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芽庄一家三口亲子游(珍珠岛)

夏小律 LV.6
2016-09-17 17:12 9041/8
  • 出发时间/2016-09-04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之前:
出发,便是一种成长;行走,便是一种财富;1岁抑或2岁,与我而言,从来没有宝宝太小的理由~~带上他,就是一段幸福旅程的开始~~
选择芽庄,没有特别的理由,就是觉得合适,想去。
出行之前,各种越南的负面:中越关系紧张,越南人民不友好,越南海关为难入境中国人等等,之所以依然选择要去,是因为我觉得你所得到的待遇或是反馈其实就是你自身表现出来的行为和信号引起的。对普通民众来说,他对外来的你依然会热情以待。国际关系的缓和与否如果都严重到影响每一个国民的态度了,那越南行应该已经不存在了。
关于芽庄,去之前都没有更多的印象,只知道那是一个适合休闲的地方。回来之后,如果你要问我,好不好玩,我的回答是of course。但也许我的回答对你们而言参考性并不强,因为我是一个乐于享受并易于满足的人,只要是在行动之前我主动接受并愿意去做一件事,我就会极其享受过程中的一切。抱怨也好、辛苦也好、无聊也好,都不会影响我整个人的状态。
要出去玩,就是要在出发之前,选择适合出行的路线而不是盲目跟从热点;
要出去玩,就是要放开一切,尽情的玩,而不是各种挑三拣四;
要出去玩,就是要摈弃到此一游的心态,放慢脚步,好好欣赏。
每一个地方都有他的魅力所在,我们应该去发掘或者说发现他的美好之处然后在心里无限放大他的美好,只有种下美好,才能收获美好。
所以送给大家———
1、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美好收割机,希望你是其中之一。
2、你的旅程只与你有关,只与你去或者不去有关。

游记我分了几个部分,我不属于文艺派、抽象派抑或是别的高大上的派系,所以游记是完完全全的干货哦,前半部分是每日的行程,后半部分是旅行贴士,看官们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啦~~~~
出行人数:一家三口,宝贝二岁;
出行时间:2016.9.4-9.11
目的地:芽庄大叻
费用总计:14000元左右
交通:7600元左右(机票+日常交通)
住宿:4200元左右(7晚)
吃饭:700元左右
门票:220元左右
其它:1000元左右(签证、境外保险、越南电话卡)
行程安排:
D1:芽庄
D2:珍珠岛
D3:珍珠岛
D4:珍珠岛
D5:大叻
D6:大叻
D7:芽庄
每次出行都要做很长时间的挣扎,挣扎的焦点就是孩子的年龄,他爸总觉得孩子太小,去哪都不合适,而我的观念就是,多小都不算小。这次,他爸算是随了我的意,在多次思想工作之后,各种爽快。

第一部分:行程安排
D1:广州转机飞芽庄卡姆拉恩机场,到芽庄是当地时间下午3点15,飞机很准时没有晚点。芽庄机场很小,都不及广州白云机场的几分之几,感觉跟长沙老西站差不多吧。(稍微有点夸张了哈)入境的时候很顺利,比国内乘坐飞机方便太多了,大概主要因为机场小的原因。

关于换钱:
入境之后取了行李,在取行李的地方你可以看到醒目的换钱二个字,用中文写的,这个地方汇率会低一些。所以不建议在这里换,你走出去右手边可以看到一排换钱的地方,都很明显的标示了汇率,你可以在机场先换一点用于打车去市区。其他的就到了市区再换,在市区可以到酒店换,也可以在街上的小店换,街边有些小店可以提供兑换服务,会在门口有换钱的提示。
还有我们在大叻的酒店咨询了一下汇率比芽庄高一点,但其实汇率大小影响的费用并不多,100美元也就是6、7元钱的差别,所以不想麻烦的话就可以直接在酒店兑换。我们就都是在酒店换的。

