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捷】2016夏游欧洲

2016-09-17 16:20 3769/26
  • 出发时间/2016-07-30
  • 人物/带小孩

以前曾去过柏林法兰克福,对德国的印象就是发达、高效、严谨,跟“好玩”不太沾边。然而,此次德奥之行,彻底颠覆了我对德国的认知,也对奥地利一见钟情。

D1、北京 > 慕尼黑

北京直飞慕尼黑,睡了一路。早上5:30抵达慕尼黑,感觉精神抖擞。在机场买了四天公交套票,乘火车、换地铁,一个多小时后就到了酒店。

乔克酒店( Hotel Brack) 紧挨地铁站。丢下行李,我们就返回地铁站,三站就到了城中心 —— 慕尼黑玛利恩广场(Marienplatz)。此时也不过8点多,周六的早晨,整个城市还没醒来,广场上没什么人。

慕尼黑恐怖袭击事件刚过去一周,这是民众祭奠受害者的鲜花。

先找个咖啡馆吃早餐。不一会儿工夫,室外全坐满了客人,像是当地居民,穿着既休闲又讲究,吃着用铸铁锅加热的白香肠(早餐专供)。好几个男人,已经手握大扎啤开喝了。

吃完早餐,维克图阿立安市场( Viktualienmarkt)的各个摊位,也都开门迎客了。极富活力的露天市场,各种肉类、熟食、奶酪、面包、水果、饮品、香料。。。目光所及,到处是食物果蔬自然饱满的色泽、空气中飘散着烘培和咖啡的香气。

上午参观慕尼黑王宫( München Residenz)。相比于法国的奢华繁复、意大利的俊美高贵,德国的王宫显得是那么平实简约,不过珍藏的艺术品也是琳琅满目的。

中午,在市场边找了家爆满的餐厅,想必应该不错。我们在室外等了个位子,三个人点了三种香肠、酸菜、土豆沙拉,两扎啤酒,正式开启了德国美食之旅。

维克图阿利安市场旁边,几棵参天大树的茂密枝叶,支起了一个巨大的凉棚,下面有几十张长条木桌,排得密密麻麻的,是个露天啤酒花园。正午的艳阳透过树叶,斑驳地洒下,人们在大口喝酒大块吃肉,把酒畅聊,安逸地消磨着周末时光。

午后,太阳暴晒,我们便来到德意志博物馆( Deutsches Museum)里避暑。地下一层的煤矿展览非常有意思,孩子大人都喜欢,我们在暗黑的地下隧道中穿行,看到了从未见过的采矿景象。在天文展厅里,有个台子,供人们躺在上面,观赏顶棚幕布播放的天文影片。我们躺着看了一会儿,时差和倦意袭来,便睡过去了。醒来看到儿子也在旁边呼呼大睡,还发出阵阵鼾声,旁边几个老外正在笑嘻嘻地围观。

本想在著名的皇家啤酒屋吃晚饭,但环境极为嘈杂,实在不适合孩子,作罢。

D2、慕尼黑

昨晚累得不到8点就睡了,一夜无眠。5点多天亮,出门跑步。跑到玛丽恩广场,发现周日集市不开,都休息。

下楼吃早饭。酒店的餐厅相当古朴,系着围裙的德国大妈引领我们坐下,报上各自套餐的选项,不一会儿就给上了一桌子吃的,极丰盛,基本坚持到下午都不饿。

今天下雨,雷爸不舒服,在酒店休息,我带着儿子独自出门,去宝马世界。其实就是一个超大规模的BMW展厅,各种肤色的人与各种新车的各种合影。我本就是个对车子无感的人,儿子也兴趣寥寥,我们很快转了一圈就走了。旁边的宝马博物馆也没去。

回到玛丽恩广场,带儿子去了玩具博物馆后,七拐八拐地在小巷子里,找到了一家周日营业的餐厅。德式肉饼真好吃!

