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浪霓虹

miranda LV.2
2016-09-17 17:12 61/2

关于大家都很关心的签证问题

在分享游记之前一定要再次认真的强调一下关日本的签证问题。日本是一个全民强迫症的国家,标准非常严格也比较死板,这一点经常被国人所视如敝;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才让我们在准备签证材料的时候抱定了一颗只要按大使馆要求来就一定能过的心,废话不多说,罗列一下北京办理日签需要的材料。
1. 护照原件
1.1 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1.2 护照至少留有2页对开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1.3 旧版护照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新版护照无需签名;
1.4 若换发过护照,提供旧护照原件;
2. 照片
近6月个月内拍摄的4.5x4.5厘米白底彩色照片2张;
3.户口本复印件
本人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5、工作证明(需公司证明年收入超10w方可)
6、对账单(年流水需超10w)
7、个人存款证明(10w)
8、其他资产证明(车、房)可以提供配偶或者父母的
大家不要觉得上面的资料很繁琐,其实说来说去,如果是单次签证,你只要证明你有10w人民币的存款就可以了。

关于行程及出发前的准备

由于这次的旅行计划的种子是很早之前就萌生的了,今年5月初跟爸爸(Eason)妈妈(Miranda)还有妹妹(Emma)一起讨论,发现8月底自由行往返机票+签证人均只要2500RMB,几乎到达了历史最低点,于是马上拍脑门决定,去!
所以在出发前的三个月的时间,除了准备签证资料外,我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做好整个旅行的规划与准备。迈腿的第一步就是我花了两周的时间几乎看遍了马蜂窝上的所有关于日本自由行的攻略、游记,看到大家对自由行的路线、方式都给了很多很实际、客观的意见,参考前辈经验再结合自己的时间、偏好等,做了一版适合两代人共同出游的游记,这次我们是从关西进出,除去在富士山的一天半外,其余时间均在关西,也就是10天的大体安排如下:大阪-富士河口湖-大阪-奈良-京都-神户-大阪
行程大方向规划好后,就要仔细准备在每个城市的吃、住、行及游玩内容了。
关于住宿:这次的全部住宿都来自Booking(民宿价格是所有网站总最便宜的),此次涉及的三个民宿会在每一次关于住宿的介绍中详细描述并附链接。
关于交通:日本的交通贵且复杂,而且不是一般的贵且复杂,尤其是在决定是买哪个公司的pass的时候真是掉了好几把头发。
1、夜巴:由于我们第一天就要从关西大阪赶到关东的富士地区,我大胆的选择了乘坐当天的夜巴,一方面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而且价格相较其他方式也更为合算一些。关于这一点,出发前我还是比较担心的,主要是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担心这样奔波的旅行他们身体受不了,结果现场情况却要好很多。
夜巴预约网址:(需使用日本信用卡支付或在日本当地便利店支付取票,我们是请当时在日本旅行的朋友帮忙取票后带回国的)
2、pass:由于这次的行程基本是以大阪为中心,当天往返辐射周围几个城市,所以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购买近铁关西周游卡5days pass,这个pass里包含大阪往返关西空港的近铁票及三张特急兑换券,并且可以在5日内乘坐普通/快车多次往返于大阪奈良京都名古屋地区(往返机场的时间不算在五日内)
3、市内交通:这也是跟行程安排息息相关的,在TB上能买到除刚刚提及的关西周游券外,类似于大阪地铁1daypass,大阪周游1daypass及京都的1日巴士券等,这些都可以提前买好,到关西机场凭护照号兑换实体票即可;还有例如富士河口湖神户的交通是当天于现场购买的
关于TIPS:
1、不要带累赘:由于这次出行的时间很有可能赶上日本的雨季,所以出发前我们准备了很多用来抗雨的装备,雨衣、雨伞、防水鞋套等,事实证明,这些准备完全是多余的,我想说的就是,别忘了你去的这个国家是如此的细致而认真的。
2、日本的太阳也是会把人晒黑的
3、一双好走的鞋
4、空箱子
5、日本民众的英语水平是绝对高于中国的,绝大多数可以正常交流
6、想起来再说

DAY1:初到日本

经过了近三个月的准备后,终于欣喜又忐忑的出发啦~因为票价便宜,所以当然没法坐全日空啦。出发时间是北京时间13:35,大阪时间17:50到达日关西国际机场,由于日本位于东七区,而中国是东八区,所以日本要比中国快一个小时,上飞机后我就自动把手表拧快了一个小时。
整个飞行时间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