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伊甸园塞舌尔

2016-09-17 14:49 611/4
  • 出发时间/2016-08-24

首都出发塞舌尔

从塞舌尔回来就一直忙,现在终于静下来写写游记。都是回忆到哪里写到哪吧
        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提前太早决定假期,所以去塞舌尔也是只提前了半个多月着手准备的。去年去的南太平洋斐济,感觉海岛对我们的吸引特别大。塞舌尔非洲的一个群岛国家,与毛里求斯马尔代夫并称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一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之一,也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蜜月地,于是我们果断挑选了塞舌尔这颗明珠。和中国的时差是4个小时,最适合旅游季节是6--9月,属于干爽少雨季节。我们选择8月24日出发,北京首都机场T3直飞马埃岛机场,飞行时间12个小时,去程HM888(02:20---09:10),回程HM(09::3---1:00+1)。塞舌尔的流通币是卢比,1人民币约2卢比,欧元和美元也可以在塞舌尔流通,当地一日游和租车等都是以欧元报价的多。
         准备物品:三瓶高倍防晒霜、各种衣服,各种泳衣、帽子、相机、水下相机、转换器、充电器、一些防过敏的药物、常用药品、蚊不叮、好多的牛肉干和零食、潜水服、潜水呼吸器、墨镜、护照、打印的行程单(后悔没带钓鱼竿)。
         由于时间紧定完行程就找国旅给定的机票和酒店还有接送站两个人共24400,下面是我们的详细行程:D1:23号晚上11点多就拖着两个大箱子在首都机场等着了,国际的只能提前三个小时换登机牌,在此中间还赶上了郎平带着他们的英雄团队下飞机,那个场面相当热闹,我也加入迎接队伍

马埃岛--普拉兰---拉迪格

D2:早上九点多安全落地到马埃岛,机场就建在海边,海水的蔚蓝色,瞬间一晚上飞机的疲劳烟消云散,出机场后先在机场换了四百美元的卢比,买了个199的当地电话卡,主要用来上网,打电话不行。然后坐公交往首都维多利亚方向随便转了一下,公交不按距离都是5卢比一人,如果打车估计二三百卢比,悬殊非常大。然后下午13:15回机场乘坐十几个人的小飞机去普拉兰岛,第一次坐飞机可以看到驾驶舱,可以俯瞰整个印度洋的美,飞行时间二十分钟,到达普拉兰后无缝对接的专车接我们去码头,在码头坐船去拉迪格岛,入住拉迪格酒店。到酒店后就和前台提前租好两个自行车,正常是一天100卢比/天/辆,早上八点半才开始租,但是第二天我们想特早就迫不及待想去探险了,于是和前台商量从24号晚上开始租到26号中午走,成功砍价后一共300卢比/2辆。就这样拉迪格上的交通工具解决了。在酒店吃完饭收拾收拾美美睡一觉,为接下来的几天养精蓄锐。

下面是我们坐的塞舌尔航空的大飞机和小飞机

普拉兰的船票都很环保,就是塑料的两个牌子,上船是回收使用的

这是拉迪格酒店的花园房,很原生态,里面还有小阁楼,门前是我们的岛上的自行车了

24号到达拉迪格的第一顿海边晚餐,听着涨潮美美的

拉迪格==德阿让海滩--三联滩

D3:由于时差问题,早上五点就醒了,毫不犹豫起床准备洗漱,拿了一大堆准备好的衣服准备日出拍照去了,拉迪格早上骑行太美了,也很刺激,好多大上坡大下坡,真是一个体力的挑战。拉迪格除了酒店接送客人行李有几个小车,其他所有交通工具都是自行车和牛车,小道两边特别美都是原始的高树和藤木,路上还有很多不怕人的鸟儿在觅食,空气太好了。一路上几乎就是我们两个人,不认识道还真像探险的感觉,大约骑了20度分钟就听到海浪声了,接着就是一片让人惊呆的GRAND 海滩,一浪接一浪一派雄壮场面,六点多日出也刚刚开始,海滩上一个人都没有,各种奔跑。这还是侏罗纪公园的拍摄场地,想想还有点担心会不会有什么野兽出来

拍完照就骑回去洗澡吃早饭了,吃完早饭收拾一下又骑车取另外一条道,骑行十分钟不到就到了最出名的德阿让海滩,这是唯一要门票的一个海滩,100卢比一人,一天内随便进出都有用,里面有一个庄园养着很多的塞舌尔特有的大象龟。可以用旁边的树叶喂食,不咬人的。之后就是一大片的海滩和怪石,这个中午点也是最热闹的,很多老外都在晒太阳了与早上的清静鲜明对比。

