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朝圣の旅

2016-09-17 16:17 462/5
  • 出发时间/2016-08-27

开篇前的碎碎念

一个人第一次出国,并且不会日语,英语也放下几年了。如果你是老司机,或者有同伴,那完全不用看它。
      不太懂板式之类,而且文字功底很渣,随便流水账+图吧,而且估计也不会有人看,圈地自萌好啦。

前言

今年是小伙伴踏入日圈的第六个年头,每次后宫们开巡演,都很渴望能去现场看,但苦恼于荷包君和语言。今年3月底,意外知道乃团和奈妹都同时在8月开巡演,而且日期几乎是紧挨着。这次是真的真的很想去看!!!期间小伙伴思想不断挣扎,一方面自己连长途车票都没买过,一个人最远只去过佛山。二来日语几乎不会,英语也放下几年了,我是真的行吗?!就这样时间已到5月初。

5月11日一时冲动之下,买了一位聚聚多出来的票。这样逼得自己没有退路了,也多得那次的冲动,不然不会发生以后的所有事情。之后找了个好时机,跟麻麻坦白我要一个人去日本看后宫们演唱会+旅游。我曰:我已经决定好所有事情,现在只是告诉你而已。沉默两秒后,我的大腿淤青了一块。她足足有10分钟没跟我说话==

说了这么多废话,只是想表达:如果足够地爱过,就算一个人+不会日语+家人不同意,也能克服所有的困难←一言不合就主旋律了点。而且去过回来的,负责告诉大家,日本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国家,心态放轻松,好好享受吧!

前期准备

签证:具体要看自己所属的领区需要什么条件,而且每家旅行社的要求可能都有点出入,多看几家,货比三家吧。小伙伴是属于广州领区,找广之旅签的。800块大洋,资产证明要半年银行活期流水作业,要求有出、有入,并且余额大于10w。不用绑定机票和酒店,也不用缴纳保证金,广之旅还是很信得过的。相应的签证费便宜的,要求的资料就肯定更为苛刻。

酒店:在booking上大概提前了两个多月订,虽然是去到再付款,但预订大多要双币信用卡作担保,所以没有的赶快去申请一张吧。小伙伴一直都没有信用卡,为了这次和以后的台湾之旅,申请了张双币的金卡==回归正题,酒店在押上,对面就是sky tree。半藏门线和都营浅草线都经过这里,去羽田和成田两个机场都超级方便,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酒店。日本的轨道交通很方便,几乎每家酒店附近都有地铁站,个人建议选一些在几条线路的换乘站附近的,会更为方便。

机票:提前两个多月在去哪儿订的全日空,往返含税+保险2460。觉得这个价格可以接受,之前一直以为飞日本要4、5千==,同学介绍去香港坐廉航,只需1700+的人民币,但考虑到来回多花的时间,还有想体验一下这个日本第一大的航空公司,最终还是选择了从广州直飞。

关于钱:考虑到刷visa要收手续费,也不是每个地方都能刷银联,换多点现金更为妥当。每家银行每天的汇率都有点出入,看清楚哪家更低,再出手吧。另外再准备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万一现金不够用,还可以到7-11取现,听说有中文界面。华夏银行全球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但日本那边的银行还是要收的,每笔约收取75-110日元的手续费。

其他的杂七杂八:个人习惯一开始的一开始是做一个规划流程,大致是要做怎样的准备,并且在什么时候做完。这样会显得比较从容,且看到每项都被打勾,非常有成就感;关于攻略,小伙伴主要参考了《东京自助游》这本书,书很实用,一共22条线路,坐什么交通工具,从哪里出发都说得很清楚。也参考了日本自由行这个微博,资讯挺实用的。个人感觉攻略不用做得太详细,一来浪费时间,而且去到那里肯定有不少的出入。大致列明一下要去哪些地方,怎样去,就可以了。车票:日本有不少的一日券,在做攻略时,把相近的景点规划到同一天,就可以使用那些一日券了。譬如小伙伴在第3天的行程里,坐的全是东京METRO,用的就是东京METRO一日券。600日元24小时内任意坐东京METRO九条线路,坐超过3次就比用suica划算多了。个人认为方便程度与suica无差。上网:小伙伴这次买了DOCOMO卡,因为用的是移动4G国产机,很怕去到用不了。买之前还是跟客服自报手机型号吧。幸好这次全程可以用,速度不见得多快,但微信、微博、乘换案内、google地图都没问题。App:不用下载得太多,免得影响手机速度。个人而言,google地图、NAVITIME这两个足够了,google翻译下载了,也没用过。

准备好上述东西就差不多可以出发了。不用带太多生活用品!!!那里什么都不缺。Have a nice day~~

Day1 广州到东京羽田

14:15的飞机,本来11点多就去到机场并且办好登机手续,但小伙伴完全忘记安检的流程==,还与呆在外面聊到距离起飞还有半小时才慢条斯理去安检==。一坐上飞机已经14:08,吓得全身飙汗。所以请至少提前一个半到两小时进去安检吧==。

起飞没多久,就开饭了。小伙伴还以为6点多才有得吃,中午已自备干粮了,但是本着吃货属性,撑死也要吃吃吃。伙食相当不错,回来时的甜品还是哈根达斯,日本哈根达斯超级便宜,所以去到那里请肆意吃!

在飞机上记得拿入境记录卡和行李申告单来填,小伙伴是预先就在网上下载了模板填好,到时照抄就可以了。

长这样的,都不难填。

飞机提前15分钟降到到东京羽田。虽然差点就上不了飞机,但看到飞机降落的那一刻还是有点小感动的,真正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事了,加了个油吧!