关于接送机:
芽庄机场离市区大概40公里左右,有几种方式可以去酒店:
1、提前联系好酒店的接机服务(酒店不同,费用不同,30万-60万不等);
2、机场打车(50万左右,也可以跟司机商量一个一口价)
3、携程或某宝预定接机服务(基本上是人民币100起)
4、机场大巴(最便宜,具体费用不记得了,不推荐,不一定在你住的酒店有停靠站)
5、租车(根据人数而定)
我们因为之前通过携程认识了一起去芽庄的几个朋友,所以我们通过比较选择了第5种方式。在机场取了行李出来之后,就是上面说的一排换钱的地方,第一家你可以跟她说你要taxi,她会给你叫人,会有穿制服的lady,就跟我们的西装差不多的那种,你告诉他们几个人,她会给你报价,我们当时一行是7个人,60万,180元的样子。可以跟她讲价的。他们的车目测应该可以坐十几个人,你们定了基本上就会直接走了。相当于你们几个人一起包车了。这样下来我们一家人从机场到酒店的费用就是不到80元人民币。
芽庄市区景点不多,可以看看的也就芽庄大教堂和占婆塔了。
第一天晚上去了芽庄大教堂,赶晚上6:30的弥撒。尽管当时非常热,反正生活在长沙的我是有点受不了,感觉一到芽庄就要中暑了,头发都滴水,毫不夸张。
教堂在市中心,所以基本上走路能到,跟着地图走就是。
参加弥撒的人特别多,教堂里面是坐满了人,教堂四周摆满了那种四角凳,全部坐满,还有好多站着的朋友。当地人居多,他们说着什么唱着什么我也都听不懂,但是歌声还挺好听的。

D2:上午去了占婆塔,门票好像是22000VND,也就差不多6、7块钱左右吧。越南景点只有二种情况,要么就是免费,要么就是几块钱的门票,不像国内各种景点的高门槛。

关于市内打车:
芽庄人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到处都是摩托车。的士公司也比较多,之前看攻略说梅林公司的的士比较正规,也便宜。但是经过多天的实践,我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越南的士有五座和七座的,七座的价格贵些,所以我们一家三口都是坐的五座的。的士有一种是绿色车身的,也就是梅林公司的;有一种蓝白相间的,还有一种白色的,比较多的好像是这三种。最开始我们一直打梅林的的士,后面发现那种白色的的士计费比梅林便宜。
所以要在市内打车的朋友也不要迷信网上的,芽庄当地的车都在车身上很明显的标注了起步价,30公里以内公里价和30公里以上的公里价格。那种白色的车一看价格表就比梅林的便宜。所以你去了之后直接看了车身上的价格再打车就是。

D2:从占婆塔回来之后就直奔珍珠岛了。先上一组美图O(∩_∩)O哈哈~

D2下午:海滩玩水、玩沙、酒店内泳池游泳,晚上去坐了跨海缆车。
D3:上午去了游乐场玩,基本上都玩了一遍,午睡之后下午就到水上乐园high翻天了。水上乐园6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沿着水上乐园一直走到游乐场,又玩了一段时间,游乐场是晚上9点关门,我们是到快关门了才离开回酒店的。
D4:早上办理了退房之后又去了一次水族馆,宝贝很喜欢,没有太阳,很舒服。
关于酒店:珍珠岛上现在有4个酒店:
珍珠度假村(vinpearl nha trang resort)
珍珠高尔夫之乡度假酒店(vipearl nha trang golf land resort&villas)
珍珠岛高级度假酒店(vinpearl nha trang bay resort&villas)
珍珠豪华酒店(vinpearl luxury nha trang)
珍珠度假村是最早的酒店,高尔夫酒店是最新的酒店。我们订的是vinpearl nha trang bay resort&villas。豪华酒店是最贵的,其他三个酒店可以比较一下。
市区打车到办理入住的地方大概20几块钱,办理入住之后会给你房卡,每个酒店的房卡颜色不一样,所以你在岛上玩、坐车都只要出示房卡,工作人员就知道了。陆地办理入住需要一点时间,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即可,他会在你的每件行李上系上一根丝带,不同行李丝带颜色不同,然后会给你一张行李卡。工作人员会将行李给你送到酒店房间。需要注意的是入住珍珠岛的时候前台人员会要求你缴纳200万的押金,会给你一张条,退房的时候会退给你,最好提前准备好越南盾。

关于房型:
建议订海景房,没啥,就是舒服O(∩_∩)O哈哈~山景房严重不推荐,都上岛了还住什么山景房罗,而且岛上有些地方都在翻修或者扩建,山景房搞不好推开窗户看到的景象就是:一台有可能是中联重科生产的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中O(∩_∩)O哈哈~开个玩笑。入住珍珠岛的朋友还是订海景房吧。

如果是亲子游或者想悠闲一点的,建议订含全餐+游乐园门票的。岛上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餐厅,每天提供三餐自助。如果定含全餐和乐园门票的可以在酒店吃三餐和乐园无限次游玩。如果单独买票的话,只能买次票,每次进去都要单独买票的。我们每天上午出去玩,到了中午回去吃个饭,睡个午觉,下午再出去一直玩到晚上,时间安排很舒服,一点也不累,也没太被晒。

