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16天 云南.丽江古城」早晨古城 吃饭进小坑

• 出发时间/2015-09-17

第16天 9.17 多云、小雨

清晨,本来想起来和老婆入古城拍个旗袍照片的,见天色一般又冷,还是打消了念头,倒头再睡。但我睡不着,于是独自一人入古城拍古城早晨的景色。

因太早,还没人上班,所以又没人查我票,于是就进去了,拍了些风景的照片,早上的古城是安静的,没多少人,零丁看到带着红领巾的小学生向古城的大研小学方向走。清晨的古城在昨夜的繁华中安静了下来,一切的事情又重新开始,站在这安静的街上,很难想象昨夜的人山人海,醉生梦死的酒吧青年及摇滚的音乐震动着整个四方街。

清晨,一切都那么的安静,走在路上,说话大声点都怕打扰屋内人的清梦。

大概到八点多,人流开始多起来了。这时我见天气不错,气温也高了,于是电话叫醒了老婆,让她过来。

九点多老婆才到,问她为什么不吃早餐,她说我留下的一百大元太大张了,在路边买个小吃有点不好找散,而且以为我早上带出来的李家亿面包还有剩。面包我吃完了,于是带老婆到狮子山的半山腰的一间店吃早餐,老婆点了个15元的牛肉米线,不过忘了叫老板不放辣,可怜老婆吃得出汗流鼻子。

能卖15元的米线总有它长处的,这店的好处就是环境好,在二楼更是没人,于是我们的小旗袍就在这开始拍了。

下午本想带老婆去黑龙潭看看些她没见过的景点,可惜下雨,从后门进,走到正门出了。出门口见雨停就去了金方超市购物,买一些我们接下来去香格里拉等地方要用到的生活用品和干粮,最主要的还是买米。

在回车的路上,黑龙潭正门对出的那条街见到有48元的黑山羊套餐,于是晚餐时候就进了这间唐肥肠川菜馆,进了个小黑店。

48元的黑山羊套餐本来是送三个素菜的,怎知他三个菜全加到黑山羊里,合起来可能都没一块钱的青菜,那黑山羊切得和菜一样薄,但看上去还是没几块,一上菜我们就知上当了。后来老板娘又上了两碗调味料和一桶饭,不要小看这两样东西,在埋单时才知,加上包装的消毒碗筷可要加多12元呢,黑呢!如果那盘黑山羊可以的话都算了,可真心少份量啊,少到什么程度呢,反正我吃了两碗多饭,老婆这少饭量的饭桶也吃了一碗多。回想昨晚100元四个人,大家也不用吃饭来填肚子,也吃得饱饱的。

在吃的过程中,有5个大妈,可能是跟团的,赶时间,见我们在吃,她们也没问我们就点了个88的套餐,还没上菜,我们就笑她们一定不够吃的。呵~一上菜,那些大妈马上咕噜咕噜的气愤起来,最后说上饭算了,不与店家计较了,也知上当了。后来我们给黑了60元出来后,和老婆说不知那几位大妈买单时会不会和老板吵起来呢,她们88的套餐还要加30元才能出门口呢。

饭后因烧烤档还没开,见有时间就和老婆坐9号双层公交游了下丽江市,游完后就吃烧烤去。

主要花销
老婆早餐¥15
偏光镜¥30
超市¥68
晚餐¥60
烧烤¥2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19 09:26

古老的街道,很惬意

2016-09-19 09:30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