下了飞机,指引很清晰地带我到了入境审查,把护照和入境记录卡给审查官,他叫你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次没有问任何问题,很快就放行了。拿完行李,过安检并把行李申告单交出去,就算是成功入境了。跟着人潮走,很容易找到卖车票的地方。小伙伴这次选择坐京急电铁到酒店。中途还遇到一个中国人用日语问我路==。来到自动售票机前,瞬间懵了。原来这里的售票机不像我大广州那样,先选择到哪个站,然后会自动算出所需价钱,最后放钱进去就行了。这里只有各种价钱的票让你选,不会告诉你去到哪个站要多少钱==。买少了,请补票,买多不知有没有得退。幸好小伙伴记得去到酒店需要660日元。回来后告诉大家,其实不会买也没关系,先买最便宜的,出站前有精算机,只要把票塞进去,它会告诉你要补多少钱,再塞钱进去就可以了。

来到闸口,把票塞到哪里我是知道的,但没人告诉我票是从闸口另一端出,当我还在纳闷票在哪的时候,票已经被回收回去了。好囧!只好请工作人员帮忙拿出来==。一轮囧况后终于来到月台,马上看指示牌,又晕倒在厨房了,怎么没有小伙伴要坐的那部车(。﹏。*)那时是这次全程里对人生最为怀疑的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该来的。还是要振作起来吧,看了下时刻表,还完全看不懂,但有我要坐的那部车的,所以还是先坐下来再等等吧。趁着有空,先换电话卡和设置各种东西,网可以上,这时指示牌出现我要坐的那部车,人生又瞬间充满希望了喂!

房间长这样,一个人住显得略奢侈了点。预订时只要600+一晚,怪疯长的日元汇率,结账时已经变到700一晚了。小伙伴觉得性价比还可以,虽然不在市中心,但方便程度不输市中心,而且这个价在市中心根本住不到这样的酒店。

check in完,放下东西就立马到楼下超市找吃的。超市有两层,啥都有。早上9点开到凌晨12点,晚上9点后有些食物还打8折。根本都不用四处外出买手信,这里一切都能搞定。

第一晚小伙伴失眠了,果然陌生地方还是无理啊╥﹏╥...

Day2 浅草、热海、爱野

从押上坐都营浅草线两个站就能到浅草了。这时小伙伴终于都搞清楚那些普通、特急还有直通运转是什么意思了。在我大广州,一号线那条轨道就只会有一号线在上面行驶,但日本完全不同,不同铁道公司或者不用车次的路线会共用铁道,譬如半藏门线最后一站是涉谷,但有可能仍以直通运转的方式继续行驶到中央林间。所以当你要去大手町,看到列车写着特急中央林间,不用怕坐错车,它在东京地下铁道的范围内还是各站停的,只是过了涉谷后只在一些站停,最后到达中央林间。光是这样看可能有点复杂,亲临其境时多看几遍就能懂了。
    浅草是团队游必到的景点,虽然小伙伴这次来的主业是看演唱会,观光也是需要的,首站就选择这里凑下热闹。

浅草最著名的两个拍照点,可能去得早,除了这两个地方比较多人,寺里的角落还是挺安静的。不过小伙伴是无信仰者,参拜之类的一律没有,匆匆在里面走了一圈就出发去爱野了。

在浅草出来后到新桥坐东海道本线出发到爱野咯。小伙伴即将迎来此行的第一个目的!之前查了下如果从东京新干线到爱野要7000多円,来回的话就比我的门票还贵Σ(⊙▽⊙"a 。所以小伙伴选择去的时候花4个多小时坐普通的JR,也要4000+円啊←日本的交通费真心吃不消。回程时不得不坐新干线了,毕竟小伙伴还不想流落街头==

本来计划1点多就能到爱野,还能顺便坐两个站到まいまい老家磐田市那边走走。但是12点多还在热海等转到滨松的车,买完周边都可以进场了喂==。这时想起斗狗有一集荞麦和老白去了热海商店街的一家蜂蜜店,反正车还有10几分钟才来,就出站逛逛呗。蜂蜜店在商店街入口那里,小伙伴厚脸皮地跟店员说乃木坂46,人家马上就明白了,还推荐她们买过的蜂蜜给我。觉得略贵,而且不想背着它去爱野又回到东京,就没买了。

新桥站遇到的老白。话说这广告在车站挺多,中途还遇到少年、仙贝和月少。

车上的银行广告,呆说广告词是:你们就是只进不出的银行!←小伙伴哭晕在厕所,已经被榨干得所剩无几了~~~~(>_<)~~~~

出站就看到很多温泉广告,不赶时间的话这里起码能逛一个小时。就这样小伙伴也算到热海一游了吧==

中途插几句话,在热海的站台吃了一碗荞麦,铺子特别小,只能站着吃的那种。起初不会用自动贩卖机,阿姨就很热心教我怎么用,走时还对我说一路小心。呜~~~~在异国他乡遇到这种温情真的挺感动的。一直都是知道日本的服务行业态度很好,个人感觉机场和一些热门的旅游景点虽然也不错,但小地方的人民就更为热心咯。

从热海又坐了差不多两小时的车才到爱野站,除了体育馆周围什么都没有,连精算机都是人工的==。出站跟着人走就肯定没错,平常没事不会来这里的吧。体育馆在半山腰上,徒步要20分钟,下山时小伙伴觉得腿早已不是自己的了。

买完周边果然就排队进场了。位置一般吧,在内场差不多最后的方块,只有移动舞台才能看清她。没过多久香波先生就来了,各种聊我紫和奈妹。这次要谢谢他和Noki帮我买的票,一来不懂怎么在日拍买,而且日拍贵呀!

演唱会准时5点开始,以Have a nice day开场炒热气氛。以前小伙伴无数次脑补过如果有一天能亲自到现场看,应该会感动得飙泪吧。然而这次竟然没有哭,在当下好好享受更为实际吧。快歌的声音跟在电视上听到的有点不一样,更萌音吧。好像是We Don't Stop和YEAH的移动舞台来到我这里,终于能看清她的样子,小小的一只好可爱!甩毛巾和远控手灯都觉得好新鲜,气氛和观众的配合度都很赞。MC时不知清唱了一段什么的,观众爆笑,小伙伴听不懂也觉得萌爆了!Daring的第一段是边清唱边弹尤克丽丽,清唱很棒啊,小眼神也萌die了!Wish Upon A Star、君が好き和Set me free这三首连唱时,舞台效果唯美,几乎与清唱无异,听得小伙伴鸡皮疙瘩+眼泛泪光。encore全场大合唱Best Friend,唱了7、8次才出来,小伙伴觉得略尴尬哈~~~~

一分也不差7点结束,话说日本人究竟是如何做到把时间控制得这么精准的?!差不多全程站着看,太投入没感觉,走路到车站时腿已废╥﹏╥...

