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蓝,那抹白,那遍绿,那丘黄…青海敦煌六日游…

小鸭子 LV.2
2016-09-17 15:59 625/10
  • 出发时间/2016-06-24

旅游前传

时间:2016.06.24-06.29
大概的行程(旅行计划)
第1天  :塔尔寺、倒淌河、日月山、青海湖边、黑马河住宿
第2天:黑马河看日出去、青海湖边漫步、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住宿
第3天:克鲁克湖、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最美公路)当金山阿克塞敦煌住宿。
第4天: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沙卅夜市购物,敦煌住宿。
第5天:敦煌出发、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市区住宿。
第6天:扁都口、 祁连山门源油菜花、大坂山、大通黑泉水库、回到西宁
其中我觉得行程比较松,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景点,具体可以参考蚂蜂窝上的游记。

关于包车:
本是想节约车费,每到一个点拼车或搭火车,但考虑到大西北地广人稀,时间点难以把握,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包车。在出发前两周,我们游览一些游记找到了几个包车师傅,通过对比价格后,最后选了朋友去年找的车队,起码有保障一点,而且他价格最便宜。4200六天大环线,五座捷达。当然他们还根据定的路线调整价格,我们制定的路线算是相对轻松休闲,景点不多,因此收费优惠一点,另外一点当然是熟人介绍的原因。
关于结伴:
约好司机后,其实时间只剩下五六天,我们急忙在豆瓣和蚂蜂窝寻找伙伴,但时间合适人数合适的确实不多,而且大多是已经约好包车师傅。几经辛苦在出发前三天找到了一对情侣,于是便开始了下面的旅程……准备去青海的人儿可以先在网上寻找小伙伴再考虑包车的事情,这样会省心点。

关于准备物品:
因为我是纠结症加出游紧张症严重综合患者,所以,你们懂的……在出游前一周我拼命搜索游记,记录要带的物品、药物等,塞满了整整一个22寸箱子,黄先森说,你是搬家吗?虽然说青海的海拔一般人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预防为主较好,后面的旅程我带的部分感冒药全部用光……具体原因请关注后面游记。

注意的几点:
防晒霜/防晒乳液:一定要够防晒,紫外线真的是太强了,尤其是各种湖边折射,双重伤害。插播一下用户体验,我用的曼秀雷敦户外spa130+++的防晒霜,依然晒黑,好在没晒伤。
帽子:要挑防晒的,那种有小洞洞的编织帽就算了,到时候脸上就是一个个小洞。
保湿:除非是油性皮肤,其他皮肤都要带强保湿,一定是强保湿的护肤品,保水面膜,芦荟膏,喷雾都要带齐,我这种混合型的皮肤深深收到伤害,到了敦煌之后完全是皮肤爆裂的状态,回到广东之后也要两三天才恢复正常。虽然我带的护肤品齐全,都是,只是适合广东天气,不够保湿保水,导致这样的悲剧……也正是因为皮肤过于干燥,我的脸不敢涂太多防晒,晒伤及干裂,皮肤黑得很严重。
油性皮肤的黄先森则皮肤感觉备好,没有油感,也不会干燥,而且还不长痘,简直是油田的福地。
衣服:羽绒、长裤必须带上。青海湖附近的天气比女人的脸变得还快,一天如四季,一会下雨一会阴天一会晴天,确实变幻莫测。我们去的时候白天最好也只是20度,最低五六度。
敦煌张掖则是短袖外加防晒衣即可,女生可以考虑穿件薄长袖,晚上太阳下山有点微凉。
另外,可以带上各种丝巾,鲜艳颜色最好,在盐湖、沙漠拍照都美美的~

