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腿漫步 - 之熊小仙日本关西(京都篇)

• 出发时间/2015-05-07
  • 人物/家庭出游

开场白

熊小仙 - 懒癌患者一枚,每次旅游回来都想好好写一番,可是总能找到种种理由…这不又延了一年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嗯嗯
话说每次有朋友或者同学提起一起去日本玩,都觉得没有太大兴趣,心想不就是城市游嘛,能有多好玩呢。可是这次去过后,真的喜欢上了。干净,秩序,热情,美食,真的可以例出好多,加之汇率比起以往要低许多,完全可以替代香港每年去几次哇哈哈~
要问为什么会想起去日本,原本一直苦恼去哪度蜜月,攻略从这个做到那个,再从那个做回这个(相信也有很多小伙伴有此“嗜好”),不是因为季节就是因为政治因素,外加婚假有期限,所以还是不折腾了,最终选定日关西游。
这次行程是5/7-5/15总共9天,人物三枚 (熊大大,熊小仙,猪小弟),京都大致行程如下:
上海-京都
岚山风景区-锦市场
龙安寺-金阁寺-二年坂三年坂
稻禾大社 - 光之教堂
大阪行会持续更新ING)

Day 1 上海浦东 - 京都

早早从家出发去浦东机场,赶九点多的飞机,看这孩子能是有多累啊

差不多四个多小时后,就到了大阪关西机场。
避开节假日的好处就是人少人少人少,如有小伙伴们也是先京都的话,可以在7号8号门这边自动售票机上买车票,终点站是在京都车站附近,(类似上海的新客站)

以下是时刻表,可供参考,B例哦,不要看错了

指示牌都很清楚

等了不一会,巴士就来了,搬行李的是位老爷爷,(日本老龄化问题,会有很多高龄工作者),如有行李会给行李票,到站后根据票号,工作人员会把行李搬出来。

机场巴士站门口

行李票

一路上无堵车,大致40多分钟可以到京都

开了十来分钟,司机换班

终于到了,红色的就是京都世纪酒店,地理位置没话说,出门就是京都火车站。
巴士是停在京都车站附近的,所以很方便

Check In

行李安置后,准备出门探探地形,这里就是京都火车站

京都火车站已经不是一个纯粹的火车站,不仅是交通枢纽集散中心,它已是城市的大型开敞式露天舞台、大型活动的聚会中心、古城全景的观赏点、购物中心和空中城市。

京都车站隔壁就是伊势丹,楼上正好有小熊维尼展

来个合影

伊势丹楼上的各种美食

别看了,快走~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拉面小路(老熊跑的贼欢啊)

有两家生意爆好还要排队,估计也是网上大家推荐的,不过逛了一圈感觉都差不多,所以就随意选了一家,都是自助机器上点餐,进店后给服务员即可

这是在日本吃的第一顿,不知道是不是先入为主,猪小弟同志说之后的都不比这碗面, I doubt it

吃完饭,可以直接走到京都车站天台

第二天准备去岚山坐小火车,如果怕过去买不到票,可以先在京都车站一楼JR绿色窗口购买好
京都到岚山坐小火车,首先在京都车站内坐JR山阴本线到马堀,再走10min到龜岡站,然后就可以坐小火车观光了,除1-4节车箱外,只有第5节车箱是要在岚山小火车各站点买票,只有当天或者开车前售,因为要视天气而定,当然有机会还是可以选择,毕竟是露天的,风景视野会更好

JR 绿色窗口,不用排队

把要定的日期,车次告诉工作人员,即可出票,如果有小伙伴想要指定位子,也完全可以

从车站内出来后,发现天都黑了,再来一张夜幕下的京都

Day 2 岚山观光小火车

一大早起来,去京都车站坐山阴本线到马堀站

酒店出来,路上很清静

干净的道路

日本的计程车待车时,车子一直是发动着,有知道为什么的小伙伴嘛

这些学生应该也是组织课外活动之类的吧

日间京都

买好JR票后,通过站牌找到所在车辆的站台信息,有开车时间及班次,都很清楚,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问工作人员,我们要去的是32号站台,坐的是嵯峨(山阴)野线

