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之泰国·梦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方高能预警

先来吐槽我自己

时隔三个月,我的懒癌症一直都在犯,从未停止过,救命啊!!!
本来信誓旦旦的对自己说,恩,从泰国回来我一定要写一篇游记,把我的旅程辛酸苦辣都一一的吐槽出来,过过嘴瘾,可是事实告诉我,图样图森破,这样一拖再拖,恩,我要开始克服我的懒癌症了,体内的洪荒之力已经开始被我逼出来啦啦啦啦啦啦。就我这迷糊猪,每天都浑浑噩噩,我真怕我不把这些那么有纪念意义的游记写下来,我过几天失忆了那就白去泰国了。
开始我的泰国之旅。(迷之微笑)

迷之前期准备

《WOOH~签证》:万能的淘宝阿,马云爸爸真的是太强大了,爱他爱他。你们去淘宝找那些专门代理签证的就可以了,当时好像是签证费240,不过建议还是先飞去那边再办落地签,因为超级方便,超级快,人民币好像才220.

《WOOH~换币》:出过国的小朋友都知道,中国银行预约昂!~最好看一下近期的汇率先,不过其实也没必要,因为我觉得都差不多,如果在当地换的话,我觉得不是很划算啊!可能我比较抠,土豪请随意。在泰国实在缺钱就去中国工商银行泰国分行换,和国内汇率差不多!还有提醒一下,泰国的盗卡很猖獗,所以不要随便在小商店刷卡消费啊!虽然我没有遇到,不过在再网上看到很多这样的提醒,出门在外还是注意一点好昂。

《WOOH~机票》:机票的话,我是对比了去哪儿网,携程,还有阿里,相比之下,觉得好像在那个时间段去哪儿网比较便宜那么一点点的样子,恩,反正就是要货比三家啦(土豪请随意)。
我是选择从广州清迈清迈甲米甲米曼谷曼谷深圳。(深圳没有直飞清迈的,伤心,呜呜呜)

《WOOH~必带物品》:像我这么迷迷糊糊的人,我是提前半个月就把该收拾的东西收拾在行李箱里,阿里里啊里里啊里啊里里(答应我,不要情不自禁的唱出来好吗),太兴奋了!!!
(严肃脸)泰国签证,护照,身份证,在网上买一张happy卡,下载一个谷歌地图(貌似只有谷歌才能用,百度好像用不了),相机,手机,各种充电线,还有最重要的是带转化器啊啊啊,必须带!!其他什么防晒啊驱蚊水,牙膏牙刷什么的,请去7-11购买就好了,又便宜又方便,在手机下载一个翻译软件以方便查单词。国内驾驶证,也要带,不然,哼哼,1000B就没了。往下我会讲到。
还有记得带太阳镜,可以去装13,主要的是防紫外线嘻嘻。
恩,其他的东西几乎可以去泰国那边买买买,不需要剁手。

迷之行程

1.晚安清迈

DAY1:2016年6月5日  CZ3033  广州(16:10)-----清迈(17:50)
                        接车:打的或者双条车(我记忆中是我们出机场就直接打的士,直接机场门口打的 很近的 只要大概二十分钟就能到 费用也很便宜 但是要打正规打的士 有一条队伍是排队打的的 排队之前要先去队伍前面拿一张纸 工作人员会给你写上目的地 上车把纸条交给司机),反正双条车可能就比的士便宜没多少,不过刚开始坐上去好拉风哦。费用好像是250B。

入住酒店:Hotel M (就在古城那里)
地址:2-6 Ratchadamnoen Road, Sriphum Muang(塔佩门附近)
           距离清迈国际机场15分钟车程。
因为广州这边下暴雨,然后飞机延误了2个多小时,飞到清迈到酒店是当地时间快8点了,不过小幸运,遇到了周日集市。

我们到酒店check in ,然后就出来逛著名的周日夜市(从东门塔佩门到帕辛寺的一条路)(每周日约14:30~22:00),晚餐在此解决,周日夜市的物品可以砍价的哦。
在酒店出来右转就是周日集市了,人山人海,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汇聚在此。
反正就是超级超级超级多吃的,不多说,我要上图了。

