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BALI 巴厘岛的闺蜜游

lynyu1028 (上海) LV.12
2016-09-17 15:30 385/5
  • 出发时间/2016-09-09

人家说,30岁要一飞冲天! 夏天就要出去summer holiday! 在30岁的夏天,决定和闺蜜一起旅行 ~

其实计划了一段时间了,从一开始的台湾游(后来台湾大巴出了事。。。),到后来的东欧五国12日游(后来闺蜜家有点事,没法腾出那么多时间旅行),到最后的巴厘岛海岛游。
鉴于之前同事说巴厘岛的人英语不好中文也不好,而印尼有一些排华,再者此行的闺蜜之前一直都是跟团游,从来没有自由行的经验,想想两个女生,还是找个不错的团,保险点。

巴厘岛旅行的重点是酒店,而对于一直是自由行的我来说,希望自由活动的时间多一些,于是最终选择了某牛的精品团:
5天4夜(直飞) or 6天4夜(转机),鹰航,2天Park Hotel Nusa Dua 独栋泳池villa,2天五星Grand Nikko日航酒店,2个酒店都非常赞!一共7000不到,总体感觉性价比不错,值得推荐(有兴趣的可以私信我,发你链接:P)。

上海-巴厘岛有直飞,大约6小时左右。女生海岛游很麻烦的一天就是要凑大姨妈的时间,于是只能选了来回转机的那段。可素,千算万算姨妈难算T-T, 最后闺蜜的姨妈还是不期而至,只能到处找便利店买卫生棉。。。。。。

巴厘岛都是包车游,我们的具体行程如下,自由行包车的童鞋们可以做参考:
DAY ONE:
9:30pm 到达巴厘岛机场,乘大巴大约10:45pm到达PARK HOTEL BALI
DAY TWO:
DAY THREE: 蓝梦岛金银岛一日游
DAY FOUR: 一天自由活动
酒店玩沙滩泳池 – 下午去金巴兰吃海鲜看落日
DAY FIVE:
9:00am 出发
乌鲁瓦图情人崖 – 家乐福shopping - Nikko下午茶 – 去机场回上海

TIPS

在详细行程开始前,照例一些TIPS,供大家参考:
巴厘岛有点像中国的小乡镇,马路不宽,有点脏脏的感觉,很多local的小店卖小吃,家具和生活用品。这里的当地人比较友好,主要是女人干活,男人平常没事就发发呆,摆摆神,放放风筝(当地人的头上会包头巾),但最近几年,外地来打工的开始慢慢变多,所以治安也变得不那么安全,小偷神马的开始变多,在酒店也要注意行李安全。
这里离澳洲只有1小时飞机,有很多老外过来度假,所以也有很多小资的咖啡店和雕刻品店。在车上看到居然还有B&O的店铺,有点意外。

1) 酒店的水龙头的水不能喝,而且是有点咸咸的(有时甚至有点黄),可能是海边的缘故。可以去便利店买大瓶的瓶装水喝。
2) 天空很漂亮,但有些地方老觉得有些焦焦的烟味。
3) 不确定是不是水的关系,咖啡喝起来有点咸咸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4) 当地的自产水果品种不多,西瓜神马的感觉不怎么甜,人家标榜的是无公害纯天然:P
5) 苍蝇比较多,蚊子其实没怎么看到(可能是喷了驱蚊水吧)
6) 猴子到处都是,酒店里也有自由活动的猴子
7) 马路有点乱,摩托车超多,租车的童鞋们一点要小心,在那边有看到交通事故。
8) 金巴兰的海滩是公共海滩,不一定要在海边吃海鲜烧烤看落日。可以坐在海边的沙滩上,买个烤玉米,边吃边欣赏落日,更自在更恰意。
9) 机场/酒店/导游都可以换汇,我看到最高的是100 USD = 13100 RP(印尼货币卢比)。金巴兰的餐厅吃饭可以收美金找卢比。
10) 听说雅加达比较排华,但巴厘岛的当地人都还蛮热情,基本的英文都可以讲,有些还可以说中文。
11) 当地有很多Polo和Polo Ralph Lauran店铺,前者是印尼的品牌,后者是美国的牌子,购买的时候要注意。