关于入住:
我们住在高级度假村,酒店前台有个会说中文的姑娘,人超级无敌棒。一百个赞。因为订的去大叻的巴士说不来接我们,她就打电话跟巴士公司沟通,还给我们写联络纸条、告诉我们怎么处理、万一没看见车又怎么办、还给我们留她的电话,要我们有问题随时联系她之类的,非常感谢。

关于上岛:
在陆地办理好入住后,你可以选择乘坐快艇或者海上缆车上岛,酒店到乐园之间随时都有车接送,不用担心,只要出示房卡即可。
关于游玩:
乐园有精彩游戏区、家庭游玩区、室内游戏室、儿童区、水族馆、水上乐园,基本上针对了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朋友。我们上午在室外玩,晒的时候就到室内玩,下午可以去水上乐园狂欢。海豚表演区现在在扩建维修,所以暂时不能观看。酒店前台有珍珠岛的中文地图,你如果有需要可以找他们要。如果不要的话他们应该是不会给你的。

如果不在酒店吃饭的话,乐园里面有一些餐厅可以提供食物。
有些朋友会担心退房需要时间,所以会选择提前一些退房,但是退了房之后又不着急离开的,可以在退房的时候跟前台人员说,你先不退卡,直接去乐园玩,走的时候交给乐园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退房之后你只能进出乐园一次,不能随意进出,也就是说,你退了房,拿着房卡进了乐园,如果你再出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收了你的房卡,你就不能再进去了。
游玩限制:
带小朋友去玩的要注意了,大部分项目是小孩1.3米以上才能去玩的,管理很严格。每个项目入口都有一个身高尺的,差一点都不行。所以我家宝贝就玩了2个项目,然后一直看他爸爸玩,看得也很高兴。他爸玩的犯晕的时候他还会安慰爸爸,挺有意思的。
珍珠岛的游玩不像我们国内的游乐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收费,珍珠岛上的游乐场是只要买了票,里面所有的项目都是可以无限次游玩的。所以对于爱玩的宝贝来说,很爽哦。

上图是珍珠岛各种活动的时间表,我们坐跨海缆车回来的时候在缆车站看到的,可以根据活动时间安排自己的游览
D4下午:大叻
关于大巴车:芽庄比较大的巴士公司也有好几个,比较有名的就是新咖啡和futa bus了。新咖啡被炒的太厉害了,futa bus的口碑更好,而且车身是橘色的,很漂亮。所以我直接选择了futa bus。现在是淡季,车票不用提前购买,当天去买都行。我们是到芽庄当天就去futa bus的点购买了往返大叻的车票。买票的时候因为沟通不顺利,工作人员态度还不太好。还告诉我不能到酒店接送。其实futbus的车在越南是有市内免费接驳车的,他们有车会到你住的酒店接你到巴士站坐车,到了之后也有车送你到你住的酒店。你只要跟酒店说好,要他们给你打电话就是。
越南的巴士都比较人性化,会有免费的市内接驳车对乘客进行接送,只要你把地址告诉接驳车的司机即可。在之前的内容里面我有说到,我们是自己去巴士站买的往返大叻的车票,我问车站工作人员能不能到珍珠岛接我们,工作人员很不耐烦的说不接,后来我要珍珠岛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们,他们就来接了。我估计是他们看我们什么都不懂,语言又不通,沟通起来很困难就直接拒绝我们了,售票人员还把我们的票搞错了,幸好我们自己核对了,又换了过来。所以如果不想麻烦的话建议要酒店帮忙订票,酒店会收一点手续费,但是不多。
芽庄大叻138公里,基本上都是山路,但是其实体验感并不是那么差。如果按照国内司机的开车速度,那估计会肠子都吐出来吧。越南的司机朋友们都很悠闲,一百多公里的路程,要开上三四个小时。他们中途有二次休息,每开一个小时会休息十几分钟,可以上洗手间、可以喝会茶、可以吃个饭什么的。他们的平均车速也就是40码左右吧。所以平时晕车的我,三个多小时的山路我都没事。所以放心坐吧。
车上每人会发一瓶矿泉水,大巴车上都有无线的,wifi密码一般都在大巴车最前面的右上角,你试试,准行的哈哈。