在飞机上看到清迈的夜景,真的被美到了。不过相机还是照不出肉眼看到的样子。

周日夜市

挺多中国游客,而且随处都能听到讲粤语的,好有亲切感,嘻嘻

我看到这些,口水直流三千尺了。

鲜榨果汁,超级好喝,就因为这杯,我爱上了周末集市。

传说中的芒果糯米,不过我觉得不好吃,芒果太涩了,可能没有去对地方,接下来慢慢寻找。

啊啊啊啊啊,超爱,可能口渴了,我一口就把它喝完,嗯,我干了,你们随意。

2.你好清迈

DAY2:交通工具:摩托车(一辆约200泰铢)
             在酒店附近就有可以租的,还挺方便的,这里没有特别推荐的,反正你看到就进去问问,货比三家,不要被坑哦,而且可能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有的店里的服务人员还会说普通话,可以适当的砍价哦。

早餐:清迈早餐世界 (Chiang Mai Breakfast World)Soi2 Moonmuang Rd., Chiang Mai,
          早餐世界,我们是直接跟着导航走的话,从酒店步行到那边,不走错路的话,只要10分钟,然后走到导航指定的位置的时候,记得,往你的四周望一望,因为有两家餐厅,名字是一样的,可是一家做早餐,一家是做午晚餐的。

上午:素贴山 (开着小摩托,可能开了一个小时多一点点,到达素贴山的双龙寺,如果你不想去看人,想清静点的话,那么你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开着你的小摩托,继续往上面飞呀飞呀飞,你会看到你想不到的景色,可以带上冰袖,防晒昂。)
          山上面是越开越冷,所以女生的话,可以像我一样带一条披肩,既防晒又防寒哦。

中午:宁曼路
午饭:Kao soy Niman 泰北咖喱面 泰北香肠                 地址:Nimmana Haeminda Road Lane 7,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Mont Blanc(宁曼主路店)  下午三点开门  酸奶、蛋糕 Soi7 Nimmanahaeminda Rd.
Mango Tango  芒果冰沙  芒果糯米饭  芒果冰激凌Soi 13, 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因为去到那里,mango tango人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我们只在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吃了午餐,真的真的很不错,4个人才吃了700B。我真的是爱惨清迈了!!!!!!吃的真的好便宜,反正你们有什么想吃的,一次性在清迈吃个遍就好了。

玛雅购物中心 (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55 Moo 5, Huay Kaew Rd. Chang Phuak,  Muang Chiang Mai
吃完午餐,外面真的是艳阳高照,熊熊烈火,我们果断抛弃室外活动,我们选择去逛街街。
我真的建议建议,超级无敌建议,如果你们未来行程很赶的话,有什么东西要买,在这里买就好,真的,因为我们就是觉得反正未来还有几天可以慢慢逛街,所以就屎定了呀,搞到最后,在机场的免税店被坑。不要以为会一到清迈就买东西会重什么的,反正你们又不会拖着行李箱去玩,重的东西肯定放在酒店里呀。
不要拖延!!!不要拖延!!!不要拖延!!!我此次最最后悔的就是,我居然没有在清迈买好我要买的东西,因为我就是那种拖延的人,想着去曼谷买咯,结果,呵呵,曼谷你好,曼谷再见。

清迈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很多选择性,而且人相对曼谷比较少,买东西付款不用排那么长的队。讲真,我真的不建议去曼谷购物,虽然说什么那边是什么购物天堂,可是人多呀!!因人而异吧。

我的小伙伴们购完物,疲惫的回到酒店,放好所有东西,然后又出来觅食了。
晚餐:The Riverside Bar And Restaurant (需要提前预定)咖啡蟹腿肉、柠檬鱼、空心菜、冬阴功、泰式奶茶 地址:9-11 The Riverside Chiang Mai, Charoen Rat Road, Wat Ket Subdistrict,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强烈推荐!!!强烈推荐!!!强烈推荐!!!
超级有FEEL的餐厅,看它的名字就知道了,Riverside Riverside Riverside 。环境超好,我都想去个100次了。而且还便宜有木有,真的是五星级的环境,一星级的价格,东西真材实料,不添加防腐剂。(微笑)
本来拖着疲惫的身躯走进这家店,一看到环境,我立马蹦了上来,差点把人家的天花板给戳破(有点吹牛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魔鬼笑声),反正真的好好好漂亮。

接下来看图!!

好可爱的大象🐘,哈哈。那两个小包包里面装的是精油,沐浴露还有洗发露。

今天的装扮,远远看好像是某位高僧,衣服确实有点像。

对,按照导航走,找到这家早餐馆。

然后,一般人会以为是这家店,哈哈,这时候,我要骄傲的告诉你,看你的右手边,还有一家,傻傻分不清楚吧。你看到的这家是午餐晚餐店,旁边那家才是早餐的。

这家才是,忽略我忽略我,太丑了,因为我只拍了一张大门的照片,所以只能放这张,妈呀,这不是我,这是一只🐷

走进来,坐下去。内部环境超好的,尽情拍照吧!!!