从爱野坐一个站到掛川,再转乘新干线到品川。用时也要1个多小时,此行路程还是相当遥远的。小伙伴以为买新干线的票跟平常一样在售票机买就可以了,但一个乘务员小哥对我说了一连串日语,我只听懂叫我拿卡出来和问卡在哪里买的,说时迟那时快小伙伴竟然能毫不犹豫说出oshiage这个词,所以一些必要的地方名记住一点更为妥当。后来小哥带我到人工售票窗,又一轮鸡和鸭讲,这次还加上写的,好不容易终于买到回品川的票。直到现在也不明白为啥不让我在售票机买票,这就能省去一个大写的尴尬啊==

从爱野到掛川一个站就要190円,香波先生说在广州可以打车到挺远的了,小伙伴OS:从来不打车,是公共交通工具派,两块钱能从总站到总站了==

新干线更是贵得不要不要,但考虑到29号还要在东京看我紫,而且不想把行李搬来搬去,就选择连夜坐新干线回去了。这次一共体验了飞机、地铁、普通JR、新干线、巴士这几种交通工具。

幸好赶上8点的那趟车,回到品川不到10点。这时小伙伴早已饿得没任何意见,中午12点多吃过荞麦后就没有任何东西下过肚子。在那里的7天三餐都不定时,又晚睡,再多留几天恐防要倒下了==

一看到便利店就立马冲进去买吃的,然而还要回到酒店才能开吃。咕~~(╯﹏╰)b 其实买得有点多,吃完便当就饱了。

从这晚开始都是一躺下便秒睡,实在是太累了 ( ̄o ̄) . z Z

Day3 乃木神社、明治神宫野球场

去那里的第3天依旧阴天+阵雨。计划8点半去到会场排队买周边,但依然只是计划==

问乘务员小哥明治神宫野球场在哪个出口,人家表示听不懂,出绝招:报上乃木坂46几个大字,立刻告诉我在A1出口(⊙▽⊙)

四周环境不错,不少人在跑步。好多小七(误)胖鸽子在睡觉,国外随处可见不怕人的小鸟、鸽子。

林荫小道,等到秋天黄叶翩翩时,肯定美翻了吧。

去到卖周边的会场,顾着拍有的没的,完全不知此时周边的队伍已经饶了会场大半个圈┌(。Д。)┐

宣传车?

各人的花篮,结束时看到会场另一边更多。话说小伙伴还看到嫂子和少年的中国后援会送的花篮,斯盖呢!

不知走了多久才到周边队伍的尾巴,谁说我紫是虚红啦?!好无聊呀,呆在上班,没得微信;耳机没带出来,听不了歌、看不了视频;想偷听别人说话,又只听得懂成员的名字。排着排着,竟然看到香波先生。以为昨晚道别后就没机会再见,但是离得太远,没说几句。轮到小伙伴买周边时,生写已切,社长和桥聚聚的毛巾也切了。别人一大早来排队还是有道理的==。最终就只买了应援棒和肘哥的毛巾,不过也幸好买了肘哥毛巾←这个下面会说到。

午饭也没想太多去哪里吃,急需一个可以坐的地方。随便进了全家,拿了便当和布丁还有饭团,每次饿到不行看到什么都想买,但又吃不下全部。这次规划要吃的几乎都没去,实在累到不行就随便进一家店,反正都不难吃,也可能有惊喜。结账时,我努力挤出加热这个词,店员小哥曰:加热是吧?←没错是中文!去了7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遇到的当地中国人。

去那里第一次吃到加热后的便当(ಥ _ ಥ),南瓜布丁好吃,是只要带上北海道和静冈的都好(≧∀≦)ゞ

在青山一丁目坐一个站到表参道,转乘千代田线坐一个站就到乃木坂了。听到报站:次は乃木坂。有点小激动,终于都来到这里了!原来现在车站的发车音乐还是社长弹的君名,趁机听了几遍再出站。

车站很"热心"贴出指示乃木神社在A1出口,看来迷弟迷妹们带来了不少收益<( ̄︶ ̄)>。在门口一轮乱拍再进去,神社不大,几乎都是饭。

看到有些人在里面做不同的摆拍,估计是模仿一专的小册子吧。可能带上它游览效果更佳哦,下次再去一遍好啦。

参拜的地方,后面就不让进去了,若无记错,那里是她们参加成人式的地方。

看到卖御守的,立马想起之前社长在这里参加活动时买了个红色的御守,脑残粉就凑热闹地买了个同款,想想都觉得开心!近视眼看错了价格,以为是600円,婆婆用非常流利不带口音的英语告诉我是800。斯盖呢!

绘马就没写了,八卦去看别人的,大多是祈祷3天神宫能无事走完和樱队身体健康。也有想要老白和小七当女盆友、老婆之类的==。果然人的三大错觉是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

神社外面就是坂道,这时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坂道配蓝天白云简直好看得不要不要!

索尼音乐大厦。我紫的团名就是因为索尼音乐大厦在乃木坂才叫乃木坂46的,如果在我大广州有可能叫西门口46之类的吗?!哈哈哈哈~~~~

沿着坂道来回走了一遍,想感受半年前まいまい在这里气息,有点想贴春紫菀最后一幕的那段视频上来,可是毕业后实在没勇气打开看。意外把阳光拍进去了,版头那图也是。果然是圣母自带的光环么?!まいまい,小伙伴和呆很想很想你╥﹏╥...

又在乃木坂站坐了下来,突然听到旁边的讲广东话,后来因缘巧合下知道那两个原来也是饭==。本来想在表参道坐银座线到外苑前站下车,但看着看着手机就过了站,到涉谷了,也算到涉谷一游吧==。

果然在外苑前站到野球场近很多,而且跟着人走绝对不会错。

这时天气还是很好的,群众都以为今天会大晴天结束,谁知。。。好后悔没买雨衣。。。

联系上了Noki,原来叫我去信浓町站找她。没开导航,误打误撞走对了路。顺利拿到票,还聊了几句。一个女孩子在异国他乡两年不容易啊,真心厉害!