每个JR 或地铁站里都会有精算机,这个是用来补票价的,比如到目的地站后,发现一开始购买的票价不足,可以在目的地站的精算机上将原来的小票塞入,再补相应的差价,会重新吐出一张满额票

这里再提醒一下大家,上车前都看一下车次是普快还是特快,每种车次停靠的站点都有区别,快车有些小站是不停靠的。大家可以google map先查好车次,现场也有车次说明

半个小时不到,就到马堀站了

回程时刻表,仅供参考

出站后有标识,但其实跟着人流走就行了, 马堀站出来,走到Torokko(トロッコ)龟冈站,步行不超过10分钟。

限重!默默的走开…

可以买胡萝卜喂马,当然一切都是靠自觉

由于到较的早,离小火车的班次还有一段时间,就在这里吃早饭

对拍

吃完饭后,上楼就是坐小火车的地方啦

小火车站内也有买纪念品的

小火车慢慢驶来

相信要是秋天来看红叶,外面的风景会更美吧

在这里,熊小仙再给大家例一下坐岚山小火车的方式,可供参考
1:从JR京都车站出发,乘坐嵯峨野(山阴)线到马堀车站下车。(就是熊小仙这次的路线)
然后步行10分钟到トロッコ龟冈坐上小火车,
最后在トロッコ岚山或者トロッコ嵯峨下车,开始你这天的岚山之旅。(熊小仙选择在岚山站下车)

2:当然也可以在岚山的游览结束后,选择在トロッコ岚山或者トロッコ嵯峨上车,
体验小火车后,按照上面相反的顺序,再换乘JR嵯峨野线从马堀返回JR京都车站。

下图路线标注的很清楚,岚山小火车全段车程为25MIN

到达トロッコ岚山站

这就是传说中的五号车箱,露天

全景观图

这里就是著名的岚山竹海

拍写真的漂亮MM

路上也碰到不少新人会来拍结婚照

但凡有神社的地方,都会有御手洗台
洗手方式如下:
1.手拿水勺柄舀水
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
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不要出声,把水吐进左手,再倒掉(不要倒回水池)
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
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从竹海走出,会有一条热闹的商业街,走不多远就会看到渡月桥, 而渡月桥的另一边,还有一条主道,通往龟山公园和天龙寺

有一种房子叫别人家的房子

我热

渡月桥这里有岚电可以坐,不过我们还是选择去坐JR野嵯峨线折回京都站,看看沿途的风景,路程差不多15MIN左右

回到京都站后,由于熊大大同志体力不支(这一天步行是蛮累),回酒店休息先,于是乎熊小仙和猪小弟选择去附近的锦市场逛一圈,坐地下铁到四条站出来步行5MIN 左右就可以到了

锦市场里有很多好吃的,大家要赶早,否则很多店家早早就打洋了
因为一会还要找熊大大同志共进晚餐,所以我们就在市场里寻觅小食解解眼馋

逛完锦市场,去了附近的锦天满宫
锦天满宫位于锦小路的东端与新京极通的交叉口,也是锦市场的起点。在明治时代最热闹的商店街与市集交会之处便是以锦天满宫为中心,向外延伸至新京极、寺町京极、锦小路市场一带,所以虽然只是天满宫的分支神社,但却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你瞅啥呢

神牛像,菅原道真是牛年出生的,传说去世的时候也是丑月丑日,可以说跟牛有着不解之缘

属牛的我也要摸摸牛头哈哈

出来后,就是河原町。
河原町通为日本京都的一条重要街道,平行于鸭川西岸。这条街与四条通的十字路口称为四条河原町,为该市最繁华的区域。

今天的晚餐是在京都车站这的Porta地下广场,先来两杯扎啤解解渴

日本这边的套餐真的是管饱,基本不需要再加别的小食,否则真心吃不下
点了最爱的亲子丼+乌冬

三个人还点了小食

吃完饭后,去了友都八喜先打打样,按摩椅什么的都可以随便试用,大部分都是日本上班族下班后来放松
我们最终不能免俗的买了两个虎牌电饭煲(请不要吐槽),打完折3K 不到一个

