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使人惧怕又迷恋的国家~

xxxxy LV.3
2016-09-17 16:53 577/10

时间:8月21日——8月28日
人物:瑶妈,炮炮
路线: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意义:高三毕业旅行,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

马来西亚由三种人分别为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皮肤颜色也由浅到深。印度人眼神也挺凶恶的,而且眼神一直跟随你🌚以至于每次我和炮炮两个女生在大街上走都要小心几分
马来币汇率高一些,1马=1.6软妹币

应该注意的‼️亚洲航空机票便宜,此次吉隆坡往返一人2250,中途从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一人290,但是亚洲航空是不包含机餐和行李托运的,如果饿可以在飞机上买饭吃(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22寸以下的行李不超过7kg可以带上飞机,液体不能超过100ml,所以女生们可以装成小瓶,多少瓶都无所谓,不要超过100ml就好😉

1,到达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机场,必须坐机场大巴到中央车站KL sentral,然后再从车站搭车到airbnb房东家,房东Zaki和我们沟通不是太流畅,但很负责任,他家的装修也很让人满意!!撞色不冲突又很有设计感。楼层高,看双子塔视线也蛮好。住了两条,发现,他家的花生酱好好次😊导致未来的7天一有超市我们就去寻找花生酱,失败了😐
‼️‼️‼️必须注意‼️‼️‼️刚刚到达中央车站,下机场巴士一定会有出租司机询问你要去哪里,因为当时有一个华人司机询问我们,相比较那些黑黑的面相凶恶的司机,我们就乘他的车了,然后被坑的很惨……所以!!走出去坐车,或者叫grab、uber

双子塔下面的星星点点都是小平房,吉隆坡的建筑大多不高,很多小平房

2,吉隆坡双子塔→→国家清真寺→→城市长廊→→茨厂街

清晨在阳台上看双子塔,一天都是好心情🌞

在双子塔里面,商品琳琅满目,奢侈品也多,吃的在顶层和负一楼,我们两个傻子想过过当地人的生活,去看了场电影,以为全英文还可以锻炼锻炼口语,然而,有中文字幕🌚

国家清真寺🕌️,衣着暴露(短裤,短裙,短袖)都是不对的他们的规定的,所以可以穿上挂在门口的袍子,一切都是免费的哦,但开放时间有限制!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这是城市长廊的标志性事物,大家会排队拍照

茨厂街没有想象中的美好,人潮拥挤,摊位上都是卖仿奢侈品的东西。听华人出租车师傅给我们介绍,茨厂街是唐人街,以前的华人都住这里做生意,到现在,华人的子女们都出门打拼了,所以里面不完全都是华人,当时进去走了一会儿就想找出口出来

3,吉隆坡✈️槟城

我们订的下午2点左右的飞机,但需要提前2小时到机场。在吉隆坡机场,自助值机办理登机牌很方便,但就是不能迟到,之前做攻略时就看到了很多误机的教训,所以早早的到达机场。行李的托运标准都是一样,游记最上方👆🏻有讲哦

23号一天我们都用在了坐飞机和房东家。房东Joe是华人,中文交流完全没问题,而且人热情到不行!!他是新加坡人,在槟城过着退休的舒适生活(尽管他才30岁上下),因为之前联系好了所以Joe早早的就到机场等候接机了。
交通‼️‼️应该注意的:打Grab很方便,给现金,不会被坑,他们的uber要看地区,有的可以付现。而且槟城的出租车超级少!住的稍微远一些也会拒载

Joe对房屋的设计很感兴趣,装修风格也使我不断在称赞他。他会收集不同主题的可口可乐,样式各异,喜欢黄颜色,但又将它们用的恰到好处。23的晚上他开了3厅冰啤酒,听我们讲中国,讲磨人的高考……我们听他讲去欧洲换着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去澳大利亚参与房东的BBQ Party……最重要的是他帮我们订好25号去兰卡威的船票,还有一一把槟城的美食地址发给我们,超级理想的一种住宿状态☺️

