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5天自驾(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2016.08.06-08.20

winstonhe123 LV.3
2016-09-17 17:16 186/2
  • 出发时间/2016-08-06

15天(实际游玩13天),走了近3000英里(约5000公里)

DAY 1 (8月6日,周六):抵达旧金山租车、入住酒店、游玩斯坦福大学,逛斯坦福镇购物中心,夜宿红木城的索芙特湾区酒店(Sofitel San Francisco Bay)

北京时间8月6日清晨6点从深圳出发,包车走深圳湾口岸40分钟即赶到了香港机场,坐CA108空客A321(中)从香港北京机场(10:30-13:55 3h25m),然后转机CA985波音747(大)从北京旧金山(15:40-12:20 ,11h40m),因为9个小时时差,当地时间8月6日中午12:30点多抵达旧金山机场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取行李和入境花了1个多小时,还比较顺利。国内8月气温30多度,旧金山仅20度上下,出来觉得凉飕飕的,赶紧加衣服。

出机场直奔租车地点,就在机场附近,有免费的地铁直通租车场,非常方便。租车手续也很简单,网上付过钱了,柜台简单办手续立马提车,租了部Dodge 七座车【但接待我们的柜员耍滑头,使劲向我们推荐八座车,说我们七座车这么多人不够坐,加一点钱八座车可以舒适很多,我们信以为真,但税费等价格不透明,讨价还价找了华裔柜员给我们打折了,我们取车时发现八座车和七座车没啥区别,果断换回原车,好在那个华裔服务员帮忙让我们又重新换回了原车。因为小孩不到八岁,按要求租了个安全座椅(rooster),实际就是个加高坐垫,13天租金花了80多美金,那凳子还是Made In China,淘宝价应该不超过30RMB,难怪看到有国内游客带着那样的凳子来。后来发现,很多游客根本没租安全座椅】

取车后直奔位于红木城的Sofitel San Francisco Bay(索菲特旧金山湾酒店,四星),刚上路还是小心谨慎的,听说了美国开车很规矩,车速又快,还是小捏了把汗。路上经过甲骨文全球总部,红木城小城环境超棒。到酒店办入住,又是个坑,明明预定的是双大床房,结果给我们两个单床房,两家人各带一个大小孩,没法住,与前台交涉半天,告知预定网站给错房间了,态度积极蛮横。我说我预定时是按房型付费的,怎么可能出错。人家就是一副不愿意。一再坚持下, 给换了一个双床房,另一个房间免费加了一张儿童床。老美也不都是讲规则的。酒店停车死贵,25刀一天或者3刀/小时,N多客户吐槽。看在酒店环境还挺好、价格不贵,这一切都忍了。

短暂休整后,驱车前往斯坦福大学。见识少,觉得斯坦福大学美得上天了。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暑期,又恰逢周末,学校的学生很少。我们围着钟楼、教堂以及大草坪一带溜达,走马观花得看和拍照,夕阳下,整个校园美轮美奂,感叹在这种校园度过才是人生最美好的经历,可惜自己可能已经没有机会了,只能鼓励孩子们努力了。校园里随处可见松鼠在路旁和树下捡吃的,人不走近完全不怕见人,第一次看见这样和谐的样子,感觉新奇又好玩。

晚上在斯坦福镇的购物中心溜达,包括特斯拉、梅西百货及GUCCI、LV等各大品牌均有自己独立的建筑或大型门面,购物环境棒极了。我们只是逛逛,买东西还是放在后面要求的OUTLETS。溜达到天黑,气温已经在15度左右,我们穿得都有点少,冻得打哆嗦。好容易找到一家网上推荐的餐厅冲进去,才发现点餐是个难题。完全不知道自己点的东西会是啥样子的,一边查手机一边点,七七八八蒙对了。吃完付款才发现消费不菲,人家直接在账单后了给了15%、18%和20%三档小费选项,我们六人一顿饭吃了100多刀,选了最档小费也花了近20刀,觉得真心好贵啊~~

回到酒店已是当地时间夜里23点,相当于北京时间下午14点,完全没有睡意。迷迷糊糊一直没睡着,知道凌晨四点左右才睡着一会,倒时差对我来说可真心不容易。七点多又爬起来赶路。DAY 1本来原计划还要去google和苹果总部的,临时调整到DAY 2。

DAY 2 (8月7日,周日)上午走马观花游Google总部和Apple总部,中午遇到超市水果和饮料,下午游玩十七英里和卡梅尔,夜宿蒙特雷市区的蒙特利湾愉景酒店(汽车旅馆,Discovery Inn Monterey Bay)

驱车离开酒店,路上看到成群的大雁在路边草坪上晒太阳,悠闲散步,对过往车辆一点都不怕,惊叹人与自然的和谐。

由于酒店位于红木城,在旧金山机场以南二十分钟车程(当时预定时没注意是临近红木城机场而不是旧金山机场),离旧金山主城区大约得一个小时车程,为了避免来回跑,我们将旧金山游玩放在了最后一天,而不是第一天,回过头看,这样安排也挺好。

Google总部位于Mountain View(山景城),整个那一片感觉都是Google的领地。路口随处可见Google的牌子。虽是全球最知名企业总部,但感觉不出城市的味道,反而很原生态的,很多栋楼散落在不同街区,到处是高达的树木,建筑本身也挺有特色。周末显得很清净,偶尔能看见几个工作人员,反倒是观光游客居多。