回到酒店,雷爸休息后,体力恢复。傍晚,雨过天晴了。我们大喜,决定去英国花园( Englischer Garten)散步。

这是慕尼黑排名第一的景点,其实就是一个巨大的城市绿地,有些像纽约的中央公园。夕阳斜斜地洒下温暖的光线,大片的草坪一望无际,人们在土路上推着童车、遛着狗,三三两两地漫步,时不时有慢跑的人经过(总是对跑者格外关注)。走到中国塔下,又看到一个超大的啤酒花园。好吧,晚饭就是这里了。

D3、慕尼黑

美美地一觉醒来,又是个大晴天。一顿夯实的早饭过后,奔向宁芬堡宫 (Schloss Nymphenburg)。一直以来,都很热衷于参观欧洲的宫殿城堡,徜徉在其中,能真切地感受到老牌帝国主义鼎盛时期,王室贵族极尽奢华的生活方式,以及宗教、艺术、人文的浓郁精髓。

这里让我想起法国凡尔赛宫,尽管比之要平民化许多。环绕着宁芬堡宫的,也是一大片广袤的森林,当中夹着一个大的人工湖。

与儿子牵着手,在静谧无人的林中穿行,一问一答地聊着天。。。心中宁静祥和。

从宁芬堡出来,去附近著名的皇家鹿苑餐厅( Hirschgarten)午餐。又是一个豁大豁大的啤酒花园,据说同时可以容纳上千人吃饭(貌似德国人喜欢大规模集体用餐)。走饿了,点了个大肘子,插着尖刀就上桌了,异常生猛。配菜是个土豆球,正赞叹德国人作风严谨,土豆都切得那么圆,一尝,原来是土豆泥和淀粉的合成,非常弹牙,可味同嚼蜡,弃之。

酒足饭饱,阳光正好,我们又去了英国花园。午后,一切都是懒散的,沿着湖边散了会步,我们找了一个水边的座位休息,儿子拿出面包喂鸭子,雷爸掏出Kindle看书,我就津津有味地看人。

走到一座小桥,远远地地看到,顺流而下的溪水里,有四个赤膊的小伙子,顺着水流飘过来,开心地大呼小叫。我们好奇地沿着水流往上游走去,看到很多人在围观着什么。拨开人群,挤到前面,原来是水流特别湍急的一处,水中翻滚着浪花,5-6个年轻男女,在专注地玩着冲浪。围观的人们看得开心,不知不觉,也消磨了半天时间。真羡慕人家会给自己找乐子!

D4、慕尼黑

晨跑,换了一条路线,沿着河边的林荫大道跑。

早饭依旧那么丰盛,可是再好的东西,架不住每天不重样地吃,也腻了。反倒是对餐厅的银质咖啡壶产生了兴趣,问人家哪里买的,说是有年头的老物件了,再问卖不卖,人家直摆手,哈哈。

中午去机场提车。预定的奔驰C级,给升成了E级。拿了钥匙上车,找不到插钥匙孔,研究半天,也不得要领,只得跑出去老远,向工作人员求助。德国工人不耐烦地一挥手,说:“把车开过来。“ 我说不知如何打火,人家翻了个大白眼,耸了耸肩膀,老大不乐意地跟我走了大半个停车场。我们一大堆问题等着他:怎么设GPS、怎么换挡、怎么开油箱盖。。。虚心求教(一看就是没开过好车,哈哈)。德国工人气哼哼地、在车上拍拍打打地演示了一遍,心说这哪国农民啊!

把车开回酒店地库,去吃晚饭。几天下来,对德国啤酒着了迷,尤其是小麦啤酒,液体中有很多漂浮的酵母,口感丰盈香醇,每天都要跟雷爸对饮,一人一升的量。

D5、慕尼黑 > 福森

一早出发,开车前往新天鹅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据说这是德国仅次于科隆大教堂的热门旅游景点,游人非常多。我们提前网上订了票,不用排那拐了几道弯的长队,很快取了票。

上山可以乘大巴,也可以坐马车,我们选择步行。天气晴朗,深深地地呼吸着山林中清新湿润的空气,闻着树木的气息,一路上时不时给马车让路,也要小心脚下别踩到马粪。20分钟不到,就轻松走到城堡脚下。扭头看雷爸,却已是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平时锻炼与否,差距就出来了。

天鹅堡内部参观时间仅限30分钟,对巴伐利亚历史也不感兴趣,只记得是路德维希二世国王的城堡,大音乐家瓦格纳是座上宾。还是城堡外部好看,童话世界一般,掩映在郁郁葱葱的山林间。据说迪斯尼城堡的灵感就来源于此,冬天白雪皑皑的景色应该更是如同仙境一般。玛丽安桥本是观赏新天鹅堡的最佳位置,只可惜在维修中不开放。

下山途中,远远看到被黑森林包裹着的高天鹅堡

下午2点多,离开新天鹅堡,来到附近的福森老城吃午饭。连续几天德餐吃下来,香肠、肘子、肉饼、酸菜、土豆吃得是够够的了,迫不及待要换换口味,找了个意餐,太好吃啦!