我们以为夜晚的槟城会特别宁静,人们早早下班早早休息,但听grab司机讲(槟城的华人特别多,交流完全无障碍),槟城是一个很闲适的城市,6,7点人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住的小区楼顶俯瞰

4,玩转乔治市

槟城主要景点就在乔治市。我们把精力集中在,一,寻找壁画。二,姓周桥。三,吃吃吃。在大马,槟城的美食可是出了名的,我们两个也在槟城才真正的填饱了肚子🙂

图1,2是在房东推荐的China House,他家的提拉米苏是主打,连wifi 密码都是提拉米苏😂😂店里有一个长长的桌子,上面全是甜点,然后自己点,店面装修很温暖

壁画可不是随处可见的哦,需要你穿梭于各条小巷寻找,但拍照的时候很有趣😊😊开启你的脑洞时间到啦!

姓周桥不大,当时偷听旁边的导游讲,是因为住在这里的人都姓周,所以叫姓周桥。一个小小的码头,旁边都是木制的房屋,可能房子的主人爱种植一些花花草草,所以给姓周桥又增添了几分可爱😜

名香泰的蛋黄酥是我目前为止吃过的最好吃的蛋黄酥!没有之一!我当时真的想把所有味道都来一遍😶还有蛋挞,完全真材实料

房东家所在的小区背靠着山,健身房,游泳池等设备都很齐全,所以游泳🏊来减轻我吃了蛋黄酥的罪恶感😂😂

5,6兰卡威

到达兰卡威下了两天的雨😫😫我们去超市买了堆零食就躲在酒店了,什么日光浴,什么沙滩比基尼,都白白👋了,最后不甘心,我们去做了个马杀鸡🤔有车到酒店接送,也很方便

酒店叫做Bella Vista,性价比很高,周围有商场

马杀鸡服装👆🏻

7,兰卡威✈️吉隆坡

兰卡威是一个免税的地方,巧克力!特别是巧克力🍫🍫便宜!在兰卡威机场,虽然有奢侈品店,但都很小,东西种类也不多,如果看到合适的可以入手,毕竟直接免税方便很多

我们走的那天就雨停了!天空干净得刚刚好,太阳就算特别晒也觉得很幸福🌞

到达吉隆坡之后,我们住在KL sentral附近,才发现之前我们在负一楼下了机场大巴之后就离开了,然而KL sentral旁边有很多可以逛的大型商场,把我们高兴坏了。毕竟最后一天,所以开启血拼模式😬美少女们注意‼️‼️在大马商品满300马币就可以退税,但必须是一个店里面的,然后机场退税时会让你出示你买的商品,所以要准备好哦

最后,我特别想说一下当时在兰卡威✈️吉隆坡飞机上的感受。因为天气很好,视线特别清晰,看着云,海,我觉得自然的力量,神秘而又伟大,美到你窒息!还有第一次两个女生只身在外,流浪7天😂锻炼的不仅仅是胆量,也增加了我们的默契,所以我要谢谢炮炮💖学会了不仅仅是要善待他人,更应该像当地人那样把微笑挂在脸上,一句轻声的thank you,excuse me会倍加温暖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8 19:26

引用 vanilla 发表于 2016-09-18 19:26:51 的回复:

回复vanilla:喜欢就好☺️☺️谢谢你🤗

2016-09-18 19:2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19 10:05

引用 faithyu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5:29 的回复:

回复faithyuan:谢谢😄

2016-09-19 10:54

有在吉隆坡的住址么

2016-09-20 09:22

引用 Alisa 发表于 2016-09-20 09:22:17 的回复:

回复Alisa:有的有的

引用 xxxxy 发表于 2016-09-20 09:22:51 的回复:

有的有的

回复xxxxy:麻烦给我

2016-09-20 09:23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4:24

很有心的一次记录,感觉马来西亚是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国家。棒棒哒

2016-10-04 22:11

引用 xxxxy 的文字:

兰卡威是一个免税的地方,巧克力!特别是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