然后驱车前往Apple总部Cupertino(库比蒂诺),苹果总部可逛的地方不如Google多,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找对地方。在游客最喜欢拍照的地方咔了几下,溜达一圈就走了。

路上遇到Jack’s 快餐厅,吃了汉堡薯条,灌饱了饮料,才知道美国很多店都做汉堡薯条,而且味道都还不错,关键是还不用给小费,太好了(好土好抠~~)

吃饱喝足了,找到周边一家大型的销售食品的超市,冲进去买了许多水果饮料,好多天没吃到水果了,看的眼睛都发绿,买了一堆常见和不常见的水果,心满意足。我溜达到旁边一家有出售当地电话卡的超市,花了40多刀买了一张当地电话卡,想着上网会更顺畅。总担心移动30块/天封顶的会受到美国运营商的歧视,后来路上果真验证了,移动经常没信号。但那当地电话卡又把我坑了,这等了几天都没能用上,最后求助运营商,人家说也解决不了,要我找出售的商店,那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我离那超市已经千里之外了。这已是第三次在国外买手机卡没法用了,太执着了~~

下午开始最美1号公路之行了。从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沿1号公路一路南下,经过 17英里(17 Mile Dr),再到卡梅尔(Carmel),夜里再回到蒙特雷(Monterey)。

圣塔克鲁兹(Santa Cruz)的沙滩和码头名气很大,但看上去没有那么吸引人,我们看一眼就奔向心中的圣地17英里了。

17英里真是一湾一世界。据说17英里那段路是私人管理的道路,因此每车要收10刀的费用。沿着海岸线驱车,穿梭在太平洋沿岸的森林和海滩之间,每处景色都不一样,像明珠一样被1号公路串起来。一路可以看到海獭、海狮、斑海豹、海鸟,还有最讨人喜爱的松鼠会与人互动讨吃的。虽然不允许喂养野生动物,想必松鼠们还是吃惯了游客的东西,见人就围过来讨吃的。白沙滩也很有特点,白茫茫的一片如雪雪一般,不少大型海藻冲上岸来,拉扯着玩也挺有意思。当然,17英里还有价值不菲的豪宅若隐若现在沿途的树林里。

卡梅尔小镇在17英里的南端,据说被号称“改变人生观”的海滨小镇。整个小镇充满了艺术气息,如梦幻一般,巨大提拔的松树林立于街道两旁,童话世界般的各类民居,遍布结构的艺术画廊,各类餐厅商品玲琅满目,让整个小镇如梦幻一般,值得留下来慢慢感受。我们在小镇上东游西逛,看了个概略,叹人文与自然相辉映外。

大家逛饿了,在卡梅尔没找到合适的餐馆。搜索地图,发现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上推荐的餐厅(Montery’s  Fish House)虽在蒙特雷,但其实离卡梅尔很近。于是果断前往,结果排队等了1个多小时才吃到饭,味道果然不多,各种海鱼做法。孤独星球推荐的餐厅绝对靠谱,当然一般等待时间也会很长。

吃完饭赶到酒店已是夜里10点多。人家到了晚上只开一个小窗口办业务,可能是出于安全考虑。把车停自家房门口,洗漱一番就睡了。汽车旅馆,第一次住还真有些怕,老担心万一半夜有人持枪冲进来抢劫咋办?

DAY 3 (8月8日,周一)游玩蒙特雷老城、1号公路南下、丹麦村索夫昂(Solvang)、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夜宿贝斯特韦斯特南海岸酒店(Best Western Plus South Coast Inn)
终于睡了个好觉,清晨7点多醒了,酒店早餐很简单,还好管饱。

外面下过一阵小雨,天气阴冷,只有15度左右,必须穿一件稍厚的外套才敢出门。走出门才看清这汽车旅馆还算用心,院子里种满了各种花草,昨晚抹黑没看清酒店长啥样。

蒙特雷老城挺有历史感的,我们在蒙特雷市政厅稍作停留,建筑很有特色,门口有个大草坪,草坪上还有几只熊的雕塑,感觉已经到了熊的王国。

离开蒙特雷,沿着1号公路继续南下,海边风光变化万千,看到滔天白浪冲击黑悬崖的壮丽景象,看到路上可歇脚的补给站(专门用中文写着“开水”,还免费),在Point Piedras Blancas 看到成群的象海豹(elephant seal)在沙滩上慵懒地晒太阳。

来到圣西蒙的赫斯特城堡( Hearst Castle Rd, San Simeon),因时间原因以及城堡的泳池没水等原因,我们只是在门口吃了饭,没进去城堡里。据说城堡还挺壮观的。好在城堡不是美西的特色,错过了也不觉可惜。

一路南下,终于到了丹麦村索夫昂(Solvang),已经进入圣塔芭芭拉县境内了。Solvang小镇子应是一个具有典型北欧风光的纯朴、袖珍小镇,小镇内有通话般的丹麦式建筑、丹麦风车、丹麦食品、葡萄酒及丹麦特色工艺品,非常适合不紧不慢地闲步漫逛。据介绍,索夫昂只有100年不到的历史。1911年,5位来自丹麦的移民买下了这块当时毫不起眼的土地,这些传统的丹麦农民在当地建起了一座乡村学校,为的是让他们的子女能够在从事耕作之余接受传统的丹麦教育。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围绕着这所学校,这个与丹麦本土相隔万里的名叫Solvang的丹麦村便形成了。