离开场还有些时间,又是累到不行的节奏,随便找了家店想找喝的,却只有吃的,点了蛋包饭。觉得番茄酱太酸,那杯不明液体味道太酸爽==。

在便利店买了水就走回会场了,这时要是买了雨衣该多好啊!!

野球场太大,自认为不可能短时间内找到自己的位置,一路都是问工作人员的。

位置不好不坏咯,虽然只有人力车巡游才能看清大家,但也比天空席好多了。坐下来发现右边是个日本迷弟,略尴尬==。过一阵子左边的位置坐了个女生!又不小心看到手机打的是中文!小伙伴马上去撩妹(误)交流。哦~~~~~原来还是从我大广州来的,推的是桥聚聚。猿粪呀猿粪。我就当做呆坐在我旁边,和我一起看咯,这也算另一种实现梦想的方式吧。

开场的ガールズルール就人力车巡游了,完全没准备好,顾着看人,都忘了举肘哥的毛巾==。这时也是全场唯一一次看清大家的(ಥ _ ಥ)。白桥七花月樱肘嫂都看到真人了,无憾了!好像是一开始就下雨了,没雨衣,只能用毛巾遮一下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觉得自己整个都不在状态,明明难得去一趟。

感受当时的雨是有多大吧(放上来的是新闻图,无论如何都不敢盗摄的)。妹子们真心很辛苦啊,小伙伴光站着看都觉得不在状态,她们还要又唱又跳。运营啊,请以后安排好时间,别再这样折腾妹子们,心疼啊!

不擅长repo,纯粹说下几点感受咯:社长无论是声音还是样子都比电视上看到的萌,虽然29号这场看不到她C的10单,但唱了二专的摇滚solo也值了,更是帅得不要不要; 差不多最后唱ロマンスのスタート时又有一次人力车巡游,这次抓紧机会,高举肘哥的毛巾。啊~~~~~好像有向我这边挥手!!!人生又一错觉就是偶像看到了自己。小伙伴不管,就当她看到我了;老白这场的发型是把刘海拨到一遍,加上淋了雨,整个御到不行;其实除了淋雨,另一不在状态的原因也有不会那些应援口号和挥应援棒的动作←被呆笑了很久==。哼~~~~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肯定先恶补一番;唱encore前的夏のFree&Easy时在小伙伴的斜后方,放起了烟花。真的好震撼,人生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到烟花;不愧是颜团,就算雨中凌乱,也美到闪闪发光!

9点结束,小伙伴的区域很快就可以散了。我都去到地铁站,听说内场的还没动==

听说之前有成员的旗被偷了,缺德。。。

这么大的晴天娃娃一点卵用都没有==

当晚和第二天一直在微博上刷这次的repo,惊觉平时主页关注的大大们几乎都来了(⊙▽⊙)果然是盛宴!原来30号那场まいまい有去看,早知选择30号那场啦,想和她在同一个地方看最心爱的乃木坂46~(>_<)~。逞强的花蕾还是全员合唱,我看到的话大概会当场泪崩吧。我紫真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_<)~。不刷不知道,真的看漏了很多东西,在那刻小伙伴突然意识到:我是有去看29号那场吧,我现在的确在日本吧。那为啥感觉像没去过一样的?!呆说那是因为我在看烟花==

又是累翻,这次还加上淋雨的一天,晚安咯。

Day4 东御苑、二重桥、台场、银座

还是阴雨的一天,想着这样的天气去镰仓没意思,就把东京一些景点调到今天吧。在大手町站下车,沿着指示走了挺远才到东御苑。神奇的是,这边明明是现代化高楼大厦,过了条马路就仿佛回到江户时代。

东御苑更多的是外国人,其实在这里小伙伴也是外国人==。日文和英文的简介也看不过来,走马观花般四处游荡一下。

进去要给守卫蜀黍检查一下包,不过相当有礼貌,不用怕。

进去后看到一个小亭子,要拿一个小牌子,保管好,走时记得交还回去。

日式庭院,小伙伴对这种兴趣一般,还是更爱神社、车站和电线杆<( ̄ˇ ̄)/

修缮得很好的大草坪。

47个都道府县的代表树种林。特意找了静冈县和北海道的。

休息的地方,坐在外面歇了下,里面还有自动贩卖机。

看了下园区案内,二重桥在另外的一边,因为不知要走多久也不确定会不会走,就选择原路返回坐地铁,用三日券就是有点任性。

地标,楠木正成像←小伙伴也是百科回来的==

其实过了马路就能看到二重桥,但想看下樱田门,就特意绕到另一边。

二重桥的第一道。这里是个赏樱的名处。

第二道

附赠天鹅一只。

已经又累又饿,如果去东京站找吃的,不知又要浪费多少时间,就想直接去东京铁塔吃鳗鱼饭吧。却发现下雨了,冲忙拍了两张就去台场了。又是饿晕的一天(ಥ _ ಥ)。

说好的芝公园和增上寺都没去。

小七(划掉)胖鸽子都在开餐了,小伙伴却啥都没有。

在新桥站坐海鸥线出发去台场,无人驾驶,路上风景真不错。

车票还是天蓝色的海鸥花纹,可惜要回收。

在台场海滨公园站下车,其实公园没什么看的,主要的景点都在台场那个站,又走了冤枉路==。看到吉野家就毫不犹豫进去找吃的。此时已经下午3点了,小伙伴的胃已罢工。呆说像辣椒圈的葱其实没有葱味,所以放了好多。说下不会日语的小伙伴是怎样点菜的吧,最好有图的菜单,起码知道有啥可吃。看好后,指着想要的,对店员说すみません,これです,おねがいします。不知道语法什么的对不对,也可能不太礼貌,只要姿态放低点,人家对你点头或者鞠躬,我们点头鞠躬的幅度比对方大,彼此尊重就行了。