D6、慕尼黑 > 贝希特斯加登

早饭后,离开慕尼黑,向德奥边境驶去。一路高速,开得痛快。驶入山区后,空气清爽,能见度极高。晴朗、湛蓝的天空下,远处山峦的顶端,看得非常真切。山腰上时不时地有云雾飘过,仙气十足。

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是个美丽的小镇,所有的房子都依山修建,错落有致,据说每家每户的阳台都可以看到壮美的山景。到了我们预定的客栈,放下行李,从前台拿了三张疗养卡(可以免费乘坐小镇公交车),就直奔火车站附近的公交车总站。

到了国王湖 (Königssee),买好船票。此时离开船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找了个湖边的餐厅吃午饭。进入湖区,有当日新鲜的鱼类,终于可以不吃肉啦。

上了电动船(为保护环境,这里的游船都不烧油),静静地驶入国王湖。湖面如镜、湖水清澈、两岸群山环绕、秀美无比。脑海里突然就冒出李白的诗句:“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船开到湖中最狭长的地方,缓缓地停了下来,船长走到船中央,打开舱门,面向青山,吹起了长笛,每吹一下,都有七八次回声。清脆的笛声,在山谷里悠扬地荡开,甚是美妙。

我们一直坐到游船线路的最远端——上湖 (Obersee)。上了岸,就如同步入了世外桃源。湖水清澈见底,对岸长满嫩草的山坡上,远远地有个农舍,几头牛在慵懒地吃着草,身上的铃铛发出悠扬的铃声,在山谷中荡漾。一副田园牧歌的景象,令人心醉。

重新上船,返回到国王湖的中心,标志就是圣巴多罗买礼拜堂 (St. Bartholomä),俗称“红葱头教堂”。我们沿着湖边漫步,离熙熙攘攘的游人渐渐远去,西周一片静谧,儿子在水中嬉戏,水中的颜色从墨绿到浅绿,国王湖确实像是巴伐利亚的“九寨沟”。

傍晚回到小镇,晚饭来到离客栈不远的Gasthof Neuhaus餐厅,室外有个啤酒花园,坐满了客人,有个小乐队,现场演奏巴伐利亚风格的乐曲。还有一群中学生模样的、眼神极为纯净的孩子们,表演民族舞蹈。

D7、贝希特斯加登

早晨发现下雨了。从房间阳台望出去,对面的半山上云雾缭绕,空气湿润。

跑步计划泡汤,就踏踏实实吃个早饭吧。

上午去鹰巢(Kehlsteinhaus)。这是雷爸一直想去的景点,因为对二战历史感兴趣,要看看当年希特勒曾居住过的避暑之地。

在火车站乘大巴,上山。开到公交终点站后,所有人再换乘鹰巢专线,继续上山。此时雨越下越大,盘山公路不仅窄、而且坡度大,加上雨天路滑,一般人真是不敢贸然自驾前往。从车窗望出去,山势极为险峻。一路提心吊胆,终于开到山腰。下车,穿过一个阴冷悠长、石壁上渗着水珠的隧道,然后乘坐一部黄铜包裹的巨大电梯,快速登顶鹰巢。

雨一直在下,山顶云雾弥漫,能见度极低,四周一片苍茫,什么也看不见。沿着脚下的石阶,小心地走几步到观望台,一手打伞,一手紧紧地拉着儿子。山上又湿又冷,连照片也没拍,没多耽搁就下山了。

回到小镇,换乘去后湖( Hintersee)的车。到终点站下车,除了我们仨,也就只有2-3个游人。

与国王湖的宽广深邃不同,后湖不大,但是宁静秀美。雨中的后湖,被葱绿的大山包围着,湖面上和山峦上,都飘忽着一缕缕的云雾,雨水打在湖面上,发出刷刷的声音。四周除了山水,没有什么人,自己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在一个湖畔餐厅吃午饭,就2-3桌客人,室内安静温暖。吃着鲜美的三种鱼的拼盘,喝着小麦啤酒,静静地欣赏着窗外的雨中湖景,心满意足。