日暮黄昏时,我们终于到了圣塔芭芭拉。这里7点的太阳已经开始落山了,比旧金山天黑得早一些了。办完酒店入住手续,我们赶往著名的Stein 码头。一条长长的栈道深入海上,两侧是东、西沙滩,沙滩极为宽阔平坦,岸边停满了帆船游艇。沙滩上有许多沙滩排球场,我们两家人趁黄昏余光打了一会排球,玩得非常开心。玩饿了,去找孤独星球推荐的餐厅,正好在码头上,到了发现又要排长队,大家受不了,于是就近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餐厅。有感于美国餐分量大,我们点餐学乖了,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点一份大人餐和一份儿童餐就足够吃了。

要说贝斯特韦斯特南海岸酒店(Best Western Plus South Coast Inn)真心不错,酒店设施极为齐全,床也特别舒服,还有丰富美味的早餐,带烘干的自助洗衣机免费开放,帮了我们大忙。酒店离市区有10分钟车程,但对我们自家来说,这点距离完全不是问题。此外,该酒店毗邻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据说学校实力也非常雄厚,环境非常优美,可惜时间仓促,没能去看一眼。自驾选酒店,范围大很多,稍微离市区远一点,可以住到性价比高很多的酒店,这也是我们此行重要新的,为此住店也省了不少钱。但圣塔芭芭拉整体酒店价格巨贵,虽然我们酒店离城有一段距离,每间房也花了200刀一晚。这一晚睡得特美。

DAY 4(8月9日,周二) 圣塔芭芭拉城区、文图拉(Ventura)—马里布(Malibu)—圣莫尼卡海滩Santa Monica——洛杉矶,夜宿洛杉矶东区的皮科里维拉豪生酒店
听说美国很多富人退休以后就搬到圣塔芭芭拉居住,他们大都有自己的游艇,所以圣塔芭芭拉海边停泊有大量的游艇,有一个专门为之服务的港口。圣塔芭芭有钱人扎堆,游客也多,据说平均房价达百万美元/套,在美国富翁的10大理想居住地排名中位居第四名。从酒店价格也能略见一二,城区稍好的地方一晚都是三五千人民币。
我们一早起来,奔向圣塔芭芭拉城区。小镇建筑多为西班牙殖民地风格,白墙红瓦,市中心不大反而不那么喧嚣。我们沿着县警察局、法院(County Courthouse)那一带溜达着,街道的尺度很适合步行,逛一逛才能够切身感受到小镇的特殊风情和氛围。最后我们爬上法院顶上观光。该法院建成于1929年,依然是白墙红瓦的西班牙建筑风格。据说它算得上是全美最“豪华”的政府机关办公地,参观是免费的,有电梯直达顶层观光台,整个圣塔芭芭拉便可尽收眼底。登上塔顶,才发现小镇建筑其实很多,连附近山上都满是房子,想必那就是半山豪宅,但几乎所有的建筑都是红白两色,让整个小镇显得氛围浓郁。

之后我们驱车前往圣莫妮卡,途径文图拉(Ventura)和马里布(Malibu),也是旅游度假胜地,以沙滩和怡人的气候出名。因时间原因,我们没怎么做停留,马里布(Malibu)的海岸线很长,感觉整个小镇是沿着海滩狭长延伸的,海边的房子价格也不菲。

中午时分,终于来到了蓝色之城圣莫尼卡(Santa Monica),其实已经进入洛杉矶范围了。圣莫妮卡好像是著名的66号公路终点。小城以蓝色为主色调,蓝色的大巴、蓝色的公交站台。最开脑洞的是大巴车前面居然是自行车架,骑车人累了把车撂在车架上,就可以爬上大巴,太人性化了。圣莫尼卡也是非常有名的旅游度假圣地,但感觉和圣塔芭芭拉相差挺大的,终于感受了人山人海的样子,沙滩上满是人。我们先找了个地方吃饭,摸瞎走进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完全不知道点啥,也是抓瞎点了几份吃的。我那份洋葱青椒炒牛肉居然是最美味的,感觉像是新疆拌面的那盘菜。而店家提供的炸薯片、豌豆牛油果酱吃得大家直咧嘴,于是大家都对墨西哥餐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中午气温大概25度左右,太阳看似很晒人,可冲到海里却感觉冷得发抖,感觉浪还有些大,带着孩子们在海水里与海浪“搏击”了大半个小时,终于扛不住了,飞快地逃离了。

下午三四点钟光景,终于进洛杉矶城了,堵车模式也开启了,原来不只是中国大城市堵车。最大的差别是这里的户外广告大部分是电影广告,真是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到了洛杉矶就得跟着好莱坞看电影。
我们去了比佛利那一带,车慢慢行走,赞叹路两边的豪宅,每一栋都不一样,半隐半现在花草树木后,毫无违和感,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偷偷跟自己说,努力啊,今生在这里买一套房吧 。

日落大道走了一段走不下去了,堵成黑色了,在洛杉矶真不能开车。于是我们改去好莱坞。眼看天要黑了,飞快地看了好莱坞高地、杜比剧院、中国剧院、星光大道,熙熙攘攘地到处是游客。咔了不少照片,表示自己到此一游了,不然还能怎样?孩子挺高兴,又吃到心爱的冰淇淋了。时间原因,换球影城没去,听说很不错,只能留点遗憾。