关于住宿:
我们住的几乎是宾馆、酒店类的,或许是因为提供的物品比较齐全吧,这是由两个大男生挨家挨户去找的,我们两个女的只管进去住。我是偏爱于青旅,可以认识不少新朋友,听到很多驴友的故事。
西宁,桑珠国际青年旅社(位于城东区,离机场稍微近一些,虽然整个西宁市区也不大。环境就是普普通通的青旅格局,相对较旧,老板蛮热情)
黑马河,兴源宾馆(其他都还好,但是热水不热)
德令哈,爱客品质酒店(这趟旅程住的最好的酒店,价格虽然高,但是值得,马桶还是防菌坐垫的)
敦煌,正祥商务宾馆(普通商务宾馆)
张掖,粮贸商务宾馆(普通商务宾馆,前台很小,酒店比较新)
西宁,钜豪宾馆(服务员态度恶劣,“这里的厕所的抽风机90%是坏的,你想怎么换”,如果不是太晚了我肯定搬行李走了)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吃:
其实我个人对吃没有多大的要求,我们全程几乎是跟着另一对情侣觅食,她们喜欢用大众点评搜索分数最高的店铺,不惜千里过去……也正是因为5这样吃了几样当地特色美食。西宁的马忠羊肠面,羊杂碎,真心不错;青海土火锅也不错;敦煌的驴肉黄面一般般,驴肉还蛮贵(顺张驴肉黄面);胡羊焖饼,味道不错;烤羊肉必须吃,又便宜又好吃;敦煌的水果可以多吃,很甜!而且当地蔬菜实在少得可怜,可以好好补充维生素。

总共花费:8900元(2人)。我们吃住一般般,景点去得较少,所以总的花费不算多。

1 青海湖

塔尔寺-倒趟河-日月山-青海湖-住宿黑马河

首站塔尔寺,门票80,可以在这里感受佛教信仰,无论信与不信,心都会随之平静。

倒淌河,顾名思义就是倒着流的河,自东向西,门票40,然而,进去五分钟就能出来了,并没有什么好看的,纯粹坑门票。

日月山,门票40,海拔从3000-4000,如果是第一天开始玩青海湖,爬上去会很喘。风景一般,有一个文成公主雕像,及两个分别叫日上和月山的小山包,个人觉得不值票价。

随后我们来到青海湖边,因为听说151基地(二郎剑景区)的油菜花还不是很茂盛,而且门票要100,所以去了沿途一片有油菜花的地儿停下来拍照,不知从何时开始,这边每一片花田都被当地花农划分,游客进区域拍照就“理所当然”收取门票,一般是20/人。

这里不得不提下途中经过的沙漠e族,虽然没有鸣沙山的壮阔及干净,略“野”(沙漠中有不少草等杂物),但对于不走敦煌环线的亲们来说,还是能满足一下对沙漠的憧憬。
在这条公路上拍了蛮久照片,后来几天发现比这美多的公路多的是.......

途中还兜了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去了金沙湾景区,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地方,虽是青海湖,但缺了油菜花,少了点味道,胜在不收费。

有点后悔那天站在青海湖边上却没有伸手感受湖水,但也是因为当天实在太冷,阴天,温度在11度左右,附近吹着六七级的冷风(跟广东刮台风前夕的风一样大),我跟黄先森穿着薄薄的衣服,都被吹得鼻涕狂流,整个人直打哆嗦。不过上午在西宁的时候一直下着雨,下午起码阴天了,我是应该庆幸呢还是庆幸呢?出来旅游,人品真的TTT重要了。插个小曲,第一次在空旷的草地“放了个水”,实在是忍不住,方圆百里也没有厕所......

到达黑马河已是九点多,黄先森跟赵猛在附近的宾馆兜了一圈,终于订了这家兴源宾馆,就是普通宾馆,水还不热。放下行李便去附近觅食,找了家饭馆点了锅烤土豆羊肉、羊肉汤、青菜,味道不错,大众点评还是信得过。

不过这一顿就只有我吃得很香,他们三都不同程度病了,感冒、上火、牙痛、喉咙痛,加上轻微高反。黄先森最严重了,还发烧,吃完饭和刚买的高原康后,赶紧睡了,但是他半夜还起来呕吐了,弄了一点感冒药给他喝,啊,看着我好心疼。他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了两天,这就是为什么带的感冒药、下火药都吃光了,当然我跟另外两个同伴也吃了不少。

补充一下前一天在西宁市区吃的青海土火锅,味道不错~下图那个饼是叫狗浇尿....味道当然是如其名.....才怪..

