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HK三日两日慵懒吃货之旅

🐰Angela__Chen🐰 LV.4
2016-09-17 17:20 462/5
  • 出发时间/2016-09-15

小女子是大中国广州人,男朋友是新加坡人。之前在新加坡工作了四年,现在休息中顺便准备结婚啦。

这次香港之旅是我们拍Pre-结婚照之前的小小旅程,也是也是趁着异国恋之前的旅程。

因为我本人是热爱喝酒的吃货,所以我在去香港之前就搜索了香港各种的出名餐厅。
男朋友则是会令到旅程性价比较高的人,所以我们的出行都是用公共交通工具比较多。

第一次写旅记,不足地方应该很多的,大家手下留情哈~

旅行前的准备?

旅行前我们会做以下几点:

1. 我们会先决定要去的出名景点,如何选取要去的景点呢?我会大量的阅读人家的游记,每天大量的阅读!这样有助于你了解景点的历史文化,然后从人家的游记你会产生你感兴趣的景点,把它们都选出来就对了。(说实话这样的模式其实是非常费时间非常累的,希望有更聪明的办法的各位F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不用那么费神了!

2. 选定景点之后我们就会找出景点的详细地址,联系电话和在地图上面的位置(通常我们会把位置截图保存)。这些信息我都会用Excel表格记录下来,一般都会是我来做,Oppa做最后的审批。个人感觉这点会帮助你安排每天的行程和定好酒店的位置,毕竟如果两个景点相差太远的话是不科学的,玩起来也会很累。

3. 订机票,这个网站有很多攻略,我个人没什么心得,我就不写啦。

4. 订酒店,订酒店方面我们会从各个网站比较价钱,他会用booking.com\Agoda\Ctrip比较,我会用阿里旅行等的国内旅游网站比较. 一人找几个价钱这样的话貌似就会比较快,要注意的是貌似用VISA用外币网上付款的话会收取一个十元美金的书续费,但是很多时候用中国网站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的话就不用收取什么手续费。当然这是视乎每个网站的不同规定了。大家记得看清楚哦,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当然Airbnb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上次去荷兰用的就是Airbnb。但是无奈香港Airbnb太贵而且不合心意,so我们还是选择了酒店。

5. 行李方面的话,我觉得自己带够衣服就好了。我个人会比较怪癖就是我一定会带我自己的牙刷和浴室用品,不管外面多好的我感觉都用不习惯。记得要常备一两件厚衣服以防淋雨之后冷死你,又或者进入电影院之后边雪条。呵呵~

Day 1

我们是从新加坡出发的,当初订的是虎航,早上6点钟的飞机。飞行时间是4小时,大概十点到香港。两张机票+行李20kg+税收我们用了263新加坡币(现在汇率大概是4.7,也就是1236人民币左右),从新加坡2号航站楼到香港2号航站楼。

支持网上Check-in,但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分别,还是要排队放行李。而且网上Check-in还要自己把登机牌印出来,比正常更麻烦呢。

飞机的时间是有点尴尬,我们还想着买东西所以早早3点半就去了机场。怎么知道很多商店都没有开门,只有部份酒水店面开门,我们唯有静静地等待了。通常五点多的时候商店就会开始开门了,喜欢Shopping的妹子订机票的时候就要看好时间了。

个人是很喜欢新加坡的机场,进了安检之后有提供很多免费的娱乐项目,比如说免费Wi-fi、可以睡觉的区域、电影场所、蜡笔印画、按摩脚座椅、饮用水。其实就做个脚底按摩时间也非常快过了。最重要是价钱完全和市场价一样(指的是水或者吃的东西),这点实在太好。

登机的之前大家记得把水瓶都留空,这样过了行李检测进去后就可以用空瓶子装里面的饮用水上飞机喝啦。省钱又环保~~~

---^^^---

到了香港机场之后接近十点,比原定时间早。

然后就是一系列的过海关,安检行李之类。如果你在飞机上已经填好了白卡的话,过海关的时候就很快了。本人拿的是中国护照,去香港的时候并没有申请香港签证 ,因为我是从第三方国家飞往香港,拥有7天的逗留权,但是如果从中国内地过去的亲记得申请签证啊。

下飞机后我们拖着饥肠滚滚的身躯在机场吃了一顿一般般的点心 -- (忘记什么名字了,就是出来之后的那几家其中一家)

然后到机场附近的中国移动买了个电话卡,说是8天中国内地和香港都可以用的1.5G流量卡,不可以打电话,只可以用流量。售价好像是130港币左右,我们开个人热点两台手机用,用到第三天就没流量了。差评!我用新加坡卡开通漫游也没有它贵,大家去香港之前记得开好套餐哈,免得像我们一样。

