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发~海口一日游~记2016年中秋~

• 出发时间/2016-09-14

2016年9月14日 广州-海口

9月14日晚班机ZH9609,从广州出发,到达海口
住宿: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老公执勤,酒店由公司安排)

2016年9月15日 ~海口一日游~

酒店靠近美兰机场,地处偏僻,打着皇家园林的旗号,占地广阔、古色古香、郁郁葱葱。我们住的是2号楼的一层,阳台可直通泳池,大床房,第一次见识到宽约3米的大床~

酒店大堂

酒店真的很大,从房间走过酒店大堂走过酒店大门,要走20分钟~

酒店指示牌显示酒店配合马场、高尔夫球场、赛车场,然后时间有限,我们并没有去~

酒店的别墅区,售卖中。

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只有两路车,21路和41路。21路直达钟楼,耗时1小时10分钟,车票4元。途中经过肉联厂和押解所,老公(以下称Captain)一直催我下车,说我家到了……。囧……。
钟楼不高也不大,算海口地标性建筑之一。临海,在椰子树的映衬下,这座古老的钟楼也透出点点的生机~

当日海口温度显示33度,温度并不算太高,但由于太阳强烈,温度有些烫人。一下公交车,扑面而来的热气让我有些招架不住,我和Captain说:“我们要不找家咖啡厅避避暑?”然后图上的“国新书苑”就在下一个转角突然出现在眼前,跟海市蜃楼似的。Captain率先走进去。

国新书苑一共三层,一层是咖啡厅+书店,二层是艺术展,三层是茶室。书苑装修很有味道,正午人不多,点杯饮料拿本书,坐在木头桌椅上,安静闲适的时光~

顶天立地的书架~~好喜欢~

点了一杯柠檬红茶,18元。

这是三楼的茶室,彩绘各国国棋的柱子配古香古色的桌椅,很有味道~

三层的茶室有户外阳台,正好看到骑楼~~阳光洒进玻璃茶室~~除了炙热的温度外,其他一切都很美好。

如果只在海口呆一天,一定要看看海口的骑楼老街,好好感受一下百年老城的历史感、沧桑感。上图的骑楼老街,是翻新的建筑,基本保留了老街的原貌。我的老家江西赣州,在我的记忆中也有骑楼,但这几年城市建设,逐渐拆掉了,现在只在卫府里附近还留存着,倒是有些可惜。

这是与老街相连的居民楼,破破烂烂的,电线拉得毫无章法,Captain却坚持要拍照,他说这才是真实的海口~

骑楼小吃街,距离骑楼老街不足1000米。途中会经过闹市区,Captain陪我逛了一家叫“花格子”的连锁女装店,收获一条长裙加一件针织衫,心满意足~~
骑楼小吃街为统一经营,先在入口处购买储值卡。我们交了100元,10元押金,90元充入卡里,尝了数种小吃,最后吃饱喝足,退卡16元现金+10元押金。

海南粉是我觉得数种小吃里面,最有味道的~~10元一大碗,份量够2人吃,分汤面和腌面两种。汤面如图,腌面就是打卤拌面。

蒜蓉扇贝。20元8个,味道鲜美~

晚饭后便回了酒店~~~晚上我们坐在温泉边,泡着温热的泉水,仰起头,入眼的是池边古香古色的亭角,角边挂着铁艺的悬灯,往来频繁的飞机为十五的月亮平添新的韵味,宁静中透出几分热闹。如此良辰美景,Captain居然在拿一台旧手机打“植物大战僵尸”,他倒也算是享受了生活……汗……

2016年9月16日 海口-广州

9月16日早班机ZH9610随Captain执勤的飞机返回广州海口的行程很短暂,却是我过的最有记忆的中秋~最后补祝大家中秋快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9 13:4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