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流水账 about 济州岛

• 出发时间/2016-09-10

杂七杂八

写在最前边:所有的游览计划都是我媳妇儿辛苦了几个晚上制定的!所有的餐厅都是我媳妇儿翻了各个网站再根据游览计划安排的!一切都是为了满足我挑剔的胃啊!向我媳妇儿表示最高敬意!
所有的今年的旅行计划设计了好几个地方,夏威夷北欧英国澳大利亚什么的,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家最近又免签的济州岛,原因嘛——因为我穷啊!
行程5天,携程搞定机票酒店wifi ,大韩航空往返,时间对我这种住的离首都机场呈郊区对角线的人来说比较合适。酒店选的莲洞华美达,离两大免税店和宝健路都近,机场打车5分钟就到,俩人花的比公交车贵不到哪儿去。
交通方面主要参看了蚂蜂窝的游记,去年的日本之行也是从大家的游记当中汲取了大量的营养,这次也不例外,Daum Maps、韩巢地图两个APP为主力,googlemaps辅助,当地近处打车、远处公交,基本就是这么个套路啦~
除个别照片外,多为楼主6s原图无修上传……毕竟我懒,大伙儿凑合看

第一天

大韩航空的飞机和空乘颜值都不错,冲这个,他们晚点近一小时的事儿我也不计较啦~

机场出关后找到GS25买了两张Tmoney卡,各充2万,迅速找到携程接机车回酒店,简单整理之后就打车到了龙头岩。

因为离机场很近,所以很容易拍到起飞的飞机

传说中的龙头,好多人找各种角度拍照。夕阳西下时的平行角度剪影拍摄想必会更形象。

在龙头岩海边钓鱼的阿加西们

龙头岩附近的另一片水域被称为龙渊。

龙渊附近的一个“锁塔”,挂着各种奇怪的锁,钥匙可能都扔到龙渊里了。

龙渊附近的林荫小道旁是一个健身公园,老头老太太跟这儿活动活动身体,跟咱国内没什么区别。

我也和石头公公合个影,据说摸头生儿子?

步行前往黑猪肉一条街,路过一个大路口,人行横道矩阵。

步行20分钟左右顺利到达~

豚香气烤肉小店,到的时候还有两三张空桌,不用等位~

5万韩元的双人套餐,烤黑毛猪不同位置的肉及几只鲍鱼,饭后送冷面,味道非常棒!

饭后溜达到最近的公交车回酒店,对照着公交车电视上的站名下车,别坐过站啊~上车刷卡,下车按一下窗户旁边写着stop的红色按钮,然后到后门下车就行了,不用再刷卡。

补一张酒店的照片,外观看应该是全济州岛最土的酒店了

第二天

计划起个大早,其实出酒店时也快九点多了,打车到济州长途汽车站,做7XX具体数字忘了,来到今天第一站,山君不离。好像是某个韩剧的拍摄地,同时也是个火山口,也有很多韩国本地人来游览。

给媳妇儿来个游客照

在地图上我以为从这里可以看到汉拿山,结果那么多山,也不知道哪个是……

小心有蛇。

懂韩语的看看剧名是神马?

下面这个大坑就是火山口

在这个大公园里可以摘掉眼镜,好好养养眼

下山后在小卖部买的橘子味冰激凌,味道不错。橘子是济州岛特产,所以各大景区都是各种橘子周边……

离开山君不离,回到济州市,换乘公交车在乐天免税店下车后,按地图找到了今天的午饭地点——现代玉韩国料理,主打韩料基本款石锅拌饭、大酱汤、炸酱面什么的。

厨房外的吧台上方挂满了中国食客的留言。

我的猪肉汤套餐,米饭吃完自己去边上的锅里添

媳妇儿心心念的炸酱面,我尝了几口,味道确实不错,堪比我大望京

吃完饭后去乐天免税店逛了逛,消消食儿,其实什么都没买。但那人山人海的盛景依然难忘,大部分都是我国游客和微商代购什么的。从乐天出来回酒店简单整理后向宝健路出发,顺便看看附近的小店。其实买化妆品啊面膜什么的,在这些路边小店里,要比免税店便宜很多。

