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18元越南10日从北往南,越南越美。

Pansome (长沙) LV.7
2016-09-17 15:22 1345/13

6月9号(端午)那天启程,6月18回国,全程10天包含从从长沙出发到回到长沙的每一笔钱,其实共花了3807元,3807-3518=289是买了一副油画和伴手礼,这个不在行程花费里面,所以就没把这三百算进去啦。像去年泰国回来写的游记一样,虽然没有好文采,也没拍的一手好照片,但是觉得这是自己年轻时一段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并不是说拍照为了显摆什么,而是觉得当自己心情遇到低谷或者忙到没时间去远方浪时,可以回头看看自己这段旅程,这篇记录着旅程的欢乐劳累喜闻乐见的点点滴滴。首先要告诉朋友们呀,这篇游记里的照片都是5S拍的,本人太懒,所以没有P图,后面大部分用的是自带相机滤镜铬黄模式,虽然不能拍出美图与你分享,但是能给你一些省钱心得和旅途中觉得有意思的事,如果你有兴趣继续看完,那还等什么?老司机要开车了,还不上车?

会安灯笼

好美我好喜欢的越南新娘❤️

海云关

芽庄海滩看日出🌄

芽庄四岛游

芽庄教堂

自从去年浪完泰国,内心就躁动不安,心里就念想着下次休长假该去什么地方,该要怎么玩,都说放长假让自己放松放松,结果对于我这种自控能力差的人放了长假浪完心就很难收回来😂,当时是计划一年年假最好是能去个不同地方感受下不一样的人文文化,没想到去年5月底回到长沙工作后,某日中午和同事聊天时聊到下次去哪浪,想出游的心一下子被激活,再被怂恿国庆是个好时期,我的天呐,怎么有这种朋友,自己不听劝,当时就决定国庆要去玩😔哈哈哈哈哈真是一个给自己去浪的好借口😄!于是开始计划,欧美游不起,日韩目前兴趣不是很浓烈,于是又是锁定东南亚缅甸老挝没很大兴趣,斯里兰卡尼泊尔印度柬埔寨想两个人去,在APP上翻了一趟,越南映入眼帘,东南亚国家给我的印象都是脏乱差,如果你和我一样的想法,那真的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事情,翻看了众多游记发现越南有山有水有古城,十天都不够玩,于是立马把年假目的地锁定在越南,开始了长时间的攻略和计划,当一切就绪,就等我迈开前往南宁的火车站时,老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家里出了急事,那个时候感受到老妈的无助和自己该用小肩膀给老妈顶起一片天时,我毅然放弃旅行,回到最希望我帮助的家人身边。

去年十一的签证,买好南宁河内的大巴,越南境内两趟飞机,携程买好新咖啡车票,七七八八的花了2000都白花了。于是整个国庆之后心情都不是很好,心里一直想着越南,今年休年假,义无反顾的就敲定前往越南,了却去年国庆没有完成的旅程!不过给了自己一个借口,过年假期大年初二到初六一人跑到哈尔滨看雪去啦!啊,那篇游记应该会搁浅了吧😂

年假5天,加两个周末9天,碰上端午小长假再调休一天,全部11天。早几个月就开始关注飞越南的机票,都没有合适的价格,于是火车或者大巴成了首选,本来长沙有一趟晚上始发次日中午到南宁可以坐两点左右的大巴前往河内,但是那趟火车最近时间改成中午始发,要是坐这趟车要多耗时一天,由于时间问题,选择了早上八点长沙出发下午两点抵达南宁的高铁(RMB299),再坐公交到火车站耗时一个多小时,四点左右到火车站随便逛了下准备在工商银行换点美元,结果只有100面额的,我觉得多了就没换了,我去年换了60美元,一到河内火车站买回南宁火车票售票员给的越南盾折合人民币240到250人民币左右,美元只要35(后面都按1美元6.5人民币算)美元228人民币!没想到后面就把50美元用了,剩下的15美元折合越南盾(后面用VD)兑换给我了,听我的,最少100美元要备点,住宿租摩托很实用!!
出了银行时间比较紧就在附近吃了饭18点10分的南宁河内火车就去候车了,候车室的朋友们请仔细看候车屏幕!我坐在候车室靠近门口玩电话,结果检票时候没放广播提醒!等人都进完要停止检票了才在手动喇叭里喊!进站台的那条路就我一个人走!我还以为这是淡季吗吗吗?怎么可以淡到只有我一个人!?一上车全是人,原来我是被遗忘的小孩,时刻保持围笑😃。

高铁到了南宁附近,出去浪着心情都不一样,看什么都觉得心旷神怡,连山都觉得好漂亮😍

突然觉得国徽好帅!!!

坐的1号车厢,尾巴后面的隔离门。

火车票签证走的是南宁一家淘宝旅行社,去年签证汽车票是这家店买的,火车票代购费有点贵啊!还在店里买了VINAPHONE的6G流量上网网卡35RMB不能打电话的,定制机的话好像只支持联通的(因为我是)这个必须买!!因为在越南我全靠这张电话卡用的google map活下来的!!相信我!!不要省这35元的电话卡!!
十二点左右出的关,四十多分钟后就进关了,排队玩电话的时候玩电话,工作人员一直在那喊,后来才知道是不让拍照,居然这么神秘搞得我偷拍都紧张的手抖了一下😤

来,我们来聊一聊越南海关这给小费的问题!真是被中国人给惯的!!只找中国人要小费!护照里没夹10元就直接开口问你手续费!这句话讲得6的很!前面有妹纸没给,他就装模作样把你叫到身后的小房间检查你的包!真特么恶心!妹纸们很有骨气,说检查包直接把包打开洒了他们一桌子让他们检查!钱没给!我也没给!没给就叫你坐边上等着,一群10来个年轻人坐边上等着,聊着天,然后发现了一个不要密码的Wi-Fi!速度很快!我玩着王者荣誉不亦乐乎!!事实证明,省这10元还能连无线玩游戏比待在火车上有意思多了好吗!!还有就是,那些交了小费的只是在车上等我们,火车工作人员也是坐在过关室等海关把护照还给我们再上火车的,等我们人员全到齐了火车才开动,所以没交小费的不要担心火车不等你。。。好像只有火车进出海关要小费,坐大巴的小伙伴说没遇到这事。在等候的期间换了2500人民币8250000越南盾(1:3300),越南本地人卖东西都是忽略后面3个0,前面数字除以3就是人民币啦!请叫我杨百万,其实再多任性下多换点就是千万富翁了😏同行的火车上小伙伴只换了两百人民币,后面说汇率都没有这高,银行卡还收手续费,个人觉得还是这里值点,之前也看了很多游记,就一口气都在这换啦!当然,坐大巴的小伙伴说大巴进关的地方汇率是1:3380!自己计划着换钱啊,换多了回国可是没有银行收的哟,哈哈,我回国时还有多将近200人民币的越南盾,拼命在嘉林火车站外面3路公交站的VINAMARKET买吃的哈哈哈哈哈。

进完关,上火车时让小伙伴给拍的。长袖长裤火车和大巴上还是蛮实用的,抗寒!