回头想起,这个鸡蛋牛肉饭要400+円,牛肉饭300+,就是说一个生鸡蛋要100円Σ(⊙▽⊙"a

吃饱才有力气去找目的地,果然DiverCity Tokyo Plaza就在斜对面。只逛了二楼,买了些手信和别人叫带回来的药。那里还有个美食区,一言不合就又开始吃。

nana's green tea的金箔抹茶,觉得比星巴巴的好喝,因为不太甜==

築地銀章魚燒,忘了是什么口味的。吃起来有点生姜的味道,个头比小伙伴在这里吃到的大,里面的章鱼很大,嚼头十足。在美食区里食用完毕,要自己分好类扔垃圾,盘子拿到店家的回收区。

喝够吃饱就到外面散步,拍拍高达和摩天轮。还有人在开演唱会,哦~~~~~原来之前奈妹每年夏天都开的户外演唱会就在这里,不知今年有没有呢。

在富士电视台一楼走了圈,有月九的展示摊位,还有小丸子和海螺小姐的主题咖啡厅。

也许小伙伴走了这么多路,只是想拍这里==。看过她们cut的毛骨悚然,吓尿了好吗(☄⊙ω⊙)☄

从富士电视台出来,就看到自由女神像,比想象中的迷你。

远眺彩虹大桥,仔细留意会看到东京铁塔和天空之树都入镜了哦。

这时终于有点放晴了,西边的云好看。这晚的神宫也无事终了!

还有下个目的地,所以5点多就回去了。回程的海鸥线没那么多人,趁机拍了几张路上的风景。

回到新桥,看到陆续有穿着浴衣的妹子赶路,第二天在镰仓也看到不少。夏日祭真好啊,啥时小伙伴也能体验一下呢。

在银座站出来,找不到鸠居堂,自己预先截好的图跟实地一对比,又看不懂。地面上不会走的,地下的总会走的吧,于是又下到地铁站,按照指示走==。

本来想在鸠居堂买和纸信封、信纸,却找不到两者一并出售的,白来==。那出发去Loft吧,已经放弃看截图,导航又定不了自己所处的位置,有地图的书被放到行李箱底==只记得Loft离有乐町站最近,那就坐车去有乐町咯,手握三日券就是有点任性。不过在地下走着走着就到有乐町站了,所以说嘛地下绝对比地面容易找到路~( ̄▽ ̄~)。另说一下,日本地铁的大站虽然有N个出入口,但不是每个都与地铁的运营时间相同,好像看到银座的好几个晚上8点就关闭了,要特意绕远路还是挺麻烦的,多留意下吧。

Loft卖各种杂货,呆绝壁能逛几个小时的那种,当找不到她要的胶带,我拿了信纸和信封就结账去隔壁无印了。无印也没她要的胶带,又累了就拿本漫画,装逼坐在椅子上看,可是漫画也看不懂==,由头翻到尾页,实在装不下去了,干脆去餐厅吃个布丁吧。380円的布丁也不便宜,个人觉得更像炖蛋,比较喜欢便利店的。

因为还不饿,在便利店拿了三明治和雪糕就回去了,这晚是最早回到酒店的,甚至有时间让呆在广州直播吃饭,我在日本直播吃哈根达斯==。

来互相伤害吧,不过太甜,一般而已。好像这里差不多30块大洋,小伙伴就不吃,五羊一生推!

早回到酒店并不意味着早睡,晚安吧。

Day4 江ノ电 镰仓

天终于放晴了,向往已久的镰仓,小伙伴终于来了!

坐半藏门线在住吉站转都营新宿线去小田急旅游服务中心。都营新宿线竟然直通运转到桥本站?!桥本在哪里的,有点想去!

之前就听说新宿站像迷宫一样,果然哈~~~幸好小田急百货算是标志性建筑,站里的指引很清晰。不过有中文服务的旅客中心在二楼,出站看到的那个只有日语。小伙伴还张口就来“你好,我想要买镰仓的一日券。”妹子表示会中文的在二楼。又大写的尴尬了==。看到已经不少人在排队,而差不多到我时,一个小哥拿着纸用英语问需要买哪种票,是!英!语!说好的中文呢。不过小哥的口语非常好听而且易懂,原来镰仓的一日券可以直接在售票机上买的==又浪费时间了。小哥带我去买票,让我拍了列车的来回时间表,过会儿,车就来了。

1470円的一日券包含小田急线来回新宿的票价和江ノ电一日券,在藤泽站看了下光是后者也要600円,所以这张券还是挺划算的。

一路上风景很美,平房、蓝天、电线杆,再困也不想睡。

差不多12点到藤泽,按照指示走过天桥就到江ノ电的藤泽站。小伙伴觉得江ノ电线路上最著名站是:镰仓高校前、极乐寺、长谷和镰仓。整个镰仓市有很多寺庙,对这些有兴趣的不妨在那里住上一晚,慢慢逛。这次只有小半天,镰仓大佛和长谷寺都没去,哼~~~~小伙伴还会再来的!

镰仓高校前是灌篮高手粉必去的朝圣之地,小伙伴不是饭也觉得这里赞爆了,集合了喜欢的大海、铁道、电线杆、栏栅这几个最喜欢的元素。

猛拍一轮,盲无目的沿着坂道散步,如果在这里小住,应该每天都充满小确幸吧。

整个镰仓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种惬意、慢悠悠的步调。人家说日本比我们时差快一小时,生活节奏也比我们快,而这次来到,就算在东京也没这种感觉。总的来说小伙伴对那里的一切都不觉得惊奇,只觉得理所当然←是好意义的理所当然。

意外发现春紫菀!!