吃完后我们就启程去了我们的酒店--仕德福山景酒店(Stanford Hillview Hotel),位于尖沙咀的山顶上面。不难找,而且旁边有很多小酒吧和日本料理,时间不够没有去到觉得好可惜。>.<

我们选择了地铁先去九龙站,然后再换乘穿梭巴士。九龙站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去各个酒店,免费的!就算bus没有标明去到你的酒店,你也可以选择附近的酒店下车然后步行过去(我们就是这样的)。

当初订酒店的时候预算是200块新币,这间酒店绝对比200新币便宜,记忆中是160新币左右吧,但是房间、设计、地点我们都很满意,觉得达到了三星半的水平。房间对着的是天文台,房间里配备的旅游电话,电话里面有很多有用信息(地图,景点,旅游tips),电话还可以作为你电话的网络热点,这点我觉得是非常贴心的。床是非常舒适的,至少我个人觉得不必五星级酒店的床差,厕所和浴室与房间没有实体门间隔,但是有电动帘子可以调节。如果是情侣入住的话有点羞羞脸啦,但是总体还是很可以的!我们总共住了两晚,第一天晚上酒店准备了水果给我们,第二天晚上准备了巧克力。

入住前要交付1000块押金,接受不同币种,退房的时候归还。酒店还设有自己的餐厅,有自助餐和点餐选择,但是我们都没有在酒店用餐,因为外面太多食物了,哈哈。

酒店到尖沙咀地铁站大概要步行十分钟,对着的是天文台,可是感觉附近的建筑都好老旧啊。另外,某天晚上我们喝了小酒之后去天台看了一下,上面有露天的椅子,应该是给人平常上去歇息用的吧。

---^^^---
放下行李稍作歇息之后我们就出去找吃的啦,第一站我们去到了翠华餐厅。

翠华餐厅是我从网上搜索热门美食的榜首前三啊,地位好高,哈哈。我们去的翠华餐厅位于尖沙咀,离我们酒店还蛮靠近的,步行就可以到。其实我觉得用步行去体验一个城市是非常有用的啦,双脚可以走到很多车子到不了的地方去更好的看到这个城市。所以每次旅游我都会是微信运动步行榜首啊!哈哈哈哈哈

就餐的时候我们点了 至潮鱼蛋片头河+热奶茶、翠华西多士+翠华热朱古力。

那个鱼蛋河粉瞬间俘虏了我们的味觉,西多士和热朱古力(真的很热,大家喝的时候千万要小心!)也是不错。个人觉得这间茶餐厅很有香港茶餐厅的风味,价钱也不贵,很值得推荐!四颗星稳稳的啦。

---^^^---
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乱逛之旅,因为大雨的缘故把我们都冷得不要不要的(因为我出门的时候很潇洒的说不用带伞,事实证明我这是在作死啊)。而且因为我们最近在迷那个Pokemon,所以我们就到处去捉宠物小精灵了,呵呵。

一路上看到很多卖小墨鱼和鹅肠的小吃店,好奇就试了一个,看到很多人在吃,但是真的不!好!吃!希望大家慎重选择。我还因为吃内脏被男朋友嫌弃了一番,haiz.....

走了一下之后我们就去了看电影,是不是很奇葩?呵呵。其实也是因为我是粤语电影爱好者,毕竟对母语是粤语的我香港电影简直是魅力无法挡的啊,而且我还是看TVB长大的呢。之前使徒行者电影版在新加坡上映的时候我就忍住了没去看普通话版本(因为新加坡推广的是英文和普通话,所以像粤语这种小语种的电影是不可以用粤语原声播出的),到了香港我终于可以看原版啦,激动脸~~

可是因为淋了雨我们在电影院里都冻成狗,大家记得去电影院一定要带外套带外套带外套!

不过说真的是我觉得使徒行者电影版蛮好看的啊,是近年来香港片少有的烧脑题材啊。

---^^^---
看完电影后我们就去了女人街,感觉女人街和新加坡的唐人街差不多,卖的就是中国制造。因为下大雨都没有很多游客,很多都是老外感兴趣。个人感觉其实可以不用逛的,可能去铜锣湾还好点。

这里没有什么好介绍的啦,然后我们就去了吃陈记烧鹅。

陈记深井烧鹅位于旺角新填地街427-427A号,吃了一个烧鹅饭,感觉好肥,不太推荐大家去吃。

---^^^---
之后我们就去做了脚底按摩,不过这间脚底按摩店真的是值得推荐。

在Shanghai Street,叫做健康泰穴位理疗。我做了一个脚底按摩,Oppa做了一个全身按摩,具体价钱不记得了,但是应该是介于200-300期间。还是蛮不错的,而且师傅都好专业,绝对不和你说话,但是每个穴位都按得很到位很好。