越南时间5点37抵达河内,天亮的很快啊,河内嘉林火车站站台很破烂啊。。。前面两位就是后面和我行程差不多一致的新婚蜜月小夫妻冬哥和素友,诶,我这单身🐶受到一万点伤害,时刻保持围笑😃。

他们的行程是10号待河内一天再新咖啡大巴去顺化岘港会安,我对河内顺化兴趣不大,直接国内携程买的河内9:35飞,10:55到岘港的机票。出了火车站还发生了这么个故事,一个小女孩给我们推荐书,我知道这没什么好事,看都没看就走了,出了火车站沿着这条路走直线,到了一个湖过桥就到公交站,不右转!在桥上的时候,一个越南妇女跑了过来不是很熟练中文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还剑湖,她问我们知道怎么走吗,我说知道,然后她就汉语告诉我们坐车过了铁桥再坐两个站怎么转怎么走,突然觉得好暖心❤️,觉得越南人民好热情友好,可是,刚暖心完,她就拿着一本书给我小伙伴(和刚刚那小女孩一伙的)说2万盾,小伙伴看到后吓了一跳,他告诉我上面印着法轮大法好,哈哈哈哈哈,阿姨全都是套路啊😂

到了站后小伙伴就去找酒店了,我们不在一个站下车,分别约好会安后见,就开始各自旅行。下了公交开始google map找还剑湖mini机场大巴,步行前往,顺带小逛了下还剑湖。

还剑湖上晨练的人真多,跑步打太极广场舞踢毽子羽毛球,花样百出呀,看,广场舞越南也流行🙈

报恩门,好多地方寺庙都是汉字,估计本地人也不懂什么意思吧😂

mini机场大巴一小时一趟,40000一人,五十分钟左右到机场,坐的7点那趟,还有二十分钟大巴就发车了,就在对面吃了一碗粉(30000盾),加一根我以为免费的油条(5000盾),不得不说,这碗粉牛肉给的非常多!!比国内那些一碗就三片牛肉的要良心太多!!这粉和国内的区别就是口感比较劲道,口味清淡,越南很少看到胖子,一个个身材都很好,很大原因是因为吃的清淡吧!最喜欢就是把小青柠檬挤出汁放进粉里,这种酸味是白醋无法能体现出来的!!越南的第一碗粉,炒鸡棒~越南粉给我的感觉就是,看起来没有很想吃的欲望,可是!吸进去的瞬间就觉得,哇,这碗吃完我还能再来两碗!!

到了机场换了登机牌,个人觉得机场安检不严,不是不能携带超过100ml的液体上飞机吗?我包里的饮料他都没让我拿出来。。。是各国的要求不一样吗?啊,捷星好经济实惠,看超市小票哦不,登机牌就知道了😄。机票是国内携程订的,去年国庆的票是自己捷星官网订的,330人民币左右,今年官网账号进不去了。。。携程也贵不了多少钱就当手续费啦,就携程买了,由于票买的晚,花了400左右人民币。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机票越早买越便宜😉

越南喝的第一杯咖啡,机场内的咖啡30000盾,这样的咖啡算是越南喝的最贵的啦,但是在越南喝了那么多咖啡味道都超棒的啊!!

啊,第一次上飞机的后门🙈

抵达岘港机场,查看了google map怎样前往青旅,要走路要转公交太麻烦了,直接上了绿色的38383838的出租车,打表到了青旅上面显示90000盾,但是他找我要100000盾,折合人民币30多,在接受范围以内就没和他多说什么啦,也许是机场服务费之类的吧。

青旅是booking是找的,我的要求是评分高,离海滩近,于是就选了这家,叫funtastic beach hostel,走到海滩大概要十五分钟左右吧,住的8人男女混住空调房,一晚6美金,140000盾,店里租了摩托车,一天150000盾(这里贵了哦,芽庄只花了5美金一天)自己加油,压护照。有免费早餐,每天早上10点有专车免费送到会安古城,要去的朋友记得提早一天和前台预定座位。

宾馆免费早餐面饼(不好吃。。。)和百香果汁(够酸)好评!

够酸

第二天点的西瓜汁和一碗面,菜单上写着一人只点一份正餐和一瓶饮料,多了另外收费。

下午十二点到的青旅,整理好东西洗完澡租了摩托就出门浪迹天涯啦!问了青旅前台小哥哪有特色小吃,他刚好下班就把我带过来了,就在青旅大门右转到头超市右转的第一个粉店,交流虽然困难,但是有图片,按照图片点了这份海鲜面,在越南这吃饭给了我这么个感觉,就是看见粉的第一眼是,看着好没有食欲不想吃啊,入口后,哇擦!好吃!再给我来一碗好咩!?加饮料一起15人民币,菠萝口感超赞!里面料超足!强推!

租了摩托加满油(前后两天加了35人民币左右,去了两趟海云关和一趟会安)今天下午的计划是美溪沙滩和海云关😎图是美溪沙滩

沙滩

一点钟烈日爆晒没人的沙滩

海滩还是很干净的

让外国友人拍的照,啊,马路上骑摩托的就我一个外地人背心短裤放荡不羁,帅吗?不,太蠢了,本地人一个个都是长袖长裤只露两只眼睛,还好我有先见之明带了防晒霜,抹了防晒霜简直觉得自己无敌,但是真的好晒啊啊啊,如果要开摩托的推荐带上长袖长裤,不带就要防晒霜啊啊!