到宝健路啦来个游客照

老大个儿的帝王蟹,不过我就是看看,毕竟太穷,吃不起基本上每家店都是10到12万一公斤。两个人吃一顿,人民币怎么也得1000块了。

再来一个

可能是对面店家的小狗,以及他的小伙伴——惨叫鸡一只。我最后一天来的时候他俩依然在这里趴着

游客照第三弹

补一张,这是在宝健路附近的一个新开业的NB鞋店看到的……据说是开业给的花篮,可是……你们都懂的……

闲逛了一会儿后天黑啦,来到今天的晚餐地点——奶酪脊排~按地图找到后都不用看点名,光看横幅就知道了。老板还时不时的用他的中文出来吆喝——我的店在大众点评排第一啊都来吃啊不好吃不要钱啊~还真有被他喊进来的。

热情的大叔,给我玩儿猜拳,赢了输了都给你块儿棒棒糖,他还会喊石头剪刀布,后来我说,you follow me!cei 丁壳!教了好几遍终于学会了,估计以后碰见北京来的就不说石头剪刀布了。

多点了一份年糕,险些给我撑死。那个饭团味道非常棒~好像叫拳头饭

第一块儿排骨老板负责卷

吃得太撑,回酒店途中便利店买了几瓶香蕉牛奶当消食儿饮品啦~

第三天

第三天集中在中文区附近,终于又可以看到大海了。第一站前往药泉寺,早上就开始下雨,下车后依然在下,冒雨走了2公里多才到目的地,路边的风景倒也不错。

穿村而行,路边全是大片大片的橘子林。

有的橘子个儿还真大,要是红了我肯定得偷俩

终于到了目的地,和日本京都的佛寺相似,药泉寺也是我国盛唐时期的雄伟大气风格。

来个正面。

大殿内最好是不要拍照,只拍了这一张。来的时候大殿内有三个老和尚一直在诵经,伴随着他们的声音参观,不知不觉自己也沉浸其中了。

三楼有一扇窗是打开的,可以瞭望大海,无奈今天阴雨天气,看不太清楚。

在药泉寺许了个愿然后下山,去往中文旅游区。这个时候雨逐渐停了,不一会儿天就大晴了!

到达这里已经下午一点多了,直接找地方吃饭,其实我对这个大景区最期待的就是中午饭……其他各种博物馆实在是没什么参观的兴致。

路遇一只大蜗牛。

当当当当~到啦!店名大海庭院,主营海鲜锅和BBQ,吹着海风吃火锅,要是再会两首韩语歌,那简直是极好的~

开始吧~海鲜锅里鲍鱼螃蟹虾贝一应俱全,两只小馋猫也是来回的过来喵喵的叫,看来自己的火锅他们也是没吃腻啊~

吃完火锅再来碗海鲜汤拉面,诶呦,窗户外头什么样我都管不了了。

吃了一个半小时才吃完,在海边溜溜消消食儿,远处好像是柱状节理带,没往近走,直接去泰迪博物馆转转,毕竟是标志性景点,不想去也得去啊。

泰迪熊对面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外观倒是很吸引我,据说里面也是很多奇怪的展品,可是时间紧张,以后有机会再转啦。

本来以为我对小熊不会有什么兴致,不过看到这几个甲壳虫时还是被萌了一下,哈哈。

还有这个奇怪的雕塑

泰迪熊外面的树上乱入一只猩猩

离开泰迪熊,转战雪绿茶博物馆,中途换乘时还下错了站,好在两站之间只相隔300多米……300多米……

这里也是个养眼的地方。

悦诗风吟小屋做手工皂的地方,我们俩花了1万2,做了俩奥利奥……

绿茶冰激凌,味道不错,堪比我大吴裕泰了

雪绿茶对面的茶园,也是一片绿色,斜阳下更是美不胜收,逗留了好久。(其实我是在等半小时后的公交车)

回到济州市区后先回酒店收拾一下然后准备到宝健路吃饭。结果人有三急,我就在马桶上坐了会儿,坐着坐着,觉得马桶开始晃悠!晃了三五秒不带停的,我赶紧冲外面的媳妇儿喊,地震啦!她这才意识到不是自己没坐稳当,无奈我当时拉一半,还琢磨这回要是死了可真特么尴尬,堪比泰温大人了。结果一共晃了十几秒后终于停了。提了裤子赶紧出来刷微博,发现是庆州地区地震了,还挺严重,有地方地面都裂了。吃完晚饭后回来看电视,本地新闻也都在报道!可事后一想……我俩心太大,意识到地震后依然不着急不着慌的在屋里磨叽半天才出门

终于到了晚餐地点,你猜我今儿吃什么?

