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向文艺之路,踏遍直岛,小豆岛,豐岛,女木岛,男木岛,高松市的艺术馆

L畅er痴饭啦 LV.3
2016-09-17 16:36 351/5

大致行程

直岛,小豆岛,丰岛,男木岛,女木岛,犬岛。

好吧,基本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提前一个月在日本上学的朋友叫我一起去旅行。源头就是这本书。不得不说,日本对这个艺术的三年展宣传做的非常成功的。
我们到了小岛,基本日本的年轻人人手一本。看来都是看了这本书才来的。
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是日本举办的一个展览,每三年一次,这次是第三次。还分春,夏,秋。这三个季节都有展出。我们8月22到8月28,算是夏季。已经有30多个国家参加展出。都是和艺术相关的,还有很多的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根据我的理解应该就是艺术馆。有的主要在于建筑,有的主要在于作品,有的是建筑作品相结合的。
我们基本也是按照这本书去旅行的。关于这个的还有官网和app也都很全面。可见对这个活动的重视。
如果大家想买书的话我还是建议买日文的,至少不管怎么不用翻译就能看懂大半,而且英文的如果不是英文特别特别好,自己翻译出来的还是会有偏差,尤其是地名,公交路线等,不如直接拿日本版出来直接问来的方便。

帽子。如果是像我们一样夏季来的话,一定要带个帽子。中间有一天我忘记戴帽子,一个志愿者大爷指着我的头说,不戴帽子会被晒坏头皮的。自从他说完后我的头皮一直隐隐作痛,当然这是心理作用。
水杯的话就算了,我觉得更累赘,基本到处都是自动贩卖机,从此我都爱上了自动贩卖机。
背包。轻便的背包,也有很多存包柜,进一个美术馆就可以存一下,而且是免费的!!当然前提是出来的时候记得让你的钱吐出来。
好脱的鞋子。很多的美术馆都是让脱鞋才能进去的,所以一直花时间在穿鞋脱鞋上面还是比较累心的,比如我。

好了,旅行开始了。同伴在东京上学,所以我先从北京出发去东京找她,再一起新干线去了冈山。四个多小时吧,跟北京上海差不多,就是日本交通比较贵,是国内动车费2倍还多。所以还是推荐直接去高松就好,上海有直接到高松的春秋航空,特别划算。

冈山日本神话人物桃太郎的故乡,所以桃子特别贵!虽然又软又甜又多汁!!!

冈山这个地方,可能因为我们晚上到的,在动车站周围人很多,店也不少,我们住的地方距离动车站也就三四百米,就已经没什么开门的店铺也没有什么活动的人了。我们住的的是民宿,头一次住民宿,还是男女混住,说实话,还是有少少不安的,不过看到人,觉得人都很nice,放心一点了。一闭眼一睁眼天亮了。赶紧收拾行囊出发了,坐公交前往宇野码头,是通往各个小岛的码头。

我看官网的时候看到有船票三日券和各个小岛的门票passport,我们决定购买。因为我们主要就是奔着这个来的,计划玩儿5天。
好像是3000和5000日元。坐船直接出示就可以了,各个美术馆有需要门票的用这个passport就可以不要钱,也有要钱的,比如每个小岛最火的那些基本都会再加收几百。不过这个通行证可以盖章,还是挺有意思的。因为有的很小一个小东西它也算是一个景儿,旁边有印章自己盖,到后来就完全是想着去盖章去盖章了。

来张地图,大家可以大概了解一下位置。
然后再去之前,把自己要去的小岛的日文发音都学一下,到时候如果上的不是直达的船会问你去哪里。

直岛----1天

我们第一天就选择的直岛,也就是书封面的小岛。
觉得第一天选择这个岛是选对了,因为感觉真是太棒了。干净,舒适,文艺。
小岛不大,但是想逛遍大多数美术馆,还是租个电车的好。这个小岛给我的感觉跟济州岛的牛岛挺像的,不过牛岛更浪漫,直岛更文艺清新。租了电动自行车,每人1500。挺便宜的。这边台湾人挺多的,大陆的没怎么见到。建议租电动的,因为一般这种小岛坡很多,如果不是电动的,还不如不骑。电动可以让你省很多力。还有就是一定要抹防晒,反正我第一天就已经被晒伤了!!哭死!!
两个girl一起就是拍拍拍。