跟着Googlemap导航海云关沿着海滩一路向北,选的开车路线,然后,呵呵。

沿路风景,被导航到高速收费站去了,呵呵,电话没电不敢再找路了,不然没GPS回不到青旅你说怎么办😂于是次日再战😔

三点到青旅,昨晚坐车太辛苦,天又太热,就午睡补了眠,睡到6点,开着摩托去会安,海滩上都是人!!都在玩水太让我兴奋啦!来越南就想着在海上玩水啊!要不是计划了去会安我就跳海游泳去了🏊,一路充斥着一家老小去海滩嬉戏的欢声笑语,真想停留在这享受惬意时光。

摩托沿着海滩一路向南大概半个多小时不停歇,有个会安的方向指示牌,右转路变窄摩托开了大概十多分钟才到古城,到了古城第一件事就是地图到新咖啡,买后面的行程票。新咖啡的时刻表。

买了三趟行程的票,人民币180,算性价比不错了!新咖啡太火了,这种旅游淡季都满客,需要的朋友一定最好提早安排好行程提早一两天去订票,不然因为没车耽误了后面的行程就不好了,我就是因为次日去芽庄的票没座位了,不得已要在岘港多待一天,这样就抛弃了美奈,错了一步安排,后面的行程变化真的好复杂🤕

夜晚的日本

会安好多买手工包的,一个差不多均价500人民币左右,差点就入手了!!说是说手工包,但是我对这些不了解,看起来很像义乌造的啊哈哈哈,觉得难带就忍了,计划淘宝自己淘,现在看到几家淘宝店的觉得还不错呀。

日本桥,另外一边竟然要收费。。。我是趁着人多混进去的,没收钱,桥上一个庙,没兴趣没进去,但是桥的另一边没人收钱可以走那过桥。

桥上的庙

河边夜市烤串

放河上的手工折纸灯

会安古城夜市随手拍

这么热的天一直在找冰沙之类的,好怀念泰国的冰沙啊!个人觉得越南小吃好少,和泰国相比只有泰国的三分之一的街边小吃。这是大杂烩,底下放冰,上面放图片各种吃的,20000盾,简直就是炎热天气里的一碗冰泉🤓

5元人民币的芒果,没有泰国的好吃。

啊,这些灯笼应该算会安的最大看点了!喜欢就赶紧入手啊!好遗憾当时没有买,现在好想要啊!!

路边一家都是老外看着也还不错的咖啡店,逛完古城晚上十点多开着摩托走着没有路灯的原路返回路线,速度有点快啊,大晚上虽然没人,摩托大家还是要安全行驶不能太快,开到沙滩,到海边随便选了一家咖啡摊点了一杯咖啡,人民币5元,租的沙滩椅6元。。。停车2元。。。虽然沙滩椅很便宜,但是比咖啡贵我就不开心了,哈哈。越南的滴漏咖啡很赞!随意一家马路边的咖啡味道都很好!买回来好多,经常自己在家滴漏咖啡,棒极啦!

哈哈哈,解锁新成就,在异国他乡理了一次发!拿着吴彦祖的平头照片让老板按着这个剪,不会英语不要担心啦,哈哈。问价格刚开始告诉我100000盾,边上有妹纸给其他顾客洗头,我问老板包括这个吗?老板点头,然后说1000000盾,什么?这种路边摊理个发要人民币300多?吓得我差点跑了,心想不洗头不按摩光理发给100000就是了,剪完头发,妹纸就把我招呼到洗头那地方去了,我怕出现那种刚开始和你说一个价格,付钱时另一个价格的事情又问了老板是不是100000盾,老板连连点头,我就差拿笔写上价格确定了,老板说是100000让我放心,我才躺上洗头台,哈哈。妹纸按摩还洗脸,洗了一个小时左右,最后付钱确实是100000盾,这30人民币花的物超所值啊!

理完发就跟着地图去教堂啦!岘港的龙桥🐲

粉红色教堂,好少女啊哈哈哈。感谢中国小情侣给我拍的游客照。正面拍的后面那栋大楼好碍眼。

教堂里其他地方的景色

中午太热啦,问了保洁阿姨说下午五点半到六点教堂会开门,于是计划先去海云关,玩完再来体验下做礼拜的教堂🤓出了教堂热到爆炸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点了杯水蜜桃奶昔,大热天只有冰块能抚慰我的热情😤

远景龙桥

一路向北有了昨天的错路经验,这次就学乖,地图选择的是步行路线,乖乖,终于找到了!!太不容易了😭出了市区已经一点多了,肚子好饿,路边找了粉店来了一碗粉,还好在湖南待久了经常吃粉能习惯,可是越南的口味真的很清淡啊。。。只有自己加辣椒解决问题了。

吃完饭继续赶路,跟着地图走,路线都是弯弯曲曲,坡度弯度和清迈素贴山差不多啦!自己开摩托注意速度注意安全!

一路上风景真是美不胜收!慢慢骑行将近一个半小时柏油路晒到发粘的行程来看这美景真是物超所值!!景色美的书读的不多的我只会说卧槽好美卧槽好看卧槽美哭!!!开到山顶有几个咖啡馆,山顶还有类似破旧残败的瞭望台,碰到一对新婚夫妇在拍婚纱照,新娘挺漂亮,新郎好矮好黑。。。好甜蜜,祝幸福。

坐在这顶上看风景别有一番滋味☄

顶上遇到一对新加坡情侣,女生讲话超嗲诶,还以为人家系台湾人了啦,结果我很主动说帮他两拍照啦,伦家拍完他们很懂味的问我要不要帮我拍一张,当然要了啦~这可是我的小心眼了啦,哈哈哈哈哈。所以你要是脸皮薄不好意思叫人家给你拍照,你就先主动给别人拍,拍完人家会不好意思,也会帮你拍的,你就不会觉得尴尬啦。哈哈。

下了瞭望台继续往前走,大家别以为到了瞭望台就是终点了,继续往前走,有惊喜!!

再往前摩托再开个十来分钟以后会遇到一个湖,天呐,海天一色,阳光被云层给遮住,几束光从云层里逃出来,远方云层看着已是瓢泼大雨,真是觉得这个湖好特么美!!

感谢越南本地导游小哥给拍的照,永远都是剪刀手✌️

一路骑到了一个小村庄,后来天要下大雨了,就没继续探索美景了,回去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个大叔在拦车,看着乌云密布即将大雨,我就把大叔捎上车,开了没有十分钟,下起了暴雨,于是在路边民宿家里躲雨,大叔在地上和我比划哪儿景色优美哪儿海鲜好吃,后面还带路带我去海鲜店。。。可是才下午四点,哪吃的下。。。大叔和我比划我以为是语言不通,后面才知道他和民宿主人聊天也是咿咿呀呀,原来是哑巴。。。大叔和我比划了一个地方有美景,旁边还有好吃的海鲜,我就冲着景色去了,大叔意思是他继续在这等雨拦车,让我现在雨小了去玩,他一直在民宿门口看着我拐进所说的景色优美的地方,我摩托开进去跟着导航实际却没有路。。。绕了一圈到不了目的地就准备放弃回去了,结果大叔出现在我前面,咿咿呀呀把我带到那的海鲜店,吓的我以为他是海鲜店的托,时间太早又赶着回去教堂,所以就在海滩上走了一路,呼吸着雨后的沙滩咸咸的味道就回去了,希望大叔只是一心希望我玩好吃好而不是我把人家想的那么复杂☺️

雨后海滩上的景色

骑回山顶时,暴雨已经停了,燥热的天变得凉爽起来,真棒!

