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周末厦门行

春哥 (深圳) LV.9
2016-09-17 15:32 575/2

关于行程

DAY1(2016.0909):周五晚深圳北出发到厦门北,入住中山路附近青旅,中山路晚饭,闲逛。
DAY2(2016.0910):周六早开元路溜达,搞定早餐,鼓浪屿,下午回来,住曾厝安,晚上曾厝安晚餐,溜达。
DAY3(2016.0911):周天环岛路骑行(曾厝安到会展中心),下午厦门北回深圳

关于交通

1、深圳北到厦门北,通过12306网上订票或者通过携程里选择12306登录订票,方便快捷,喜欢
官网订票,有问题也方便处理。150.5元,二等座,4小时到。
2、厦门北直接机场旅游快线(白天30分钟一班,晚上1小时一班,间隔有点久,之前看到网友攻
略是20分钟一班,有被误导)可以到厦门大部分旅游点,15元,中山路附近站点为轮渡站(路程
1小时),曾厝安也有站点,其余忘记了,请大家自行百度。
3、中山路到邮轮码头,有公交(约30分钟),百度地图,出行必备,哈哈。
4、邮轮码头到曾厝安,有公交(约1小时),方法同3。
5、曾厝安到厦门北站或机场(20分钟一班,最迟几点忘了),直接曾厝安公交站附
近就有售票,直达,到机场约30分钟,到厦门北站约1~1.5小时,注意预留机动时间,避免耽误
航班。

关于美食

出行前俺也小小做了点功课,厦门美食大体如下几种:
海蛎煎(莲欢最有名,去的时候没开门,我吃得是别家的,感觉不如广东的蚝仔饼好吃)、土笋
冻(味道有点像土蛋的外层,主要在调料味要好)、沙茶面(吃了开元路附近的月华,鱼丸、鸡
胗、大肠、豆干、猪肉、豆芽之类大杂烩,料足,味道挺不错,可以一试)、小笼包(在曾厝安
的八婆婆试试下,感觉不怎么样,不如上海小笼包好吃)、姜母鸭(没吃,等大家自己品尝)、
花生汤(黄则和花生汤店(中山路总店),不过没逛到,就没去了,想象中应该会不错,有机会再
去补上)、肉粽(广东肉粽吃过不少,据说有区别,但我没兴趣)、烧仙草(中山路八婆婆吃的
,感觉挺不错,花生、奶茶什么的配料和烧仙草一起)、春卷(没吃,估计同广式春卷差别不多
吧,纯想象,哈哈)、麻糍(没吃,据说林氏)。

流水帐开始,哇咔咔

看过一些游记,照片漂亮,觉得厦门有必要去游荡下,于是心中长了草,提前做了些攻略,提前2天买好了车票,订好了住宿,便开始了厦门之旅。
周五下午,提前下班跑路。

DAY1

就算翘班,人也不少,看来很多人也是提前出行。
4小时后,大概8点到了厦门北站,往BRT那边,坐上旅游快线,直奔今晚住宿而去。
途径中山路,留着肚子去的,当然是要感受下厦门小吃。
找到八婆婆烧仙草,来了杯烧仙草,牛奶味的,里面有花生、芋圆、红豆,搭配感觉挺不错,脆脆的花生,有嚼头的芋圆,软软的红豆,赞,值得试试。还有种蜂蜜味的,没有试,说不定更好。
再来一笼小笼包,不过味道一般,吃完已经有点饱了。
结果出门发现旁边有个小店在排队(台湾阿明蚵仔煎),忍不住好奇,咱也排队试试。先交钱,拿到一个塑料碗,营销模式厉害,最后发现味道一般,队伍吸引人呀,哈哈。
撑着了,一路散步到青旅,携程订的(1+1青年旅舍-厦门中华店),中山路附近一栋商住楼里,不太好找,外面环境不喜欢,住宿环境还行,4间上下铺,有卫生间,最好自带洗漱用品,不推荐。还有3人入住,同住的朋友小聊了一会,有个朋友建议想体验下当地小吃,可以去附近开元路转一下,于是决定明早去开元路早餐,洗洗睡罗。

烤鱿鱼表演

DAY2

周六,早早起来开往开元路方向。
清晨的街道

接近开元路,人开始多起来。

一路上,一碗月华沙茶面,味道可以,见到可以试试。本来想再来个横竹小笼包,结果去到不开门,不是早餐店吗,遗憾。再到市场超市买了些水果,准备鼓浪屿闲来吃吃(攻略说街边小摊没称)。

市场尽头不远就是公交站了,有好几路车去往邮轮码头。(厦门旅行,性价比高的话,建议公交和旅游快线)
买的8:50的船票,不少人啊,旅行得赶早,说好的悠闲呢,我其实想睡到日上三竿再出门(那得有钱,不上班)。

鼓浪屿终于到啦,可惜,暴雨也开始了(老天爷,你是要咋样!出来单挑!!!

虽然下雨,但路咱们还是要继续的。

大雨是时断时续啊,我刚收起雨伞,放好防雨罩,它又开始哭,老天爷也是水做的吗。当然事物都是两面的,有雨就有晴,不用伞的日子心情真舒畅。

旅游地总是美女很多,上几张偷拍。

鼓浪屿给我的感受就是:特色老建筑、千奇百怪的老树、文艺气息小店,还有妹子们特别要注意的,蚊虫很多很多很多,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午离开鼓浪屿,去我的下一站住宿,曾厝安。携程订的-厦门云姐的家,在曾厝安的偏里面,我觉得位置不错,情侣主题房(话说情侣在哪里)我觉得住的环境也挺好,老板态度很好,有啥都可以咨询,唯一缺点就是窗外没风景,不过要风景我自己会出去找,哈哈。

曾厝安很值得住一晚,有些特色小店,各色厦门小吃都有,酒吧驻唱挺好听,氛围也不错。

酒吧门前灯光

晚上去了演武大桥,景色不错,有个观景平台值得去溜达一阵(晚上22:00关闭)。回来路过一酒吧(My seven),听到里面歌声不错,决定稍后再来。回客栈冲个凉,再去时驻唱已不在,我勒个去。好吧,坐下休息一会,看看人来人往也不错。

厦门双子塔灯景(演武大桥观景台)

DAY3

2点才回客栈,赶紧睡觉。
周日,睡到快11点才起床,舒服~~~。吃了个豆花粉丝套餐,说实话,我不喜欢这味道。

走到路口,租了辆单车(押金100,10元每小时,最高30元封顶,晚11点收档),开始了我的环岛路之旅。(曾厝安~会展中心)

太阳底下四个多小时,回深圳以后发现我竟然又晒伤了,就厦门这点日光强度我都受不住了,我娇嫩的肌肤啊,这还是男人吗,黑点没事,咱能不痛不。求坚持看到这里的各位大侠们,给点防晒或者晒后修复的管用秘诀,不胜感激
至此,旅行结束。附送帅哥照两张,下次下次我一定拐个妹子一起——帮我拍照,哈哈哈。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