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行重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09-17 17:30 589/5
  • 出发时间/2016-01-03

写在前面的话

重庆,脑海里只有雾,火锅,碟战片。

重庆成为目的地,很偶然。在德国工作的同学被重庆借调半个月。我,因为想去德国旅行,需要同学亲笔签名的邀请函和合影。其实邀请函可以邮寄。关键是合影。

目的地和时间大致定下,接下来便是结伴。儿子说妈妈,你要带我去的地方,如果不下雪,我不去的。就算是很冷,但是没雪,我也不跟你去。陈说没有时间啊。罗说去成都吃比较有兴趣,我说那我们去成都吃,然后我顺便去重庆。然后罗有事,走不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我一个人订了机票和青旅。看着机票从七百多到八百多到一千多。

我只做了重庆必游几个点功课: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结果顺路把十八梯,山城步道,大礼堂,博物馆,李子坝都玩了。还去了大竹

1.3

下午送儿子去学校后,坐轻轨,转地铁到广州白云机场。熟悉的出行前奏。21:55起飞,虽然有WIFI,一个人等飞机也很无聊。

拍拍登机口

这个包不离不弃,陪我好几年。

飞机上,一杯维怡,果然和蜂蜂们说的一样,好!喝!这一刻,爱上重庆

第一次踩在中国西部的土地,有些小激动。

其实到达重庆已经是1月4日的凌晨了。

1.4:十八梯--解放碑--长江索道--洪崖洞--朝天门

睡到自然醒,从青旅出来,是要去解放碑的,结果,没走几步,居然让我看到十八梯!曾在无数游记里看到过,我一直没把它列为我的目的地。本着这么有缘,怎么可能路过,错过。我下楼梯去!

看见面馆,好多大爷大妈在里面吃,这一定是当地人爱去的小面馆,征得老板同意,拍了张工作照。其实我想吃的有很多,可是只有一个肚子,我在重庆的第一餐就献给重庆小面吧!谁让我听孟爷爷说那小面呐~~

我的微辣小面,自认为蛮能吃辣的,在重庆,才知道我的那点辣,弱爆了。然后埋汰自己手贱,干嘛把它拌了。
后来英和我说,在重庆,只有辣和不辣之分。没有微辣。

很破旧的台阶,却很干净。

以前的标语还是蛮可怕的。

好喜欢这种青瓦房的说。

陆陆续续有小摊摆出来了

铺满银杏叶的公园,有种冬天的萧涩。在广东几年,冬天已变得陌生。

我知道重庆为什么这么干净了,有图有真相。我第一次在一个城市见到清洁工拿高压水枪这么认真洗地,感觉在洗家里的地一样。

走在街上,我一度错觉以为是走在大连

大名鼎鼎的解放碑在眼前,我没有很激动。环碑一周,看了介绍。中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碑。在高楼中间,不逊色,不违和。

刚才的小面我都没吃完,在好吃街,只有看的份,没有吃的肚。

其实,我在好吃街吃了半碗抄手,就是我们说的馄饨。这次没敢要辣的,清汤的蛮好吃。可惜我真的很饱。

一定要吃完才去看大轰炸,不然看到惨象,心情沉重,一定吃不下。

从小吃街走回解放碑,向河边走,慢慢走就晃到长江索道了。我在地铁口买了重庆交通卡,之前有蜂友说用交通卡坐索道便宜。

没坐索道之前,特别兴奋和好奇。

坐在里面,反而没有那么兴奋,两眼直瞪瞪的看窗外。虽然窗外几乎雾茫茫,也要看。

我能说毛爷爷是骗人的吗?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

在这里休息了下,看走到江边有段距离,放弃了。又折回去坐索道。

索道出来,去洪崖洞。因为地图上显示很近。

果然就走到洪崖洞了。

我以为这里是一楼。呵呵,这里是13楼。外面一条大马路。

这里是一楼。

外面又一条大马路。

然后,我就一直在纳闷。

又回到13楼。

坐个摩的去朝天门

重庆零公里标志

回头看见落日。

传说中的绿,黄二色江水,传说中鸳鸯火锅的起源。我没看到。我看到的依旧是白茫茫。

从朝天门往回走,导航显示赵二火锅不远。我就走着去了。

导航叫我往右拐,我一看,妈呀,这是楼梯啊。好长好长。问了人,说是走这条路。爬得我头皮发麻。

爬完往下拍,腿是抖的。看不到尽头。

好在赵二在眼前了。

火锅标配,一个人也不能点太多。

只有辣的有九宫格,为了九宫格,我拼了。

说实话,吃的时候,我真佩服我自己,我居然觉得不怎么辣。

咕咚里面绿色蛇扭一样的就是爬长楼梯。

以至于后来,我看到楼梯都认为是一条路。

吃完火锅,在热心阿姨带领下坐公交回到解放碑。

夜幕下的解放碑

清凉的西瓜结束重庆第一天。

重庆胃一定要大。才能装得下足够多的美食。

1.5:山城步道--大礼堂--三峡博物馆

昨晚发现山城步道离住的地方很近啊,决定去看看。

顺便找好附近奶牛梦工场。因为我怕不是所有的超市都有卖奶牛梦工场。到重庆没吃到奶牛梦工场,怎么对得起自己啊。

去奶牛梦工场的路上,发现豆花。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的精神,我就坐下来,要了一碗。(因为我知道我不会去美院吃那边的梯坎豆花啊)

然后老板娘又端来一碗饭,我就糊涂了,做功课时,我只知道豆花,不知道还配米饭的呀。看旁边桌一对夫妻,就着豆花吃着饭。姐姐我学着他们。米饭真得不好吃(重庆人民不要拍砖啊),豆花还行,比我平时吃的豆腐脑稠,我喜欢。

吃完豆花,我就折返了,一直到晚上才想起来,我是要去买奶牛梦工场的呀,一碗豆花就让我忘了奶牛。瞧我的脑袋!