夜里八点我们驱车赶往酒店,才知道酒店离市区好远,没堵车用了30分钟。好在豪生酒店是连锁酒店,虽看似汽车旅馆,但设施很齐全,也干净卫生,属于性价比较高的。

DAY 5(8月10日,周三):洛杉矶唐人街(China Town)——联合车站(Union Station)——洛杉矶老城历史街区(Los Angeles Plaza Historic District)——中央图书馆(Central Library)——南加州大学(USC)——长滩(Long Beach),夜宿阿纳海姆(迪斯尼附近)晚安普安那公园酒店

昨天喧嚣了一天,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探寻洛杉矶静的一面。

一早驱车前往唐人街,和同伴分开走,我们这边准备用脚和公共交通探寻这座城市有趣的地方。洛杉矶的唐人街还比较有名,据说在美国的规模仅次于旧金山的唐人街,但已明显呈现衰败迹象。人行斑马线是由84个龙形图案组成,挺有特色的(洛杉矶到处能看到各具特色的斑马线)。高大牌楼后面是中央广场,孙中山先生的像位于广场中央,比较惹眼的是悬挂的是中华民国的旗帜,在美国多处都能见到。上午10点,广场上聚集的大多是退休的老人,说着粤语为主的方言,游客也很少,据说年轻人都不愿意住宅这里了,老人舍不得走。比较名的一家中餐厅叫做“福州饭店”,当年成龙在这里拍过《警察故事》,李安也到这里用过餐,还和老板合影了。餐厅不大,但提供的饭菜分量很足,而且非常便宜,一盘大大的炒牛肉只需要6刀。

我们在唐人街站买了一天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卡,7刀/卡。坐地铁游玩也很有意思,地铁站没有安检,道闸也是开放的,完全凭自觉刷卡进出即可,甚至有些站点是全开放式的,只有一个类似公交候车厅一样简陋的棚子,铁路与城市接到并行或交叉,随时可以从街上跨步进入地铁站。

从唐人街一站就到联合车站了。联合车站是洛杉矶的主要枢纽车站之一,是轻轨/地铁红线、紫线和金线的车站以及快速公交的银线车站,1939年5月开放启用。车站主体部分结合了荷兰殖民复兴风格、文艺复兴风格和现代流线型等建筑形式。内部装饰金碧辉煌,犹如大教堂,经常有新人在古老的大厅内拍摄婚纱照。候车椅居然是皮沙发,窝在里面很舒服。大厅里有钢琴,想一显身手的人都可以去弹一曲。

出联合车站大厅,就是洛杉矶老城历史街区(Los Angeles Plaza Historic District),是洛杉矶最古老的地区。据介绍,1781年10几个家庭来这里聚集,逐渐演变成了如今的洛杉矶,先是属于西班牙殖民地,后来墨西哥独立了又归属墨西哥。1847年美墨战争之后,美国夺取了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又变成了美国领土。街区面积不大,以老广场Old Plaza为中心,周围的老建筑有教堂、消防站、剧院、民居、墨西哥市场等等。其中最著名的是Avila Adobe民居、Olvera Street街道(墨西哥市场)、La Placita Church教堂。街区占地虽然不大,却是个可以慢慢游览、细细感受的地方。来这里,主要看看洛杉矶的起源,同时也是观看联合车站外观不错的角度。

下一站是位于洛杉矶市中心的中央图书馆(Central Library)。每个优秀城市都应有最好的大学和城市图书馆,这样才能让一座喧嚣的城市宁静下来。联合图书馆1926年落成,是洛杉矶最古老的建筑物,也是古典建筑的杰作,将建筑、雕塑和绘画艺术结合在一起,外观古朴,内部装饰美轮美奂。整个图书馆有地上、地下各4层,是美国第三大图书馆。我们在里面晃悠两个多小时,孩子在童书区看书,整体感觉很舒服。

从图书馆出来,我们又搭乘中巴车前往成立于1880年的南加州大学(USC)。洛杉矶有很多著名的大学,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南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等。我们之所以去南加州大学,是因为那里有全球最好的电影学院,据说其音乐学院、传播学院、商学院、公共政策学院、医药学院、建筑学院、工程学院和多媒体学院等也居全美前十。后来才知道他们学校的体育场还是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会场,学校还有一架退役的航天飞机,可惜没去看一眼。去学校的巴士上大部分都是南加州大学的教职工、学生或附属中学的学生。有个黑人高中生小姑娘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学校游玩情况,她妈妈是大学的教工。南加州大学大部份建筑为罗马式风格的红砖建筑,第一次感觉大面积红砖建筑的壮丽。由于位于洛杉矶,所以很多拍摄与大学相关场景的电影都会在这里取景,比如想表现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甚至欧洲一些大学的场景均在此拍摄。

从南加州大学出来,校门口就是开放式的地铁站,我们赶往长滩,看时间已经有些晚了。果真赶到长滩车站已经下午七点了,天上还有些余晖,等到了海边,恰好我们的手机又没快没电了,急于和同伴汇合,我们只是在海边瞄了一眼,错过了一场美景。