看这云感觉有彩虹的那一半天在下大雨 哈哈

啊啊啊 一路返回时第一次见这么大的彩虹啊啊啊!感觉就在我头上啊!🌈

右边这条弯弯曲曲的就是摩托车骑行路线,要是摩托还不熟练的朋友还是不要冒险,速度一定要慢,我看到好多外国妹纸都是请的本地导游开着摩托载她们到终点,也许花费多点,但是安全第一嘛。

回到教堂,里面外面全部坐满,在做祷告,突然全部起立,虽然我听不懂但是看的懂啊,还是尊重人家,也跟着一起起立。。。哈哈哈,越南话听起来和泰国话差不了多少啊!

喜欢这种阳光被云遮遮挡还要侧漏出来的感觉😛

到了青旅后,三位美国小鲜肉和一位英格兰妹纸室友(混住八人间)邀请我一起啤酒BBQ,无奈今晚岘港最后一夜,满脑子都是海鲜海鲜海鲜,所以抛弃组织,小摩托转进各种小巷分析多家店内热闹程度最终选择这家都是本地人的大排档!皮皮虾一斤(68RMB),生蚝一公斤(11个36RMB),蛤蜊一公斤(19RMB),加芬达全部下来128RMB我觉得不算贵!一个人坐在角落拨虾拨的一手油还被扎全部吃完没浪费快夸我!!!这里的生蚝不像国内的蒜蓉辣椒酱重口味,而是淡的!!一点都不爽!!店里的服务员因为来的中国人多了和她用中文点菜沟通竟然没障碍!!妹纸说中文只够点菜告诉你多少钱半公斤或者一公斤(越南买东西的单位是一公斤)后来加了妹纸微信但是聊的不是很多。

第二天早上坐上十点青旅免费去会安的大巴下车后就走到新咖啡店放行李去了,在新咖啡遇到三个中国妹纸,这一天就和她们一起逛会安啦。

别人家庭院里的花花草草。

冰箱贴

广肇会馆,进去要收钱,没兴趣就在门口看了看。

逛了下就去觅食啦,找到了白玫瑰餐馆,就在新咖啡前面不远,店里只有两个菜,白玫瑰(虾饺),红玫瑰(炸馄饨)。四个人两个菜各点了两份,一人再一杯饮料,人均24人民币,分量不多,尝个味道。

点了杯咖啡,越南随便一家店的咖啡味道都很棒!也许是放了炼乳合我口味,大热天加冰想升天~

哈哈,有个妹纸不能喝冰的就来了杯不加冰的咖啡,刚开始只有左边的那杯的一半,后来实在看不下去觉得太少了,让服务员又给加了点。底下白的那层是炼乳,回来时我买了两罐回来泡咖啡用。

小镇全是这样的黄色墙壁涂漆,有种岁月斑驳的痕迹。

好多卖包的店,大的男士背包价格在人民币500以上,如果300会卖我就带个回国了,主要是觉得这种包说是说手工制作,鬼知道是不是义乌进口过来的,还不如国内买,这儿带回去还难带,抱着这样的心态就忍住没买啦。不过要是喜欢又不差钱的朋友还是推荐买一个的,皮摸起来质感不错,只是不知道时间久了会不会破之类的,诚心买的话一定要减价!不要在古城里买,古城里的贵!城外便宜的!

红薯饼,炭火上烤的,20000盾三个,可以试试。

30000盾一个超大椰子,椰子汁味道一般,里面果肉越吃越香。第二次吃椰子,第一次是去年在泰国,觉得味道一般就没再试过了,这次果然也不是很好。。。但是第一次吃不知道里面还有果肉吃喝完汁就扔了,这次学乖让老板给劈开,慢慢吃果肉,席间碰到一口台湾腔蹩脚普通话的新加坡小鲜肉,大学刚毕业,准备服兵役,这是服兵役前的毕业旅行,棒!

哈哈,其实我是想拍房檐上的树叶的,结果他们以为我要拍他们就一直在那和我笑。。。搞的我蛮尴尬就问了人家能拍他们吗,他们很大方的摆好姿势,哈哈,又给了我这单身🐶一万点伤害,很好,这很秀恩爱😤

门口的花花草草都美的好有意境!果然晚上有晚上的热闹,白天有白天的优美。

碰到会安河边一对拍婚纱照的,问他们能拍照吗,他们很幸福的摆了一个✌️,又被喂了一碗🐶粮,新娘好漂亮,我好喜欢❤️

突然觉得白天的灯笼也好惊艳!!

这棵树黄得亮眼,好想放个沙滩椅躺在树下乘凉。

欧美人男女普遍都好高,男的好多都是180起,女的170起,看后面妹纸腿好长🙈哈哈,突然觉得自己174好矮。

好大的一个菠萝蜜,好想搞个回家,哈哈哈。

门口的花好美啊啊啊!

越南的客先死,不止会安有,在芽庄也有看到,类似我们中国的人力三轮车,叫客先死是因为客人坐在前面,被撞出了事肯定是客人先挂啦~

蚂蜂窝上网友推荐的一款法棍,各个城市的都尝试过了,会安这家真的是要排第一!!第一次是前天晚上到会安,摩托导航到这家吃的,第二次从古城地图步行走到这里花了将近15分钟我也愿意再来一次!!只要20000盾外面面包很脆,里面牛肉多,料足!排队的人超多,我赶六点去芽庄的大巴,和美女服务员说给我插队先给我一份可好,没想到她非常通情达理,做好后偷偷的给我送到餐桌上,我拍了个照咬了几口就让她给我打包带走,因为真的赶时间😂

店名叫Banh Mi Phuong,店里不止有法棍,还有薯条牛排之类的西餐,餐桌玻璃下还压了好多世界各地旅游者的寸照,下次去玩我也带几张寸照也放别个店里去,哈哈哈。反正我是吃了两次,店员又给我开了小灶妹纸还那么可爱,强推!!