最近半年都在叨念着它,这次终于能在镰仓,有点可惜不是静冈看到真容。

喜欢《倒数第二次恋爱》的肯定会来极乐寺站朝圣,这里是剧中小泉阿姨上下班的必经之地,记得有一集百岁CP在这里玩线香花火,说着说着就想重温了。遗憾这次没去到喫茶シンカ这个剧中长仓一家的餐厅。其实还有很多电影和剧都在镰仓取景,这里很好诠释了我所理解的日式风情——和煦的阳光、后廊的风铃、夏日的线香花火、木造的旧车站。

车站旁边就是极乐寺,在里面逛了圈,也是个观赏紫阳花的景点。不能拍照,有好好遵守了哦。

又沿着坂道散步,很想知道尽头究竟有什么,可能是某处寺庙或者民居。

早已过了午饭时间,想着和田塚的无心庵在回程时再去吧,然而就没有然后了==。到了镰仓站,按照截图找到了专门吃荞麦的店。在做攻略时无意中看到这家店的荞麦是用北海道的面粉,茶是静冈产的。不得了!!一次性集合了小伙伴最爱的两样东西,那肯定要去尝一下。

问店员我想要的那款是不是荞麦时,她立即就拿了英文菜单给我。其实阿姨啊,英文菜单比日文菜单还难看懂==荞麦还是很好吃的,嚼劲十足。话说小伙伴在那里吃得最多可能就是荞麦了,猿粪啊!那里的荞麦还真的比这里日料店所谓的荞麦冷面好吃多,试过几次好玩般点了,几乎咽不下去==

但是说好的静冈茶并没有,依然是很酸爽的冰水。看到菜单上有单点的乌龙茶,已经买了喝的,而且也不确定是否静冈产的,就放弃了。

插播一句,日本的芥末好像不太呛,每次放好多都没感觉==

吃饱走着走着就去到商店街,又看到蜂蜜店,去到那里第一看到最多的是便利店,第二就是蜂蜜店了,反而麦当劳和肯德基之类的几乎没碰见过。本来想买抹茶口味的,沟通出错变成了蜂蜜味==

看到有一家卖不同浓度的抹茶雪糕,想吃最深色那种,奈何手中的还没吃完,不敢吃太多生冷东西。不过在那里乱吃、不按时吃,肚子也从没闹过意见。

一路上依然没有垃圾桶,只好拎着杯子走。一个店员姐姐好心"收留“了它,真是太感谢了!

出了商店街,看到镰仓站隔壁有家星巴巴,以为就是要找的那家,却发现不是,就去了隔壁商场的文具店继续胶带之旅,在镰仓找了两三家文具店都没有某人要的。

又急需一个可以休息的地方了,不死心想找到规划好的星巴巴,不知不觉去到了若宫大路,走到尽头便是鹤罔八幡宫,镰仓最为著名的景点。可是这个尽头还真是没完没了,腿再次报废。

红色的大鸟居没拍了,这时已经4点多,任务几乎没开始过==看到这么长的楼梯就没上去了。

其实小伙伴不知七福神有哪些==,我紫初代七福神若无记错可能是那7个==

没有荷花的荷塘。

原路返回时,小伙伴终于意识到若宫大路可能大概是与商店街平行的,在商店街尽头可能大概就是鹤罔八幡宫,实在要为小伙伴的智商担忧几下==

智商也跟着腿报废的小伙伴终于找到星巴巴镰仓御成町店,就是看中它的花园才执着要来的。其实就是一般花园咯,而且这里只有普通的星冰乐,没限定的。去日本的星巴巴就只喝了抹茶星冰乐,真的要呵呵呵了==

买完店员告诉我外面已经坐满了,幸好看到一行人即将离开,才有机会坐到外面,不然真的白来。

点单时店员蜀黍英语很好,只是小伙伴太弱鸡,又大写尴尬两字了==。星冰乐的确很浓郁,也就意味着太甜==

坐下来就不想动,搭上江ノ电已经6点。小伙伴旁边坐了两个浴衣妹子,略好奇&紧张,想偷瞄==在江ノ岛站下了车,沿途的小铺开始关门了,闻到住家饭的香气,有点羡慕。走了很久才到岛上,看了案内觉得龙虾堡那店不是一时半刻就能找到,说放弃就放弃。江ノ岛挺多东西看的,在这里耗一天就不能去镰仓其他地方,就舍弃了。

黄昏下的富士山,想着第二天能看到更清晰的,匆匆拍了张就继续赶路了,没想到这张已经是最为清晰的富士山-_-!

回程是在小田急线的江ノ岛站坐的车,比原路返回到江ノ电的江ノ岛站近多了,但这里没有直达新宿的普通列车,只能去到相模大野站再转,看到有指定座位去新宿的车,这种应该是要另外加钱的。

途径代代木上原站,如果不是要去新宿帮某人买碟子,小伙伴绝壁在这里下车,乘千代田线转半藏门线回酒店,还能经过乃木坂站听社长的发车音乐,然而只是美好的幻想==。在新宿站已经9点多了,不确定tower records关门没,第二天要早起,就放弃了某人的愿望,回酒店了。

惯例晚上放毒,鱿鱼便宜又好吃!一直都想知道外国的草莓是不是比这里的甜,500多円买了十几个,果然......还是酸的==。来之前想试静冈产的蜜瓜,然而1w到3w的价格,小伙伴承受不起==

来这么多天才第一次打开电视,酒店的电视一直都是没什么好看的。以前外出会特别留意与日语有关的一切,例如在台湾地铁偷听日本人说话、专门找纬来日本台来看。当身边一切都已经是日语时,甚至连后宫们的歌都不想听==

太看得起冰箱的温度,拿出来吃时,已融为一碗糖浆==

写完明信片又超过计划要躺下的时间,晚安吧

Day6 河口湖 新宿 中目黑 惠比寿

地球早安,因为订了8点37出发到河口湖的车票,平常9点半才出门的小伙伴今天足足提早了两个小时!也第一次体验了当地的上班高峰期。可我还是太看得起自己的效率+认路能力,8点40多才找到新宿高速巴士总站。那票还是我在家里研究到临出发前的1小时才预订好的==。只好在售票机再买,最早也要到10点15,还是只剩一个座位的,立马就决定下来并且买了回程的。

售票机有中文服务,买票轻而易举。大概12点才到河口湖,小伙伴是准备只在那里拍两张照就回来了吧,某人要的东西全部都没买到,任务繁重,还是早点回来吧。3500円就这样流水般跟小伙伴说再见,应该要找某人报销的。

干等着实在是无聊,在附近走走吧,这时终于知道tower records在哪里,11点才开门,不能提前完成任务,店铺也大多还没开==

12点准点到河口湖站,一分也不差,再次感叹日本人对时间的掌控度!沿着指示走了差不多十几分钟才到河口湖,其实小伙伴到现在还怀疑当时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可以在湖中看到富士山倒影的景点究竟在哪里-_-!

