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 出发时间/2016-09-03

在开始之前

八月份之初,四朵小金花一致决定去梦中的云南,二姑娘想自助游,于是承包了一系列攻略...机票啊 火车票啊 住宿啊 门票啊 交通啊等等等等...(感觉带着3个小朋友出门了 明明我才是最小的那个好吗!!!)
此次旅程的全部费用在此 仅供参考哦

启程

DAY1   深圳昆明17:20-19:45
             昆明🚄大理23:59-08:05
终于到了9月3号,宝宝们都已经迫不及待了!下午5:20的飞机,早早就到了飞机场等候呢[害羞脸]
机场留念照真的是每次必不能少发朋友圈的利器啊!

7点半抵达昆明机场,在朋友的朋友的带领下吃一碗云南小锅米线当宵夜,然后就要去火车站搭夜车到大理了...
四个人有点小兴奋。
但是经过一晚上的无法入睡之后,黑眼圈加重好憔悴呀!所以呼吁各位宝宝们还是坐白天的大巴,5个多小时就能到大理啦!
但是我们的行程这样走也是很合理的呢,所以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行程选择适合的交通工具。
PS:也可以选择倒叙玩耍,飞丽江昆明回。

初入大理

DAY2   苍山洗马潭大索道-天龙八部影视城-大理古城洋人街
9月4日正式开展旅行行程了,在大理火车站旁边的旅游客服中心买了到大理古城的大巴票,每人10元。(但是我们都忘记了旁边有公交车可以抵达,所以各位亲可以在出站的右前方搭乘8路公交车直接到达古城的哦....或者选择云南最普遍的拼车方式,估计每人也是10元左右吧,这个不予建议。)
到达古城后才发现定的民宿离下车的地方太远了,所以又叫了一辆三轮车-20元到住宿的地方,司机人都很好,主动帮忙搬行李。4个行李箱一度害怕翻车了
淡季时候可以直接去古城找住宿,不会太贵,一间房都在100多左右。由于我们第一次出行为方便计划行程所以在去哪儿把住宿都定好了。(到丽江古城一度很后悔呀!比我们住的那家客栈有情调的多了去了!!而且还不贵!!!)
在蚂蜂窝上买了苍山洗马潭的套票,每人235元,包含洗马潭大索道、七龙女池、天龙八部影视城。11点左右上去,5点左右结束,期间七龙女池是走健身道下去坐缆车上来的,还有一个苍山地质公园也没有进去,所以没有玩完全程。山脚去索道口也是买缆车票来回,这个费用如果亲们脚力好完全可以不用花哟~

自助游的一个坏处便是绝大部分时间会不定时吃饭,从到了大理放下行李在路边吃了一份米线外,就到下苍山才去觅食。。。饿坏了本宝宝的三位美人儿了!人生地不熟的时候,大众点评来助阵,找了一家评分很高的云南私房菜-醉琉璃,隐藏在深巷中的美食。
推荐香草柠檬鸡、水性杨花、喜洲鱼,金秋云南菌类多,还点了个牛肝菌炒火腿,稍贵口感一般。二人套餐再单点,人均60左右。
喜欢小吃的朋友们就不要特地去这些餐厅吃饭了,沿着古城繁华地段走,有一条美食街,路痴不知道是哪里了,洋人街也有很多,吃吃逛逛都不错哦!
客栈有投影仪,晚上喝喝小酒,看看电影,真喜欢这种慢生活。
小插曲:街上有许多本地阿姨挑篮卖水果,蓝莓=葡萄,很甜。还有一种莲角也好吃,但是会有不熟的。一份5元不贵,可以尝鲜。

洱海拾光

DAY3   大理古城➡桃源村➡环游洱海
在客栈让老板娘帮忙定了一辆拼车,每人20元到桃源人家海景别院(墙裂推荐的一家海景客栈,环境敲好的!晚上听着洱海浪声入睡,喜欢得不要不要的啊!!)这家客栈最好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推荐双面海景房,没有再正面,总之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都懂的。
11.多到了客栈后还不能入住,于是先在露台那边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后出门觅食。客栈旗下的桃源人家饭店可以打8.8折,云南特色菜都有,客官们都可以试试。