DAY ONE

我们做的是转机的两段的鹰航,上海-雅加达大约6小时左右,雅加达-巴厘岛大约2小时左右,感觉座位空间比较大,餐食其实一般啦,相比之下国际段空姐比国内段的服务好很多。

雅加达的机场转机很麻烦,去程乘了2次shuttle bus,登机口那边的小吃品种不多,有些地方只能收当地货币,排队之前记得先看一下收费柜台的收费标志,有一家售当地蒸食的柜台可是用银联。

巴厘岛的机场落地后,当地的导游先给了每人一窜鸡蛋花花环以示欢迎,导游说鸡蛋花的味道还可以驱蚊,让我们到房间后可以挂在床头。

Part Hotel Bali的独栋泳池别墅,生态很好,还没进门就看到门口爬着一只壁虎,这是要交好运的意思嘛?。。。别墅很赞,进门时敞开式的客厅和厨房,可以自给自足。左边是卧室书房和超大浴室,卧室的床正对着门口的泳池,白天可以躺在沙滩椅上,晚上可以躺床上看星星,应该也很浪漫吧,哈哈哈。。。
虽然前台感觉规模不大,早餐在顶楼,view意外的好。最后一天吃完早餐后,发现居然有悬崖无边泳池!!!可惜没有时间了,不然一定跳下去拍照,哈哈哈。

6楼早餐餐厅的view,很开阔。

无边泳池,虽然不大但超赞,没有下水好可惜。。。。

DAY TWO

DAY TWO: 海神庙 – 脏鸭餐 – 乘老爷车兜风 – 乌布皇宫 – 乌布市集

海神庙是一座建于16世纪的海边庙宇,坐落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次涨潮时,寺庙都会与陆地隔离。

这里的游客很多,中国的本地的东南亚的各种图,好看风景很美,有时间的话,坐在草地的树下,看着远处的海岸和庙宇,不失为一种好选择。

这个景点的相机没有调好,照片拍的好奇怪,好难过。。。

脏鸭餐&老爷车兜风

脏鸭餐都点像香酥鸭,搭配的果汁和当地特产龙虾片味道都不错,还有一盆竹盘现烤的烤肉串,这个味道就比较一般了,不如咱大街上的羊肉串好味。

吃完午餐旁边就有坐老爷车。开着老爷车驰骋在巴厘岛的马路上,非常拉风! 不像坐大巴,视觉高高在上的,在老爷车上,摩托车和自行车从你身边擦肩而过,可以近距离观察和感受巴厘岛的氛围和人文,穿梭在一些大巴开不进的小巷,左右两边是农田和当地的特色建筑和寺庙,让我坐一天老爷车兜风我都愿意!!!非常推荐!

乌布皇宫很小,听说现在的皇室还住在里面,想想每天家门口都要被参观也挺惨的。。。
皇宫隔壁就是一条街就是乌布市集,是卖手工艺品和小商品的的街区,里面的小商品比较普罗大众,和城隍庙的差不多,但街区外围一圈的小店和咖啡吧倒是可以一逛。

晚上买了当地的啤酒和龙虾片回酒店happy hour , 柠檬味的啤酒超好喝。

DAY THREE: 蓝梦岛一日游

当日行程: 码头 – 乘船到蓝梦岛 – 乘小车兜风 (途经恶魔之眼) – 换小船到岛上吃自助餐(超级简陋的餐) – 在海面的船上进行海上活动 – 乘船回巴厘岛做精油SPA – KUTA洋人街购物加晚餐

蓝梦岛的码头有点乱乱的,两边都停满了摩托车自行车,乘船的票是一条细纸条,撕掉一边的粘纸可以像手环一样带手上,很方便。

去岛上的船程大约45min,风大浪的容易晕船,导游和船老大都会给晕车药/涂清凉油。

蓝梦岛,果然蓝的如梦一般!