酒店离迪斯尼不远,开车过去才10分钟左右,但酒店本身离网站上宣传的貌似差距挺远,没见公园,好在我们只是住一下,还算方便。

Day 6(8月11日,周四): 加州迪斯尼乐园,夜宿阿纳海姆(迪斯尼附近)晚安普安那公园酒店(同DAY 5)
这一天孩子们的一天,只有一天时间,我们去了迪斯尼乐园,而没去探险乐园。

园区果然如传说中一般漂亮而有趣,迪斯尼大道尽头的梦幻城堡,孩子们看了惊叫不已,看了那么多迪斯尼动画片片头,终于看到最正宗的实物了。由于孩子比较大,最终被大人带着玩大人觉得有意思的节目,幼稚节目只玩了旋转木马、小小世界和爱丽丝梦幻仙境。而后我们开始寻求刺激节目,星际旅行(stars tours),太空过山车(space mountain)、加勒比海盗、 Idiana Jones Adventure都超乎想象(我想象力太贫乏了),孩子玩了腿直发软。每个节目正式开始前都有不少的铺垫,逐渐带游客代入情境,当然,这也能一定程度尚减少游客长时间等待的烦躁。在主题乐园又一次感受到人山人海,一天下来,只能玩几个大型节目。

星际旅行(star tours)从排队开始就进入太空模式,然后是途中不断有小惊喜,如自言自语的机器人,庞大的飞船内部构造,穿梭在其中,仿佛已经来到了太空,最后进入太空舱,体验逼真的星际旅行,出来直呼过瘾。

太空过山车(space mountain)据说是迪斯尼乐园中最刺激的节目。事先我故意卖了个关子,没告诉媳妇儿和娃是啥内容,她们蒙查查地跟着我排长队,知道最后一刻过山车都才知道可能会比较刺激,但没想到结果是比想象的更刺激。过山车在完全室内空间穿梭,空间被布置成漆黑的太空,时有星光点点。过山车速度极快地翻滚,耳畔凉风阵阵,扯大嗓门喊叫。车停下来时,不少人腿软或扶墙。娃说走不动了,心都快要跳出来了,还真是趴到我身上给抱出门,最后靠一瓶冰冻饮料能量复活。真是太爽了!

以为加勒比海盗只是一些简单场景,不了也大为出乎意料。由于外面已经有些黄昏光景,排队进去里面,突然看见室内河边有很多人吃饭,乍一看以为是布景,听得人生喧嚣和食物飘香才知是真的餐厅,这种设置着实巧妙。坐上船,开始奇幻诡异旅行,将加勒比海盗里的海盗、魔鬼、战场等一一呈现,配上阴森灯火和音乐,极为逼真。最后出来,又来到河边的餐厅,好像刚才确实经历了鬼怪时间重回人间。

天完全黑了,我们在排最后一个大节目Idiana Jones Adventure。长长的队伍在树林里挪动,最后到达游玩处,坐上一部类吉普车,开始狂奔在洞内,也是各种诡异场所,时不时串出大蟒蛇和凶神恶煞,最后一刻眼看一个巨大的球超我们飞过来,但我们无处可多,眼看要撞上了,突然我们的车钻入地洞,吓个半死。

晚上九点半是例行的烟花表演。为了抢占有利位置,我们跑到主街上,恰好遇到花车游行,而且等米奇刚过,就在我们面前放开一个口子让游客跟随花车游行,太幸运了。跟在五彩缤纷的花车后面,晃晃悠悠转了个大圈。结束时,又找了个能看到梦幻城堡的位置,却被告知今晚的烟花取消了,也没听清啥原因。虽有些小遗憾,好在我们不怎么计较。

娃最后对迪斯尼的评价是原来迪斯尼还可以这么刺激!

Day 7(8月12日,周五): 棕榈泉Outlets(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拉斯维加斯,夜宿拉斯维加斯的Downtown Grand, an Ascend Hotel(阿桑德都市大酒店)

计算了一下从迪士尼去拉斯维加的路程,感觉5个小时就够了,于是我们临时增加了去Outlets购物。位于洛杉矶附近(实际上是在棕榈泉附近的)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是美西最大的名牌折扣购物中心,也是世界最大的名牌折扣购物中心之一。从洛杉矶开车过去也就2个多小时,喜欢购物的人一定要去这里,除了LV之外,Gucci、Dior、Prada等一百多家世界著名品牌汇聚在这里,低至六五折至三五折的优惠价格。据说最受国人欢迎的就是Coach店了,中国大陆售价3000元左右的时尚女包在这里也就150美元左右(1000元人民币),国内游客是这里的第一大买主,排队付款时几乎都是中国人,每人手里提着3-5个包包的也只是小买主。我们原本打算逛2个小时就走,结果逛了5个小时还感觉不过瘾,只感觉时间不够,店太多,比国内便宜太多了。

逛到下午4点买完东西,看时间不能去棕榈泉游玩了,直奔拉斯维加斯。气候逐渐变得干燥,气温从洛杉矶的20多度逐渐上升到40度,眼前的景象也变得荒芜起来。路两边的荒漠,比想象中的要好,原以为是一片片沙子,实际是有些植被的,可能得益于人工干预吧。为尽快赶到拉斯维加斯,我们沿着死亡谷的边缘前行,其实一路也是酷热的沙漠,横穿的话想着有点恐怖。晚餐在贝克(Baker)镇通往死亡谷的路口一家希腊餐厅打尖。沙漠的日落极为壮观。此时气温已上升到39度,体感像火烤一般包裹着,快要进去沙漠腹地了,未来三天准备迎接40度高温。

