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海港城市-岘港行

2016年08月3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的某天-9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岘港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想看一看不一样的社会主义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岘港,我来啦!

美丽的岘港皇冠假日酒店

宽敞干净的皇冠假日酒店大厅,里面的服务人员大都能听能说中文,当然带有点越南腔。到前台换越南盾也挺方便,100RMB=330000VND,不可退换。导游那里换比这低一点,但用不掉可以退换。网上说去年能换到350000VND。到回家时我的人民币都用掉了,剩下美金和一些越南盾,留作纪念。

山茶半岛灵应寺,正好台风来了,风大雨大。

会安来远桥

会安广肇会馆,满满的中华文化!

美溪168,这里有大圆桌,有懂中文的服务生,有免费的专车接送服务,更有新鲜的海产品,让你一饱口福!

如果你有时间,在酒店里有娱乐场所,小赌怡情,跑步健身,来一盘桌球也不错!

乘一乘当地出租车,逛一逛HAN农贸市场和BIG C超市,体验一下岘港人的生活。

台风过后的天蓝蓝的,清晨的阳光不太刺目,海面吹来的风,煦暖又清爽。沿着美溪绵长的沙滩奔跑,脚下的沙细细的,软软的。沙滩上一个个小沙堆和不规则小洞,被打扰的忙碌的小蟹,远外怀抱沙滩的山茶半岛,蔚蓝天空追逐浪头的海燕,正如你与我,此刻愿做沙滩上的沙粒和尘埃,愿为自由小鱼通向大海......

从HAN农贸市场步行一公里可到达市区一个大型的超市BIG C,旁边的路上有卖月饼的,看当地人买月饼,月饼的形式和我们那的广式差不多,选好了可以盒装两个,四个。很奇怪可以装四个而没有忌讳。两个当地小伙子买了一盒月饼,还提着相互用手机拍好照,感觉好像去见丈母娘的节奏。卖月饼的看我在看,拿了价格表一个个对应指给我看,可惜没买,后悔了。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正好下午的飞机回家,听说家里也刚好有台风,望不了月,所以提前在外地赏月。
好在天下的月亮一样圆。

归心似箭

2016-09-18 11:1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8 15:2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9 10:05

引用 sophiedongdong 发表于 2016-09-19 10:05:18 的回复:

回复sophiedongdong:

2016-09-19 10:06

请问现在去岘港能下水吗?

2016-09-19 12:09

引用 Jingjing FU 发表于 2016-09-19 12:09:57 的回复:

回复Jingjing FU:我11号去,正好碰到台风,酒店的沙滩不让去海里游泳,天好后在公共的美溪沙滩上有看到很多人游泳。所以天好可以,如果天不好,估计危险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