当当当当~这样的炸鸡啤酒,怎能不爱~

喝酒上脸,半杯酒下去就这脸色了,不管了,今儿这顿吃完,计划全部完成,心满意足回酒店睡大觉。

第四天

拉开窗帘,大晴天~才突然意识到从酒店也能看见海啊,哈哈,也算海景房,赚到了。

酒店送的咖啡实在没法儿喝,于是今天出发前在楼下的711买了现磨咖啡,味道棒极了,这小哥儿叫朴海镇吧

一路无话,今天直奔城山日出峰喽~

由公交站去往景点,按照地图走了个小道

游客超多,中国的旅行团、韩国的举家游全来啦

备好橘子水,开始爬山~

一边爬一边拍,风景太棒了

在山上就可以看到远处是小清新们最喜欢的城山港和牛岛了,这次也是因为时间问题就没有安排游览,下次有机会再去吧~

从山上下来还可以看到海女表演或者吃海鲜,可是我已经有了午饭目标了,就不多逗留啦

山脚下碰到骑行小哥

饺子!

拌面!

哈哈,我已经吃上午餐啦~这家饭馆叫三代面条会馆,主打拌面和饺子,这碗拌面虽然有点辣,但真是很过瘾啊

吃完午饭,转战下一个景区,涉地可支——附近的水上星球海洋馆

这里说明一下,因为看地图距离,两个景区距离约7公里,所以还是选择了公交车。可是因为乘的是市外长途巴士,所以两个人就花了6600,下车后还要走路约两公里。我们回来时需要到城山日出峰下的公交站坐车回市区。因为在海洋公园需要等一个小时以上的公交车,所以就改乘出租车了,结果才4000……这么看之前的交通简直费时费力费钱啊!所以大家有同样行程的,优先出租车啊!

路上遇到一家门面很有意思的咖啡馆。

以及一直睡在停车位、让人担心的韩国田园犬……当然人家有可能只是给主人看车位呢。

距离海洋馆不远的地方有一大片海滩,可以远眺城山日出峰,很多人在这儿拍照,还有旅拍婚纱照的。

海洋馆里的企鹅和水母,当然也会有鲨鱼啊、海豹啊、海狮啊以及一些奇怪的爬行动物展,和国内倒也大同小异。海洋剧场是海狮海豚表演与花样游泳、高台跳水表演结合的一场秀,大概剧情就是一个探险家冒险拯救精灵与海豚王国的故事,表演很精彩。但想想可怜的海豚和海狮常年在噪音环境下训练和演出,海豚还可能是从海豚湾捕猎回来的,还是觉得怪可怜的。希望以后不要再有类似表演了。

倒是海洋馆后门的这片海又是个拍照圣地啊

给媳妇儿来个游客照吧

阳西下,离开海洋馆,也就快到了和济州告别的时候了。

原计划去黑猪肉一条街附近找一家部队火锅专营店,但因为到酒店附近时已经快8点了,加上一天旅途劳顿没啥胃口,所以再次去了校村炸鸡,哈哈~因为其他热门产品需要等待好久,所以这次点了最快的一种炸鸡,味道没有第一次的好,但是蘸酱吃也是酥脆可口,心满意足了~

最后一天

在济州已经呆到第五天了,最后一次拉开睡了四天觉的房间窗帘,再看看楼下的手机专卖店和远处的海……

这几天用地图导航时一直看到酒店后面是一个公园,今天没什么任务,正好去看看,发现是个附近居民健身的公园,项目很齐全,快步走的小路、羽毛球、篮球场都有,植被覆盖也很多。