吃完早餐,沿路风景,感觉有点像宁曼路啦。

接下来,开着摩托儿去素贴山。

路过双龙寺,不过我们没有进去,直接往上面开呀开呀开!

我们往前开了有15分钟,到达一个风景台。

跟着导航开到山顶,真的是山顶哦,其实上面没什么,可能要到达双龙寺的山顶才漂亮,可惜我们没有进去。

午餐,在宁曼路解决。还蛮便宜的,差不多700b

超级有感觉的一家店,我真的想去一万次

3.再见清迈

DAY3:早餐:Morning Glory Cafe 地址:6 / 1 Kotchasarn Road | Lane 1
             我们开着第一天租的小摩托(因为是租一天24小时,所以只要在规定时间归还就可以啦。)开着导航,皮跌屁颠的跑去吃早餐啦。恩这家早餐店的环境真的很不错,就是被花围住的小屋,适合去拍照,而且早上去的时候,只有两桌外国人,还有加上我们这四个晒到快变成泰国本地人的中国人。呵呵呵呵呵。所以,不用担心拍照会被笑,大胆的摆POSE。

!!!一定要带驾驶证啊啊啊啊!!!
因为我们开在路上,居然有泰国交警拦路,要我们拿出驾驶证,不然就交钱咯,是1000B,也就是无缘无故200人民币没了,心疼死我了。

清迈古城:拍照拍照拍照!!!我们的小摩托开到酒店附近的塔佩门,本来想下车拍几张大片的,发现屁股不想离开摩托,因为真的很热很热很热,还有看到很多人在拍照,我还是不想去当背景,就果断离开。

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 地址:Kuang Men Road,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手信再此购买)
我们也是开着导航,反正导航就是一切,到达这个市场,去停车,这里的人真的很友好啊,因为太阳很晒,皮椅怕晒到烫屁股,所以有个泰国伯伯人超级NICE,用了一块湿布放在我们的座椅上冷却。我们安心的去市场买买买,好多当地的调料,我本来对煮菜就没什么天赋和兴趣,所以我也没买什么,就买了几包绿咖喱和红咖喱,不过买回来,我到现在还没用过,呵呵呵呵呵呵,此刻浮现出葛优躺。
榴莲啊,红毛丹阿,牛油果啊,papaya呀,各种我叫出名字和我叫不出名字的水果,看到我口水直流,在这个时候,只有一种想法,就是买买买!!!!!吃吃吃!!!!!!哦不对,是两种想法。科科。然后我们真的买了好多水果,我是边走边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杀鸡:Lila Thai Massage(Ratchavithi) (Lila Thai Massage(Ratchapakhinai))  地址:37  Ratchavithi Rd. Prasingh Maung Chiang mai
按照规定时间,我们把小摩托归还回去,然后看看时间还早,就提前把最最最最重要的马杀鸡给"做了",这家店也是攻略上的小朋友们推荐的,可以支付宝哦。环境不错,一进门就闻到一种奇香阿,好舒服,本来是要做两个小时的那种泰式马杀鸡,可是因为时间不够,只能做1个小时的,舒服了一半,就结束了,讨厌讨厌!!!
我真的怀疑是按体重体型来分配按摩师,同行的小伙伴身型都很瘦,被安排了都是那些年轻的瘦瘦的泰国WOMAN,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就因为我胖我矮我长得挫,所以安排了一个大妈,体型跟我差不多,长的跟我也差不多给我!!!我内心是崩溃的,还好我不是男的,不然肯定全程在舒服中崩溃。
讲真,大妈的技术真的很不错,我要给个好评,真的,一直在夸我可爱夸我漂亮,我可开心了(用蹩脚普通话说的)。

退房后寄存行李
午饭:凯先生餐吧 (Mr KAI Restaurant)咖喱炒海鲜、椰奶嫩鸡汤、咖喱菠萝炒饭、炒佛手瓜苗、泰国肉汁豆腐 。
地址:Ratchadamnoen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Opposite Anodart Hotel)

在攻略上看到大家都怒推荐这家店,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不过东西还是不错的,价格还很公道,最重要的是,服务员真的超有礼貌的,把我们服侍得像小公主一样,喜欢。么么哒。
我们大概点了6样东西,强烈推荐椰奶嫩鸡汤,好好喝,老板,给我打包10份,我回国继续喝!!!