傍晚,雨小了些,回到老城逛了一圈,在一个二手店,买了两个巴伐利亚风格的漂亮餐盘。

D8、贝希特斯加登 > 萨尔茨堡

早晨醒来,雨依然在下。本来今天计划去哈尔施塔特一日游,晚上再折返去萨尔兹堡的。但下雨山路不好开,景色也会打折扣,我们临时决定,上午直接去萨尔兹堡。

开出贝希特斯加登的山区,雨停了,厚厚的云雾也开始消散。进入奥地利境内,天空竟然放晴了。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很快抵达萨尔兹堡的客栈。放下行李,拿上地图,向着老城的方向走去。

周六的早晨,老城里人不多。我们顺着古老的萨尔茨堡城堡 (Festung Hohensalzburg)的石阶,拾级而上。先绕到城堡的背面,经过农贝格女修道院 (Stift Nonnberg),这就是电影《音乐之声》中家庭女教师遁入的修道院。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修女,在打扫院子里的落叶,看到我们和善地一笑,并示意可以进去参观。

萨尔茨堡城堡里,逗留了很长时间。这是个中世纪的古堡,经过几百年来历任主教的修缮和扩建下, 规模庞大,气势恢宏,雄踞于城中最高处的山顶,俯瞰全城,是萨尔兹堡的标志。城堡内部参观结束之后,我们在位于城堡一角的咖啡馆小憩,目光越过古老城墙,眺望远方,全城景色尽收眼底。此时,天气晴好,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对岸的米拉贝尔花园 (Mirabell garten)。

以音乐之都闻名的萨尔兹堡,是莫扎特的故乡。城里到处可以看到街头艺术家们优雅的表演。

中午,吃了一顿当地评分很高的奥地利餐,不过也没搞懂吃的是什么。

在城里徒步行走了一天,太阳下山时,观赏了落日时的城堡。

傍晚,来到大名鼎鼎的奥古斯丁啤酒馆( Augustiner Bräu)。这里是奥地利最大的啤酒馆,除了好几个室内用餐区以外,还有一处巨大的室外啤酒花园,可以容纳1500人。此时,这里已是座无虚席、人声鼎沸。费了好大劲,终于找了三个座位(与人拼桌)。我跑到外面的食物大排档,买了肉饼、香肠、炸鸡等下酒菜,然后去买啤酒。先从架子上拎两个半升容量的大啤酒扎,排队交钱,然后把酒扎和小票递给负责罐酒的小二,看着他熟练地把杯子装满酒,然后把盛着慢慢泡沫的两大扎啤酒向我甩过来。啤酒花园非常适合朋友、家人聚会,几千人在一起开怀畅饮、谈天说地,那气氛,杠杠的。

D9、萨尔茨堡 > 国王湖

早起,沿老城河边跑了个步,晨光下的城堡,美极了。

又是晴好的一天,今天计划重游后湖,看看阳光下不一样的美景,并穿行魔法森林。驾车返回贝斯特斯加登小镇,乘公交车进入湖区。今天是周日,加上天气晴朗、阳光灿烂,一路上不断有游人上车,最后车挤得满满的,司机只得甩站。

蓝天下的后湖,水色碧绿,清澈深邃,湖光倒映着山色。沿着湖畔前行,真是一步一个景,美得如诗如画。

很多著名的画家曾来此地取景作画,沿湖的岸边,可以看到名画与原景的对照。

午餐还是在上次来过的湖畔餐厅,还好提前做了预定,户外的位子早早就坐满了。身处美景、享用美食,感受生活中的小确幸,实实在在。

吃过饭,徒步进入魔法森林。沿着林中小路行走,周围是茂密的森林,透过树木的间隙,隐约可见波光粼粼的后湖美景。时而经过一座小桥,下面是奔流而过的小溪。渐渐地步入森林深处,游人稀少,走好久才能遇到对面过来的人。

徒步将近2个小时,我们走出了魔法森林,到达美丽的拉姆绍小镇。

此时下午3点,重游鹰巢时间来不及了,返回萨尔兹堡又有些太早,干脆再去一趟国王湖吧。这一次,我们没有打算坐船游湖,而是绕到离码头和游人比较远的湖的一角,找个地方坐下来,静静地欣赏湖景。人都说:”瑞士归来不看湖、看湖就看国王湖“。国王湖的美景确实与众不同。

晚上,返回萨尔兹堡。吃的意大利餐。

D10、萨尔茨堡 > 哈尔施塔特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哈尔施塔特的天气情况,连续下雨。今天终于晴朗,我们兴奋地驾车,翻山越岭,飞驰而至。

上午9点多抵达。游人还没到,小镇静悄悄的,依山傍水,天鹅在湖中自由地飘游。真不愧被誉为”世界最美小镇“,哈尔施塔特的美,带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力,很难用语言描绘。只能说,“此景只应天上有”。