城步道真得很近!不过这个路口不好找,我都走到对面去了。其实是我眼睛不好,就在法院旁边。

我没走完全程,主要是菩提金刚塔阴气太重,我一个人有点怕。还有就是,昨晚吃了九宫格火锅,去WC比较频繁,这里不方便。

城步道还是很美的,虽然是老房子,有的已经倒了,可是我就是喜欢旧的东西。我喜欢红砖拼出的镂空,我喜欢大石块上“龟壳”(不好意思,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叫,小时候我住的房子,也会有这些),这一段木栈道,看出很用心,凭栏望,左江景,右古屋,虽然白雾茫茫,也不防碍我发幽古之情。

好象说重庆有三条步道,这条是最长的,最美的。

感受一下重庆的路,一个分叉是一层。分分钟绕晕外地人。后来渐渐熟悉导航,不能按我们平时习惯。导航让你往左拐,左边没路。你得看看左边的上边或者下面有没有路。

在这里,有个大爷在锻炼,我很想坐等他锻炼完后,和他聊聊。他心中一定装满重庆故事。可惜,我要逛奔去找WC。

WC出来,再往下走几步,有个小卖部,坐在这里,我都以为我是住在这个城市的。我知道这样的状况,不能在步道多留。应该要去个WC多的地方。

查好公交,出发大礼堂。

我能说在重庆坐公交很刺激吗?上坡下坡,左拐右拐,有点过山车的感觉呢。

公交下来,我看到礼堂就在我面前,可是我费了很大的劲才走到它面前。

一个长长的上坡。我是爬上来后再拍的照片。

再一个上坡!

然后我以为到了!被告之这是酒店!这是酒店!这是酒店!

要走完这个下坡,才是大礼堂!

好了,终于来到它面前。我表示重庆人民真会捉迷藏,你赢啦!

这么辛苦才走到它身边,一定要多拍几张照。

全景来一张。

重庆,感觉重心不是往前就是往后,脚很久没踩在平面的感觉。

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

重庆,牛奶当水喝。
唯怡也很好喝。唯怡打开后盖子就盖不回去了,请叫我水牛,我基本上打开了能在短时间内喝完。

我几乎是看一个馆,去二次WC的感觉。

看完一楼和二楼的馆,同学打电话来,说小什字会合。

原来在博物馆门口才是拍大礼堂的正确方式啊。

无意中看见筷子建筑,开心啊。突然发现,这样偶遇比做好功课坐几路车或地铁哪个口出来找到它们,更快乐。

喜欢金姐,可惜10号我离开重庆了。

地铁里有卫生间!大爱重庆地铁啊。我还在火锅后遗症中。

和同学再回到博物馆,博物馆已经不让进,我们便去中山四路。

用导航找了几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成功找到。于是乱走,走到下面这一家。

桌子下有个竹筐,可以放随身包包,不怕偷。

米汤很好喝。

山城啤酒有点药味。

可以先去拿小碟吃,同学说有很多小碟。

我就等清汤火锅了

份量很多,我们俩完全吃撑。

米饭也很吃。

吃完饭,我们坐二号线看夜景。貌似一车厢的人,只有我大惊小怪在看,在拍。囧

虽然我们没有按蜂友的建议坐看轨道夜景,还是要感谢蜂友吐血推荐。我同学说下次要带他的德国同事这样看夜景。

1.6:大竹--洪崖洞

英,因为你,我在重庆多留了一个脚印。
义乌大竹,见面越来越不易。
大竹回来,去洪崖洞看夜景。(好象图片传不上去了。没有图片,都不知道怎么写了。唉,我只会看图说话)

那一刻,仿佛是千寻,迷失在灯火中

1.7:李子坝--三峡博物馆--重庆机场

我感觉床倾斜了,头一直往下,往下。
拿手机看时间,7:30。搜索新闻,都没有重庆地震的消息,心稍稍安定一些。继续睡,可能是我做梦?

退房,直接坐地铁去了李子坝,我想看一看地铁穿楼而过的景观。

因为阴雨,通远门我不太敢去。总觉得阴气太重的地方不适合阴雨天去。于是改成去三峡博物馆,继续昨天没看完的馆。

先跟着手机导航去吃花市蜿豆面,店铺爆棚,大部分是本地人带孩子上学顺道吃一碗,也有像我这样的外地人用手机找去的。然后去超市买了一堆奶。坐着地铁,先去看看穿楼而过的李子坝。

昨天看的几个馆算是精品馆,今天的钱币,书画馆没有那么吸引我。不过外面下着雨,除了留下来看,没有更好的选择。

我承认,现在纯属是打发时间的。算好时间,坐地铁去机场。越接近机场,看见满天大雾,晚点是不可避免的,我很担心飞机会停飞。果然,啃汉堡时,听到广播喊我的航班去领房卡

结语

我喜欢重庆。我会再去重庆吃吃吃。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19 12: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9 13:26

引用 lauren 的图片:

雕塑给街面添加了活力,谢谢楼主分享。

2016-09-19 21:43

你想干什么?要不要报警!

2016-11-29 10:43

引用 景州强哥 发表于 2016-11-29 10:43:56 的回复:

回复景州强哥:只想证明我来过,哈哈,不需要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