直岛小提琴
藤本壮介

电动车大海我们的合影

安藤忠雄博物馆门口
直岛上大部分建筑都是安藤忠雄的作品。
不知道的话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安藤的作品。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建筑师,他的作品大多都是以混凝土,光线为主的。高高的混凝土墙透过一束光线。

午饭地方的门口,盘子里放的青青的像橘子一样的应该就是小夏了。

有意思的金银水滴型杯垫

中午的午饭,挺好吃的,1800日元。景点的饭不算贵。

这张就是原图,完全没有调过色,真实看到的比图片还要蓝的!

同样没有调色的!我爱蓝天!

去比較火的需要排队的美术馆都会先发给你整理券,发给你几点的就几点过来买票就行了,买完可以直接进去了。
这个直岛的地中美术馆还有豐岛美术馆都需要先拿整理券再进去的。

地中美术馆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首先地中美术馆的建筑本身就是一个安藤的作品,然后里面还有一个展厅放了五幅莫奈的莲花。

里面不让拍照,只能在外面拍拍了

地中美术馆买的饮料🍹,小夏是类似于橘子和柠檬的一种水果。

这个红色的南瓜就在码头,南瓜的花纹是就是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最有名的作品,还有一个黄色的在岛的另一端。我们上岛的时候着急去排电动车,所以决定回来的时候再来和红南瓜合影,不过还是建议早上来的时候照吧,因为傍晚的时候太阳在西边,照相只能在靠海的方向往南瓜照,不能同时照到南瓜和海面了。

另一端的大师南瓜🎃,海也是清澈无比的!

道上很多东西都是草间弥生的波点花纹图案的。还有自行车。

轮船也是波点图案

随处可见的波点南瓜,很有爱

只顾着互相照了,合影好少啊!!

这张就是等返程船在码头的时候随便照的,到直岛的船还是比较多的。而且不得不说,日本公交准时,连船都准时!还是值得学习的。这点让大家会觉得安心,知道它的时间,只要有准备,就不会怕赶不上。

晚饭,就在码头边上吃的,一份有温泉蛋的炒饭

小豆岛----1天

小豆岛比较大,可以不用租自行车了,有公交车,还有公交车的一日券,1000一张。其实如果单付也差不多这些钱,因为他这的公交车班次不多,坐不了多少次的。
小豆岛的景点很多,但是却是我们盖章最少的,没去几个。
首先是天气太热,我俩都被晒蔫了,还有就是一上岛就会觉得跟昨天干净清新文艺的直岛有点差距,心里原因也是有点的。
在直岛的正正经经的美术馆比较多,在小豆岛的所谓美术馆可能就是一个小作坊,一家子当地居民经营的。玩了其中一个密室逃脱的,诶。。。说实话里面挺无语的,但是人家老两口也算是挺上心的,是很努力的经营自己不擅长的东西吧。
不像别的地方的各种街,都做小吃然后弄的脏兮兮的。后面我们还去了伊市神宫,有条小吃街,但也是干净整齐的,虽然也是人贴人的人多!

值得一看的就是这个风车吧,在去橄榄公园上坡路上,路上随时看着牌子就好。扫帚我们就是在旁边的椅子上拿的,后来去橄榄公园的卖店,好像是从那里借的。还有橄榄的冰激凌可以买来吃。300元。也有橄榄的饮料在自动贩卖机就可以买。爱上自动贩卖机了!

很喜欢星星图案,合张影。

豐島----1天半

犬岛----半天

女木岛,男木岛----1天

楼主的玩法好小众呀

2016-09-17 21:0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7 21:50

引用 傻傻 发表于 2016-09-17 21:50:14 的回复:

回复傻傻:好的好的!!谢谢提点,第一次写游记,嘿嘿。

2016-09-17 23:06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7 21:02:46 的回复:

楼主的玩法好小众呀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一向喜欢小众些的东西

2016-09-17 23:0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