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青春——泰国曼谷、芭提雅、清迈十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4

缘起......喵

一直被“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的故事鼓舞着、怂恿着,想着终有那么一天,自己可以成为万千中的一份子,就想着那么一天,可以随着自己,去走遍山湖,去看遍风景,去看看世界其他角落的人们过着怎样的日子?
  7月,辞掉了工作,和朋友开始谋划一场出国旅行。
  有时候,勇敢一点,果断一点,就可以如此轻易成行。

行程那些事

我们主要想顺便去澳门玩一玩,所以选择了从澳门出发。但是回来的时候太累了,直接过关回了珠海
  虽然实际行程和计划的行程有一些出入,没有去沙美岛拜县,但是整体来说还是很满意的,毕竟是第一次出国玩,要留着下次啊。
DAY1:8月4日晚22:00澳门——曼谷廊曼机场
DAY2:8月5日 曼谷机场——大城——曼谷市区
DAY3:8月6日 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唐人街
DAY4:8月7日 曼谷——美攻铁道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5:8月8日 曼谷——芭提雅
DAY6:8月9日 芭提雅——格兰岛一日游——蒂芬尼人妖show
DAY7:8月10日 芭提雅周边:信不信你有你博物馆
DAY8:8月11日 芭提雅——清迈
DAY9:8月12日 清迈古城——夜间动物园
DAY10:8月13日 丛林飞跃——周六夜市
DAY11:8月14日 massage——周日夜市
DAY12:8月15日 白天:美沙大象营;晚上:清迈曼谷——澳门

关口——澳门国际机场交通:一出关口左侧就有可以搭免费巴士到威尼斯人,然后在威尼斯人再搭免费巴士直接到澳门国际机场即可。
回程:澳门国际机场有大巴直接到关口,每人35港币左右。

出发前准备:

签证
  签证是一大促成本次泰国游的因素。我们在韩国泰国之间犹豫,但是韩国的签证对于我们来说有不过签的风险,所以就决定了去泰国。把护照和2张照片寄给某宝,不到一个星期就拿到签证了。签证的有效期是90天。虽然可以落地签(有效期一般是15天左右),但是我们觉得麻烦,觉得办好了去那边比较方便。果然,飞到曼谷入境的时候,落地签那条队伍排的很长。入境手续很快就可以办好,不用拿着行李一直等。

机票
  我们往返搭的都是亚航的飞机,基本都是晚上飞的廉价机票,来回含税900多rmb拿下。关注亚航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直接在微信上买到多地往返泰国的机票。如果提前几个月或半年买的话,甚至可以买到更便宜的机票。亚航的机票在一天中票价也会有所起伏,在早上或深夜时间出现相对低的票价,我曾经看到来回含税700多rmb的,可惜当时行程不定,错过了。
  出发那天飞机虽然晚点了,但是还是心情好激动澎湃的。一上飞机,就看到一个漂亮的空少用泰语sawadikad打招呼,笑容满满,一下子心情好好。从飞机上往下看,曼谷的灯光夜景相当漂亮。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

承包了我们所有空中旅程的亚航飞机,显眼的红色。

通讯
  我们提前在某宝买好了happy卡,虽然用不了4G网络,但是勉强可以用2G网络。如果去得时间比较长的话,建议买两张卡交替使用,不然在那边没网会比较苦逼。泰国那边很多店都支持微信或支付宝付款了,没网的话也使用不了。
  我们担心在泰国人生地不熟的不好换钱,于是提前在中行换好了泰铢,当时大概算了一下,汇率大概是1:5.03。后来在清迈的时候,用工行卡在紫色的取款机取钱,一笔除掉100泰铢的手续费和国内的手续费,感觉汇率算起来和国内换差不多。在清迈塔佩门附近有各种颜色的取款机,也有很多换币的店(比如super rich)很方便。

行李
  为了方便出行,行李就是一个双肩包加一个20寸的登机箱。主要是衣服,日常护肤品等。回来的时候,买了一些当地特产和化妆品,包和箱子都塞满了。如果买的东西比较多的话,最好提前买好行李票。

