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腾冲和顺过大年

2016-09-17 15:43 857/2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带小孩

女儿2016年秋季就要去美国读书了,四年外地大学生活本来就聚少离多,以后相聚的日子就会更少,在孩子爸爸的提议下,准备到云南腾冲过一个团圆年。
        事先在携程网上预定了腾冲观云精品客栈,共10天,中间也经历了不少波折,因为好多酒店和客栈预定时都不确定价钱,说由于过年价位肯定要涨,经过多次沟通,才定下了价格,其实到了那里发现,我们是农历28到的,住处还是不难找。
        我们到腾冲机场时已经晚上了,客栈老板接上我们不长时间就到了住处,客栈不临街,但很近,我们的房间在一楼,一张大床和一个小一点儿的床,房间还不错,院子不太大。
        按照计划过年前,趁旅游大军还没来,先去热海洗温泉,听说一到过年人满为患。去了之后感觉我们的决定的确很明智,人不多。而且经过跟后来的温泉对比,感觉这里的温泉还是比较地道的,洗后很舒服。
        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和顺里面,如果出去也是找客栈老板家的司机,所以也就没买门票,每次步行进出,都是绕道,基本也没什么阻碍。其实和顺并不大,一天就逛完了,由于我们呆的时间比较长,也没着急就是没事了,就闲逛逛,城里吃的最多的是玫瑰饼,现烤制的挺香的,再就是玉器和一些饰品店,当然也吃了当地算是有代表性的锅子。女儿说和顺的东西不好吃,确实西南好吃的东西确实不多。
        快过年了,我们跟老板商量怎么过年,他说他们会准备一些吃的,我们想北方人过年不能不吃饺子,就让老板买了包饺子的面、肉和菜,他又和他的一个沈阳的朋友借了擀面杖,面板我们就是把桌子擦干净代替,除夕当天又来了一家河北人,他们里面有写对联的,还是很热闹,这里人不会包饺子,看我们包饺子的速度和样子,很是称赞,他们也说超好吃。老板准备了当地的火上石烧烤,在院子里,品种丰富,真的很好吃。真是不一样的云南除夕。
        后来又有一天我们去了老板沈阳朋友家里聚了一次,沈阳朋友就是到腾冲旅游,一下就喜欢上了这里,在这里娶妻生子,做越野自行车商店,还组织活动,其实心里挺羡慕这种人的,能够随心而动。那天我们又包了酸菜馅的饺子,很热闹,大家聊得很开心,还有一些朋友在一起。
        北方虽然还是冬季,但这里已经春花盛开了,来这里,油菜花海是一定要看得,其实和顺古城外的油菜花也开了,但总想远处的可能会更好,就包了车顺便去看一下北海湿地,一路上有很多油菜花,这时人还不多,满眼金黄,我们随时停下车来,玩的很嗨。回来的路上去了北海湿地,这个季节好像不太对,并没有什么景观,在这里老板的姐姐邀请我们吃饭,吃了这里有名的几个菜,确实很好吃。
        快结束和顺的行程时,有去了一次古城不远的柏联温泉,在网上订的票,到和顺门口取票,价格很划算,我们没坐车,就溜溜达达走过去,这里建设的还是挺像样的,温泉有设施齐全而周到,有免费的姜茶和热水,有免费的自助茶点餐厅,干净的浴巾随时可取。更衣室面积很大,还提供分别装湿泳衣和手机的塑封袋,有吹风机、身体乳等等。播放的背景是纯乐器的轻音乐和交响乐。有二十多个各种温泉,分布在山林树丛中,而且人少,非常惬意,很值得一去。
        第一次一家三口在外过年,不再有那么多条条框框,随意又温馨,还认识好多朋友,很开心。

和顺古城街景

和顺村口

和顺街道

热海温泉大锅,在这里做鸡蛋和吃的

和顺大水车

油菜花海

柏联温泉的室外泳池

和顺湖边遐想

和顺洗衣服的地方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13:1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