吃完步行到新咖啡,还有十分钟左右开车,大巴在上车检票之前还要到柜台去check in。。。会安芽庄新咖啡只有这一趟sleeping bus,6点开次日早上5点左右到,怕冷带了长袖长裤,事实证明还好,短袖短裤也能hold住,车上有毯子不会很冷,只是大巴中途不怎么停车,我反正是在有本地人下车路边嘘嘘的时候我憋不住也下车尿了一把,然后安心睡觉,女生嘛,有到加油站的时候就下车解决吧。。。车子开着不快,路也不是很陡,上车安心休息准备次日的芽庄活动吧!

早上5点左右到了芽庄,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都是直奔海滩看日出,像我这种没看过海的山里孩子当然不会错过这种机会!!这里和火车上认识冬哥素友小夫妻开始到后面的行程都一样,就一起玩耍啦!三个人都没见过海,去的路上乐呵的不行!哈哈。

新咖啡走到海滩就五六分钟。

大清早就好多人游泳,海水好冷的好嘛。

看完日出六点不到,我就去找booking上预订的青旅了,叫Backpack Hostel,本来订的是13,14号两晚的,结果昨晚在大巴上没看仔细,订成了12,13号的了。。。但是奇怪的是13号当天和我说没房,于是带我去了他隔壁青旅,单间双人床房就我一人睡,设备虽然老旧,看在没人的份上还只收我5美金一晚我就忍了。

放了行李在青旅老板手上订了三人的四岛游,包潜伏一个人折合人民币137元,如果要水下拍照一个人加100人民币好像,小伙伴带了防水自拍用的设备,但是还是怕进水,没敢试,下水前还是选择不用,哈哈,没钱换6S😂。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还有淘宝,差不多140左右的价格所以懒得找了,就青旅老板这订了。第一次玩潜水,好期待呗!

说八点半有车来青旅接我们,于是我们三就去找早餐了,往青旅前走了一个路口看到一家生意火爆的店子,对,抱着哪儿人多哪儿就好吃,就选了这家店,点了猪排饭(40000盾一份),看到隔壁桌有这么大瓶豆奶,大早上看着好有食欲,问了哪儿买,她直接带我边上的奶奶摊位上去,这么大瓶20000,不是豆奶,是原味豆浆,不过味道好鲜,三个人一人几杯分了!还有猪排饭简直好吃到爆炸!!大早上一份猪排下肚简直好幸福!哈哈。

吃完早餐回到青旅边看NBA总决赛边等车来接我们,说好八点半,拖到九点半才来,呵呵,早上五点起来,早起毁所有,一天都好困的,上车送到海边大概20分钟不到,等导游把我们这些散客集合完毕又花了将近一个小时。

开船到第一个潜水的小岛又花了将近一小时,舟车劳顿但是沿途风景真养眼!精神虽然有的萎靡,但是从小没见过海到孩子肉体好亢奋,见到蓝的变色的海都要啧啧称奇,看,这海面还是两层颜色!

想跳下去游泳啊!可惜水深游泳技术不行,不敢乱来。。。

坐了好久船,排了好久队,终于换上衣服下水啦!下水之前有个中国教练教我们一些简单的国际潜水知识,例如大拇指向上是上升,大拇指向下是下降,OK是没问题,还教我们咬着氧气管用嘴呼吸,下海水压强了压着耳膜就捏着鼻子耳朵鼓气,这样可以减少疼痛,这个很实用!第一次下海被海底美的嗷嗷叫!十来分钟简直不够用!海底海水好冷,耳朵虽然痛,但是鼓着气调节好节奏除了冷,海底世界还是给我一万点惊喜的!!没拍照可惜了,但是要别人拍太贵划不来,自己用防水套子太冒险手机坏了怎么办,于是玩了十来分钟依依不舍的就上岸了。

上岸后,之前载我们来的船装好午饭来接我们了,那时候都一点多了,一个个饿得饥肠辘辘的,别人怎么看我不知道,反正我是觉得好好吃!!那个秋葵酸汤我喝了好几碗!!还有猪肉鸡排和冷了的春卷,哈哈哈,真的好饿啊。。。

吃完午饭就到了小岛边的海中心休息,那里有好几艘船,有一艘是越南本地人的,还有几艘不知道是哪的人的,中国人居多。这时候,导游开始变身了!!本来以为只是个简单的导游!结果!扛着吉他,搬出自制架子鼓,我以为只是小打小闹,随便玩玩,结果!!特么导游小哥开始吉他solo,架子鼓节奏感飞起!!惊艳得我立马high了起来!!必须给架子鼓小哥满分啊!什么歌都能抓到鼓点让全场躁动起来,所以说架子鼓是音乐的灵魂这是没有错的,这里要给大家推部电影《爆裂鼓手》大晚上就不要看了,因为太燃了😤
high完船长就鼓舞大家船上跳水,他先带着饮料跳进海里,跳水的朋友游到他那去免费喝一杯。我不会喝酒,游泳也只敢在游泳池1.5m处游,管他呢,不勇敢的迈出第一步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要是出问题溺水了这里还有船长来救人啊,我示意船长扔了个救生圈,我就纵身一跃跳下去了,上来后同伴告诉我水花没压好,浪太大了。。。哈哈哈哈哈你妹啊,哥们在游泳池都不让跳水,怎么学压水花啊!哈哈哈,不过好刺激,解锁大海跳水新技能,自己觉得好屌!

第三个岛就是让你上岛休息,进岛30000,简直就是抢啊!有人混进去没交钱,进去海边玩完洗澡冲水另外付钱,岛上没东西玩,但是强制把你送上去,一小时后才来接,不浪费这时间不行。上船前抹了防晒霜,后来潜水玩完防晒霜没了,就坐在船边觉得晒几下没什么大问题,结果傍晚拍了照一看,晒伤了。。。太凶了。。。不过本来就黑,无所谓啦。但是在这岛上让小伙伴给拍了装逼照,本次旅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回程天气阴霾,不过没下雨,和来的时候蓝的不像样的天对比也别有一番滋味。

今天早上早起毁所有,五点左右回到市区好困啊,和小伙伴约好晚上八点一起夜宵,就补觉去了。八点醒后就一起走到海滩边找了一家人气还行的点点了几个东西。碳烤生蚝,里面没有蒜蓉,寡淡无味,和国内的重口味生蚝比真是被甩了三四条街!

这个酸辣口味很不错!

虾略大啊!新鲜味道好!蘸酱很棒!