走到海滩的山尽头我们就往回走了,回去洗个澡休息一会擦个防晒霜又出门了,准备把拉迪格的三联滩去一遍,又是20多分钟到达GRAND海滩,这中午的海在蓝天阳光的映衬下更美更壮观了,又是一顿拍照,然后就开始不能骑行了,把车放在GRAND海滩,步行去Petit海滩,需要翻过一座小山,大约十多分钟吧,Petit海滩比grand平静一点,但是它的沙滩真是太美了,细腻得都觉得是踩在面粉上;接着在一个很隐蔽的没有指示标的小道往山边走,这个山比上一个要大要陡,在精神的支持下我们准备继续翻山去Coco海滩,据说是美国地理杂志出镜率最高的海滩,爬山顶看海真是不一样的美感,大约20分钟终于到了Coco海滩,就是一个缩小版的Grand海滩,既有雄壮又很秀丽。之后原路返回,这一天真是掰成两三天用的感觉,太充实了。回到酒店四点多了,洗洗准备躺一下,本来想六点多看看日落,谁知道太累了一觉已经到晚上,在海边吃了酒店的自助,味道一般,不过度假的感觉还是棒棒的,海边都是小螃蟹,吹吹海风回去猛一抬头,漫天的繁星,有点小银河系的感觉,相机不给力没有记录下来,下回得换个好镜头。

拉迪格---普拉兰

D4:也不知道是不是时差还没调整,又是五点多醒了,干脆起来准备再去一趟Grand海滩,真是累并快乐着,骑行20多分钟,又是一通拍照玩。之后骑行回酒店,自行车放房间门口就可以了,他们会直接取走的,回酒店收拾行李,11点多就去前台等着接我们去码头,下一站是普拉兰岛,距离拉迪格15分钟的船程。到普拉兰后接着我们直接去假日酒店,有点偏民宿的酒店,酒店门口就是possession海滩,和拉迪格完全不一样,平静得就和湖面似的。由于昨天的充实,今天准备以休闲为主,先去了趟附近的超市,这边的公交车基本上半个小时一趟,末班六点就结束了。而且需要招手才会停车。晚上回来就和酒店的老板约了明天了小汽车,价钱是750卢比,都是小起亚汽车,但是这边车是右手舵,左手手动挂挡,左边行驶,而且马路比较窄,很多地方只能一辆车过需要让车,路况也大多超级大上坡和大下坡,开始我们二挡上坡直接上不去滑下来了,只能一档慢慢上坡。接着想报海钓一日游的,因为是周末旅行社没有团,只能包船,旅行社给报的价钱650欧元,觉得比较贵,然后还是找的酒店老板让给联系的船长,最后以400美元成交海钓加浮潜。

楼上楼下两只大小猫咪,一个表情的看着我

我给这个照片取得名字叫追逐,是一只大鸟追蝙蝠,这种蝙蝠跟老鹰的体积差不多

普拉兰--拉齐奥

D5:昨天晚上下了一晚上的雨,听着雨声睡了个好觉,早上八点起来雨已经停了,不过有点阴天,吃完早点,租车公司已经把小车开过来,告诉我们现在有多少油回来还车的时候还给加多少油就行,一般都是加多一点,因为岛上就两个加油站,还比较远。路过大概算一下就加了,我们使用一天加了4升油。交接完车的事我们就出发了,老公开车虽然是右舵,但是我还是很踏实的,尤其后来越开越顺。首先去的是普拉兰最著名的LAZIO拉兹奥海滩,有点阴天还有点顾虑,开了好几个大坡下坡大约十五分钟终于到了,发现我们太勤快了。去哪里都第一个到,没有人,虽然天有点阴,但是拉兹奥的玻璃浪却一点也不逊色,看照片就知道了。

塞舌尔的部分海滩偏粉色,不同光线有红海滩的感觉

玩一身水又回家换衣服,接着又出发沿着岛走,准备看着哪里好看就停哪里,不过这路也真有点过山车的感觉,上着坡看不见下面的路,太陡了,我们路过海滩就下车玩一会,中午在那边吃的披萨,400卢币,但是有点硬,吃完就马不停蹄去了La Blague海滩和La Farine海滩,这时天已经放晴真是太美了,因为时间紧没有往下开,我和老公都认为经典必然有经典的原因,为了找补早上阴天去的拉兹奥,我们决定趁现在回去看看晴天的拉兹奥,没有后悔,也没有去普拉兰的五月谷,因为当地人说哪里都是五月谷,都有椰子树,所以把精力都放在了海滩上。