回酒店拿行李  坐车到清迈机场
我们到酒店门口打了嘟嘟车,超级拉风啊啊啊,去到机场不塞车的话大概半个小时,超级快,恩,嘟嘟车包车250B。
!!!!记得买廉价机票的时候,记得去淘宝买一下托运票,万能的淘宝阿(怎么感觉我老是在帮马云爸爸做广告的样子)。反正记得你们坐廉价航空的时候记得记得记得去买托运票,千万不要像我们这么傻,我们忘了买,以为在机场买就好了,结果,付款的时候发现,我们四个人的行李箱加起来是3000人民币,恩对,是人民币。

亚航FD3074  清迈(16:35)------甲米(18:25)

今天撩人的装扮

就是这家店

里面的装饰太好看了,我好喜欢

早餐

午餐

今天没怎么拍照,因为小伙伴们都被这天气热到不想动了,哈哈,我也不想摆pose了,所以,今天的照片少到可怜。

4.晚安甲米

DAY3:入住甲米蒂瓦娜广场酒店(Deevana Plaza Krabi)
             地址:186 Moo 3, Ao Nang Soi 8, Krabi  (距离Krabi机场30分钟左右车程)
             从机场出来,就在门口买票,直接跟售票人员说去这个酒店,然后就有机场大巴直接载你到酒店附近的大道上,在那里就有酒店专车来接你去入住酒店。当时接待我们的那个司机站在那里,我们还以为是贩卖人口的,吓得我直哆嗦,我朋友们真的是大胆,二话不说就直接上车,果然司机确实是酒店派来的,哈哈哈哈哈,到酒店的时候,我整颗心都放下了。
             酒店其实够我拍一天的照片了,很漂亮,真的!!!(待会看图)

晚餐:7-11 饭后到奥南沙滩散步
           本来想去楼下的沙滩听海浪的然而,我们确实太累了,只想洗完澡立马睡觉,所以,听海浪这种闲情雅致的事情我们居然抛弃了,科科。要是上天在给我一个机会,我无论多累都要去体验一下甲米夜晚的海边,吹海风,顺便再照几张美美的照片。

忘记照大门了,所以我直接在网上找图片。

这是我从机场出来的时候拍的 太美了,甲米的傍晚

买了机场到酒店的票

酒店的接待酒。

5.你好甲米

DAY4:早餐(酒店双早)
             跟着鸟儿吃早餐,嘻嘻,感觉好惬意哦。
今天的行程的出海啦啦啦。
我们是在酒店报了一个去皮皮岛的团,就入住的时候跟前台预定就可以了,不过你也可以在网上预定也OK,都很方便。我们在酒店跟的团是400B。
这一天没有特别的自由安排,反正就是跟着大队走就是了。一定要听导游的话,因为海上天气多变,我们这次在海上差点就被吓死了,刚开始还阳光明媚,突然就乌云密布,再然后,你会看到你旁边的乌云在下雨,不过淋不到你的奇观,坐在船上,一定要穿救生衣,因为有的地方海浪超级大,那种感觉,你们懂的。

跟了一天的团,回到酒店洗完澡换好衣服,准备出去觅食了。按照原计划,我们是打算就近解决晚餐,可是结果商量之后,觉得倒不如走多几步,去甲米的步行街看看。
晚餐:Gecko Cabane 青木瓜沙拉、菠萝饭、虎虾、咖喱牛肉、咖喱蟹        地址:1/36-37 Soi Ruamjit, Maharat Road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是这家店,虽然环境不怎么好,不过东西真的很好吃,很多当地人都来关顾。老板是个大叔,一直面带微笑,嘻嘻。前方高能预警,我要来放大招了。

和小鸟一起吃早餐

甲米

哈哈哈哈哈,看到这照片,笑死我了,我们已经成功的当上了当地人了,黑成炭了

经过这里看到好多小猴子

我居然不敢下去!

哈哈哈哈 偷拍一个好可爱的越南小朋友

这张图是在微薄上找到的,不是我拍的哦。看起来很好看,就借用一下昂

已经开始变天了

这张好像也在微博上找到的

认准图中哪个伯伯

我最爱的椰子雪糕

baby榴莲啊哈哈 超级无敌小

6.闲逛甲米

DAY5:早餐(双早)
本来是计划上午在酒店自由活动,游泳、健身,然后午餐就近解决。
可是我们都是闲不住的宝宝阿,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打双条车去附近镇上最大的bigC逛逛逛,买买买。
从酒店打车去超市,是1200B双程,价格还算OK,可以接受,司机会等到你逛完街回来,再车你回酒店。
午餐,没有计划,我们随便就在超市楼下吃了个快餐,不过我还是建议,不要不要不要再楼下吃,真的巨难吃,我吃两口,就不吃了,太难吃了!!还贵!!!