差不多午夜时间我们才到达廊曼机场。因为打算第二天直接搭机场附近的小火车去大城,所以办理完入境手续后,直接在机场等候区休息了。睡机场初体验,感觉不太妙,睡睡醒醒。
  可能因为太兴奋,虽然没睡好,但精神还不错。花了一些时间在机场三楼寄存了行李箱(每个箱75泰铢)虽然火车就在机场对面,但是由机场过去的通道口比较隐秘,不太好找。饶了几圈后,我们终于搭上了去大城的小火车。

大城

上了车当然要开启拍照模式。车窗是开着的,吹来的风非常凉爽,和国内的火车很不一样的感觉。车上的基本都是本地人,我们在大城下车的时候,他们大都还在车上。
  很喜欢车速快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有种流年的感觉。

这是车上的一位老奶奶卖的水果。一开始以为是青芒,但是吃起来很干,没吃出什么味道。它还配有了一包有干辣椒末和白糖的配料,感觉吃起来有点微妙。
  车上的人都挺好的,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能听懂我们是从中国过去的。车上的列车员也很热情,帮我们确定落站点。途中,遇到一位好像是列车长,特意过来用手机软件翻译软件和我们聊了一下,最后还要我们一起拍照留念。摆个剪刀手,耶耶~~

大城站的进站口和候车的地方,一切都是最简单的模样。

对大城的印象是各种寺庙,然后是野狗、河。由于我们都不是佛教徒,对于这些寺庙我们纯碎是打卡式游览。
  在大城遇到的大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朋友,中国游客比较少。也遇到一些旅游团,但是导游用着各种听不懂的语言介绍。真恨不得自己可以多懂几门语言,那就可以无压力蹭听了。

大城交通
  原本我们想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游大城的,由于不认识路就打消了。一出大城火车站门口会有人过来招揽你包车。我们经过讨价还价,700泰铢带我们游其中的6个著名景点。大部分景点不用门票,只有几个景点需要另外买票,但是我们选择不去。建议在去寺庙之前提前做好功课,不然都不知道游览的重点是什么。
  差不多12点我们就把景点都逛完了。本想去攻略提到的饭店吃饭,但是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回了车站......没有在大城当地吃一些小吃是一大遗憾啊。

大皇宫、玉佛寺、湄南河、考山路、唐人街

来曼谷,大皇宫玉佛寺这些景点当然必去的啦!
  我们直接搭了去大皇宫的渡船,船上人很多。船在湄南河上轻快的航行,中间设有很多停靠的站,感觉有点像水上公交。

大皇宫玉佛寺套票500泰铢,而且对服装有要求:上装不能无袖,下装要过膝。

大皇宫玉佛寺这些景点,虽然有说明书,但是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功课的话感觉还是要有导游介绍才知道游览的重点是什么。这里有很多说中文的导游,我们在旁边蹭听了一下介绍。游览过后觉得,导游的介绍远比景点还有趣好玩,哈哈哈。

玉佛寺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就像导游说的,参观玉佛寺的时候,不要被玉佛下面的金银珠宝蒙蔽了眼而忘了看玉佛。然而,我进去时真被bilingbiling的珠宝蒙了眼,忘了看玉佛了。。

出了大皇宫,我们在一间小店吃了春卷和鸡肉饭,感觉味道还不错。

考山路就在大皇宫附近,所以我们直接搭公交过去逛逛。这边的公交车还是人工售票,根据路程的长短收不同的价格。票是一个细长条,用一个圆筒盒装着,咔咔咔几下就把票切了几下。感觉好神奇。
  下午的考山路人不算多,略冷清。路边有很多卖衣服的档、酒吧,路边也有小吃,但不是很多。可惜没有在晚上的时候去,这里晚上应该很热闹。

湄南河边。
  河两边的风景差别有点大,右边望过去的大都是现代的高楼。左边的更多是传统的低矮的建筑,高高的木脚架在河面上。

泰国的河上交通很发达,通过船把几个景点都串在了一起。对于游客来说,还是很方便的。从通道、出租车,到船上的座椅,感觉颜色都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我觉得泰国就像一个“好色”的国度,恨不得把调色板所有的颜色都在生活中体现出来。
  我们从考山路出发,搭船到唐人街。唐人街上人熙熙攘攘,随处可见的泰语、繁体字的双语招牌。但是,一路走下来都没有听到说中文的。。