按完之后我们回去都睡得很好。

这就是第一天我们的行程了,没有多精彩,就是Relax之旅。

Day 2

今天,我们的目标还是去尝试我所找到的餐厅啦。

今天目标是九记牛腩(Kau Kee Restaurant)和胜香园,他们都位于中环。

我们的出行方式是地铁,地铁口出来之后大概要走个十分钟,胜香园就在九记牛腩对面。那天下雨,九记牛腩很多人排队,我们迫于饥饿就选择了没有很多人不用排队的胜香园。

在胜香园我们点了:
- 牛肉+蛋+公仔面+冻柠乐
- 碎牛肉蛋+公仔面+热摩加

感觉胜香园出名的是番茄酱,是真的番茄做的番茄酱。点餐的时候阿姨会问你加不加番茄,感觉他们家的番茄酱很不错啊,我是平时不吃番茄的人,我也吃了不少。那种番茄的感觉就像是你吃肉酱意粉那种番茄碎酱。面没有很特别,就是出前一丁公仔面,牛肉也也一般般。总体真的一般般,而且店面很简陋,点餐 点餐的阿姨们都很Diao的,哈哈。唯一值得试的原因是很本土特色啊,蛮多本地人吃的,好像香港人都特别喜欢吃公仔面之类的。

其实试完之后我们有点小失望啦,没有很好吃,看到对面的九记牛腩排队人数越来越多,有点小忧伤。下次再试你,九记牛腩!

---^^^---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利昌饼家,他们家的蛋挞在新加坡可出名了,每次都要排队买的。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香港的原店,我们分别试了蛋挞和莎翁。感觉蛋挞真的很不错的,酥酥脆脆的,赞一个,大家记得去试下咯。也是在中环的,走走就到了。

刚好看到原来中环附近是孙中山先生以前生活的地方,博物馆在山顶,我们就顺道去了一下孙中山先生的几年博物馆。我们去的时候博物馆刚好是免费的,参观时间大概是要一个小时。如果像我们喜欢历史和博物馆的朋友我还是很推荐的。看到了很多以前的故事,感概走到现在的香港中国和世界真的很不容易呢。

不过这个博物馆真的在山顶,累得我不要不要的。回程的时候才知道原来有扶手梯一直上来的,觉得自己笨死了。大家记得用扶手梯哦,除非你想锻炼。

爬完那段路我经常在想,香港的老人家真的好厉害,斜坡斜到我都快站不稳了居然可以生活。

---^^^---
由于晚上订了去半岛酒店吃饭,我们早早就回去酒店梳洗了,毕竟五星级酒店不可以穿得太随便去吧。

这间餐厅是我资料收集到的最贵的餐厅,名叫做Felix,位于半岛酒店上面(具体忘记了几层,好像20多层吧)。餐厅对着的是维多利亚港夜景,大家预定的时候记得要求玻璃窗边的位置哦。厕所是这间餐厅的亮点,女厕对着的是维多利亚港夜景,男朋友说男厕对着的是城市夜景落地玻璃窗(据说是**的时候好爽)。
这间餐厅必须给五星好评啊!前菜我们点了鹅肝,元贝+北极贝;主菜我们点了牛扒两个人分,可以提前叫厨师帮忙切开分两半。

大家一定要喝这瓶酒哦,无敌好喝的Chablis。

---^^^---

吃完之后还是下着很大的雨,我们在酒店避了一下雨之后就走到了对面的维多利亚港。

吃完饭已经十点多了,很多地方都关灯了,大家如果要照夜景的记得早点去哦。原本想从维多利亚港走到星光大道的,怎么之后在修路完全通不过去。之后我们往回走,一直走到了码头。

然后,我们就向兰桂坊进发了,哈哈哈哈。

我们都是很喜欢夜生活的人,唯一遗憾是没有艳遇,因为和男朋友去。

去了两间bar,第一间叫做China Club,是最多人的Bar没有之一。

然后第二间Clubbing的名字我忘记了,感觉还蛮low的,多数是年轻人(真的很年轻!)去玩。

(只有本人的照片,没有景观的,大家看看就好)

夜蒲完后其实连怎么回酒店我都忘记了,哈哈哈哈哈。

---^^^---

第二天我们就要返程去深圳拍照了,走之前去了酒店附近的 Itacho 寿司。点了好多鱼生和生海胆,真的好好吃!不过个人感觉还是新加坡的 Itacho 最好吃啦。

后记

好啦,这就是我们的三天两夜的香港之旅啦。

总觉得去一个地方旅游,不一定要去它的Landmark,就这样悠闲地慢慢地去体会这个城市与地方可能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式。

下个目的地是London,到时候见!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18 11:52

男朋友好帅

2016-09-18 13:0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19 09:56

引用 happice蓝色飞鱼 发表于 2016-09-18 11:52:16 的回复:

回复happice蓝色飞鱼:感谢建议,第一次嘛,照片懒得P啦。

2016-09-22 14:10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09-19 09:56:1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ziyanni:一定哒,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