有点商业化是本地最大的水上市场,如果时间不赶,可以去安帕瓦水上市场,比较local而且可以看萤火虫哟,就在美功铁道附近可以淘宝搜团,对比下评价就好啦,价格都差不多的

水上市场必吃:面条,三色芒果糯米饭,烤海鲜,椰子雪糕(强推)

原来唐人街探案到此一游哇

重口味避孕套餐厅😄

这都是套套搭建而成的哟

推荐这款招牌猪颈肉味道惊艳!

榴莲糯米饭也是浓郁到不行

吃完还送老板自制套套

四面佛就在闹市区里面的,香火鼎盛!这位美女应该是回来还神的,真的好诚心!
经典骗案之一:拜四面佛需要鲜花和香烛,各位千万记得要在四面佛里面买50B一份而已,我们就傻了在外面买两份800B,外面很多骗子我们没问清楚价格就买了结果人家死活不退各种说神明面前不可以等等,只能认栽了,虽然钱不多但是真的很影响后面的心情

唐人街,要吃燕窝和海鲜哦,榴莲也很便宜,我们在避孕套餐厅吃太饱了没肚子了

味道超浓郁,口感和奶油一样,甩国内一条街啦

最后分享个经典骗案之二:
明明看过上当受骗案例却懵然不知,在唐人街被自称华侨的英文老师骗去山卡拉做按摩,骗辞是:今天佛诞,夜市很快关门,推荐你们去xx按摩然后可以在另外一个夜市看烟花,非常热心还帮叫tutu,蒙逼逼上车到半路才知道害怕,一进店看价格就知道是黑店,落荒而逃打车回酒店,这天是惊魂未定的一天,被连骗两次曼谷的坏印象从此挥之不去,各位请好好借鉴案例一二,切勿落入圈套,异国他乡以后多留点心!
大家出游千万要坚定的按照既定的行程走临时遇到各种推荐都要留个心上网多百度后再决定,千万不要像我们脑子一热还好只是被带去黑店不是带去卖了!

5.大皇宫-Lila Thai💆

金灿灿的大皇宫,500B每人,超多中国团,记住不能穿露肩手臂和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哟,拖鞋没关系。在门口里面有免费租围巾的不需要在外面租~

我的小粗腿请忽略

因为时间好赶其实没看到啥,建筑风格很很金碧辉煌,其实蛮鸡肋的一个景点,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重点是晒到爆炸,温馨提示:一定要带水进去哟里面只有装水的地方没有卖水的,我们差点渴死在里面

清迈机场偶遇小明星腰细的吓人~

清迈古城瞎逛偶遇壹铢粥店,满混合的偏向国人口味~

强推这个无壳椰子,壹铢粥店里60B一个,喝完直接吃椰肉爽歪歪啦!后面在水果市场也看到有50B一个,有缘看到一定要试下哟

我们的旅馆,古色古香,离塔佩门很近哟

古城墙

Lila Thai马杀鸡,在古城好几家分店,和女子监狱马杀鸡不一样的就是这里的是刑满释放的美女们,都很nice哟~350B足部加手部💆,最后还给我送了肩颈部,按的太舒服啦,全程超好笑容而且人太美了,禁不住诱惑的我给了60B小费。也有去Let's relax看过,偏向SPA,价格太贵啦,随便都400B起~

6.大象-宁曼路-周日夜市

早起出发美莎大象营,美莎算是清迈最成熟的大象营但是很商业化~

还好没整容,吸力超级无敌大,想要被🐘亲亲记得不要化妆哟

一开始怕怕的后面一直狂摸🐘哈哈

大象洗澡,因为大象没有胃所以它们一边洗澡一边拉屎,有专人在河边捡💩,它们的💩可是很有用的哟后面你就知道啦~

边喝水边撒尿太可爱了~

最精彩的是大象表演画画,但其实据说为了画出这些精美的画它们不断被训练鞭打,很残忍

真的画的很好

建议大家不要报这些团,大象那么精彩的表演都是因为它们几个月大就被迫和母亲分离并且不断被驯服,象夫手上拿的都是铁钩,我不是很清楚大象对于他们的意义是什么,但至少我可以感觉到象夫基本都是为了钱并不会真心爱护对待大象们,据说清迈有一个是原生态的大象营并不会像这些商业的大象营一样虐待大象还鼓励人们爱护大象,也是可以和大象亲密接触,有兴趣的娃可以上网搜下~回来知道大象是这么残忍对待之后再也不会想去的