2 茶卡盐湖

黑马河-橡皮山-茶卡盐湖-德令哈住宿

早上五点半,牙牙来电话叫我们起床去看黑马河的日出。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前一晚照顾黄先森,很晚才睡着。过一会马师傅也来电话叫我们去看日出,好吧,艰难起床了,黄先森依然未退烧,他只能继续休息。
黑马河是青海湖日出的最佳观景点,所以一早上湖边挤满了一排人。早晨温度低且湖边风大,穿一件薄羽绒也不够暖,又是吹得直流鼻涕,而住在湖边帐篷的人都是裹着厚被子或者是军大衣出来看日出。不过这一切都值得,虽然云层较厚,但偶尔透出的太阳依然壮丽。

看完日出我继续回去补眠,牙牙她们则是静候摄影师化妆师的到来,准备拍婚纱照。
黄先森醒来后身体没有后转,为了后面的旅程能够愉快玩耍,我们去了附近的藏医诊所看病,这个藏医真是比江湖郎中还低级。问他感冒加高反怎么办,竟然说没办法,推荐了那个高原安(昨晚就在这买了高原安,并没有什么卵用),最后应付式地给打了一针五块钱的退烧针。没错,五块钱,然并卵。另外我们还买了一瓶大号氧气瓶,黄先森吸了几口倒是觉得舒服点了。
看完病吃过午餐后,我们再到黑马河附近转悠,偶遇了还在这边拍摄婚纱照的牙牙和大猛,于是我们跟上她们的车一起去游玩,黄先森说摄影师会去的拍摄点应该风景会蛮不错的。

下一站是橡皮山,海拔三千八百多米,由于是旅行的第二天,我已经基本适应高原天气,只是跳一下有点喘。今天依然风很大,吨位小的都被吹得东倒西歪。这一片草原垃圾非常多,天气较阴,拍摄出来的照片效果也一般,我俩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后便去车上等候牙牙她们。蛮后悔没跑去羊群附近拍摄几张近距离的照片,当时也实在被狂风吹得没心思。

(牙牙正在拍摄婚纱照,独立摄影师的视觉很不错)

终于到达期待已久的天空之镜——茶卡(qia)盐湖,但天气实在是不给力,刚走到盐湖景区便下起小雨,而且天黑沉沉的。我们决定等雨晴了再进去景区。景区门票50,需要本科及以下的学生证才能享受半价优惠,里面的小火车好像是30。
阴天的茶卡盐湖真的让人略失望,幸好偶尔来点阳光,还能拍出一些好片。可以想象,天晴时候的茶卡盐湖有多美,清晰可见的倒影,湖天一色,仿佛一面巨大的镜子,给人感觉置身于天空上,这就是令人向往的天空之镜。

狂拍照,实在是舍不得离开这一片盐湖。

六点多的时候牙牙她们也结束一天的婚纱外拍,我们赶过去与他们汇合,一同前往今晚的落脚点德令哈
在望德令哈的路上,经过了一片金黄色的草地,黄先森特别喜欢枯黄的草,我们便在这附近停下来拍几张照,出来的照片效果还蛮不错。

到达德令哈市区后,再找到住宿的宾馆放下行李,已是十一点,兜了一圈,附近的餐馆都关闭了,只能买个泡面来吃,黄先森依然没有什么胃口,吃了几块牛肉干便休息了。

3 柴达木盆地

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最美公路)-当金山-阿克塞-敦煌住宿。
  因为前一天本来是需要到达大柴旦住宿,但是由于等牙牙他们拍摄婚纱照,晚上只能赶到德令哈,所以今天的需要赶下行程才能顺利到达敦煌。今天注定是80%的时间在车上,预先备好零食就对了。
  首先到达可鲁克湖,门票20元,学生证可以半价,检查不太严格。但是,不建议进来这个景点,太坑爹了。放眼看去,就是一个大大的湖,并没有什么优美风景。我们进去十分钟,拍了个游客照就果断走了,不过看它的宣传单张蛮美的,也许是我们并没有去搭船深入游览吧。