先在岛上乘了当地的小车兜风,看到很多破旧的房屋和修缮好的villa,鲜明的对比,很多老外在这里度假冲浪。

恶魔之眼,海浪拍击的声音很响,水蓝色和地上的暗褐色形成鲜明对比。

吃完简陋的自助餐后,大家排队上海中的小船开始海上活动。

这里的海上活动不怎么刺激,浮潜是在船家给你划出来的一小块区域,当地人会浅到水下撒面包,大鱼小鱼就会蜂拥而至。坦白说,相比沙巴的岸潜,这里的鱼品种并不多,海水很蓝,但没有想象中清澈,会有一些塑料袋之类的飘过,面包撒下去,总有一些油腻腻的飘过,显然,当地的海洋资源保护意识并不强。
坐在船边,把脚浸在水中,看着蓝幌幌的大海,总有一种冲动想要跳下去游泳,享受太阳与海洋的拥抱!当然,防晒霜的表忘记图 :P

回主岛做完附赠的SPA后(跟团的SPA果然比较一般),开车到洋人街已经是晚上7点。
那边是巴厘岛比较热闹的地区,在DISCOVERY旁边,老外果然比较多,有个比较大的SHOPPING MALL可以买到一些中端的品牌,门口有个摇滚乐队在表演,演凑的很棒,好不热闹。
街边还有很多知名快餐店和当地特色餐厅,不同level不同口味,满足不同国家文化的需求。

DAY FOUR: 自由活动

巴厘岛,一定要好好享受一下当地五星酒店的沙滩和泳池,才不枉此行!
Grand Nikko日航酒店,地理位置虽然看不到落日(导游说可以看日出),但美好的沙滩和泳池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哈皮的热情。

之前没有住过度假村类型的酒店,Nikko的设施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啊(当然,他还不是最好的度假村,哈哈)。沙滩,太阳,泳池,美女!
这个酒店中国人不少,但老外也不少。有不同的房型和独立villa,还有房间可以直通门前的泳池。沙滩的沙子说不上很干净,但赤脚踩上去软软的暖暖的很舒服,还有骆驼可以供拍结婚照。本来想像偶像剧里的元气少女们一样在沙滩上捡个贝壳小蟹之类的,可素什么都没有发现。。。泳池中有个bar,还有按摩池和滑梯供小孩们玩乐,好多老外,在太阳下,带着墨镜看kindle。。。。总之,这个酒店就可以供你玩一整天啦。

之前纠结了很久,到底去Rock Bar还是金巴兰海滩看落日,想想ROCK要排队,还是金巴兰吧。酒店可以帮忙叫车去,但是之前就很担心怎么回来,因为看到很多帖子说巴厘岛景点很难叫到正规taxi,甚至还研究了下UBER(不要怪我土,之前一般都是滴滴的),后来酒店有建议说,可以让金巴兰的餐厅帮你叫车,突然发现这真是超级好主意呢!怎么之前没想到。

从NIKKO到金巴兰大约25分钟,blue bird taxi 单程车费是80000RP,到海滩这边会有人额外收费5000RP,不知道是停车费还是过路费。司机把我们带到的是一家海鲜店门口。。。下车的时候真是吓了一跳难道是托???要我们吃饭???后来才发现,原来大部分海鲜店都是沿沙滩而建的,一边是马路,穿过餐厅就是金巴兰的公共沙滩。

在点评上(没错,就是大众点评。。。)搜了一家店,找了个好角度坐下休息等落日。
由于出发的太早,4点不到就到了沙滩,桌子刚刚才摆出来,我们是第一波客人,所以餐厅小哥说给我们折扣(感觉吃饭价格可以可以稍微讨价还价的),我们点了龙虾套餐,其实也没几个菜,烤龙虾(小只的)+烤虾(好像基围虾那种)+烤贝壳+烤鱼+蔬菜+米饭+饮料+炸薯条,一共60 USD(如果我被宰了,请不要告诉我。。。)。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印尼盾,店家也可以收美元,汇率按照12800,我们觉得还好,所以就直接美元了。

我一定是中了在海边永远看不到完整落日的诅咒。。。等了好久,在5点45左右,太阳成功的躲到云里去了。。。。。。。。。之前在沙巴也是这样,好沮丧T-T

小哥很热情,帮我们忙着忙那儿的,遮阳伞搬这儿搬那儿的,离开的时候有帮我们叫车,觉得服务很不错,所以走之前我们给了他10000RP小费,他居然还很惊讶,搞得我还以为我给错钞票多给了个0呢。。。
回去的车,小哥有问我们说来的时候是多少,我们告诉他80000RP(忘记那个5000过路费了),他联系了一下,然后回来告诉我们说,如果叫taxi, 可能要等20分钟,如果包车,需要85000RP,想想和之前一样,就试了下包车。话说这边的包车的车还真不错,很干净宽大还没有汽油味呢。