D5:大叻旧火车站-疯狂屋-玛丽修道院
旧火车站只有一趟观光的老火车,每天发几班,一趟二十几分钟,终点是一个叫灵福寺的地方,也没什么好看的,火车会在终点停留三四十分钟左右,下火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诉你游玩时间,切记到点就要回到火车上,要不然火车是不等人的,到点就走,如果没赶上你就只能等下一班车了。坐老火车也就是感受一下大叻,火车票是12万6千/人往返,每人会发一瓶水。
crazy house看上去很不起眼,打的过去的时候还以为走错了,就一个很小的门脸,进去之后才发现特别之处。门票4万/人,十几岁的小朋友是2万/人。一开始我们家小孩不愿意走,要抱着,转的差不多了,他就开始兴奋起来,一直要自己走,然后我们又跟着转了一圈,他爸追他,还只能走后面,不能扶他,一扶就翻脸,还哭着说你为什么要扶我,我自己会走。然后我就在后面追他们爷俩拍照。
玛丽修道院是一座粉色的教堂,看上去很特别,教堂很安静,去的时候有那么几个人在教堂礼拜,游玩的人不多,我们拍拍照也就走了。

关于大叻,网上攻略对大叻的各种赞美,他自然成了我们此次行程的必去之地。大叻越南人的避暑胜地,气候宜人,我们去的时候早晚气温比较低,不过穿一件长袖衬衫或者薄外套也差不多了,白天可以穿短袖。但是大街上来往的越南朋友,各种穿着的都有,羽绒服、薄外套、短袖,一年四季的穿着都能看到就是。
大叻法式气息比较浓厚,不管是建筑还是餐厅,他是一个小城,没有什么浓厚的商业气息,大叻的人民也很淳朴,是一个适合安静的住在这里享受生活的地方,他们的生活都很悠闲,很慢,很自我。
但我想说,你想象一下,我带着2岁的小男孩,在夜幕降临时坐在V cafe,喝着地道的滴漏咖啡,静静的欣赏大叻的美。这该是一种无法想象的画面吧,哈哈。我也不可能带着娃娃坐在法式餐厅,安静的享受着餐厅的美食,那我该觉得娃娃这么安静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吧。这次在大叻就发生了这么一次,我们先是去点评很高的trong dong餐厅吃饭,结果吃了闭门羹,老板出去旅游了,在门口贴了温馨提示,接着就去Long Hoa餐厅吃饭,餐厅安静的要命,服务人员态度极其不好,没有带图片的菜单,我们两口子就在那讨论点菜的事,餐厅老板还走过来跟我们说be quiet,实在声音也就那么点大。吃饭的时候,除了我们之外,另外还有三拨人在吃饭,看上去刚好像是一对情侣、一个家庭聚餐、一个朋友聚餐,每个人说话的声音我都怀疑他们自己能听见吗?那样的氛围让习惯了敞开吃饭敞开聊天的我们很不习惯。后面又吃了几个地方,总体来说都很安静,不管什么餐厅,人都很少,哪怕是点评很高的餐厅也就寥寥几人,餐厅的老板也好,服务人员也好,也都是一直静静的。所以大叻是一个特别适合装B的地方,当然如果你是真高雅,你应该会爱上这里。作为内心火辣辣的湖南人,还带着孩子,下次,应该没有下次了吧。
大叻的天气也让我们郁闷了一丢丢。芽庄的天气预报每天都有雨,但是我们完全没碰上雨,到大叻的第一天,正要出门吃饭就碰到了大雨,酒店前台还告诉我们应该会持续1个小时。第二天,到了下午五六点左右,雨又如期而至。每天都是这样。所以每天的晚餐都让人很抓狂,还碰上2个点评高的餐厅暂停营业。
D6:春香湖、大叻市场
大叻,就是适合慢慢的游玩,轻松的行走。没有再选择去远一点的景点,而是就在酒店周边的春香湖散散步,划划船,也很是惬意。

