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后山中秋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15

中秋三天小长假,时间不多,我朋友四家人决定就在成都的附近游玩,选择了青城后山,爬山、麻将、悠闲几不误,嘿嘿。“青城天下幽”,在炎热的夏天,青城山和青城后山到处都人满为患,游玩质量大打折扣。而到了9月份,很多在那里避暑的人们已经纷纷离去,这时候去那里才会游玩的更加轻松自在。

第一天、夜宿泰安古镇

中秋假期前一天下午,出游的人们便纷纷提前踏上路途,成都各主要出城道路拥挤不堪,地图上也显示,直到晚上9点半,二环路都显示红色拥挤状态。等大多数人都出城以后,大假第一天,路上反而清净了许多。我们中午吃过午饭后,2点左右不慌不忙的从家里出发了。一路上车并不多,半个小时左右便出了城上了成灌高速。
        高速路上需要在崇义镇立交桥经环形道路左转到彭青路,这一段路稍微有点复杂,要看清楚路牌标示,先右转出来,路口有几个,稍微慢一点行驶,然后绕着环形道路转圈,从彭青路、青城山方向下高速,走彭青路。一直到青城山镇后,经过青城山路进入青城后山景区。
        一路通畅,大约经过1个半小时左右,便到了青城后山脚下的泰安古镇。到了这里车就排成了长龙。原来进镇之前,需要买门票,平时好像是每人20元,节日收我们每人25元,凭老年证可以免费。起码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终于得以买票进镇。
        古镇不大,街道也不宽,不过古镇味道很浓,沿街建筑古色古香,到处都挂着山庄招牌,楼下餐饮,楼上住宿。我们来之前有朋友提前踩点,帮我们定好了一家乡村四星级酒店山庄。这个山庄最大的好处是院内可以停车,直接开进去。不过古镇入口处也有一个大型的公共停车场,如果山庄没有停车场,开车来的朋友可以在那里停车。
        我们在酒店房间里休息了一会儿,下楼吃饭。这个山庄位于味索桥边,紧挨着河边,环境不错。我们就在河边吃了一顿丰盛的当地美食:鱼、青城山老腊肉、深山野菜、菌菇……
       吃完饭,我们几个男士便坐在茶坊包间里打牌,女士们就去逛古镇了。

第二天、爬玩青城后山

第二天早上,我们在山庄楼下的面馆吃的早餐,感觉一点不好,价格贵,东西难吃,牛肉米线没有味道,包子一口咬下去看不到馅,仅有的一点肉馅还充满鸡精味道。(第二天我们重新换了一家早餐,味道简直是天壤之别,这是后话)
        吃完早餐,我们便决定上山。青城后山的游览路线是一个环形,有两条上山线路,右边是飞泉沟口,左边是五龙沟口。从一边上山,可以不重复的从另一边下来。飞泉沟靠近古镇街口,比较热闹;而五龙沟在古镇的深处,有点偏僻。我们这个山庄就在飞泉沟口的味江桥边,大部分的人都是从这里上山。但是我之前做了功课,了解到风景最好的路段在五龙沟,从五龙沟口上山,可以欣赏到青城后山的精华,而且往上走才可以看到最好的景色。
       所以,我们就从五龙沟上山。考虑到人员里有80岁的老人和小孩,我们坐观光车一会儿便到了五龙沟口(车费每人5元)。拾级而上,茂密的树林映入眼帘,山间溪水欢快的流淌,幽静的味道已迎面扑来。走在栈道上,看着大大小小的各种瀑布,闻着森林里特有的气息,心情顿时变得愉悦,轻松自在。
        走了没多久,天上便下起了小雨。有的人买了雨往上爬,而我们见雨不大,便继续冒雨前行。雨中的感觉当然要差一点,不过这样也比较凉快,不至于走得浑身大汗。沿途有一些亭子,可以在里面坐一会儿休息,还有一些当地人搭的棚子,坐着歇息,顺便品尝一下当地的各种小吃、水果等。
        我们慢悠悠的走着,大约经过了1个多小时到了“又一村”。这里是山上的一个小村,家家户户都在路边摆放着喝茶的桌椅,房间里摆放着餐桌,供游客喝茶、吃饭。沿途都是拉客招呼吃饭的,凡是吃饭的都免费喝茶、打牌,甚至还可以免费开车送你下山(不过时间要2点以后才行,因为中午是接客的高峰时间)。我们随意去了一家,吃饭前我们喝着茶,还抓紧时间打了一会儿牌,呵呵!
        吃完午饭,本来可以从飞泉沟那边往下走的,不过还是为了照顾老年人和小孩,我们最后选择了索道下山。一个索道轿厢可以坐6个人,每人30元。坐着索道看风景又是另一番感受。放眼望去,远处的悬崖上遍布着养蜂的盒子,这就是有名的“青城崖蜜”。往下看,林海波涛翻滚,恐高的人会觉得心里还有点发怵。不到十分钟,就从山上下到了飞泉沟口。
        飞泉沟、翠映湖的景色只有留待以后再来爬了。

这就是五龙沟口,从这里上山。

过了这座五龙桥,便开始爬山了。

这里便是飞泉沟口,比起五龙沟口热闹多了。

第三天、逛古镇、返程

第三天早上,天空仍然飘着小雨,古镇安平和的气氛与晚上热闹喧嚣的气氛迥然不同。我们决定重新换一家早餐店,走到泰安古寺的正对面的街上,只见有家竖着“笋子牛肉面”招牌的店里坐着很多食客,门口热气腾腾的摆放着很多早餐食物,我们便走了进去。生意好了,自然忙不过来,我们索性自己去端豆浆。这家的笋子牛肉面果然味道不一般,好吃得很!
       吃完早餐,我们就沿着古镇的街道逛了起来。由于时间早,天上飘着小雨,街道上人并不多。我们正好可以慢慢欣赏一下古镇的古色古香的风格。房屋的风格都很类似,地震以后修缮一新,感觉比其它古镇更精致一些。与其它古镇不同,卖东西的商铺不多,吃饭的餐馆倒是一家挨着一家,住宿的山庄也几乎占据了古镇的主要内容。古戏台空空荡荡,热闹的街道不长,我们从前面转到了后面的河边茶廊。买了一些水果,还买了几串红豆编制的汽车挂件装饰物。
        逛完古镇后,考虑到小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容易堵车,我们便踏上了归程。
        顺便提示一下,其实,从成都青城山有三条主要的路,一条是成灌高速,第二条是成青快速通道,还有一条是走IT大道。大多数的人的顺序也是按照这个顺序来的。因此,如果遇上堵车,可以考虑走走大多数人很少走的路线。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8 11:2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