普拉兰--海钓加浮潜

D6:今天是重点项目两个人包船出海海钓和浮潜,没有过海钓的我超级兴奋,一早九点船长亲自来接我们去Volbert海滩码头了,就这样一个船长,一个副船长,还有我和老公四个人出海了,大海真美,真是乘风破浪,不一会到了一个海鸟比较多的地方,他们决定抛锚定位,在这海钓,原以为是大鱼竿,后来发现就是给钓鱼的绳子,不需要鱼竿,这个怎么钓,可是把绳子给老公,在鱼钩上钩上新鲜鱿鱼肉扔入海里,感觉就是一分钟老公就往上扯绳子,钓上一条大海鱼了,我在副船长的帮助下也钓上好多条,感觉会是丰收的一天,当鱼上钩的时间很长些了,船长就会开船换个位置,觉得鱼可能也很聪明吧,总共换了三个位置,钓了18条鱼,好几种,中午有好吃的了。

中午船长带我们去库瑞尔岛进行烧烤,这个岛是没有住家的,就是一日游的小岛,岛太美了,海水层次变化很快,船长们让我们在海边拍照玩,约好时间1个半小时后找他们吃午饭,他们给我们做饭去了,海边在树上绑了一个秋千,在海上荡秋千多么惬意,不过太阳也很足,一定要注意防晒,我就晒伤了。吃完烤鱼,我们就开始前往浮潜地方了,原本准备去圣皮埃尔岛,因为浪太大容易危险,所以我们决定安全第一,在一个海湾浮潜了,大约五六米深,鱼还是挺多的,但是品种比较少,拿了面包去,原本以为会出现鱼风暴,谁知道没有鱼来吃面包,他们估计不知道这个可以吃吗,好尴尬。水里很冷,要不了太久我们就游回船上了。晚上回酒店我们只拿了几条鱼回去,剩下的给船长们了,还给了他们每个人五欧元的小费。到酒店后我就开始收拾鱼,准备晚餐是自己烤鱼,当地的人民都很热情,我们隔壁有家在起火烤肉,于是我们就过去借火把鱼烤了,这样晚饭就解决了。

普拉兰---马埃岛

D7:今天没有车了,但是拉兹奥离我们住的有四五公里。因为起得早觉得徒步再去一趟拉兹奥看看日出,公交应该八点以后才有,我们六点多就出发了,不用沿着车走的道走,可以沿着海边走,就没有大陡坡了,一路走一路拍,真挺美的,走到最后两公里赶上一个公交车坐 了一站地,也省了不少体力,这样到那就七点多,太阳升的正好,再一次领略了拉兹奥的玻璃海,浪跟果冻似的

玩了一阵就准备回去了,回去坐的公交,十多分钟就到酒店了,到了酒店吃早饭,收拾行李,等着接我们去机场的车,今天上午就坐小飞机回马埃岛了,飞机上最后再欣赏一下塞舌尔的海。

中午就到马埃岛布法隆酒店了,之后决定逛一下这个维度利亚首都,坐公交到维多利亚就十多分钟,维多利亚的标志就是一个大笨钟,很小感觉20分钟就可以转一圈了,塞舌尔大多数东西都是进口,自己生产的很少,简单转转就回酒店 了,晚上在酒店的海滩看看日落,还有塞舌尔特有的像鹰一样大的蝙蝠在树上各种盘旋,主岛明显车多人多,所以如果不是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真的可以选择不住主岛 编辑

马埃岛---北京

D8:早上九点多的飞机,在机场免税店各种逛,吧零钱都买了。因为不好换回去的,那边也不存在退税一说。这样塞舌尔的旅程就算是完美结束了。在此次旅程中老公功劳很大,从行李员到造型到司机到摄影到厨师到保镖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9 09:26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9 10:05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09-19 10:05:19 的回复:

回复yang宝宝:值得一去,不过一定要赶旱季去,安全景色也好看

2016-09-19 21:07

引用 daillianjing 发表于 2016-09-19 09:26:0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daillianjing:谢谢,以后再去哪里玩可以记录下来,等老了慢慢回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