大叻打车转了几圈之后就发现大叻真的很小,一些吃饭很有名的店子、大叻市场还有春香湖都离的很近,去其他景点打车也基本上在十块钱以内。大叻市场里面有很多当地特产,有坚果、咖啡、水果干、果脯等等,这些东南亚的特产基本上都不太是我喜欢的了,所以粗略的逛了一下。市场里面是要自己讲价的,如果觉得麻烦可以到市场旁边的超市购买。市场旁边到处都有叫Langfarm的超市,里面卖各种大叻特产,要带礼物的可以去里面选择。如果自己吃的话就在市场买就OK了。听说大叻红酒很有名,但是不太好带也就放弃了。
D7:泥浆浴
芽庄怎能错过泥浆浴呢,现在芽庄比较有名的泥浆浴有三个,Tha Ba、I Resort和Egg,最新的应该是Egg了。听说Tha Ba旅行社比较多,Egg离市区比较远,我们选择去了I Resort,从市区打车过去的话要11万到13万的样子,I Resort和Tha Ba离得很近,我觉得去哪一家都可以,就看自己怎么方便了。我们选择的是三人池的热矿泥浆浴,30万/人,我家宝贝免费,所以2个人就是60万。

泡泥浆浴的时间也就是20分钟,时间到了工作人员会提醒你,然后浴池里的泥浆就会被放掉了。泡完之后就可以去旁边泡温泉或者游泳,但是那天从泥浆浴回来之后我和宝贝的脸都过敏了,特别是宝贝的脸,他爸因为没怎么泡就没事,应该是温泉那边的水不那么干净导致的。

D8:广州长沙
回来之后依然意犹未尽,我和他爸都觉得行程安排的已经非常OK了,只是还有遗憾。因为芽庄市内都只是利用零碎的时间来玩,所以都没有好好的在美丽的芽庄海滩走一走。听说芽庄的海滩比珍珠岛上的海滩更干净更漂亮一些。
芽庄住宿:
因为在珍珠岛要住2晚,所以市内的酒店我们就没订五星的了,二晚都是四星酒店,整体来说还不错。第一天住的绿色世界酒店(green world hotel nha trang),酒店会给入住的客人在房间提供一份免费的水果,酒店的早餐非常不错,酸奶超级棒。此外酒店前台美女会说简单的中文,方便沟通。

最后一天住的是加里奥特酒店(galliot hotel nha trang),酒店位置比绿色世界酒店好一些,网评很高的灯笼餐厅(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就在酒店正对面,而且最重要的是餐厅的菜单还有中文的,这是我们在越南期间唯一见到的中文餐厅,激动啊。算是圆满了我们的越南行。galliot提供的送机服务价格不错,一口价30万VND,相当便宜了已经。去之前邮件给green world确认过,他们接机需要55万VND,贵很多。但是galliot提供的早餐太一般了,比green world差太多。此外二个酒店在入住的时候都会要求押护照的,退房的时候会退给你。
如果不考虑预算的话推荐米娅酒店(mia),有同行的住在那里,相当赞啊,当然了,费用也不要太赞就是。
大叻住宿:
大叻的酒店风格都是比较老式的所谓的法式风格,其实都不是我和他爸喜欢的风格。我们选择的重点是市区中心,出行方便。所以那些别墅式的、家庭式的我们就都舍弃了。大叻三四百一个晚上的酒店住宿也就相当于我们国内经济型的连锁酒店吧,不咋地。我们住在大叻花园酒店(dalat hotel du parc),在各大APP上也是排的上号的一家了。酒店有一台老式电梯,很多点评都会提到,但说实话对我们来说真是没有什么吸引力,我家娃倒是很有兴趣,来来回回一直要坐,不过那电梯有时候还失灵。酒店的床不是一般的小啊,我们定的高级大床房也就撑死1.5米吧,本来还想换成双床的然后拼到一起,他爸去看了之后坚决说不换了,看不下去哈哈。所以去大叻,如果对睡床没有太多要求的话推荐这里。不过整体来说,去大叻建议选择酒店价位至少350+的把。但是不得不说,酒店的早餐相当棒,品种不是特别多,但是吃饭的环境太赞了,整个人都身心愉悦。