吃完午饭后登记了入住,稍事歇息便在客栈门口租了两辆小绵羊噗噗去环海西路游一番。每辆小绵羊50元,晚上8.前交车,由于入住了桃源人家不用押金哦。
不认识路的四个人便一直沿着环海西路开去,途中去了喜洲古镇绕一圈,海舌公园外围拍拍照,天色渐晚便回程。
晚餐是客栈前的烧烤摊,跟租车同一家人,真的敲及好吃的啊!一定要吃云南的🍆,你一定木有见过那么大的🍆!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开,沿途都是翠绿金黄的田地,忍不住就下车拍拍拍了>.<
还看见2个男生把噗噗不小心开到了田地了,要拉上来也是大工程呢。所以风景美好也需谨慎开车呀!
没有猛烈的阳光,才能欣赏大把风光。

跟着导航找到了喜洲古镇,其实都是卖东西的小街道而已。
环绕一周正准备离开,突然想起姐姐种草的清凉小屋,于是便奔着去了。
招牌奶棒奶香浓郁,吃完还想吃啊!

没有进去海舌公园里面,在外围就能看见无尽美景。
不走寻常路才能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风光。
好马配好鞍,美景配美人。

来吧,尽情地抱本菇凉大腿吧!
不然就把你们扔进洱海哦

如果你不曾来过洱海,也许不会觉得遗憾;
如果你曾来过洱海,一定不会后悔。
有一些穿皮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有人说这有钱人的世界观就是好啊

明明会讲英语却让我们用蹩脚的英语翻译
听说第二天在客栈集聚各路英雄好汉一较高下
可惜我们没有眼福了
P.S.女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有自我保护意识,人多一起聊聊天,喝酒一定要控制自己酒量以内。约你一起出去宵夜下半场的不一定是坏人,但是如果是坏人一定不会放过你。

咔嚓咔嚓的双廊

DAY4   双廊海地生活拍照
今天要出发去双廊

不断建造的客栈民宿
这就是双廊
内心OS:我要回桃源人家
美人们的精神都不是很好  注定了今天的行程只能在大建旁村随意逛逛
著名的半岛63酒店和海地生活拍照点都在附近
就这样过了一个下午...

古城坐客

DAY5   丽江古城
终于在旅程的第五天遇见了大雨

实在是见笑
送给美人们  至少还有你

玉龙雪山

DAY6   玉龙雪山景区
几个懒鬼睡到8点才约车前往玉龙雪山
这次没有买套票  但是胜在自由轻松
羽绒服啊 氧气啊  真是用之无味 弃之可惜
但是在不敢保证自己是否会有高反的情况下 还是备着吧
乘大索道到4506米的海拔
身体情况允许下可继续往上登
对于在这拍婚纱照的恋人们真的是想赞100次

每次吸氧都觉得自己是在吸毒粉一样。。。
这种感觉相信不止我一人  哈哈哈

晚餐
饱得不要不要的
鲜美的黑山羊肉抚慰了一天的疲劳
最喜欢跟不喜欢吃肉的美人出去啦!
大满足大快活

慢行拉市海 束河

DAY7   拉市海茶马古道➡️湿地公园➡️束河古镇
旅程有许许多多的小趣事小剧场

这次是真晒啊
湿地公园划一圈
只想静静地 静静地享受这时光
(虽然还是拍了很多照片 但是作为摄影担当真的没办法呀)

路旁小片小片的格桑花
随风轻轻摇曳
原谅我的不惜花
喜欢是只想把你占为己有

回程拼车一起碰上二个壮丁
帮忙拖行李箱 摄影担当
相遇是缘
欢迎下次来大深圳作客

妞,卖舌头,要不?
不要不要

没有结束的终点
因为我一定还会再来
舍不得你风光无限

姐姐吐血推荐的桃源人家下一次该去泸沽湖啦~我那么爱云南连着两年都去了

2016-09-17 17:29

引用 L1nGChau 发表于 2016-09-17 17:29:50 的回复:

回复L1nGChau:一定去!!!!

2016-09-18 14:47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9 09:2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19 19:57

引用 zsyzzhouyang 发表于 2016-09-19 19:57:28 的回复:

回复zsyzzhouyang:谢谢客官支持,那我想想要不要把以前的游记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