三个大菜几杯饮料全部花了359人民币,并不便宜,味道也还好,主要是新鲜!

第二天早上青旅免费早餐,今天行程就是瞎逛,去占婆馆,芽庄教堂,本来和小伙伴约一起泥浆浴,后来他们摇摆不定,我一个人去没意思就取消了,没想到他们后来去了。。。我就懒得走了,我就自己瞎逛了。

开着青旅租的摩托去找加油站,偶遇公交站旁的一棵树,美cry😂

加油站口子前面的榴莲摊!之前岘港问的价格80000盾(24人民币)一公斤,芽庄别的地方也差不多这个价,我问多少钱,一本地人正在买,转头告诉我50000盾(15人民币)一公斤!!哈哈哈,干得漂亮!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他们是专坑外地游客!

买了一个80000盾左右,要不是天热我简直要带两个背着包走!!

买完榴莲就跑到长龙寺,没什么看的。。。

热的要死爬到顶就看这么个大佛。。。

吃完一整个榴莲,午饭都省了,逛完寺庙顶着烈日就导航到占婆馆了,太热了,就把摩托停在馆对面的咖啡馆,点了期待了无比久的滴漏咖啡!!顺带把车停在咖啡馆门口省了停车费,哈哈,坐了好久等滴漏滴完,放上冰块,搅拌好底里的炼乳,啧啧啧,大热天里一股清凉,惬意。坐了好久休息足了就进馆了!

门票好像20000盾,反正和天朝的各路门票对比简直便宜到不屑一顾。

花美的好假

两个小孩好养眼❤️

人称小吴哥窟,历史悠久,建筑里面还可以进去,里面的墙壁被烟熏的黑不溜秋的,感觉阴深深的并不好看。有机会当然得到柬埔寨观赏正宗的吴哥窟,体会岁月历史的另一种美💕

历史悠久,好多游客团,还是中国游客团😂

好多外国欧美朋友穿着这袈裟。。。哈哈哈,画风好奇怪。

坐在台阶边上吹风吹了半个多小时,舒服的舍不得走了(离开树荫热成狗我会说?)

下了占婆馆就导航Vinamilk,离教堂不远。

本来想买酸奶,结果意外找到冰淇淋!!还是榴莲味冰淇淋!!榴莲味和奶味超足!!简直界内良心!!好像是人民币12左右,简直物超所值!!一个人吃到最后有点腻🤓

买好冰淇淋就去教堂啦!

这天蓝得你说好不好看!

好有岁月感颜色的大门

哈利路亚

等了好久才拍了一张人不多的正门照

教堂对外开放,里面大多数都是中国游客在自拍。。。下午三点左右就有人在里面做礼拜了,坐了一会就走啦。

越南之前看了梁家辉的《情人》,也算是对越南的小了解吧,电影炒热的地方无疑是钟屿石岬角这个景点了吧,电影在这取景,所以大部分到芽庄旅游的人如果看了这部电影一般都会前往此景点。

这是经典售票处门口。。。个人觉得没多大意思,就两块石头,所以就没花钱进去啦。

喏,就在路口边上的沙滩上就能看到这两块石头,并不大,感觉里面不是很多人,也许是人多的地方是我视线死角看不到吧。要是想文艺范装个X还是推荐进去拍个照再放个电影剧照,还是很应景的😉

逛完回青旅6点左右,二话不说换好泳裤穿着短裤就往海滩跑!大街上外国妹纸都穿着比基尼我一大老爷们穿着泳裤害臊个什么鬼🙈解锁新成就,在海滩上游泳游个爽!

游完泳七点多约了小伙伴一起出去觅食,冬哥说他越南旅游群里推荐他去芽庄一家自助,到了门口,乖乖,竟然自助在烤鳄鱼!!第一次见烤鳄鱼啊!!路过的游客无一不停留观望这个鳄鱼和拍照的,简直帅炸!

自助折合人民币70左右一个人,这个大龙虾是单独加价的,一个人加一个虾要多100人民币,我们三个人,只要了一只虾,所以价格是170+70+70=310,再除去3,一个人100多一点。

虾一般大小,三个人一只虾各自尝了下味道,嫩爆了!!

发现国外的自助酒水饮料都不免费,价格另付,但是100左右的自助价格个人觉得比国内好啊!况且要是不要龙虾的话70一个人的自助这么多生蚝海鲜肉类真是甩了国内众多自助几条街好吗!!店子隔壁是个酒吧,动词打次的好生热闹~自助餐店店名叫Grill Garden,可自行谷歌地图前往~

吃完晚饭带小伙伴去了昨晚青旅隔壁小巷(其实是昨晚走错巷子以为回青旅那条路)的盲人按摩店越南按摩一小时,人民币40左右吧,玩累了放松下,棒!按摩后青旅隔壁昨晚奶奶店里来了一份混合水果果汁,水果并不新鲜,果汁也不够甜,人民币5元一杯凑合喝啦。

芒果5元两个,削了就这么一盘,虽然看起来不新鲜,甜还是可以的。

第二天打包了青旅的免费早餐法棍面包就去赶八点前往大叻的大巴了,越吃后面的法棍真是越发坚定会安吃的法棍简直就是所有法棍里的Top1!!

在大巴停靠休息站时认识了新朋友韩国妹纸Sunny!因为和我大学同学长得超像的啊!!所以才搭话认识的!妹纸29啊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化学老师,辞职东南亚游,今天一天一起逛了大叻!玩的好开心啊啊啊!!在休息站聊了半个多小时,聊了我对韩国音乐、歌手、综艺节目、明星的喜爱,她身为韩国人竟然不追星到知道的艺人都没我多啊啊啊!

到了大叻我们在蚂蜂窝app上找了一家网游好评较高距离自己近的餐馆四个人一起吃了午饭,新咖啡停车的地方打的到餐馆8块人民币。。。24000盾左右,司机很不厚道,刚开始和我们说是240000盾,还好打表,我指了指表,只给了表上的价格,所以去越南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数钱啊!多了一个0真的会哭死去!!然后这个油画是会安古城买的!最喜欢的东西!!老板开价600000盾,我讲价450000盾,老板死活不给,最后老板松口550000盾,我差不多走遍古城所有画店,也没找到第二幅比这更喜欢的油画,60*80规格的油画折合人民币167元,觉得不是很贵,又如此喜欢,就入手买了!真是越看越喜欢啊!吃饭的时候给Sunny分享了这幅画,她喜欢的让我卖给她。。。我自己都喜欢的不行,当然没有忍痛转让啦。

春卷,外面嘎嘣脆~越南的春卷都不错,只要不冷味道都好!