DAY FIVE: 情人崖–酒店下午茶

9:00am 出发

因为昨天落日的时候云层较厚,于是今天早上下起了大雨。导游改变了策略,我们就先去家乐福欢欢喜喜的购物去了。
家乐福在4楼还是5楼,基本上显示的都是本土语言。当地比较特色的是咖啡,于是买了很多咖啡粉和速溶(有个ABC咖啡,在当地到处都能看到广告,可是3合一的超级超级甜!!!大家要谨慎),本人还喜欢喝东南亚乱七八糟的绿茶红茶果茶,好喝又便宜,(有个柠檬茶,黄色扁盒子包装的,超级好喝!)。

乌鲁瓦图情人崖,传说是是当地的国王,有个女儿,爱上了一个平民家的男生,国王不让他们在一起,于是他们私奔到了森林里。一次男生出去打猎,什么动物都打,但是没有打到猴子,回来以后发现女生被怪物抓走了,于是男生就求助于猴子。猴子就帮他一起打败了怪物,就出了女生。。。
以上是导游的原话。。。好通俗易懂,哈哈哈。后面还有一些我忘了,只是男生女生和猴子让人印象深刻。这也是为什么这边的猴子很多,但是当地人不打猴子,所以猴子可以很自由的跑来跑去与人共处(NIKKO晚上也有猴子在酒店里穿梭)。

情人崖这边的猴子差多,并且很流氓,成群结队的会抢路人的帽子项链手机,尤其是喜欢眼镜和拖鞋上的花,导游特别提醒,如果猴子来抢,不要和它们对抢,因为它们会打你。。。如果被抢了,就找工作人员买香蕉,用香蕉和它换,这个方式也是猴子们的食物来源。。。

进景点的时候,随着一波人进去,被一波猴子围观着,发出丝丝刺耳的叫声,想着导游说的那些,有点恐怖的感觉。。。

因为早上的大雨,天气还是阴阴的,能见度不是很高,所以并没有觉得景点很特别,被导游说的怕怕的,不敢走的很深(怕树上跳下猴子),所以匆匆拍了照片就下来了。

景点的门口对面有个亭子,亭子了坐着几个人和几个猴子。。。野生的。
人坐过去,猴子会依偎过来,靠在旁边,开始觉得还蛮可爱的,于是闺蜜决定坐下拍照,于是猴子就立马过来,想要顺着她头发往上爬,吓死了。。。

Nikko的三层下午茶,Bar是在沙滩旁, view很好,但可能是团里的内容之一,所以点心比较一般。

下午5点出发去机场,大约25分钟。机场还是比较新的,也很宽敞。托运进安检后上2楼,有一些化妆品牌,当地特色礼品,roxy和一些休闲服饰,运动系列,和好多餐厅。

转机到雅加达后,其实反而觉得比较一般。出境不需要给小费。但是海关和工作人员感觉都是乱乱的。候机厅也不够座位坐。
候机的时候,有个自由行的一队人(只有1个人是可以说英文的。。。),其中一个小伙子突然被当地警察不明理由的带走了,同行人员急死了,幸好有个中国人(看起来经常到当地出差工作的样子)帮忙翻译,最终在起飞前出钱解决给带回来了。
你可以感觉到,在印尼,还是非常反华的,海关神马的就是要钱,当地人也没有什么秩序乱乱的。在国外,中国人还是要互相帮助啊(领队还偷拍了他的照,说是国人英雄啊,哈哈哈。)

GOODBYE, BALI~!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09:2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19 10:05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5:22 的回复:

回复tangzhongcan:哈哈,谢谢哈。。。楼主喜欢流水而已。。。

2016-09-24 19:57

引用 酷凉 发表于 2016-09-19 09:26:07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酷凉:没有啦,害羞。。。

2016-09-24 19:58

不得不说选择去巴厘岛游玩是一个非常棒的选择 当时这场行程我们定了一次接机一次蓝梦岛一日游三次用车 每次都非常的准时 车子很干净 师傅也很有礼貌, 完全解决了我们出行难的问题,也欣赏到了巴厘岛非常美丽的风景,强烈推荐给大家哦~易途8家的商品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