噔噔噔~这些都是大象便便做的纪念品,很环保美观有意义哟

泰式奶茶甜死人不要命~

宁曼路的Mango Tango招牌芒果糯米饭小贵味道还行,但感觉没有水上市场的三色芒果糯米饭好吃哟~

霸气范来一发~

路边偶遇很高级的🚗

iBerry网红店,好多人等着📷哈哈

其实宁曼路就那几家人气商铺有点特色可以小拍照,路也不大一下子就逛完啦,不算很特别的一个点,不过离玛雅购物中心很近哟,步行十分钟就到啦~

不可不买的曼谷包,Naraya还是很良心价,大家可以买点小包做手信

天公不做美,特地安排周日在清迈就为了周日夜市啦,雨下的超大好怕夜市不开,最后冒雨出去还好夜市开啦,可以看到水真的蛮深的,记得备好拖鞋~

这是我看过最有特色的纪念品了

周日夜市名不虚传真的超级大,榴莲干芒果干都可以在这里买哟,不过记得要货比三家才可以买到更实惠的,夜市里有烤大虾也是蛮不错哟,虾子好多啊

偶遇一个美美的客栈

补发在水果市场买的释迦,超大超甜才30B一个!国内贵到💥了吧!

7.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泰式烹饪

跟着Google Map来到人气超高的清迈女子监狱Chiang Mai Women's Institutional Massage,大概9点多到估计是☔️,竟然不需要排队拿号,妥妥的来一个全身💆2个钟只要400B,舒服到睡着,一出来发现好多人在排队,想要来的娃记得要早点囖,因为下午4点半就关门啦~Lila Thai是到晚上10点关门~

这衣服我给100分

下午到厨艺学校学做菜啦,我们报的是英文半日班,在淘宝汉清迈报的,需要的可以去了解下~
老师会先带去菜市场讲解食材,语速稍快,不过提前了解下蔬菜的名字也是很好理解的~

然后就来到郊外的学校啦,环境很棒哟

一共做三个菜一个汤,不是很难的,只要切切菜炒一下,老师提前把味调好的,要记得把菜谱带回来哟,我就忘记了
中间休息时间还有芒果糯米饭和木瓜丝沙拉可以吃~

这招很不错我一学到了猛火爆炒,老师会问你要不要火的,难得来到肯定要啦

我做的Phad Thai、木瓜鸡肉咖喱和鸡肉爆炒腰果~除了咖喱其他都好吃哈哈

同行的外国小伙伴都蛮nice的,要抓住机会多交流哟,不然就白来啦~

油光满面的我们~

7天全部行程🔚,因为航班是第二天早上6点,只能睡机场啦,小伙伴记得一定要穿长袖长裤哟,不然就会像我一样冷的睡不着,眼光光望天光

忘不了的DQ~还是抹茶味好吃

再见了Thailand,有机会肯定会再来!

也感谢各位娃花了那么长时间看完我的游记,有点长气不要介意,有啥问题欢迎留言交流~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8 17:26

你写得很棒!!!!

我这个国庆准备过去~~~不知道小编有什么好建议吗啊??

我准备去清迈,曼谷坐飞机。

2016-09-18 18:06

引用 zywjhope 发表于 2016-09-18 17:26:2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zywjhope:哈哈抓紧机会出去,老了要走不动啦

2016-09-18 18:08

引用 52y 发表于 2016-09-18 18:06:09 的回复:

你写得很棒!!!!

我这个国庆准备过去~~~不知道小编有什么好建议吗啊??

我准备去清迈,曼谷坐飞机。

回复52y:谢谢啦第一次写好多口水话呢~建议曼谷可以少安排点,出行尽量天铁地铁和船,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哟~清迈可以多呆几天有机会也可以去清莱和拜县哟,都是很舒服节奏缓慢的地方~

2016-09-18 18:12

引用 Cissy 发表于 2016-09-18 18:12:57 的回复:

回复Cissy:哈哈哈哈~~~好咧~~~谢谢你~~~还好曼谷就安排了一天~

2016-09-18 18:26

引用 52y 发表于 2016-09-18 18:26:08 的回复:

哈哈哈哈~~~好咧~~~谢谢你~~~还好曼谷就安排了一天~

回复52y:不客气,好好享受泰之旅啦,期待你回来的分享哟

2016-09-18 18:4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9 10:05

引用 ctcmanunited 发表于 2016-09-19 10:05:17 的回复:

回复ctcmanunited:那就速速走起真的很棒呢

2016-09-19 10:06

哇……我看了你的图,更坚定了我要去的决心!!下个月就去,打算在易途8包车自由行,好像是挺划算的,楼主觉得怎么样?

2016-10-23 14:28

引用 一只小鹿 发表于 2016-10-23 14:28:19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鹿:支持!包车我没试过哟因为想省钱,如果不想太累资金充足的话包车还是不错的,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呀,不过也可以空出一天试下当地交通感受下不一样的风情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