路上车还真不少,恰逢周五,想必都是去拉斯维加斯狂欢的。在漆黑的夜里飞奔许久,突然眼前一大片光亮,万盏灯火在巨大的黑幕下将整座城市装点得异常漂亮,拉斯维加斯到了!想相机捕捉这异景却是不能,只有眼睛的视角才最为漂亮。沿着绕城高速我们将整个城市转了大半,各种极尽奢华的酒店铺面而来。

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大部分都很便宜,我们住的这家Downtown Grand, an Ascend Hotel(阿桑德都市大酒店)在老城区,位于拉斯维加斯大道的北段,四星级酒店,加上各种税和游客费,两个房间三晚才720刀,是我们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楼下是个有一定规模的赌场,免费赠送20刀赌资,隔一条街就是著名的Downtown Fremont(佛里蒙特) 免费秀街。

夜里1点,酒店突然想起了火警警报,急忙跑下来,酒店解释说是有人搞破坏,给跪了!

Day 8(8月13日,周六): 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North) 购物 ——O Show——凯撒皇宫(Caesars Palace)酒店

来Las Vegas,赌博、看秀、购物、观光都能得到充分满足。

来一早赶到百乐宫酒店(Bellagio)买了晚上7点“O Show”的票,选了比较便宜的三张票,总共花了425刀,感觉这个秀可能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观看。

买完票之后又前往拉斯维加斯最大的OUTLETS——Las Vegas Premium Outlets(North),一补昨天未尽之兴。从上午10点多,一直逛到下午6点,冒着40多度的高温穿梭于各大店中,总体上,品牌数量和牌子不如棕榈泉(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没有Prada、Coach等牌子,但总体还是能补缺。

买完后又奔去看秀。“O Show”是拉斯维加斯最著名的秀之一,是太阳马戏团的最新巨作,在水上剧场表演,场面壮观,非常令人震撼且富有创意,现场配乐和歌唱也极为优秀。据说舞台道具各种设备总共花了九千两百万美金,舞台包括一百五十万加仑的水池,深度二十五英尺,可以完成各种花样跳水。

day8: 沙漠奇葩拉斯维加斯,40度的高温让室外包裹在无处躲藏的酷热中,感觉车在太阳底下分分钟要自燃,但万千游人抵挡不住赌场、outlets和秀场的诱惑,冒着中暑的风险走街串巷地猎奇淘宝。

8点30看完秀,抓紧时间把周边的几个奢华酒店逛了逛。与百乐宫酒店隔街的凯撒皇宫(Caesars Palace)酒店极为壮观。该1966年开业,1997年前后又花了9亿美金重新装修和扩建,除了巨大的赌场外,凯撒皇宫的罗马市集商场是高级名品的购物中心,其店面及公共区域均仿照古罗马的街道所设计,巨大的梁柱与拱门、中庭广场、豪华喷泉以及与凯撒宫主题相互呼应的古典雕塑笼罩在模拟地中海的室内天空下,能见到的美丽晨夕变化。商店卖的东西,同样品牌的好像也不是很贵,我们又步行前往威尼斯人酒店看了一眼,外观也极为壮观,在入口处大量了一会,未能深入其中。

奢华无度的酒店和赌场边上就是当铺,应该是24小时等着输光的赌徒们典当身家。在拉斯维加斯我们看到汽油最低价居然每加仑最低只要2.33美元(合每升4元人民币),而超市一瓶1升的白水都要2美元(合13.4元人民币),真是水比油贵太多了。

Day 9 (8月14日,周日): 胡佛水坝——科罗拉多大峡谷西峡)——佛里蒙特街(Fremont Street)

我们的行程不够时间去大峡谷的南峡和北峡,只能在西峡逛逛,据说风光也大同小异。看各种攻略说西峡自驾往返很辛苦,建议报一日游的团。实际上,想必起我们一路自驾来说并辛苦,来回路上大概五六个小时,一路路况非常好,基本没有什么艰难,宽阔的大道直奔目的地,去西峡选择自驾是挺好的。

胡佛水坝没有想象中那么壮观。到了目的地,我们蒙查查的进了停车场(停车费10刀),然后去可游客中心,又买票,花了快两个小时听讲解和看大坝内部结构,等到顶上,才知道原本不用这么费事,直接开车到大坝上,拍几张照,就可以走,完全免费。

然后又在沙漠里前进,路两旁奇怪的植物郁郁葱葱的,只有远处的荒山野岭提醒我们是在沙漠里。终于来到了西峡聚集点。这里是印第安人的聚集地之一,车必须停放在停车场,要买门票乘坐大巴才能进去,价格还不菲,三个人花了183刀,在美国这么多国家公园里,算门票巨贵的。先去了传说中的玻璃桥(SKY WALKER),这里已经可以一睹大峡谷的壮观了。玻璃桥是一个华裔花了2000多万美金建造的人造景点,伸出去峡谷上空,刚走上去有些担心,慢慢就习惯了,还不让带手机、相机上去,其实就是强迫游客要拍照必须用他们的摄影师,16刀一张照片,宰人故意留痕。后来想象,其实在玻璃桥上拍的景象和在免费点拍的一样的,也只是表示自己上桥了(不上桥门票会便宜许多)。

