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非典型攻略

我叫怕麻烦 LV.3
2016-09-17 17:33 697/5

==说走就走,让身体去旅行==
攻略尽量不记流水,只说重点。
旅游观:放松为目的,不为购物而购物,不为美食而美食。喜欢就吃,想玩就玩。

生命周期:
Beginning 九洲港@珠海-港澳,9:00am,15 Sept.
Ending 中港城-九洲港@珠海,3:30pm,17 Sept.

tips,tips,tips(重要的事情说闪边):
1. 网上L签(便宜啊,基本都是吧)
2. 无限流量卡(导航全靠它了)
3. 酒店最好提前至少两个星期订,性价比高的酒店、民宿都好找。本人有密集恐惧症(看到很多人就晕),喜静,想睡个好觉,就找了观塘的酒店,远离油尖旺(香港地铁很方便的)。

Day1 非典型之热身

酒店适个人喜好而定。若想便宜睡一觉即可,离闹市近,则油尖旺地区是首选。否则像我一样选个观塘这种人口相对不那么密集的地方住甚好,另外,观塘地铁站连着apm(shopping mall,够逛几个小时的)。

酒店夜景图

酒店白天视野

观塘地铁视野

第一天,港澳码头-》铜锣湾-》北角码头-》观塘码头-》酒店-》观塘地铁-》中环地铁-》太平山顶-》尖沙咀-》庙街-》酒店

下船后直接到tvb铜锣湾找南哥,午餐日式一兰拉面,印象蛮深刻的,汤味儿浓,面也不错,座位有格调,我比较渴,觉得那桌子上的自助冰水比较好喝。(什么品味...)

随便逛了下周边的mall,时代广场,卓悦和sasa。

酒店14点可入住,于是从铜锣湾地铁(下一站天后)到北角北角码头轮渡到观塘。沿路人真的少(正和我意)。到酒店休整一会儿,沏杯茉莉花茶(后来到处想买这个茶包没买到),真的惬意。后悔没带泳衣,立即在酒店游个泳。

15说出发准备去太平山顶,到中环地铁,走到缆车出,排队的人多到爆炸💥。默默地导航一把到金钟公交站坐双层巴士去太平山顶吧。 几十分钟到山顶,买票进凌霄阁。阁上四周围满了人,再次爆炸💥。凑合看一下吧,不过夜景确实是另外一种好feel。半个小时不到匆匆离开。蜡像馆外看了个李小龙,做着巴士下山坐地铁到庙街吃个夜宵,转地铁回观塘睡觉了。计划睡到自然醒.. 安逸啊。

第二天计划吃个海鲜,有推荐南丫岛的,有推荐长洲的,云云..最后选了近一点靠东边的西贡。 自然睡醒,10点多观塘到坑口地铁,坐101m小吧。总共30分钟到西贡,海边吃个海鲜,一饱口福。(皮皮虾真的大!),又是百度去大浪西湾(面朝太平洋哦)。选了一个快艇之外的94路:西贡-》北潭涌-》的士到西湾亭-》30min步行至西湾。沿途风景真的好,无ps,神似ps过。天空蓝与山的绿,海水的蓝与沙子的黄,都像颜料泼过一样鲜艳,对比度极强。 一定要准备好泳裤或沙滩裤,不让到周边的店子买可能比较贵,不过可能蹭一下老板的冲凉房。

活捉飞机一枚✈️

沙子确实好评。此处有个与珠海东澳岛的沙滩比较。海水没有东澳海水干净,毕竟外面停了那些枚快艇。海水比东澳咸。 优点是此滩人少啊,而且自带外国帅哥,妹纸。 在通往西湾沙滩的路上,沿途都会碰到歪果肌肉帅哥,好身材比基尼美女。

游泳到15点30,冲个凉就撤了,走到西湾亭等车到西贡西贡足球场做小巴到旺角波鞋街扫货。

第三天也是自然醒,慢慢悠悠晃到11点30退房,到尖沙咀去看看有名的重庆大厦(在一块的人也是多到爆炸💥),晃到维港,准备去看看星光大道,结果关闭,围起来了,dispoint……

逛一逛沿途的卓悦,莎莎。买点化妆品,日用品,吃个午饭,15点30坐船回珠海。 GG

吐槽区:
好归好,该吐槽吐槽。
订酒店,go to where这个app真的坑,酒店都没房间了,还显示有房,收了钱再由酒店告诉我没房退钱。说明更新酒店数据不及时。导航的话高德更靠谱,某度导错两回,可怜我的波棱盖儿。(不过很有可能是当时gps信号不好,any way,某度这口锅你先背吧)

大度家背锅真多。。

2016-09-18 21:30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9 10:05

引用 cddie 发表于 2016-09-19 10:05:31 的回复:

回复cddie:哪张图?

2016-09-19 10:2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9 12:26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9-19 12:26:37 的回复:

回复心中的日月:图片加了拍摄地点,简要的描述在照片附近。谢谢你的谬赞与建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