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三日游

JIaXI哟 (成都) LV.3
2016-09-17 17:47 185/6

中秋三天 完成了峨眉山爬行记
穿了一件薄卫衣带了一件普通的运动外套 虽然查到温度是10度左右 想的到时候到金顶冷的话再租衣服 在识途网提前订票(我属猴免185门票 只给了5元保险门票背后有个大致可以看的地图 我觉得没必要买地图 在网上买的成都峨眉山动车票65(往返价格差不多 可能一个小时样子到)我的安排是第一天爬到清音阁住 第二天早上7点到18点爬到雷洞坪住 第三天起来坐索道看日出 然后走下来回成都 一路上没有拍什么照片 主要想的挑战自己和拍日出 结果第三天金顶雾大下雨 我勒个去 没得照片咯..住宿是之前网上订的 淡季的话应该人少可以爬到哪儿住哪儿 还可以住寺庙 但是寺庙洗澡不方便 貌似之前看别人游记说的寺庙11点有素食提供啥的
Day1   10:40的票 从东站出发 到的时候12点 我们出车站坐了个滴滴5元送到峨眉山脚(就那个峨眉山大酒店位置)在附近吃了和同学都要了碗抄手 炒鸡难吃! 如果你不急 建议走可能20分钟 或者打车到第一个还是第二个转弯口子 有中餐馆子和小吃馆子 价格10元左右 可能比门口味道好哦。反正各种磨蹭完2点开始从报国寺爬往清音阁 (主要走错路走到大路去了所以耽误了时间)报国寺买了2个竿竿 5元 吃了个玉米3元 橘子和猕猴桃和梨儿可以讲成5元一斤 山上面玉米都是5/6元 不过贵还是会吃 开心就好。然后你走小路去清音阁可能7-8km 2.5-3.5个小时 看你住清音阁哪儿 貌似路径雷音寺的时候第一个检票&卖票点 给他看身份证取票后继续前行 后面还有2-3个查票点 不要逃票 哈哈哈 我们订的一家叫“小白菜农家乐”在中锋寺和广福寺之间 离清音阁1.5km要走半小时样子 85一晚上 住的地方条件不是一般酒店那种 就是农家乐 还好比较卫生 老板一家人不错 饭菜味道不错干净 但是菜品种很少 一些菜没有也只有将就了 我们点了个青笋炒肉和土豆丝和白菜汤 第二天早上起来想的也在这家吃了出发 吃的汤圆粉子蛋一共收了86元 (老板电话180-4881-4122)我们到的时候差不多17点 放下东西去清音阁逛一哈 想的第二天就不光直接暴走 去清音阁真心没啥子好看的 一直上楼梯下楼梯 妈蛋 景区全被楼梯覆盖 我一个住一楼的宝宝真心抬不动脚咯 总算走到清音阁结果啥子看的都没得 呵呵哒 突然一个人啃着排骨从我面前走过 我动力之源 懂不懂 打听到往前走 走过瀑布上梯坎有卖香肠 腊肉 排骨 土豆玉米的 洪荒之力爆发 买了个香肠10元 开心的原路返回 回住的地方了 其实味道一般般 主要来了就吃嘛 味道什么不存在 到了住的地方将近7点 吃饭洗澡睡觉 22点就上床了 快夸我睡得好早
Day2    老板说的6点过点天亮 所以定的闹钟6点醒 预计7点开爬 醒来那一刹那 退跟屁股有点酸爽 反正收拾完开始走 这儿有个查票的 之后就是爬楼梯下楼梯 一线天 各种爬楼梯 你反正主管爬 吃的带够带你喜欢的 吃起来会开心会有动力的 不必要少带 不然背死你 一路虽然已经开始立起什么注意猴子牌牌 其实卵 根本没得猴子 然后就只爬嘛 九十九道拐真的要掉半条命 一直是往上而且有点陡而且各种转弯的楼梯 一辈子楼梯就这儿走完了 告诉你们个秘诀走的轻松点 就是慢 人家走两个梯梯我才爬了一个 人家累的直喘时候 我唱着歌缓缓从他隔壁飘过 反正一直到九老洞让你爽惨 看地图你都大概会有个底 其实你累了就稍作休息 不用急 慢慢来 大概12点 我和同学两个人坐下来在一对老夫妇开的小卖部开始午饭 吃了碗蛋炒饭和鸡蛋面再接到爬的 蛋炒饭15 腊肉炒饭20 鸡蛋面15 老人家也多不容易 照顾哈他们 但面的味道真的不敢恭维哈哈哈 主要有点辣 然后问婆婆说的我们现在的位置还有半小时样子才到得到仙峰寺 反正慢慢爬嘛 先吃饱。过了九老洞就是仙峰寺 然后遇仙寺 仙峰寺后半段 哈哈哈 猴子登场 真的要抢你的东西 而且只猛一来一群 我当时是敲竿竿 拿竿竿赶猴子把它们一个个吓开的(后头听雷洞坪大巴车司机说买个小娃儿耍的橡胶蛇 从包包头拿出来吓猴子100%管用 至于结果你们可以试哈 然后写篇游记告诉后人哈哈哈)反正猴子面前你不要逆 当时我我看的猴子从树上火速奔向我们 我喊同学把包包背前面快下来 当时这段路上只有我们两个女生 有点势单力薄 我转身往下奔 刚好一个男生上来 结果我回头还没看清 我同学一声绵延不绝的尖叫 吓得我都不敢上去了 然后我想的那男生看的应该会上去救救她吧 没想到 他屹立不动 等他另一个男生同学上来在往上 我跟他们一起爬向我同学想救他 结果又来一只猴纸 我靠 我同学吓得一直叫 那两个男生也停在我同学边边没敢动 我想一定要前进三 不然猴子越来越多 我们又4个人瓜在哪儿 于是我冲在前面开路 单凭一根竿竿上到遇仙寺 我有点能干 给自己点赞。