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在最深处

Zero LV.3
2016-09-17 14:58 263/8
  • 出发时间/2016-06-09

端午,在一个美丽的县城。车子开了一会进入县城,夜晚街上的彩灯挂在房子上边,给人安静踏实的感觉。路上人极少,街上非常干净。晚上九点多,每走一段路都看到清洁工在工作。走过一些地方,但是如此干净的县城真的第一次遇见。风透过窗吹的人格外的清醒,在那一刻喜欢上了那个叫江永的地方。
       在网上看到一家青旅,也是在那个县城唯一的一家青旅。一进青旅先看到的是摆在桌子上的毛笔和纸,老板写的一手好字。当天是端午节,他说一起去天台看月亮,上了天台,美中不足的是乌云遮住月亮的真面目,然后跟老板在天台上聊起来。他是一个高中教师,特别喜欢笑,跟我讲了好多他和学生的趣事,还有在这附近一些村子的风土民情。他多才、风趣。跟我见过的教师都不一样。床单是老板拿洗过的给我铺好,然后早早睡下。
       第二天醒来,包车去了千家峒。司机人很好,一路上给我介绍不同地方的故事。去的时候算很早,没有什么人,空气很好。山不是很高,往上走有小的瀑布,一路走走停停,也还是有些累,汗不经意的也跳出来。快走到山顶的时候,一个转弯,进入眼帘的是特别大的瀑布。带着激动的心加快脚步,瀑布下面有许多石头。一个姑娘在石头上安静的坐着,头发散落在肩上,迎着风胡乱的刮,那一刻她很美吧。瀑布下面风很大,有丝丝凉意,她有时或闭着眼睛感受,有时或嘴角带笑,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只静静感受。过了一会,她把脚下的鞋脱下,脚触碰着水,入水时则是特别凉,水也清的不像话,有一种想下去游泳的冲动。呆坐了许久,终于下山。脚上那种冰凉还在温存,伴着下山的脚步血液欢快的在身体不停的穿梭。好似刚刚那个安静的坐在瀑布下的不是她,是另外一个人。
       下一站到了上甘棠村,搭班车到了上甘棠,进去村子还有一段距离,慢慢走进去,遇到一辆三轮车。几句好话之后搞定上车。进入上甘棠村之后,老爷爷把我放下了。首先看到的是步瀛桥,一位老汉在桥下牵着他的牛在桥下歇息,牛不紧不慢的饮水。心里是激动的,为眼前的这幅画,痴痴的看了很久直到老汉离去。再往前走是甘棠小学,历史的痕迹刻在古老的墙上,它就在那里,经历着岁月的风吹雨打,却旧的让人踏实,静静的立在那里。旁边是文昌阁,大门紧锁,藏住里面的秘密。旁边不知名的小河安静流淌,老妇在小河边上洗着衣服,再没有比这样更淳朴了吧。进入古村落,一户人家在听着小曲儿,倒也跟这个场景搭调,不紧不慢。老人坐在门边晒太阳,懒洋洋的也很是可爱。走的越深,看到门上有一些木雕甚是精致,有的是鹿,但是鹿又代表什么呢?很多人家都关锁着门,再旧一点的索性就任由它到处长着青苔。村民也过了农忙的时候,欢笑声不断从屋里传出。原来在打着牌,聊着天。不敢打扰他们的兴致,快速走过。突然想到落雨后的村庄会有别样的美吧。恩,一定很美。
       回到青旅,老板说晚上在家里吃饭,我应着。不久菜就上桌,和老板小酌了两口家酿的米酒,入口很纯。吃着,笑着,聊着.......

发发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7 20:24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09-17 20:24:03 的回复:

回复心似双死网:谢谢。第一次写,谢谢支持。

2016-09-17 23:03

2016-09-18 10:25

楼主再多点图就好了 字数完全达标呀

2016-09-18 11:08

引用 热恋烟火 发表于 2016-09-18 11:08:51 的回复:

回复热恋烟火:谢谢😊

2016-09-18 15:52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9-18 10:25:43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9-18 15:5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9 09:56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09-19 09:56: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