明明在车站还是有很多人的,走着走着就越来越少,小伙伴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的==

社长(划掉)花花

很迷茫觉得无论走哪个方向都不会轻易找到人家攻略中的东西,而且没!有!人!就不存在跟着人走总是对的这个定律了。小伙伴严重低估了河口湖的面积,想起笔记本当时写的是:没什么攻略,沿着湖走吧。实地考察回来后发现这是一句及其不负责且任性的话。

很远很远处的河口湖大桥。看到有观光缆车,以为是翻越山,到另一边就能看到富士山,然而只是上去一个展望台就又下来了,还800円(ಥ _ ಥ)

如果上去看到富士山还说值得啊,虽然看起来天气不错,可是云太厚把富士山挡得严严实实,它变得不是小伙伴认知里的日本神山了。

小伙伴就没有本事脑补出云后的富士山长什么样子的==

这样看的话这湖短短两个小时是肯定走不完的。

回到湖旁,看到有串连那些博物馆、音乐馆的黄色复古小巴士驶过,当时以为是手持二日券才能坐,刚才不死心又查阅了一些河口湖的攻略,原来巴士可以刷suica的==

眼看着距离离开只剩下两小时左右,就只在附近走走拍拍。意外捕获紫阳花!小伙伴会将多吃、多睡、多笑奉行到底的,まいまい你也要哦。

一刹那以为自己在大广州郊区的公园,毕竟除了岩石的简介,全是汉字。

想到答应写给大家的明信片一张都没寄出,就奔去河口湖邮便局了。本来懒得寄给自己的,毕竟已亲身经历过,但看到这么可爱的限定样式就忍不住了。

已放弃用弱鸡到不行的日语结账兼买邮票,那改用相对没那么弱鸡的英语吧,勉勉强强还是能买到的==

以下几张算上邮资大概1600+,盆友们,这次不是物轻情义重了,寄回来的是钱啊!

9月1号寄的,有人大概一星期就收到了Σ(⊙▽⊙"a ,目前小伙伴还没收到,保佑别寄失啊!都是钱都是钱啊!

回程专门挑了个窗边的座位,看到稻田就拍个不停,想弥补没有亲身走在其中的遗憾。

看完稻田沉睡过去了,平常的小伙伴对睡觉的环境很挑剔,要平躺、要有被子、不能有声音和光线,缺其一就绝对睡不着,人生唯三坐着就熟睡有两次都发生在日本,那几天实在是太累了。

到多摩时,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堵了,指示牌会打出来前面几公里发生事故,大概多少时间内会解决,堵了半小时,瞬间就畅通了,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连可以八卦的痕迹都没留下==

回到新宿超过6点,立马冲进tower records找某人要买的碟子,太赶连照都没拍,后宫们的碟子都没逐张找来膜拜╥﹏╥...就算这么赶,换来的结果也是没有她要的版本了,店员姐姐很抱歉对我说了一轮东西,小伙伴也只能不断回答她大丈夫、大丈夫。一场来到不买点东西觉得枉来,我跟呆说为了泄愤,一怒之下买了你紫15单的c版。反正我是不相信的==

啊!!竟然开出肘哥了!小伙伴竟然也有欧洲人的时候,呆叫我不用回来了,日本才是旺我的地方==

看到药妆店,想到可能是最后一次遇到了,就进去买了推荐的洁面乳。小伙伴不懂保养什么的,一直都是素颜状,以前听说日本妹子绝对不会素颜出门,这次发现也还好吧,不过也有可能她们化了妆,我没看出而已==顺便一说小伙伴的装扮和样子一眼就能看出绝对不是韩国人或者日本人啊!

TRAVELER'S FACTORY 8点就关门了,放弃晚饭时间,跳过惠比寿,直奔中目黑了,其实那天午饭也没怎么吃,被蜜蜂分享了~(>_<)~

去到地铁站才想起如果坐山手线到惠比寿再转日比谷线到中目黑比坐地铁绕圈近多了,但实在不想再走回JR新宿站,安慰自己手握三日券绕圈就绕圈吧╥﹏╥...

工厂在小巷子里,旁边都是民居,小伙伴一度怀疑自己是要跟着别人回家。当时又累又饿,还不知能不能找到,眼看着将近8点了,小心灵受到了深深的打击,超想放弃打道回府。某人一定要赔偿我精神损失费!进去后已经放弃说话,把图给店员看,让他帮我全部挑选好,反正有得报销。回去整理小票,发现结账时已是7点59分。

用仅剩的2%电的手机拍给某人看,后面就是民居了。盗了某人的图,反正也是我跨越日本海、台湾海峡背回来的<( ̄︶ ̄)>

有些是第二天在伊东屋和成田机场买的。这不是个小伙伴能理解的世界,也不希望种草,早已被后宫们榨干得所剩无几。

中目黑虽然跟惠比寿只差一站,但也挺远的。在惠比寿的元祖回转寿司吃了今天正式的第一餐,在学会日语前小伙伴还是尽量避免到回转寿司装逼吧,因为在回转带上的品种很少,别人都是直接单点的,但菜单没图,此时就1W个尴尬了。一共拿了6碟,其中有4碟不知是啥,放入口中才知道是纳豆+秋葵简直酸爽得眼泪都出来了==

手机已没电关机了,小伙伴不是个手机依赖者,从没想过带充电宝来日本,只是今天微信得有点多,手机君提早进入休眠状态。暴走了一圈也找不到惠比寿花园广场,本来想着是个地标跟着人走应该可以找到,然而又差点跟着别人回家了==不过在居民区看着商铺缓缓关门还是挺有生活感的。