感觉唐人街除了熙熙攘攘的人以外,并没有很多可以逛的地方。据说唐人街有个金山寺,但是我们兴趣不大,所以没有去看。

在唐人街随处都可以看到金行和鱼翅燕窝的店。街道都是单行道,堵车堵得有点厉害,但是不管怎么堵,街道上很少听到鸣笛声。

由于我们住在市区,所以回去的路途有点麻烦。建议如果主要逛大皇宫、考山路这一片的话,最好选择住在附近。

美攻铁道市场

美攻和安帕瓦是临时决定要去的。在胜利碑附近就有mini巴士,大概2个小时的路程。美攻往返安帕瓦有双条车,很方便。
  之前在网上看过火车经过市场是的小视频,终于有机会见识一下啦。

等火车来的时候买的椰子奶昔,喝起来很清爽。

等车来!

火车过后,收起的集市。

美攻是终点站。火车到达后,停留了很长的时间供旅人拍照留念。
  轨道两边有卖纪念t恤,有兴趣也可以买一些留作纪念。

来个旅游打卡照。表情有点夸张,哈哈。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市场是我们在泰国去的第一个水上市场,据说是保留了最原始的风貌的,当地人比较常来的市场。当然来这里还是为了看看传说中的萤火虫~

市场主要是两边窄窄的木质长廊,中间是河,河上飘着经营食肆的小船,河水略浑浊。

在安帕瓦住的是当地的一个名宿,在安帕瓦市场后面,一幢两层的小楼。给人感觉就是在泰剧上看到的那种传统建筑。

逛市场的首要目的当然是美食啦!
  放好行李,走起。

泰国布丁。据说以前没有冰箱的时候,就是用这种方法保存布丁的。吃起来味道偏淡,口感也没有卖的布丁q弹。

可可糯米糍。裹在外面的椰丝好吃。

泰式炒面?我喜欢搭着花生吃,更香。单吃味道也不错,清爽。

这个好像是青木瓜沙拉,里面有一种味道比较奇怪的材料,不太合口味。

晚上6点半左右,逛也逛的差不多,吃也吃得差不多,该出发去看萤火虫

同船的有部分是当地人,前面的是一对小情侣,右边拿着手机的小伙偶尔会玩一下pokemon。后面一排坐有一个小伙子,中文说的不错,据说他经常去广州,还提到了北京路,哈哈。

可能是夏末了,绕了一圈看到的萤火虫不多,稀稀落落,分布的不够集中,用手机拍出来的画面都是一片黑。
  回程的时候看到夜间的安帕瓦,水光相映,意外的好看。

宵夜。类似肉片面条,面条不够烂,味道还不错。

早上的河。不比昨晚的热闹喧嚣,感受到的是另一种静谧的美。

芭提雅

芭提雅Pattaya,,是中南半岛南端的泰国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芭提雅属于春武里府(Chon Buri),距离曼谷东南方154公里。素以阳光、沙滩、海鲜名扬世界,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还有最负盛名的人妖表演,缤纷无休的夜文化。
  在胜利碑可以搭mini巴士,到芭提雅大概需要3小时。

到芭提雅的第一顿。为了舟车劳顿的我们,好好的吃了一顿。

来泰国第一次吃到芒果糯米饭,吃起来实在不错,浇上鲜甜的椰汁,简直美味。
  芒果糯米饭初体验,赞赞赞!