这个古老的小镇,有着4500多年历史,与外界交通不很便利,也许正因为如此,才让它的天生丽质,得以完好地保存。小镇居民不多,每天却有大量的游客到访,尤其是大批的国内旅行团。游人熙熙攘攘的热闹程度,不亚于国内的丽江了。

我们买了第一班游船票,在湖上绕行了一大圈,离岸观赏小镇景色。

中午,选了一个湖畔位置最佳的餐厅,坐在离水面最近的位子,就想让这人间美景深深地印在脑海中,一直留存。

饭后,在小镇中漫步,看到大批游客不断涌入。我们在路边甜品店买了蛋糕、冰淇淋,便躲到离小镇有些距离的湖心岛下午茶。人在树荫下,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吹着小风,三个人居然都睡了一小会儿。

很庆幸,哈尔施塔特是德奥之行的最后一站,否则与之相比,其他景点都会黯然失色。同样庆幸的是,没有安排在此住宿,这里夏天阴雨连绵,难得晴天。而住在萨尔兹堡,就可以根据天气情况,灵活地调整行程。当晚,我们返回萨尔兹堡。

D11、萨尔茨堡 > 慕尼黑 > 布拉格

晨跑回来,开始下雨。把行李装车,与房东道别,开车返回慕尼黑。机场还车,飞往布拉格

首次踏入东欧境内,对这里的治安和交通不太了解。为安全起见,提前跟酒店订了接机服务,到了机场却发现司机迟到,等了一会儿才接上头。

下榻的自由酒店 (Hotel Liberty)真心不错。是那种有历史的传统欧式酒店,位于老城区中心位置的一条大街上。门脸不大,但里面设施豪华,所有细节都体现着水准和品质。门童极有眼力价,服务周到细致。

D12、布拉格

几年前,在网上看到一张照片,是夕阳下的查理大桥,浪漫梦幻,着实被惊艳到。从此,心中就埋下了对布拉格的向往之情。

早饭后,从酒店出发。这里温度比德奥低了许多,又是阴天,要穿长外套才行。步行5分钟,就到了老城广场 。

再往前走不远,经过一条人头攒动的步行街,就到了查理大桥。过桥,到对岸的布拉格城堡 (Prague Castle)。参观了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 、黄金巷。

布拉格城堡山下来,路上碰到一家生意不错的当地餐厅。捷克的啤酒非常有名,又好喝、又便宜(十几元人民币一大扎),口味比德国啤酒要清淡一些。

下午开始下雨,看来一时半会儿不会停,于是带儿子去了酒店附近的乐高博物馆,他好开心。小小乐高迷在迷宫一般乐高堆里,消磨了1个多小时。

晚饭后,再次回到查理大桥,看夕阳西下。傍晚的查理大桥上,依然人流如潮。

八点钟,天空布满厚厚的云层,仍然不见一丝夕阳的影子。雷爸放弃了,带儿子先回酒店。我不死心,决定留下,登上了桥头塔楼,等待落日。空间狭小的塔楼顶,已经守候着一批摄影爱好者,端着长枪短炮,耐心地守候。不一会儿,云层居然被撕开一角,金灿灿的夕阳喷射而出, 将温暖的余晖洒满查理大桥。那景象,如梦如幻,令人难忘。

D13、布拉格

清晨六点,独自出门。在寂静中,来到了空荡荡的老城中心。白天游人如织的广场上,此刻空无一人。

继续走,拐上查理大桥,同样没什么人。终于可以在大桥之上,慢慢地欣赏矗立于桥头的雕塑、和远处沐浴在晨光中的布拉格城堡。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人在旅途,早起真的是可以看到独特的风景。而自从成为了一名跑者,更是能够以不同的视角,去发现每一座城市。

一个人在外面逛了两个小时,回到酒店时,爷俩也起了。吃过早饭,我们再次经过查理大桥(好像每天都要经过这里几次),来到对岸,沿着坡路往山上走,半小时后,到达山坡上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Strahov Monastery)。回头眺望,整个布拉格市,尽收眼底。

修道院没有进去,仅仅参观了其中号称“世界最美丽”的图书馆。确实美轮美奂,尤其是天花板上的浮雕,可惜图书馆不让进入,只可从开敞的大门处观赏。馆中收藏了大量的图书、以及昆虫和贝壳标本。看来这里的修道士们,也是一群研究自然科学的虔诚学者。