逛完街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睡了一觉,然后下楼去游泳啦啦啦啦,环境真的超级好,适合拍照装B。嘻嘻。
晚餐的话,我们真的采取了就近原则,在附近一家靠海的大排档吃了一餐,味道真的比在清迈略差了一点,不过就是很有意境,能边吃饭,边看到海,边吹海风,边听海浪。价格也公道,我们四个人点了6个菜,1000B左右。

7.再见甲米,你好曼谷

DAY6:甲米(07:45)------曼谷(09:05)
接车:预定专车,我们是前一晚在酒店前台预订了机场大巴,所以早上6点就要搞定一切check out 跟甲米说再见。

到达曼谷
入住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  地址:268, btween Soi Petchburi 10-12, Petchburi Road, Ratchathewi,

乘BTS到siam站下  暹罗广场 (Siam Square)地址:Siam Square 1, Pathum Wan
siam paragon主打国际一线品牌,siam center是常规shopping mall,siam discovery则汇聚了各种年轻设计师原创的品牌商店
王权曼谷市区免税购物中心 (King Power Duty Free Downtown Complex)地址:8 Rangnam Road Thanon-Phayathai Ratchathewi(BTS victory muonment站2号出口)

午餐:妈妈的家 (Baan Khun Mae Restaurant)地址:458/6-9 Soi Siam Square 8 Opposite to Novotel Siam Square Rama 1 Road Pathum Wan Subdistrict Pathum Wan District,(在siam购物中心对面,在hello kittyhouse斜对面)

下午茶 Swensen's (Siam Center店)   蛋糕、冰沙、饮料和冰淇淋
地址: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晚餐:Fuji Japanese Restaurant(Siam Paragon店)   地址:Siam Paragon, G-Floor, Bangkok

早晨的甲米

再见甲米

你好曼谷

去吃晚餐啦,你导航看到这家店,然后不要进去,背对这家店,往你的左手边看去,在马路对面就能找到我们要去吃吃吃的餐厅

超好吃

一定要点这个,真的,我强烈推荐的

我们四个人的行李

再见曼谷

DAY7:今天本来的安排是买买买,然后曼谷真的是一个人多货少的地方,我要买的东西居然都缺货了,我好伤心。所以,我们四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了,不去大皇宫,就是白游了泰国,哈哈哈哈,不知道什么歪理。我们在酒店门口包了一辆车,恩对,就是双条车,500B一辆车。
我们叫司机在门口带我们逛一圈就可以了,里面就不进去了,因为我穿了拖鞋啊哈哈哈,还有短裙,是进不了的,所以,我们就在四周围逛了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急忙回酒店拿行李,赶往飞机场。

CZ3082   曼谷(15:30)----深圳(19:30)

其实曼谷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多人多,而且天气比清迈热,也没什么好玩的,还有就是很乱!!!就是类似于我们国内的一个大都市而已,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相比之下,我还是爱清迈!!!所以,一句话,曼谷你好,曼谷再见。

回到深圳,看到深圳的美景。

最后附上自拍一张

最后,欢迎爱拍照的,爱旅游的,来交流哦,嘻嘻。

2016-09-17 22:17

哈哈哈哈 笑抽了

2016-09-17 22:21

2016-09-18 08:4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18 17:26

引用 o无毁的湖光o 发表于 2016-09-18 17:26:22 的回复:

回复o无毁的湖光o:嘻嘻 好呀

2016-09-18 17:2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9 21:57

引用 fwall 发表于 2016-09-19 21:57:00 的回复:

回复fwall:现在出也可以啊 那边的雨季好像是2月左右

2016-09-20 08:10

中国驾驶证那边认可吗?

2016-10-17 00:33

引用 猫小妖 发表于 2016-10-17 00:33:41 的回复:

回复猫小妖:认可啊 只要是驾驶证就可以

2016-10-17 15:21

清迈打车方便吗?下个月去清迈,带了老爸老妈,怕太折腾他们不太好

2016-11-15 10:24

请问,中国的C牌汽车驾驶证可以租小摩托吗?

2016-12-01 10:21

引用 美炉阁 发表于 2016-12-01 10:21:57 的回复:

回复美炉阁:可以的 只要你是驾驶证就OK  他们其实看不太懂的

2016-12-01 16:55

引用 一路飞飞飞 发表于 2016-11-15 10:24: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