追点的海鲜粉丝。。吃到最多的是空心菜的茎

芭提雅的沙滩虽然有点脏,但是海景还是不错的。海边有很多当地人,聊着,说着,也有人在慢跑,这里的人过的悠闲自在。

格兰岛一日游

原计划是去沙美岛,临时改变参加一日游。包含项目有摩托艇、香蕉船、水中漫步、水上降落伞。
  因为晕船,所以一日游的体验感不太好。印象最深的是清澈见底的海水、干净的沙滩。

晚上去看了蒂芬尼人妖show,整场下来给人的感觉是一场很不错的歌舞剧,不低俗。有许多华语歌曲、清朝服侍的宫廷舞,比如出现了《菊花台》。表演的人妖也美美哒。
  由于没有钱给小费,所以远远的看一下人妖就好。。

由于我们都兴致缺缺,所以我们并没有进去信不信你有你博物馆里面的场馆只是在外面逛逛,打卡式游览了一下。

特别说一下我们在芭提雅的住宿,住的酒店是亚航旗下的,性价比较高,看出去的夜景也不错。

从芭提雅清迈只有一趟晚上8点左右出发的大巴,我们在车站整整等了一天。。
  车站旁边有一个711和两个小摊,午餐和晚餐都在这里解决了。

泰国的711有很多,无论在哪个城市,711对我们而言都有很重要的作用。民以食为天,大部分吃的都靠它......

其中一个小摊卖的是这个面,量少的可怜。
  从芭提雅清迈一共花了17个小时晕车的人表示伤不起。。要是一开始知道要搭这么久,一定会选择其他交通方式,打死也不会坐大巴。

清迈

从芭提雅清迈的17小时车程让人元气大伤。。。
  所以,一定要用美食来弥补一下。

这是在泰国吃到第二顿大餐,冬阴功汤也是第二次喝,感觉还不错。可能是打开的方式不对,总觉得这样的冬阴功汤应该拌着米饭吃,不然略重口味。

晚上去了清迈夜间动物园。去的时候人太多了,表演基本没有看到。最后乘缆车游了整个动物园,感觉晚上动物都睡觉啦,没什么好看的。

丛林飞跃

一直都只是从电视上看到这些运动,现在终于有机会亲身尝试一下啦。
  我们的是中文组,配了3个懂英文的教练。同队的是3对情侣和2个韩国长腿欧巴~~
  这些娱乐项目在泰国都是很成熟的了,记好了注意事项,基本不用担心会有危险,只要享受飞跃的感觉就好了。教练也很nice,最后还帮我们拍照啊什么的。只是后来给小费(每人20泰铢)好像给少了,感觉他们不太高兴啊。

美沙大象营

大象画的画,价值不菲呢~

排队骑大象的时候遇到了来泰国游学的几个小朋友,小小年纪就有机会出来看这个世界啦!这是一个很淡定、话不多,但是很有自己想法的小姑凉。长大后必成大器,哈哈哈。

周末夜市

由于我们取消了去拜县的行程,所以我们有大把时间逛清迈的夜市
  确实如其他攻略所说的,周六和周日夜市其实差不多,周日夜市更大型一点,东西更全更多一点,而且位置也在古城里面,相对会近一点。
  夜市的东西很全,吃的,穿的,用的,你能想到的应有尽有。
  吃货晒照当然以美食为主。。哈哈

剪的鹌鹑蛋,好迷你,好可爱。

华夫饼,卖相、味道、口感都不错,还有很多不同口味可以选择哦!

寿司味道、口感一般

夜市的芒果糯米饭,略甜。还有一种是紫色糯米饭,可以尝试一下。

夜市卖的突突车模型。

晚上搭突突车回去,车外灯影交替飞逝,有种电影画面的即视感。

这些事旅程中各种票的集锦,记忆可能会模糊消失,但是这些见证了我们曾到过那个五光十色的国度。

后记

从泰国回来已经有一个月了,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不太真实......但是,重新翻看这些照片,每一个画面,每一个片段都会重新从脑海里蹦出来,这些都是真实发生过的呀!
 泰国初印象不错,以后有机会还会去再玩一下,把所有未玩的都要玩上一遍!哈哈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19 13: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19 21:57

引用 不二小妖精 发表于 2016-09-19 21:57:09 的回复:

回复不二小妖精:格兰岛一日游的时候,其中有个在水下6米深的地方漫步的项目,因为很害怕所以我一直死死拽住其中一个带我们的潜水员,然后,然后他就把我挂在他脖子上,空出手来带其他游客……哈哈哈

2016-10-02 07:46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6-09-19 13:26:0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莫愁莫愁:fighting💪

2016-10-02 07:48

哇呜~~能出国去旅游真是赞赞~~攻略也是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