越南并不是一个小费制国家,但是很多场合你可以给些小费,有些时候服务人员还会示意你给小费。这就不得不说出入境的时候了。很多人都说越南海关风气很差,如果不给小费就怎样怎样。出入境的时候我们是没准备主动给小费的,入境的时候很顺利,一两分钟就OK了,我看其他伙伴也都是非常顺利的入境,不过我不清楚他们有没有在护照里面夹小费了。出境的时候碰到了一些情况,排在我们前面的三个中国游客,他们应该是一起的,被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用中文说小费十元,他们就每人在护照里面夹了十元人民币,我们当时也听到了,工作人员也看了我们,但是我们并没有听他的,当做没听见一样,出境审核人员在审核我们护照和签证的时候也没说什么,还跟我家宝贝打招呼,握手,非常友好。所以我们认为,索要小费只是部分工作人员的行为,他们也只是针对个人,而不是所有中国游客,也就是宰几个算几个吧。我们听听就好,而不是非得照他说的去做。但作为我们自己,态度一定要诚恳,不要去激怒海关朋友就是啦。
第二部分:出行贴士
★★★★★五星提醒:防晒,防晒,防晒!!!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防晒帽、太阳镜、披肩、芦荟胶等等各种防晒装备,因为真的很晒,超级无敌晒。庆幸我们一家三口都没有晒伤,甚至没怎么晒黑O(∩_∩)O哈哈~
推荐几款APP,出国旅行必备。
I Money:换钱的软件,在越南花钱,最头疼的就是数零了,特别是遇到找钱的时候,很容易搞错,I money这个软件用起来很方便,你可以自己设置,比如我就设置了人民币、越南和美元,输入进去之后,就很容易弄清楚N个零的越南盾是多少人民币了。
旅行翻译官:可以离线下载当地的一些日常基本用语。
Booking、Agoda、TripAdvisor:前2者是国外酒店预订的2个比较常用的APP。Agoda有时候会有很大的折扣,可以多关注。第三个也就是猫途鹰在越南貌似挺受用的,一些商家还会在门脸上贴上猫途鹰推荐的标牌,可以订酒店,可以找吃的,都可以。
穷游锦囊、大众点评:各种找好吃的。
Google、Maps:在国外导航可以用这二款地图软件,Google在国外才能用,先下好备着。Maps也挺好用的。

随身药品清单:
退烧药、消炎药、咳嗽药、过敏药、中暑药、棉签、纱布、创口贴、晕车贴、防蚊液、腹泻药、耳温枪等等,带小朋友出行的话,这些药品是必备的,尽管最后我们药包都没有打开过。
推荐一些必备小物件,列个清单吧,看官们根据自己需求采购即可。
便携衣架(国外很多酒店提供的衣架都只能放在衣柜里面用,是取不下来的,所以洗了衣服没法晾晒)、
一次性洗脸巾(不用带着湿毛巾辗转了)
护照夹(可以放一家人的护照、签证、机票等,很方便)
鞋袋(这次我买的鞋袋装下了二双夹板、一双大人运动协会呃一双小孩运动鞋,很实用)
急救药包(出行各种药品都可以放置于药包,找起来很方便,不过这次很顺利,除了蚊虫叮咬的用过一次外,所有药品原封不动带回来了)
密封肥皂盒(亲们可以带一块韩国保宁香皂,既可以洗手、还能洗澡洗衣服,一块就搞定,很方便)
还有一次性马桶垫、睡袋、靠枕等等。

电话卡或者流量卡:
身在国外毕竟还是有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我们首要考虑的是能打电话的当地卡而不是流量卡,在某宝买了含有国内电话国际电话和流量的电话卡,几十块钱而已。在芽庄的时候也确实用到了电话卡,所以还是建议买能打电话的。其实这跟买出行保险是一个意思,不是非得要产生才需要去购买。另外越南到处都有wifi,我买的电话卡带2G的流量,一半都没用完,还开了热点二个手机一起用。
东南亚出行保险推荐大家购买美亚的乐悠游,专门针对东南亚国家旅游的。包含了个人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障、紧急救援、个人责任赔偿、旅程阻碍保障和个人财务保障。具体细项大家可以到美亚的旗舰店参考一下。
出行的方式有很多种,我独爱自由行,我不怕麻烦,我很享受,享受行前的准备、享受旅途的过程、享受旅程结束后的分享~~这都是我的财富。永揣一颗好奇心看待周遭的事务,并享受你所选择的,这样的方式,累或者不累,又有什么关系。一个人一辈子又能有多少次这样的机会可以和你爱的人一起远行呢?我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远行了O(∩_∩)O哈哈~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7 22:08

说走就走吧

2016-09-18 09:18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19 20:57

引用 广州滨江东 发表于 2016-09-19 20:57:26 的回复:

回复广州滨江东:那不是心更痒了

2016-09-20 09:36

请问你在哪里订的酒店➕三餐➕门票的!我在booking 携程看了都没有

2016-11-22 14:43

我也想问,你的全含的酒店在哪里订的,我在booking, agoda,携程网,去哪儿上看都没有哦!

2016-12-01 22:58

我们小孩也两岁打算带去玩,芽庄适合小朋友吗?两岁的话是不是选择珍珠岛多住两晚好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