Day 3 龙安寺-金阁寺-二年坂三年坂

清晨的京都车站

京都一日乘车券,基本上包含了京都的大部份景点,一天内只要去二三个就值啦

下车后第一站,龙安寺

龙安寺是著名的枯山水庭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龙安寺枯山水庭院 - 京都最具禅意的地方
而“石庭”,据说是最具深意的一幅写意抽象画

石庭微型版

豚肉包

龙安寺出来后,可以坐市营59路到金阁寺

日本的公交/地铁都非常的准时

金阁寺

金阁寺里面很小,基本上大家围绕逛一圈就没有了,天空还不作美,下起了毛毛雨

从阁寺出来后,继续坐BUS,准备去二年坂三年坂
我们在八坂神社这里下的车- (爱称是祇园)

饭点到了~在清水坂上很有名的一家有喜屋
这是一家荞麦面馆。都是宽汤面,一大碗,100%纯荞麦制成,面很劲道,浓浓的汤汁再配上虾肉、猪肉等配菜很有食欲。

亲子丼+乌冬面套餐

天妇罗丼+乌冬面套餐

兜兜转转,来到了石塀小路。这是在宁宁小道侧旁的一条僻静的窄石路。曲曲折折的巷子,颇有曲径通幽之趣。道路两旁还是旧时的木造町屋,被高高低低的植物掩着,神秘而又有历史的味道。不时还有穿和服的女人迈着碎步隐入巷内,让人看得恍若隔世。

最后转回了八坂神社,门口有卖蟹肉棒,那叫一个实在

丁字路口前,一直走就是河原町,鸭川了

鸭川,京都的灵魂之河。河流两旁有宽宽的道路,可以散步,也可以骑自行车。鸭川沿线种满了樱花与枫树,四季景致都很漂亮,任何一个季节在此散步都让人心情舒爽。

晚餐依旧是在京都站附近解决

Day 4 稻荷大社 - 光之教堂

嘴馋,一直心心念想吃日本的方便面,同样是日清,果然霓虹国的份量十足啊

京都站内坐奈良线,两站路就到了,很近

伏见稻荷大社

稻荷大社我们并没有走到最上面,因为下一站是重点站,光之教堂
JR东海道线或山阳本线坐到茨城站,差不多半个小时不到,出站后下桥,楼下就是类似巴士总站,大家可以坐茨木线(春日丘)50002,坐到春日丘公园站,差不多十分钟的车程,下来步行二分钟即可

出站补的票

就在这里坐巴士

等车的时候,碰到一个小学生,给他看了我们要去的目的地,他便指指停着的巴士示意我们可以上车,快到的时候他又回头用手指指,意思这一站就到了,没想到下车后还让我们跟着他,真的是亲自带我们到教堂门口。虽然说语言不通,但是真的让人感动

猪小弟这张表情亮了,感觉像刚出门不情愿上学的孩子,满脸不爽甩一脸啊!

走回春日丘公园,在这里等巴士回JR 站

回到JR站附近,准备在此吃饭再回京都,自助点餐机上有中文

回到京都后,又是一个饭点,好吧,人是铁饭是钢

有没有觉得小哥很靓

Day 5 京都 - 大阪

京都的最后一天,下午准备去大阪,还是有各种不舍,这里值得细细品味

上午准备去大丸百货,又路过了天满宫附近

直奔今天的主题-最终为母上大人成功收入,当然是熊大大掏的腰包

路上在某栋大楼内解决了午餐,随后回酒店拿好行李,出发去大阪喽~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8 18:26

引用 jing20042008 发表于 2016-09-18 18:26:47 的回复:

回复jing20042008:心动不如行动哈哈

2016-09-18 18:5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10:05

引用 我爱我家2w 发表于 2016-09-19 10:05:26 的回复:

回复我爱我家2w:谢谢亲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09-19 12:32

可以告诉我一下,你用的什么相机,拍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