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天完美自由行——台北-九份-花蓮-墾丁

总价 单价 货币 备注 途径
机票 6836 1709 人民币
接机 105 26.25 人民币
9.7台北 4360 1090 台币 漫步青旅 booking
9.8九份 958 239.5 人民币 阳光味宿 大渔
9.9 9.10花莲 1995 498.75 人民币 听见蜗牛 大渔
9.11 9.12 9.13垦丁 3282 820.5 人民币 好望角 大渔
9.14 9.15台北 1416 354 人民币 甄美精旅 大渔
签证+保险 752 188 人民币
垦丁高雄包车 2000 500 台币 小蜜蜂
送机 900 225 台币
电话卡 2000 500 台币 台湾大哥大

excel复制过来居然是这样的。。。。
第一个数字是4人总价,第二个数字是每人单价,第三个是货币单位,第四项是酒店名称或者包车名称,最后是定房途径(大渔是我对比后最便宜的网站,推荐!!!!)

9.7從無錫碩放機場飛桃園機場,東方航空,時間也不錯,下午兩點的飛機,飛約兩個小時,4點多到桃園機場,在机场买了台湾的电话卡,我买的是台湾大哥大,500台币一张,无限量上网再送100台币的通话。在阿里旅行定了接機,直接去了定的酒店,第一晚定的是西門町青旅(漫步青年旅行,兩人包間約500人民幣),兩人一間房,小而整潔,整個很有家的感覺,進門要換鞋,各種刷卡,很有安全感!

PS,在捷运站或者7-11都可以办悠游卡,卡100台币一张(不可以退),7-11充值100起冲,捷运站没有限制。

入住后西門町逛街,西門紅樓由於正在整修,沒有參觀到,去西門町吃了有名的阿宗面线(台湾面线都很好吃!!!),好吃的抹茶冰淇淋,然後下載了google(在台灣推薦google,超級好用)步行至寧夏夜市(約25分鐘)吃了一條街的夜市,個人覺得一般(因為之後會推薦花蓮夜市),然後用uber打車回青旅(第一次註冊使用,居然原則了高級轎車,來了一輛很高級的奔馳車,雖然略貴,我們也很開心

可愛的阿伯,特意面對鏡頭給我們拍照,讓我們關愛地球,要把食物都吃掉

萌寵,哈哈哈

9.8從台北去九份

提前淘寶找店家定的台鐵票(台北-瑞芳,約半小時),到了瑞芳車站,打車去民宿(200多台幣,約20分鐘,也可以公交過去,出火車站就是車站,在頂好對面),民宿的名字叫陽光味宿,不在九份老街,但是很近,是一個可以看見山,也可以看見海的美麗民宿,定了四人間,上下兩層,非常棒!!!老闆娘超級熱情,早餐超級好吃!!!老闆娘的兒子四個學生,好冷,但拍照技術很好,老闆娘與我們同行的姑娘有了10年之約(她兒子還小,10年後讓姑娘去找他兒子)

民宿放好行李就去玩啦啦啦啦,用悠遊卡坐公交,只有一條路,基本每一班車都可以坐,我們先去了黃金博物館,看了當年採礦的地方,中午在博物館裡吃的牛肉麵,好吃不貴。看了大黃金,然後去了黃金瀑布和陰陽海(在一條路上,漂亮是蠻漂亮的,但沒有想象中驚艷啦,有時間建議去看看,沒時間可以捨棄)

然後就坐車去逛九份老街啦,坐到7-11下車,有條弄堂進去就是九份老街,一路上都是吃的!最喜歡魚丸伯仔和烤腸,芋圓沒有想象德好吃,逛著逛著下雨了,就去阿記廚房吃晚餐(其實只有3點半,哈哈哈哈),等雨停了就去阿妹茶樓喝茶,又突然暴雨了,據說九份好久沒下雨了,於是我們遇到了在台灣的第一場暴雨!雨中喝茶的感覺其實很美妙!阿妹茶樓到了晚上真的很美,不愧是千與千尋的原型地哦!

晚上的九份老街有一股独特的美,所以有时间的还是可以在九份住一晚的。
雨夜的九份更是如一个娇羞的姑娘,朦胧而又唯美!