然后坐车前往蝙蝠沟,才看见最壮观的大峡谷,整体呈现红色,成群的大乌鸦在崖边飞来飞去,在炙热的夕阳下显得极为震撼。挑各种角度拍照,用贫乏的词汇形容美。

回到拉斯维加斯,才晚上8点不到,我们又开车区凯撒皇宫买点东西,算再补漏,回程发现大堵车,绕道天堂市(Paradise Town)回酒店,已经夜里快零点了。

这时酒店旁边的佛里蒙特街已热闹非凡。佛里蒙特街是一条条横跨五个区的步行老街,历史可以追溯到190年前,现在看到的街面建筑基本是上个世纪五、六是年代的风格。大街上的品牌名店密布,几乎世界上的所有大品牌应有尽有。在长达约500米的一段街上建起了高达27米的顶棚,顶棚上安装了一亿两千万个LED灯,将整条大街照得跟白天一样,而顶上宽20米、长几百米的巨型电子天幕,播放着各种节目。天幕底下架着飞索,游客可体验吊在空中快速飞行,非常刺激。街上各种表演也很精彩,有些表演相当暴露。

可惜只顾着玩,没去赌一把,白白浪费了20刀免费赌资。去拉斯维加斯没赌,呵呵~~

Day 10(8月15日,周一):从拉斯维加斯猛犸湖Mammoth Lakes,夜宿Shilo Inn Mammoth Lakes(猛犸湖希罗酒店)
拉斯维加斯到Mammoth Lakes,由43度骤降至夜里最低6度,气候也变得清爽怡人。在荒漠中,时不时能看见沙尘小龙卷风无声无息地出现与消失,在无处躲藏的旷野中令人怯意陡生。

黄昏开始进入优山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景观逐渐切换到五彩斑斓的高山草甸、湖泊和原始森林,在夕阳下显得更加迷人。

傍晚6点我们抵达Mammoth Lakes Village。虽叫村,其实是个有一定规模的镇,这是一个常住人口约8000人的冬季滑雪和夏季消暑圣地,一座座精致的小别墅散落在百年松林中,整个村子沉浸在松树和鲜花的香气中,听说凌晨三点到六点常有熊从林中到村里找吃的。村子不远还有个机场,接待来此消闲的游客。

我们落脚Shilo Inn Mammoth Lakes(猛犸湖希罗酒店)虽不大,但设施非常好,房间巨大,公共区有个小型室内泳池,可以蒸桑拿,还有丰富可口的早餐。孩子们在酒店里泡泳池和蒸桑拿,趁着夕阳我们逛了一下村子。晚上我们在村中大街上找觅食,意外吃到了做得很美味的墨西哥餐,扭转了对墨西哥餐的印象。

Day 11(8月16日,周二): Mono湖——优胜美地Yosemite Village,夜宿Half Dome Village 帐篷屋

一觉睡到清晨七点,睁眼阳光已经耀眼,室外温度还只有十几度,有些清凉。在村子里晨跑一圈,大约6公里,有些道路没什么车和人,树木葱郁,心里总担心会窜出一直熊来,猛犸山顶还能看见少许残雪,晨曦下整个村子美醉了。一顿包餐后收拾行头出发。

Mono湖是个咸水湖,湖面巨大,周边一带属于自然保护区,免费开放。我们一直开车到了湖边,可以直接触摸湖水,景色非常漂亮。

然后开始深入优山美地国家公园腹地,一路是让人词穷的美景。路上经过海拔9945英尺(3031米)Tiago Pass,是加州车辆可通行最高点,一片白色的岩石山,光秃秃的,极好看。各种大小湖泊像宝石一样嵌在山间,有个比较大的湖泊居然有沙滩,水极清冰冷,白色山峰倒映在水中漂亮异常,许多不怕冷的人在其中游泳,岸边许多人躺着晒太阳,看着非常惬意。

抵达Yosemite Village,又是黄昏了。经过百转千回的下坡,从高海拔深入谷底,树木变得高大起来。整个村子是个巨大的森林,到处是几人合抱的参天的松树和柏树,太阳还没下山,但村子在遮天大树已经有些暗了,看上去犹如童话仙境一般。这里是各种自驾者天堂,遍地房车和帐篷,餐饮、娱乐、公共浴室和洗手间等设施极为齐全。我们预定了两个帐篷屋(Half Dome Village),每个屋子里有4-5张单人床,分给我的帐篷屋里还有张双人床。帐篷屋应该是用帆布做的,有固定的支撑,整体太高与地面,屋子里面空间还挺大。除了帐篷屋,这里也有各种酒店,每晚可容纳人数应该超过万人,但都必须在其官网(www.travelyosemite.com)上预定。虽是帐篷屋,价格也不便宜,每个帐篷每晚价格150刀。帐篷屋里有被子,看上去还挺干净,夜里只有五六度,还是挺清凉的,省却了我们要买被子和棉袄的担忧。每个屋子门口都有个铁柜子,晚上必须把所有吃的锁在柜子里,放在室内可能会招熊瞎子半夜捣乱。我们没给柜子上锁,好像没啥必要。看见有些人满满塞了一柜子东西,想必是居住很多天。趁着暮色,去河边走了走,这里有专门的房车营地以及自带帐篷的露营场所,许多人在林间空地生火做饭,炊烟袅袅非常漂亮。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住几天,徒步、爬山、骑车都是很好的活动。8月是当地的旱季,所有瀑布都没水了,算是小小遗憾,但村子的美景让人印象深刻,没去实地体验,简直无法想象。大乌鸦和松鼠是最常见的动物,房前屋后随处可见,一点也不怕人,但这里不允许游客给动物喂食。