修道院另一独特之处,是拥有一个对外营业的酿酒坊,我们午餐就去了那里。酒单上有六款不同口味的啤酒,推荐搭配不同的食物。我们点了两种啤酒,以及餐厅的特色美食——鸭肉沙拉、红烧牛肉。原来,修道士们不仅善于做学问,而且很会享受生活。

晚饭后,换一个角度,在河边等待日落,远远地欣赏查理大桥的夜色。

D14、布拉格

沿着河边,迎着朝霞,向着童话般的城堡和红屋顶,晨跑8公里。

今天的主题是逛古董店、购物。在欧洲旅行,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寻觅当地的跳蚤市场、古董商店,去淘一些旧物,每每都有惊喜和收获。在街上逛了半天,最后在一家古董店,看到喜欢的古董水晶花瓶、水杯和香槟酒杯,收入囊中。

捷克盛产水晶,但布满布拉格大街小巷的水晶器皿店,都是面向游客的,东西并不入眼。最后在一个品牌专卖店合作社(Artel),入手了几只精美的水晶玻璃杯,价格不菲,但设计精美,工艺精湛。

虽然捷克啤酒可以与德国啤酒媲美,但食物一般。在布拉格的这几天,几乎每顿都吃的意餐。

D15、布拉格 > 慕尼黑 > 北京

两周欧洲假期结束了。满载着旅途中收获的心境和体验、以及两大包易碎物品(水晶杯、啤酒扎),我们挥别了布拉格,踏上归途。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18 19:26

脑残粉每篇必须点赞~片子好棒~

2016-09-19 12:51

LEILEI明显长个子了~

2016-09-19 12: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19 12:56

引用 pekingmay 发表于 2016-09-19 12:56:11 的回复:

回复pekingmay:

2016-09-19 13:23

引用 诺布梅朵 Lora 发表于 2016-09-19 12:53:18 的回复:

LEILEI明显长个子了~

回复诺布梅朵 Lora:是啊,1米4多了

2016-09-19 13:48

女主人很彪悍。行程给我参考。机票住宿哪里订靠谱?

2016-09-19 16:55

引用 麦秸1971 发表于 2016-09-19 16:55:32 的回复:

回复麦秸1971:机票国航直接订,酒店全部是Booking。对了,看出来俺彪悍了?

2016-09-19 18:02

请问,多少钱人均?

2016-09-20 13:14

2016-09-20 13:55

引用 Bamboo_施-yin 发表于 2016-09-20 13:14:38 的回复:

请问,多少钱人均?

回复Bamboo_施-yin:2万多

2016-09-20 15:18

谢谢楼主了,明年和老婆去德国-奥地利-捷克过结婚十周年就参考你的了,谢谢!

2016-09-21 09:39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09-21 09:39:44 的回复:

回复carl:

2016-09-21 16:48

这是哪  为什么让我想起 暮光之城的大森林 哈哈哈

2016-09-22 14:17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09-22 14:17:27 的回复:

回复crazy:哈哈哈哈,魔法森林

2016-09-22 14:58

“在天文展厅里,有个台子,供人们躺在上面,观赏顶棚幕布播放的天文影片。我们躺着看了一会儿,时差和倦意袭来,便睡过去了。醒来看到儿子也在旁边呼呼大睡,还发出阵阵鼾声,旁边几个老外正在笑嘻嘻地围观。”笑喷了

2016-09-24 14:57

麻烦楼主,能不能将攻略发给我一份,我也想去自驾

2016-10-19 11:15

这样的自助游真好,小家伙眼看着长大了,将来也会去周游世界吧:)

2016-10-21 16:07

引用 ilovedanny2 的图片:

中间那块青草地好靓。

2016-10-22 22:31

超赞……太美了

2016-10-24 00:21

很漂亮!楼主说:很庆幸,哈尔施塔特是德奥之行的最后一站,否则与之相比,其他景点都会黯然失色如果先去了哈,再去国王湖也不值了?

2016-11-02 18:40

引用 小杨 发表于 2016-11-02 18:40:30 的回复:

回复小杨:确实哈尔施塔特最美

2016-11-08 23:19

2016-11-08 23:23

2016-11-22 15:35

引用 ilovedanny2 的图片:

哈哈,左侧这幢黄房子我们去年9月底去的时候正在翻修,看样子很不错啊

2016-11-25 17:34

图中这个建筑物就是我们当时住的巴伐利亚高级酒店,看到好亲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