上一張民宿老闆娘的圖哈,還有她家的兩隻狗狗和無比好吃的早餐,一隻叫老白(老白16歲了),還有一隻我忘了

早餐超级好吃!

9.9就要去花蓮啦

台鐵從瑞芳直接到花蓮,我們定得民宿小哥直接來車站接我們,順便帶我們去吃了中飯,是中正包子隔壁的蒸餃,很好吃哦!
花蓮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們的民宿我是一個美麗的地方,強烈推薦聽見蝸牛民宿!!!!!!強推!!!先上圖!!

台湾的铁路也很美哦,台铁便当也很好吃,可以尝试下哦,我没有吃,小伙伴说非常美味,后悔至今!!

民宿小哥带我们吃的中饭,在中正包子隔壁的一家蒸饺店,是当地人喜欢的,没有包子那么有名,但好吃!!!

晚上有萤火虫哦,真的有萤火虫哦。

去了花蓮后又下暴雨了,在民宿跟小哥討論完第二天的行程后,稍事休息晚上就去花蓮街上逛逛吃吃,用民宿小哥給德攻略,吃了一條街😂😂,小哥對我們的戰鬥力表示了肯定!直接上長圖,每一樣都很好吃!有興趣的再問我具體吃了什麼和店名吧!
PS 光南店有18禁BL漫畫哦,咳咳,我還小,我不懂!

花蓮第二天,包車遊台灣,包車司機是民宿小哥推薦的,很好得台灣姐姐臻姐,有需要留言給聯繫方式哈!
花蓮一般有兩條遊玩線路,太魯閣線和縱谷線,在跟小哥討論選擇那一條線路時無法抉擇,就用了以下方式,定了太魯閣線!

9.10 花莲包车一日游

本來定太魯閣線,但由於9.9下暴雨,擔心太魯閣會有落石會比較危險,所以選擇了縱谷線(安全的情況下還是聯繫太魯閣線),玩了雲山水,歷川漁場,白鮑溪(玩水超好玩,我還不小心摔到了水裡,旁邊燒烤的看傻了。。。)糖厂,瑞穗牧場,北回歸線。本來想去玩滑翔機,縱谷線下雨(雨跟著我們走到了雨神故鄉,感覺被蕭敬騰附體了)。縱谷線遊玩后,臻姐帶我們去了一個太魯閣線的景點——七星潭,很美很美,晚上看星星應該很有feel,花蓮海比較危險,千萬不要下水!!!海邊跟阿伯探討人生,跟狗狗玩遊戲,超級開心!!

超大的蜗牛。。。

葛优躺已经在动物界流行了

瑞穗牧场商店的润唇膏很便宜,奶味很重,可以买了送人!

一路乌云。。。

台湾阿伯探讨人生,聊聊他家狗狗的身世。。。

晚上又用了小哥的推薦吃了一條夜市,上長圖吧

打钩的都是小哥推荐的,我们基本都吃了,值得推荐!!

9.11 包车去垦丁

9.11  離開美麗的民宿,美麗的花蓮,包車去墾丁,依舊是臻姐用她可愛的小黃人車子載我們去哦!
一路邊開邊玩,晚上聽著平凡之路開著盤山公路,看著繁星的感覺這輩子都會記得吧!

PS民宿有一隻狗狗叫蝸蝸(gua gua),很熱情哦。民宿晚上可以看見萤火虫哦!民宿可以遇到不同的人,我們和幾個小朋友成了好朋友(圖就不發啦!)

一路向南!

正好有原住民表演,很好看!!!

最美車站,多良車站!

仔細看,有多車經過山洞哦!

晚上八點左右,經過近9小時的玩樂,中午到達墾丁啦,我們住在南灣,靠近海,海景很漂亮,但民宿略舊,叫好望角,就不推薦啦!但可以放一張無敵海景圖!

9.12 骑着电瓶游垦丁

騎著小電瓶遊墾丁咯!!

我們在臻姐朋友的店裡租了電瓶車,店裡南灣民宿不遠,叫哈利波特,老闆很好很好很好!!!叫小蜜蜂,給了我們在台灣最大的感動!!!需要租車 包車的強烈推薦!!!!!!