这节一直到遇仙寺之后一段路都有点臭 就是那个猴子粑粑 臭死姐姐我了  之后我咋爬完的等你爬过了你就晓得 突然眼前凸显“天梯”真的是天来之梯  这个地方叫钻天坡 又高又陡又长 我埋着头只管往上 这个可以说是雷洞坪最后一段坎坷上坡路 途中有两家小卖部 蛋炒饭10元 腊肉炒饭15 还有醪糟粉子10元加个蛋5元 我们在第二家吃的 他们的醪糟好吃 当时已经17点 老板告诉我们可能还有1个小时 吃完又开始走 走了一点点又有家吃饭的 有排骨卖 一直心心念 之前山中间问了1家卖20 就放弃了这家玉米6元排骨15 我和同学各吃一样哈哈哈 简直就是走走吃吃 悠哉悠哉到了灵觉寺 这就意味着到了!好鸡冻!马上找住的地方 提前订的雷洞坪山庄 中秋一晚398 还住楼下 没有空调 只有电热毯 条件就是酒店配置 有吃中餐地方 让我们第二天12点前退房 到的时候可能18:30 这个位置有点稍稍冷了 有租衣服的30元 押金170 冷的话可以租因为金顶会更冷一点点 不过从雷洞坪坐索道到金顶出口也有租衣服的价格一样
Day3   由于从住宿到索道要爬30分钟吧 所以我和同学预计的5点起来 5:40开爬 反正大概就我们6:10开始排索道的吧(索道可以分开买 上行65 下行55)坐索道2分钟就到金顶了 结果雾大下雨 没看到日出 拜了哈菩萨 眺望了哈7:23开始下山 在金顶啃了根玉米5元 听到阿姨说昨天前天都有日出 昨天天气晴朗 ==额..好嘛 反正二天有机会 反正我这次挑战自己这个目的达到了 我们从金顶走到雷洞坪一路下坡 一直下坡 走了1.5km貌似到了太子坪 看到有个住宿点 就一般的青旅似民宅 好像50一个床位 还是可以 要了个名片(叫永庆小吃店 电话:13890689428。13219723661。13419417705)忘记爬了1.5h还是2h 哈哈哈 反正爬下来到雷洞坪也有点冷 马上钻回酒店取暖 呆到11:30样子去买从雷洞坪到山底报国寺的车票50元坐1个半小时(还可以买雷洞坪到万年寺、五显岗的票)1点钟到的山地 在小吃一条街吃的午饭 酸辣粉15 凉面10 豆腐脑15 不好吃以上三样 馒头2元 叶儿耙3元味道可以 由于我们买回成都是18点的车 我们想的一路边走边逛到峨眉山车站 反正只有4公里多 走到西南交大峨眉山校区对面那条街位置 好多吃的 而且价格10元左右 关键我认为这种点才肯定好吃 可惜塞不下 悲剧 反正因为时间各种够 我们坐5路就10分钟吧就到他们市中心 想的逛哈 走走吃吃 结果同学走不动找了德克士坐到 真是坐等回成都
第一幅图 清音阁往前走5分钟 卖香肠腊肉隔壁的瀑布
第二幅图 10元一串的川味香肠
第三幅图 “天梯” 钻天坡 过完这个就是轻松路 离雷洞坪就只有半小时或者1小时
第四幅图 地图

建议楼主可以分些段落哦 更方便阅读呢

2016-09-18 11: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9-18 11:2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8 11:20:06 的回复:

建议楼主可以分些段落哦 更方便阅读呢

回复如飞*.:好 下次分段

2016-09-18 17:51

引用 我是淘气的小妖 发表于 2016-09-18 11:28:2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我是淘气的小妖:谢谢

2016-09-18 17:5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9 09:56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9-19 09:5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