香菇鸡肉,比较甜。

黄鳝皮!没有我们的黄鳝皮黄瓜来的嫩啊!果然还是我们天朝的菜系来的6!

咖喱鸡块,咖喱入味,土豆口感恰到好处!吃完这个汤淋到饭里简直会尖叫!!推荐!!

排骨,还是想念我的糖醋排骨,不过这个辣口味的也挺好。这几个菜下来4个人平摊一个人30人民币左右,吃饱也吃的蛮好。店名叫Trong Dong,可自行地图前往~

吃完饭找到青旅(5美金一天包早餐),Sunny在大叻等她韩国朋友,然后她们再一起旅行,她在booking找好青旅,但是我们找了半个多小时没有找到,后来就去了我booking找的青旅,环境不错,她就在那订了房等她朋友,放好东西就和Sunny去疯狂房子了🤓

房子各自稀奇古怪意想不到,拍拍拍就是了啦,这个地方适合喜欢拍照的朋友,就是拍照和在山顶俯瞰看景色就对了。

房顶风景很棒诶!可以看到大半个大叻大叻天气很舒服!大街上本地人羽绒服棉袄长袖短袖什么装备都有,我们穿着短袖就很OK啦。

逛完疯狂房子后就打的到大叻火车站,进站不需要买票,站里有停着几辆没有运行提供拍照的火车和几个小商铺,很适合小清新哟。这是火车站里的花店,好多多肉呀,想买,但是想想国内大把的,就忍了。

供拍照的蒸汽机车~

绿的耀眼☀️

火车站大门的广场坪

还记得大叻湖畔边的我吗🙈

广场上阿姨挑着担子卖的焦糖布丁,请记住它😀因为哥们就是吃了它,不干净吃了急性肠胃炎,当天晚上差点难受挂在异国他乡😢

但是在病发之前时光都是欢乐的,和小伙伴愉悦的飞翔~真棒。

广场上有个Big C和小伙伴看看超市有什么好买的东西,结果我买了大包G7咖啡回去当伴手礼,还买了一个看着顺眼的咖啡和酸奶。

Vinamilk的石榴酸奶,里面果肉好多,界内良心!

坐在超市门口旁边有两个越南小朋友,Sunny要求一起合照,得到征求后,大家一起愉快的合影啦,耶~果然世界各地剪刀手通用✌️

逛完超市素友说肚子不舒服,她说是这几天玩累了想回宾馆休息,我就和Sunny去教堂啦,后来想一想,她应该是吃了那个布丁就开始不舒服了!本来我还不知道我是吃布丁得的肠胃炎!是我那天晚上发朋友圈说肚子不舒服,她评论说她也吐了我才知道我们共同吃的就是布丁这个害人的玩意!!

路边卖的牛油果!!5元人民币一斤!天呐!还好我没吃过不知道怎么吃,不然肯定是买买买!!

教堂里面应该是有人做礼拜,保安大叔不让进去,就在门口拍了几张和Sunny走路去夜市了。

导航到夜市的Vinamilk专卖店买了冰淇淋和牛奶!然后边上不远就是夜市,看到路边摊买的类似意大利通心粉!超喜欢!人民币5元一碗。酸辣汤的口味啊!现在想起来还在吞口水呀!强推!

夜市的越南版披萨。

夜市人好多呀

夜市的海鲜市场!这个时候我肠胃炎开始肚子疼了,看什么都没有胃口。。。但是你肯定得试一试啊!价格肯定不贵!不然像我现在就很后悔没有去尝一尝啊!夜市路很长,大部分卖的衣服就是国内的30元T恤的质量衣服,可以买些蔬菜干和水果干带回去当伴手礼!价格都能接受,多走几家对比下价格!

晚上七点多到宾馆就难受的开始躺尸,出发前自己准备了肠胃炎的药和感冒药,就怕在异国他乡出现万一,到时候语言不通孤独无助那滋味肯定也不好受,哈哈,还好一个人独立习惯了,见过大风大浪,这点事也不算什么,吃下整肠丸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侧转难眠,如果有朋友也像我这样急性肠胃炎,我不推荐你这样硬抗,而是马上去医院!!因为真的不好受!!一直迷迷糊糊到十二点半去上个厕所就舒服点了,然后睡到第二天七点,退房和老板说了昨晚吃坏东西得了急性肠胃炎,老板非常友善的从店里药箱里给我吃几片药丸,反正死马当活马医,吃完也止泻也会好受点了,不然大叻胡志明市8个小时大巴真的会shi在大巴上。店里免费早餐三明治里面放的是草莓酱,没有很大胃口吃,就喝了甜牛奶和香蕉,老板很好,青旅环境也很棒!推荐!

人不舒服坐了8个小时大巴都快崩溃了!而且还是旧大巴!我这40码小脚放进sleepping bus座位里面都伸不直!real心疼人高马大的歪果仁极度不舒适的样子,哈哈哈。大巴差评啊啊啊!

到了胡志明市就在新咖啡附近找booking评分高的青旅,找到一家酒吧餐馆青旅集一体的店,晚上大家都很high都在看欧冠,因为只在胡志明市待一晚加半天就出去瞎逛觅食啦!沿着青旅那条路直走15分钟到达PHO2000店。

店子在highlands Coffee楼上。。。要进咖啡店上楼梯,店子因为前美国总统尼克松吃过而成为大部分去胡志明市的游客都会去吃粉的一家店,也算是胡志明市的一道城市标志性的一道菜!

点了一碗海鲜粉和特色春卷,由于肠胃炎没痊愈,当然吃什么都感觉味道没能发挥到Max,但是还是觉得海鲜粉给了我味蕾的极大满足!还有就是刚炸好的春卷,咬起来嘎嘣脆,越南的所有春卷只要是刚炸好新鲜的不是放久了的都好评!!这一餐下来将近40人民币,算是贵的一餐了😂
吃完就去逛范老五街,我以为是一个商场,结果是一条条街的商铺,卖些伴手礼,兴许身体状况不好,外加下起小雨,逛了几个店没多大兴趣就病怏怏的回青旅休息养精蓄锐准备明天白天的行程了。

第二天状态不错,已经不拉肚子了,计划好行程,就步行前往邮局!蚂蜂窝app看到一家评分不错的粉店,想早上去吃试试,于是跟着Googlemap走了一路,路过Highlands Coffee进去看了咖啡,回程的路上进去买了好几包不同口味的!!再买了几个滴漏咖啡壶,在本地超市买了三罐咖啡炼乳开启了喝咖啡的日子!结果到了地图显示的粉店,呵呵,店在装修😂关门了,简直难以爱下去。随便吃了个路边摊就继续前行了。