经过外星人遗址,马师傅说其实就是后天人为的一些石头,并且门票要四十,我们百度了一番,发现评价一般,果断在远处拍了个照便赶往下一个点。

进入柴达木盆地,这里的空旷、荒芜让人震撼,我们在公路上停下来拍了很多张压马路的照片,这爽!现在回想起来,我们想象力太有限了,没能拍些特别好玩的照片。

至于最美公路,我们也不知道最美公路是哪一段,这一路上都是差不多的景色。到达戈壁滩区域的时候是一片平坦的黄土,植物甚少,这就是所谓的无人区,人影都没有,车辆也极少,试想一下车抛锚了该咋整呢?
  当金山阿克塞都是路过的景点,马师傅远远指了一下,那一片就是当金山,那里就是阿克塞……我们没有进去看,因为要赶路也实在是没办法。其实远望一下,好像风景一般。

这就是一路上戈壁滩风景,既震撼又令人有一种空无的恐慌。
  我们今天选的这条路线是比较失败的,一路上的景点不多,黄先森只是看中这有一条最美公路,不然的话可以走玉门关、魔鬼城那条线(收费景点也较多),不过由于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拖沓了,时间也实在是不够,准备去游玩的童鞋们可以再斟酌一下最佳路线。
  特别强调的一点是,有一段长长的蜿蜒的道路设置了很多自救车道。马师傅告知我们,每年都有很多安全事故发生在这一段路,因为从高原下到盆地,海拔逐步降低,即这一段都是下坡路,但看起来像平路,一些对地形不熟悉的司机并未发觉,一味加油,最后车速过快,刹车不及就飞出去了。选择自驾游的朋友们要注意了~
  晚上到达敦煌的时间比预期早(后悔没去多点景点兜,各位游前攻略一定要做好!)。一下车,感觉每一呼吸的空气都带有细沙。
  另外,莫高窟的门票需要提前到游客中心领取,而这个游客中心标志并不明显,我们找了好一会。门票我们是提前在官网上预订好,因为每个时间段都有限定人数,必须提前网上预订,若是旅游旺季,提前一个月都可能没票了。这一处的学生证检查还蛮严的,不过也顺利懵过关,可能因为长得年轻吧,哈哈,有点令人意外。
  晚上去沙洲夜市荡了一圈,很商业化的美食街,一顿波折,结果是我们去打了个滴滴,让本地司机带我们去一家地道的驴肉黄面(顺张驴肉黄面)吃晚餐。其实,这面,这驴肉味道也是一般吧。

这就是驴肉,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我并不觉得。
  晚饭过后,我们俩去沙洲夜市买点防晒用品,帽子、魔术巾、披肩类的东西。(然而,第二天才发现鸣沙山脚下的比较划算,沙洲夜市已经是商业化的特产街,专门宰旅客)
  所幸的是,今天离开高原地区,黄先森也满血复活,能活蹦乱跳,胃口也好了起来,晚上可以好好睡一觉。在敦煌他找到了舒适的感觉,而我则是“悲剧”的开始,本来我是比较干的混合性皮肤,来到极其干燥的敦煌,整个脸都开始爆皮。

4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鸣沙山日落-沙卅夜市-敦煌市区住
  上午先到达鸣沙山,在山脚的市场买了些防晒防沙用品后便买票进去,门票122,需要本科及以下的学生证才能得到学生优惠,门票在三天内均有效,只需在检票口录下指纹便可重复进入。刚开始很不解,后面想通了,沙漠内很多游玩项目,直升机、滑翔机、滑沙、摩托车、骆驼等,而且还屎贵屎贵的。

我们选择了骑骆驼上山,毕竟来这才有机会骑,这点钱还是花得值得。骆驼起来那会有点害怕,老高了,而且震动有点大,坐在上面一路上都是在上下抖动,屁股少点肉都痛死。

中途给我们休息半个小时,这期间可以去滑沙、骑摩托车啥的。我们三去滑沙,小猛负责帮我们拍照,滑沙前要爬上一个沙坡,烈日当空下,快要中暑的节奏。滑下来的时候,那飞舞的沙子,我不自觉地闭眼闭口(当时忘记自己已经戴了墨镜)。