回到酒店楼下超市扫了些零食,吃了限定紫薯口味的哈根达斯。给自己定个目标要在3点前睡,果然收拾完2点40躺下==

kitkat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听说在日本超过300种口味。小伙伴对抹茶和各种打着限定字眼的东西拒绝不了,不过一路上告诫自己,这次只拉了个小行李箱,真的不能买太多。回来后尝了些,觉得都太甜了。看来不爱甜食可以省下不少钱<( ̄ˇ ̄)/

最后一晚了,虽然差不多天亮,还是晚安咯。

Day7 伊东屋 成田到广州

9点起来,10点check out,不到5秒就搞定了,神一般的效率!寄存行李在酒店就出发去银座的伊东屋继续胶带之旅。本来计划到酒店对面的sky tree逛逛的,但我实在是太爱某人了,才怪!为了实现她的胶带梦又奔去文具店了。为了节省时间,事先已经查好在哪个出口,走多少米。其实小伙伴也能有点靠谱的,那之前的6天一直保持着my pace节奏是怎么回事==

伊东屋一共12层,每层都有不同主题,某人能逛几小时并且交很多水电费的那种类型。店里放着很舒适的音乐,剁起手来也不心痛,反正某人会报销的。小伙伴买了几张和纸明信片和她要的胶带,其实还有大部分都没找到。

最后的最后以写给自己的一张明信片结束全部的行程。当时有点想再去一次惠比寿,找不到豆苗鸡和杉菜的定情之地,枉那些年这么沉迷花男啊,不过就如明信片写道的:一定会再来的,约束!

在超市吃了点东西垫下肚子,社长同款豆奶好喝,是无糖的又很浓郁哦。回来后查了下这款豆奶一共有38款口味,日本人真是专注各种口味46年==

拿回行李,就在押上选择坐京成线去成田,坐一个站到青砥,转一次车就行了,所以说在押上到两个机场真的超级方便。京成线大站的报站还有中文。

由市区到两个机场都有不同的轨道交通,具体要结合住宿的地方综合看一下哪些是最方便的咯。如住上野、浅草那边的,个人感觉京急电铁和京成线是最优选择,价格便宜、班次多,几乎不用怎么转车。

吸取来时的教训,17:55的飞机,两点半左右就去到机场了。全日空的柜台在成田第一航站楼4楼的南翼。因为成田有两个航站楼,而且不同航站楼彼此的距离很远,事先了解清楚自己的航空公司在哪个航站楼吧。机场的指示和广播均有中文服务。

办登记手续的小哥很绅士帮我拉行李箱到他的柜台,还会点中文,哈哈好可爱!这时记得把归国报告书给他们签字,签字完毕保管好,要旅行社拿回给领事馆销签。

4、5楼有几十家商铺可以逛,各种成田空港限定,一点都不无聊,小伙伴又去TRAVELER'S FACTORY机场店代人交水电费了。虽然知道上机后很快就有东西吃,但实在想知道茶泡饭的味道。

的确好吃!真想一直这样悠闲坐下去,然后坐京成线到押上,今天不是离开而是来到的第一天。

排队安检、办理出境都很顺利,4点左右就坐在登机口休息了。当时没有不舍,今天写到这里却意外感到哀愁,果然是秋天要来了。

樱花季、夏天、红叶季各去一遍吧,看风景的同时肯定能再次遇上她们的巡演。←←这梦真美好啊==

霓虹,さよなら!
    まだ日本で会いましょう!

碎碎念般的感想

首先要谢谢你看到这里,虽然这个“你”可能只有小伙伴一人。
(1)背景音乐可能有点吵,懂的人会明白它的意义,不知道的人第一时间会暂停它的,所以我没理会音乐与这篇东西的不搭。
(2)小伙伴是个极其内向、怕生的人,对关于自己的事情很敏感,很怕得罪别人,用最近学到的话来形容就是自我意识太高。我知道不会有人想知道小伙伴是个这样的人,说那么多只是想表达:如此废柴的我也能成功做到。而且去到那里脸皮简直变得比墙还厚。所以还在犹豫请大胆往前走吧。日本自由行实属入门级别,交通复杂?试了几次后真的很快就能懂。语言不通?简单英语单词,加上用画的、写的、肢体动作。而且大多是汉字,大型的交通枢纽还有中文服务。
(3)文中的呆=某人。虽然偶尔会惹我生气(如在台北101走散),但更是个为了我的话“刚才有人宣布毕业了,略伤感中”而努力认全37个人,陪我聊她们,还硬生生被我拉入坑的人。每当想到这种种,就算又累又饿也要继续找她的胶带。
(4)这点是作为乃木坂46饭的感想,不是的话请跳过这条。小伙伴时常感叹自己喜欢得太迟,连想要好好珍惜的机会都没有就有人毕业了。已经不可能看到37人完完整整的了,若这次还不去,不知下次还剩下多少人。就算以后出坑了,至少我有去看过她们,至少曾经很爱很爱过!这就是促成此行的最大动力。
(5)这点也是乃团饭才看得懂的,不是的话也请跳过这条。文中频繁出现的北海道=桥本、静冈=まいまい=春紫菀,俗称荞麦,与七肘并列为我紫第一喜爱CP。まいまい已经在6月16号毕业了,9月14号之前还半点消息都没有,看到这几个字眼感到了无奈与苦涩。现在的话希望#荞麦永不灭#吧。
(6)第一次这样公开写了这么多东西,果然还是会无理+紧张啊。不过应该不会有人看,不然我都不会写第4、5点感想==。真的是最后了,在那里的7天小伙伴体会到:放松心态,好好享受,无论是旅行亦或人生!这句话也慰勉给通篇看下来的你。

想在秋天四处游荡的小伙伴写于家中
                                                                                                                           2016.09.17

2016-09-18 11:1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9-18 15:26

引用 gowithwind 发表于 2016-09-18 15:26:17 的回复:

回复gowithwind:可以啊

2016-09-18 19:3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9 10:05

引用 pinkxjieyi 发表于 2016-09-19 10:05:26 的回复:

回复pinkxjieyi:算上买东西大概1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