这个摄像头,哪儿有人拍哪儿,我玩儿了半天……

又回宝健路随便转了转。

一个小区附近摆摊儿的大妈。

韩国人的居民楼。

按地图找了一家附近的部队火锅,结果没开门,又找了两家石锅拌饭的小店,也没开门……结果发现有个卖日式牛肉饭的,就来这个吧……

最后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行李,就打车奔机场了。结果之前买的水啊酸奶啊果汁啊什么的还有好多,除了放上行李的,剩下的只能在出关前喝光了……

再见啦济州~虽然你其实就那么回事儿,但有机会还会再来的~

从济州到首都机场两个半小时,从机场到家折腾了3个多小时……一脱衣服,嘿,真棒!

后记

相比去年的日本关西之行,此次济州之旅在人文方面体验有二。
比如我们的早餐啊饮料啊基本都是在便利店购买,每天要和711或者GS25的店员打N次照面儿,然而他们每次都是敷衍似的说一句韩语欢迎光临,然后继续闷头儿玩儿手机或者做别的事情,即使我要结账了他们也是不紧不慢地半天才过来,而且我从未在他们脸上见过微笑,我出门了他们也很少说再见。看岁数都不大,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日本则不一样,不管是711还是全家,进门热情的附带甜美微笑的欢迎光临,扫码算账后抬头微笑给你报钱数,找零后双手奉上微笑表示感谢,出门时有事没事的员工都会说欢迎再来。重点是全程微笑啊!
同样的事情,在校村炸鸡莲洞店的服务员身上也是,我去了两天,她除了把白衬衫换成了黑色,真的是全程扑克脸啊!
大部分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态度还是蛮好的,很负责任很耐心,当然最后一天打出租车去机场,临下车时让我不舒服了一下。我们的大箱子放在后备箱,小箱子按他要求放在了副驾前的脚垫上,下车取箱子时他一个劲儿的说着什么,同时用手护着座位,我媳妇儿说他是怕轮子蹭脏自己的座位。我当时也没觉得怎样。在机场候机时刷微信,发现携程向导群里一个比我们早一班飞机的妈妈发了一段话,大概内容是他们也是打车来机场,下车时她三岁的孩子吐了一小口奶在车门踏板上,他们清理道歉后司机不依不饶,要他们赔10万,他们叫来警察协调,最终也是赔了7万。这事虽然孰是孰非不敢说,但结合着想到我下车时司机的态度,我就十分不舒服了!可能我吹毛求疵,但不舒服就是不舒服。旅游城市服务业从业人员态度尚且如此,其他地方就不能想象了。
当然也会有热情的人和热心的人。比如芝士脊排的老板大叔,除了热情外,等餐过程中也会陪你玩儿游戏,离开时会送到门口,看到下毛毛雨了我们没有雨伞(其实在背包里懒得拿而已)特意让我们等一下去给我们拿了把雨伞。在我们步行前往水上星球的乡间小道边的GS25里买水时,我拿起一瓶佳得乐就要去付钱,结果被一个背包客打扮的小哥叫住,嘀里嘟噜说了几句韩语,看我不懂又比划半天,原来意思是这瓶水是买一赠一的,又拿了一瓶放到我手里。这些现在回想起来还会很暖。如果济州的店员服务员都能是这样,相信我们这些游客体验也会更美好。
以上只是个人印象,不代表什么,大家参考就是了。

引用 柳絮飘往北五街 的图片:

(这眼神赞)

2016-09-18 08: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18 09:25

最后一张逼死密集恐惧症

2016-09-18 10:5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18 08:36:04 的回复:

(这眼神赞)

回复繁星:哈哈哈哈哈

2016-09-18 14:55

引用 moony 发表于 2016-09-18 09:25:3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moony:哪有,也是苦逼上班族

2016-09-18 14:56

引用 热恋烟火 发表于 2016-09-18 10:52:49 的回复:

最后一张逼死密集恐惧症

回复热恋烟火:呃……有那么严重吗

2016-09-18 14: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12:56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6-09-19 12:56: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