開著電瓶車太爽啦,除了太陽有點曬,簡直美呆了!!
電瓶車玩了龍鑾潭,還看見了梅花鹿,幸運啊,去了恆春鎮(綠豆蒜很好吃哦),貓鼻頭,去了白砂,最後去了後壁湖吃海鮮(小蜜蜂推薦的海鮮店,美麗的老闆娘還送了生魚片和飲料,吃了螃蟹,龍蝦也不過3000台幣不到,好吃新鮮又便宜)

9.13 垦丁包车游

墾丁的第二天小蜜蜂帶我們包車遊,請我們吃了鳳梨和恆春有名的糕點(中秋點心,超級好吃,需要預定,自己還買不到)!
玩了船帆石,貝克沙灘,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點(巴士海峽與太平洋交匯),龍磐公園,風吹砂,埔頂大草原,海角七號阿嘉的家,猿猴洞,出火,三色海,後壁湖漁港,少年派拍攝地白沙灣。
中午小蜜蜂帶我們恆春古鎮吃飯,叫集味香,當地人吃飯的地方,魚是用山泉水養的,超級超級超級好吃,也很便宜!!
晚上小蜜蜂帶恆春鎮吃的擔仔麵和阿香羊肉(正好遇到臻姐,臻姐請我們吃的),都是當地人吃飯的地方,好吃不貴!!!
還吃到了有名的九層塔蛋酥餅!已經無法拼圖,只能截圖

台湾的凤梨名不虚传!在家从不吃凤梨的我,到了台湾真的爱上了。

蔣介石先生和蔣經國先生在墾丁時住的地方

午餐的地方

我表示我承包了这篇渔港,哈哈哈哈

三色海,由于下了点雨,看不大出

这只狗狗会帮你指路哦~~

晚餐的地方

9.14 感受台风 感受温暖!!!

9.15  無比刺激而又戲劇的一天。早上起斷電斷網完全失聯,唯一的樂趣就是陽台上吹吹風,看看浪!在我們以為要滯留墾丁時,小蜜蜂如天使👼🏻般降臨,帶我們去了高雄!!結果高雄台北的高鐵停運,就在我們以為要在高雄過夜時,車站小哥告訴我們,可以搭車站大巴先去台南然後搭高鐵去台北!於是經歷了大風大浪的我們最終到達了台北

在墾丁遇到了17級颱風莫蘭蒂。。。請隨意感受下!!

感谢小蜜蜂!!

是時候上小蜜蜂的聯繫方式了,第二個電話就是!去墾丁找小蜜蜂,你不會失望的!!!

台北的酒店不錯哦,在中正區林森北路上,離火車站一站路,屬於市中心,叫甄美精旅。雖然房間也不是很大,但衛生間一級棒,而且衣架很多。早餐也很好吃!!

9.15 台北一日游

中正紀念堂(整點的換崗一定要看哦),阜杭豆漿,台北故宮(雖然翡翠白菜不在,被借出去了,但故宮不愧是故宮,超級多漂亮東西),士林官邸(一年一度維修,沒有開放,就在外面轉轉),101大樓吃大餐,買面膜!!!屈臣氏,康是美,藥妝店美麗日記和森田都是買一送一哦,但請注意不要超重哦(面膜只能托運,超重后騰行李的我們眼淚掉下來)

蔣先生為夫人在官邸旁造的教堂,泡妞,我服蔣先生!

今天是中秋节,在101吃了顿好的!

9.16 准备回家咯

下午5點要飛無錫啦,抓緊上午的時間去個國父紀念堂,看個換崗和音樂噴泉,去誠品買兩本書。

最後飛機晚點了一個半小時,小夥伴在機場各種買買買。。。

先這樣看看,有空再補充修改哦。。。

引用 鬼影少女 的图片:

闯进一只  鹅

2016-09-18 21:2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8 21:25:08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黑天鹅哦

2016-09-18 21:36

引用 鬼影少女 发表于 2016-09-18 21:36:30 的回复:

黑天鹅哦

回复鬼影少女:嗯。那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波特曼演的

2016-09-19 03:19

2016-09-19 10:10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9 03:19:31 的回复:

嗯。那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波特曼演的

回复阿道叔叔:改天去看看

2016-09-19 10:1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12:56

引用 kaixin_yy 发表于 2016-09-19 12:56:07 的回复:

回复kaixin_yy:一定顺利的!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19 19:25

引用 sojusomao 发表于 2016-09-19 19:2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