休息完毕后,我们再次骑骆驼去月牙泉,当时已是十一二点,阳光正猛,暴晒,但有微风,不像广州的闷热。大概十几分钟便到达月牙泉门口,我的那只骆驼好像累趴了,一到地儿,听到主人喊一声便马上趴下了。月牙泉是沙漠中的一弯绿洲,虽然听说现在泉水都是人工灌入,但还是不得不感叹一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们在门口处拍了几张游客照便进去月牙泉乘下凉。

中午由于时间紧迫,在莫高窟附近找了一个农家乐,吃了一顿便饭,绝对是史上最难吃的蛋炒饭,没有之一。
  匆匆吃完午饭后便赶往莫高窟游客中心,在门口还需要再检查学生证才能进入,有点儿心虚,幸好顺利通过了。现在需要先观看两部历史电影,并且搭乘游客中心大巴才能进入莫高窟景区参观,其实是硬性收取电影及大巴车费用,幸好电影还算好看,还能体验一把球幕影院。
  大巴驶过一段沙漠之路才到达莫高窟景区门口,每十几个人配一个讲解员,每个讲解员一般只带旅客进入8个洞窟参观,如果想参观其他洞窟,在期间可以混入其他讲解员的队伍。莫高窟现存七百多个洞窟,一半洞窟的壁画和彩塑出现了起甲、空鼓、变色、酥碱、脱落等问题,为保护这些洞窟,对旅客开放的也仅是六七十个洞窟,淡季更少,因为以前使用的颜料易被二氧化碳及水份化解。每一个洞窟都体现出不同历史时期的佛教文化、审美特点、艺术色彩,从另一个角度记载中华民族的玫丽史诗。八个洞窟完全不够看,我们订的是三点的门票,听完讲解员的介绍后,没有多少时间自由参观,建议大家还是订早一点。
  在这里吐槽一下我们的讲解员,好业余,去到某个洞窟的时候还说,“这个时期的人物很丑,没什么好看的,走吧。”彻底无语,是你不记得了吧。
  由于窟内没灯光,且禁止拍照,我们就在外围拍了几张照片。

还是得过来亲身体验一把莫高窟的壮观,据说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正在逐年消失,因为其中的壁画雕塑颜色难以避免其损坏,又不能人为修复(降低其历史价值)。无论是否有佛教信仰的你,都值得一看。
  大概六点多从莫高窟出来,马师傅把我们车回去沙洲夜市吃晚饭便自行走了,本来我们临时计划去鸣沙山看日落,但这不在原先包车前提供的行程内,所以马师傅拒绝载我们过去。大写的坑!包车还要自己去打的。
  老套路,我们还是打滴滴,让本地师傅带我们去有地道美食的地方,最后还是在昨天吃的那家顺张驴肉黄面附近的市场,进了一家人气旺的店,点了招牌的胡羊焖饼。并没有夸张,这是我在这趟吃面之旅吃过最好吃的面!刚上一会我们就清盘了。这里的李广杏(一种本地水果)也是特别的甜,因为日照时间较长,后悔没在这地儿买多点水果吃。

日落时间大概在21:15,我们晚饭过后便赶去鸣沙山,这次只要指纹就能进入。这个时间点人更多,但骆驼收班了,大家只能走路上山。刚开始的一段路安置着一条爬行梯,这样避免了走一步滑半步的情况,而且脚不会陷进沙子,省了不少力气。在最后一段路,没有设爬行梯,而且坡度很大,我的天,感觉走一步退两步,而且脚深深地陷进去,太阳虽然将下山,但在这样的斜阳照射下,也足以让我晕眩。最终为了看美景,我还是坚持爬山了山顶,有种想踹黄先森下去的冲动。
  鸣沙山的日落真的很壮丽,话不多说,上图!

