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古镇风光,品三国赤壁

王萜萜 (武汉) LV.5
2016-09-17 16:32 293/5

玛喜达餐厅

来到赤壁第一站就是解决中饭问题,不得不说,赤壁是一个低消费的地方,这让我和贱贱相当开心,一直在说我们花了37块钱的车票,就是出来半价吃吃喝喝的。
美团113的套餐,我俩最后死活没吃完,老板还帮我们卷芝士,简直业界良心,感动天地。

赤壁市博物馆

内心对于这个博物馆没有任何想法啊,真是我去的最差的博物馆,没有之一!开始在攻略里看,说博物馆二楼不开灯,我内心是不相信的,只到我自己真正到了,我才不得不相信!所有的展示厅只有一个开灯了啊!二楼一篇漆黑,真是吓死宝宝了。砖茶文化的展示厅是我对博物馆唯一满意的地方,最后十五分钟不到,就结束了博物馆的观看,简直心疼自己。

前往赤壁古战场

从城西停车站,坐9元的长途巴士就可以到赤壁古战场,全程大概40多分钟,不算很久,而且乡间吹吹风超级舒服。

赤壁古战场

下了长途公交大概还要走10分钟才能真正到达赤壁古战场。建筑整体很不错啊,还是挺有风味的。学生票半价75的门票,至于划船什么其他的,我俩就没凑这个热闹了。

一开始以为会不知道怎么走,于是拍了这么个手绘地图,然而最后发现并没有任何用,景点内指路标志超级多,这点满分。

前往钟鼓楼的时候,贱贱看到巨型的张飞,死说这是变形金刚,还说都可以想象出这个变成汽车的样子,诶,带个智障儿童出来,大概就是这样的感受吧,哈哈哈。

三十六计,这是古战场里最吸引我的地方,作为三国迷,虽然有点伪,但是真的很想看一个个计谋的典故,回忆三国啊,于是贱贱大概陪了我快半个多小时吧,就和我一个个开始讨论。在看这个的过程中,我发现贱贱真的超级牛逼啊,懂超级多,真的让我无限崇拜,星星眼。和贱贱谈到对三国的看法,很多也超级像。比如:我俩在君主中都很喜欢曹操,虽然宁要我负天下人,不要天下人负我,这价值观不太主流,但是我和贱贱都超级尊崇啊。后来看三十六计,谈到庞统、陆逊、周瑜、郭嘉等等的谋士,还是觉得三国真是个靠头脑吃饭的地方。

看三十六计的时候,谈到凤雏——庞统,三国里大概靠智商唯一一个可以和诸葛媲美的人吧,真心很崇拜。之后看完下山就看到凤雏庵简直不能更开心,据说是凤雏曾经住过的地方,虽然里面啥也没有,可我还是让我家贱贱给我拍了张照。
凤雏庵边上有棵连环树,据说当年凤雏就是看这个想出的连环计。不过赤壁之战,真的好心疼曹操啊,人家说把船锁一起不会烧,还真锁了,这大火一烧就全军覆没了。不过曹操人确实无敌多,想想人家死了多少兵,杀了多少谋士,还能在天下中占领一足之地,简直强!

看完凤雏庵下到平地,回首走过的路还是相当漂亮于是拍了这张。后来贱贱带我去走八卦阵,好吧,我又崇拜了一波,这个男人为啥懂得这么多,无敌优秀啊!
走完八卦阵出来休息了会,来了几张游客照,不过我是真心倒霉,打伞就天阴,收伞就大太阳,于是我就放弃挣扎了。

往前走是三国雕塑园,里面超级多三国典故还是很棒的,和贱贱一起又有文化的回忆了三国一波,之后还相约要青梅煮酒,论天下英雄。
要说一下,凤仪宫的雕塑简直考验智商,一开始只看到了一个猥琐老人,后来过桥换了个角度,才发现那是说吕布、貂蝉与董卓的故事啊!
最后骑驴过小桥那里贱贱还给我来了张游客照,虽然我觉得和这并不能看出是哪里,哈哈。

出了雕塑园是一片谜一样的地方,反正我是没想清楚这和赤壁有啥关系,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里的,毕竟超级萌,童心满满。

这是一张我在等贱贱的莫名背影,贱贱觉得很好看,虽然我是愣生生没看出哪里好看了。

玩够了继续向前走就没看什么特别觉得有意思的东西了,有个博物馆还是啥的在装修就没去了,其他的也就看看,没太特别我们就准备出园了。走之前来了波牵手的情侣照。

离开景区前,上了座稍微大一点的桥,桥上风景不错,我跟贱贱在桥上吹得好不亦乐乎。

出了景区后还有景点,这是我觉得的一大bug。还看了很多东西其中最印象最深的就是赤壁塔了吧,外面看着还好,上塔后感觉贼高。在塔顶吹风,总有一种天下都是我的的错觉。贱贱还说我疯了,因为一直叫他爱妃,还死活要爱妃给朕拍朕的江山~

看完塔才差不多结束了,后续什么特别好看的地方,我和贱贱大概逛了快四个小时,终于把这个地方逛完了,最后附一张古战场里的垃圾桶,我觉得很有型啊,哈哈。

归程

原路返回的来到了赤壁火车站,火车站外的面馆好评,竟然让我吃到了湖南米粉的味道。
最后火车上,虽然有一些小插曲,但是那不重要呀。毕竟和贱贱在一起旅游就已经是很快乐很快乐的一件事情了。

赤壁三国,就此别过。若有缘,愿再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17 21:34

引用 王萜萜 的图片:

2016-09-17 23:27

熊猫太萌了

2016-09-18 08:37

4顶支持

2016-09-19 07:5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