胡志明市政厅门口的街道,看着车少干净,过斑马线走在里面蛮舒服的,除了太晒😂

后面的铜像是胡志明爷爷😎

市政门口的鸽子

市政右转走个5分钟左右到达教堂

里面光线比较黑暗

门口有个提醒你脱帽子的阿姨😂

中央邮局大门

里面都是人,大门左手红色电话亭太多人拍照了,我想拍个人少的电话亭照等了好久都是人,中国人各种插队,呵呵。就懒得拍了。

解锁新成就,自己给自己寄一次信!不知道网上说不写PR(中华人民共和国英文简称)就会寄到台湾寄不到大陆是不是真的😂,所以我写了To PR,信没有网上说的二十几天,大概两个星期就收到啦!不过里面的贺卡品种不多,挑自己喜欢的就好。

下午2点45的飞机,逛完邮局就步行回广场,之前网上说胡志明市市内没有大巴前往机场,也许是网友发布消息之后跟新了班次,有大巴直达机场!109路,在滨城市场对面的巴士总站,巴士是亮丽的黄色车身很好认!车窗外有109号和飞机标志!只要20000盾,半小时左右就到机场了!
可是,我坐的是捷星航空!!注意啊啊!!敲黑板画重点了啊同学们!!!下了公交的机场是国际机场!!廉价航空捷星之类的要往前再步行十分钟左右才到啊啊啊!!还好我到的早预留时间多,跑到国际机场找不到捷星航空有多方你知道吗!?后来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在边上,大包小包的走了十来分钟才到!

机场安检不严格啊!!还以为全世界的机场都不让带超过100ml的液体,没想到过了安检自己翻包还有一盒125ml牛奶和一瓶500ml饮料,这个安全隐患很让人担忧呀!忙着赶车午饭还没解决,机场里来上一碗粉!还好在湖南经常吃粉,不然在越南这段时间天天吃粉真的会腻死去😂牛肉粉,一碗人民币30左右,机场东西偏贵,不过里面吃的东西不多。

再见啦,胡志明市,我更喜欢你那昔日更具色彩的名字,西贡❤️

两个小时后正点抵达河内,机场大巴到河内堵车将近花了一个半小时,越南虽然小车不多,但是摩托车多路窄啊!!况且河内是首都,大城市车子也蛮多,晚上九点的火车,利用期间的时间逛了河内教堂,墙壁灰灰的,雨水冲刷发白,给人一副被岁月磨砂岁月斑驳的痕迹。

看着地图显示小燕糯米饭不远,走起来我要哭了,走了将近半小时才到。。。

冰豆浆好评

但是这个猪肉蛋糯米饭的口味和我的想象却大相径庭。。。要是做成卤肉饭,肯定十分符合中国人口味,可是在卤肉饭基础上放了一层类似芝士的蛋,口味太腻人了,我这么重口味的人都没有全部吃完😂不过这餐下来不贵,人民币18左右。

吃完饭晚上八点二十,还有一个小时火车才出发,看了地图附近有公交站直达火车站,为了省钱计划坐公交前往,结果走到地图显示的地方却没看到公交站,这下就方了!这时迎面一大学生模样小哥骑着摩托迎面而来,拦下小哥问他3路前往火车站的公交在什么地方,小哥简易英语和我交谈后,不知道他说的是在什么地方,他看着我一脸茫然,很懂味的拍着身后座位,意识我上车,说越南人反华的出来,看看这越南小哥多热情!!小哥一路七转八转还带逆行顺利把我送到公交站,当一车都是越南人你询问还有几个站到火车站时无人搭理你时,一阵沁人心肺的女声(22岁女大学生哟)告诉了我该坐多久到站会叫我下车,你知道天使吗?那个时候她就是我眼里的天使👼!

到了火车站后,发现身上还有200人民币的越南盾没有用完,在火车站附近的Vinamark全部花光了,买的印象深刻的东西有3罐咖啡炼乳,4排Vinamike😂和他家的酸奶,还买了泡面,一个个都是水煮味!没有别的味道!差评!这些全部200是经用还是不经用呢😂

“旅行对我来说,是完全属于自己的时候,可以沉淀,可以享受。旅行是生活态度的延伸,也让生活充满不同情调,路途上的偶遇,或许哪一天能启发不同的美好。——林志玲”
值得骄傲的是这趟行程全在计划之中,没有遇到什么改变行程的事,这也许就是自由行还为了省钱才能体会到的乐趣吧,如果你跟团,你什么事都不用想旅行社全帮你搞定,如果你有钱,taxi直接到达目的地,那你旅行将会失去我所认为的很多乐趣。年轻就要敢去浪,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越南越美,你值得前行!!

沙发自己坐🤓

2016-09-17 15:29

天呐好详细,楼主是用手机写的吗

2016-09-17 21:0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7 21:06:57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是的 手机写的 屌丝不屌你说!!

2016-09-17 21:20

引用 Pansome 的图片:

2016-09-18 08:50

天哪看到这个字数简直要跪倒在楼主的帖子里
楼主你这么厉害你自己知道吗

2016-09-18 11:06

引用 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9-18 08:50:17 的回复:

回复王小小:😈

2016-09-18 11:31

引用 热恋烟火 发表于 2016-09-18 11:06:14 的回复:

天哪看到这个字数简直要跪倒在楼主的帖子里
楼主你这么厉害你自己知道吗

回复热恋烟火:写写停停3个月不是盖的😂
去年也写了泰国游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哟~

2016-09-18 11:33

引用 Pansome 发表于 2016-09-18 11:33:01 的回复:

写写停停3个月不是盖的😂
去年也写了泰国游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哟~

回复Pansome:楼楼是职业旅行家吗写辣么多去了辣么多地方

2016-09-18 11:3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18 15:26

引用 youyoulequan 发表于 2016-09-18 15:26:16 的回复:

回复youyoulequan:我去的时候就一天晚上下雨,希望你能延续我的好运气哟!

2016-09-18 18:45

引用 热恋烟火 发表于 2016-09-18 11:34:23 的回复:

楼楼是职业旅行家吗写辣么多去了辣么多地方

回复热恋烟火:哈哈 只是一个苦逼上班族 觉得要玩就好好的玩一下

2016-09-18 18:4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19 10:05

引用 omega 发表于 2016-09-19 10:0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