闻说鸣沙山的星空也很美,不过里面只有帐篷,而且价位挺高,自己选择吧。
  欣赏完美美的日落,我们俩又单独去了沙洲夜市,买了些特产及干果。巧合的是,在敦煌的两天叫了四次滴滴,三次都是同一个师傅,是缘分还是敦煌这地儿确实太小了呢?
  因为牙牙说她的朋友上次来,用单反拍照,结果相机进沙,差点儿报废了,所以今天的照片几乎都是用黄先森的华为P9拍摄,这色彩鲜艳度,好浮夸。
  另外,有一点经验之谈:鸣沙山安排在下午去较好,可以早早吃完晚饭四五点去到鸣沙山,游玩完月牙泉顺便登上山顶看日。

5 张掖

敦煌-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市区住宿
  因为马师傅说敦煌张掖要六七个小时,所以估计一天是在车上。上午八点,买了点早点便一路开车到张掖。可能大家玩了几天都累了,今天几乎都是在车上睡觉,中午路过嘉峪关吃了个便饭又出发了。我们并没有进去嘉峪关的景点参观,还是因为时间紧,而且门票贵-_-||。

到达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大概四点,门票40+20游览车费用,这里可用学生证。纵然是四点,太阳依旧猛烈,连日来的干燥让我的脸爆裂严重,涂不上防晒霜,只能物理防晒了。
  这里总共四个观景台,我们没去到第四个观景台,因为在第三个观景台的时候,听别人说这里观看日落最美,于是最后一个小时就在这等日落。

这里只有一个热气球供游客搭乘,而且还是牵着长长的绳子不让飞远,不晓得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本来就这样,不过也太坑了吧,没十几分钟就下来了,还要收150块。我还是远观拍拍照好了。

黄先森说这里的丹霞地貌就像五花肉……如图:

太阳正好的丹霞地貌并没有将近日落的时候好看,因为阳光猛烈的时候颜色都显得太白,山丘颜色没有层次感。
  说到看日落这茬真是郁闷了,没看到!!!因为游玩一圈后还四十五分钟才日落,就在山下休息一下,等到快日落的时候,他们坐久了不远上去,等到上山的时候,太阳几乎下山了,只有山下的余光。失望……

晚上咋们在张掖市区一家酒店住宿,一起到外边的宵夜摊好好地吃了一顿烤羊肉,大口大口吃肉的感觉,爽!!!

悲剧的是,这一天的暴晒让我脸部脱皮更加严重,露出来的脚部也被晒伤了…千万别露出皮肤在太阳底下,尤其是皮肤干的人…
  今天的路线安排也欠妥,其实应该还有时间去张掖附近的景(我们的马师傅开车稳为先,所以速度好慢),大伙可以好好去看看攻略。

6 门源

扁都口-祁连山-门源油菜花-大坂山-大通黑泉水库-西宁
  今天是旅程最后一天,可能大家都玩累了,在张掖去卓尔的这一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在车上睡觉,对路边的大西北风景似乎已习以为常,或者说是有点审美疲劳?而且牙牙她们要赶晚上八点西宁的飞机,注定今天只能走马观花了。
  到达扁都口已是青海区域,温度降低,天气很凉爽但不冷。马师傅在一个转弯口的休息区域停下,众山环抱,还有山间的潺潺流水,如果有个小亭子,泡上一壶茶,那是极佳了。梦就不发了,拍几张照后又继续赶往祁连山

我们在这个标志物旁拍了几张游客照便赶到下一个地点。

一路上都是高山草原,羊牛成群,很想下去跟它们拍个照,但想着爬祁连山蛮费时的,就乖乖呆在车上欣赏沿途风景。

开了好一会,路上出现了几片开得正旺的油菜花田,我想有点不大对劲,马师傅说我们快到门源油菜花田了。马勒戈壁,不是先到祁连山吗?“祁连山已经过了,就是刚刚那……”“哇草,还直接给我飞站了!#*&%¥@#$%&*%$#+*&”
  一顿抱怨后,我们到了门源,纳闷…而且门源的油菜花田基本上都还没开,更是失望…黄先生倒是很淡定,“师傅应该是觉得时间不够才飞站的”。那也得跟我们商量下啊!
  走到门源景区门口后,一个没有穿着工作服,也没有拿着门票的人堵在门口,要收80块门票费。我的天,油菜花田都还没开,就这么贵了!而且这售票员还说纸质门票还没送过来,身份十分可疑。磨了好一会,他说不能少,我们就选择在附近的油菜花田拍拍照。