Day 12(8月17日,周三):前往旧金山——圣何塞(San Jose)Great Mall Outlets——奥克兰(Oakland),夜宿奥克兰Imperial Inn Oakland 奥克兰帝国酒店

从优山美地赶往旧金山,原本以为没有惊喜,却再次领略从生机勃勃到死亡、荒凉的自然景观变化。不同于优山美地以南的荒漠,山以西、以北先是呈现大面积森林枯死,留下枯木林立或者杂木丛生的山野,好像枯木没人砍伐也没有防治,或许是有意让自然维持自我生态平衡,高大树木死了,又有新的生命诞生,逐渐又会形成新的森林,就像他们不允许游人喂食森林里的野生动物,让他们自生自灭一样。

森林过后,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大草原,初秋草原已经枯黄了,漫山遍野的金黄色,沿着120号公路从Groveland开始向西一直到旧金山奥克兰(Oakland)郊区,绵延约200公里,极为壮观。

我们看时间还早,在抵达奥克兰前,沿旧金山湾东岸拐到圣何塞(San Jose)的Great Mall Outlets。这是大旧金山范围最大Outlets,其实已属于硅谷片区。这个Outlets品牌比较平民化,好像Coach就是最好的牌子了,很多东西都超便宜。最后买买买,终于买足了,忘记再买个旅行箱,导致返程登机时弄得有得有点尴尬。

抵达了奥克兰Imperial Inn Oakland (奥克兰帝国酒店),大跌眼镜,跟帝国毛关系没有,简直就是几栋厂房改造的,周边是黑人和贫民聚集地,晚上住时着实捏了把汗,是我们此行住的最差的酒店。旧金山的酒店超贵,而这里隔旧金山就一座桥,想着便宜许多,距离也不远,但没想到这么差。

Day 13(8月18日,周四):加州大学伯克利(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旧金山市区——机场

住在奥克兰,最大的好处是离加州大学伯克利很近,然后可以绕着弯走海上两座大桥。

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园也非常美丽,但建筑好像没有统一风格。这是此行我们参观的第三所顶级高校。

伯克利出来,我们绕道Richmond走Richmond- San Rafael Bridge大桥,然后才到金门大桥,这样避开旧金山市区拥堵,每座大桥过桥费6刀,我们没有直接交费,而是还车后从信用开上扣,并没有想象中罚款。旧金山市区的那些热门景点都晃了一圈,金门大桥、艺术宫、渔人码头、九曲花街、唐人街、联合广场。渔人码头的酸奶面包和大螃蟹很赞,停车场费用超贵,动则20刀30刀,但在那家华人店里吃螃蟹可以免费停车一小时,应该也够了。我们则找到一家超市停车,只要买20刀东西就可以免费停车3小时。旧金山本来挺好的,但总体上感觉这一天平平,应该是之前的行程太好了,让最后一站有所失色。

晚上6点多,我们驱车前往机场还车,超方便,把车仍在指定地点,简单验车就可以走了,路上可能的一切费用从预留的信用卡里扣,一路没有罚款,一路平安。

到机场,我们托运行李才发现大箱子超重了4公斤,要收取200刀的超重费,吓死宝宝了。我们开始捣腾行李,把大箱子里的重物,如书、电脑之类的撞到小箱子,实在装不下的只能手拎了,每个人手上都大袋子小袋子一堆,感觉赶集回来而不是长途旅行回家。

踏上飞机,终于要回家了,圆满结束美西自驾

Day14- Day15 (8月19日-20日,周五-周六):北京机场—香港机场——深圳
天上飞了十几个小时,看航线是绕道阿拉斯加经过白令海峡、俄罗斯东端才回到北京,拐了个大弯而不是直接飞跃太平洋,想必是为了安全着想,万一在天上有个故障,在太平洋上可没处降落。又是时差原因,回来就快了9个小时,所以,到家一是8月20日周六,周日修整一天倒到时差去上班。

一个小插曲:我们的航班是经停北京香港的国航。此前了解到很多乘客因为没有去香港的港澳通行证而只拿到了美国北京那程的机票,第二程不让去香港,只好从北京重新买票到深圳。看到此景,吓了一跳。恰好娃的港澳通行证过期了,出发前一夜跑去在自助办理大厅续期,结果因事先在网上申请了要七天才能办,真是画蛇添足,其实可以直接去机器上办。后来看其他帖子,说可以购买从香港到其他国家的机票,避开港澳通行证的要求。于是按攻略,定了两张我们抵达香港后者三天香港直飞洛杉矶的商务舱,总价6万多,但出发前退票只需要100元人民币/张的退票说续费,原来越高端的票,退票越便宜,又涨姿势了。在旧金山过安检时,柜员问我们去香港有没有港澳通行证,我刚要解释,他们看见我们的美国十年签,说凭此可以去香港,不用港澳通行证。虚惊一场。若当时没有美国长期签证,即使有直飞美国的机票,也是白搭。看来,护照上要多办几个去各国的多年签,以备不时之需。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12:0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