这会,黄先生开始埋头在摘花,我好像猜到了他要干嘛,不过还是假装不知道好了,太聪明会没有一点儿惊喜感。傻傻的他还要冒着被花农骂的风险,好吧,其实我在偷着乐,拍下他摘花的“鼠样”。

路边的油菜花田有一片开得特别好,不过有个牌子写着“拍照五块”,这边的花农都好有生意头脑,呵呵了都。
  等黄先生摘完花后,他很腼腆地笑着说,有点事儿要干,还让牙牙帮我们录视频。细节就不说了,很简单很逗比,虽然是短短的几十秒,但是也很温馨。

一轮拍照后我们在旁边的凳子稍作休息,虽然门源的油菜花大部分没开,还是想到观景台看一下壮观的全景。巧合问了一下花农, 他说可以带我们走小路进去,但是收我们20块一个人,跟他磨了好一会,最后40块三个人,成交。花农开车载我们兜进去了一条田间小路,这一片的油菜花开了不少,看图~

爬了十几分钟到了观景台,可惜刚到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匆匆拍几张照就下山了。
  想象一下,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花开时节,那该是有多美啊!下次一定要挑七八月开花的时候,虽然机票住宿啥的贵一倍。

下山已是一点多,我们在这附近吃了碗兰州拉面,便继续赶路。
  来到大坂山,可以远眺到雪山,山上都是一些卖特产的小摊档。稍微拍几张照,我们又继续赶路,因为刚好也正在下着毛毛雨。

到达黑泉水库,随便在路边拍了几张照,因为也没什么风景好好欣赏的。

路上竟然堵车,幸好今天回来得早,不然牙牙他们可能真赶不上飞机。
  晚上我跟黄先森在市区内找了家旅馆,特拽的服务员,差评!行李放置好后,就赶紧去觅食去,我们去了传说中的马忠羊肠面,点了碗羊肠面、羊杂碎,巨好吃~~

填饱肚子后,我们在附近的特产店买了些牛肉干、奶酪糖。本来打算去市区里的著名清真寺看看,可惜时间不够,只能在路上随意逛逛,买点水果,就打道回府了。
  今天的路程特别赶,现在想想,其实如果我们爬山了祁连山,估计就没什么时间在门源看油菜花。唉,只能留点遗憾了……期待下次~

回顾这一段路程,运气不错:找到两个驴友,恰巧也是去拍婚纱照,时间能够凑得来;一路上蛮顺利,没遇到突发事件;学生证能用得上,省了两三百……
  rp欠佳:刚到青海,天气恰巧下雨降温,当离开的那天,竟然开始放晴;到盐湖的时候小雨且阴天,幸好偶尔放晴一小片蓝天;冷到感冒,影响身体状况及心情;油菜花只是开了一小部分;包车师傅飞站,遗憾错过祁连山……
  不过,也正是有些遗憾,才有下一次的期待,人生总归是并不完美。
  青海湖纯净的蓝,油菜花盛放的黄,盐湖无际的白,卓尔山遍野的绿,柴达木盆地神秘的土黄,敦煌漫山的金,莫高窟壮观的彩,张掖变幻的橙,这一路的五彩斑斓,深刻记忆里。
  等我,还会再去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7 22:48

引用 annylau 发表于 2016-09-17 22:48:07 的回复:

回复annylau:哈哈,后面再加

2016-09-17 23:51

引用 小鸭子 的图片:

2016-09-18 08:42

2016-09-18 09:0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9 21:07

引用 打渔的姑娘 发表于 2016-09-19 21:07:13 的回复:

回复打渔的姑娘:国庆来啦

2016-09-20 16:14

楼楼 楼楼  有木有包车师傅得联系方式呀  我能不能说我也是你协和熟人介绍得??哈哈

2016-10-24 19:35

引用 延舞 发表于 2016-10-24 19:35:30 的回复:

回复延舞:不好意思……才看到……还需要吗……

2016-11-28 10:50

引用 小鸭子 发表于 2016-11-28 10:50:02 的回复:

不好意思……才看到……还需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