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久梦来】那些过去,以及在等待的未知,终有一天会来

一梦十年 LV.4
2016-09-17 17:59 764/11
  • 出发时间/2016-08-30

写在前面的七七八八

人是应该有梦的,所谓诗和远方,永远相辅相成。曾经很爱胡思乱想,那是出于思想对于环境的抗议,用一些头脑迸裂出的苍白词汇,企图描绘出现有存在以及不确定性的因素,幻想那就是整个世界。
       当你每一次打开一扇世界的大门,都会激活体内的某一处神经,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将幻想的世界用彩笔一一填满,将曾经的梦一一做完,然后思考,再次投入下一次冒险。
       本来计划去台湾,当得知目前只能跟团游后,瞬间打消了念头,就是爱自由,喜欢自己嗨,怎能让导游束缚了身体?本来计划在旅途中手写游记,真的没想到每天累到沾床就睡,只能在回国后迅速整理思维,不想让旅行中的细节随时间逐渐被淡忘……所以有许多本来,都会被现实清零,所幸我们还有未来,可以在以后被谱写。
       临行前做了大量攻略,事实证明还是不够,自觉精明,依然是一山总比一山高,所幸我们总算安全到家,吃的亏也不算多,应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所以攻略没做全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泰国是一个人均收入不高、但国民素质普遍较高的国家,好人总比坏人多,放心大胆走出去吧!

About·行程

因为是自由行,所以每一天的行程我必须要规划得仔仔细细才有安全感,无奈一起去的那个家伙是个完全不操心的主(唯一操心的是每天吃什么),跟我一起旅游就是很幸福啊(无端羡慕某人︿( ̄︶ ̄)︿)
        回归主题,在计划行程时发现一个很好用的手机软件,安利给大家——『步步行程助手』,秒杀之前的word&excel啊!下面就是10天行程啦:
DAY1(8.30):武汉天河机场——曼谷廊曼机场——考山路夜市,夜宿百丽宫1号公寓
DAY2(8.31):大皇宫——曼谷廊曼机场——清迈机场——拜县,夜宿河流别墅
DAY3(9.1):摩托车环游拜县——拜县夜市,夜宿河流别墅
DAY4(9.2):拜县AYA车站——清迈火车站——清迈中央机场大厦——瓦洛洛市场——清迈老城,夜宿清迈楼房梦想家
DAY5(9.3):瓦洛洛市场——塔佩门——丛林飞跃——周六夜市,夜宿清迈楼房梦想家
DAY6(9.4):素贴山+双龙寺——MAYA购物中心——宁曼路——周日夜市,夜宿清迈楼房梦想家
DAY7(9.5):瓦洛洛市场——清迈NCA车站——芭提雅,夜宿大巴
DAY8(9.6):芭提雅Center Festival——海滩——人妖秀+成人秀——芭提雅步行街,夜宿A ONE STAR酒店
DAY9(9.7):芭提雅北部汽车站——曼谷Mo Chit站——暹罗广场,夜宿高新区廊曼机场公寓
DAY10(9.8):曼谷廊曼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以上行程基本按照出行前规划实行,偶尔一两天因为劳累更改了计划,总体来说行程较为舒适,集中在泰北清迈,可供出行人数较少的情侣、闺蜜参考。

出行准备

①证件:
护照、身份证、华夏银行卡、各类证件复印件
②衣服:
4套衣裤/裙、1件防晒衣、1件睡衣、1双拖鞋、1双运动鞋、内衣裤
③护肤品:
水乳、洗面奶、眼线笔、眉笔、睫毛刷、眼影腮红、化妆刷、BB霜、粉饼、卸妆液、卸妆棉、刮眉刀+美容剪
④生活用品:
梳子、毛巾、指甲剪、墨镜、洗衣粉、卫生纸、杯子、雨伞、本子+笔、发卡、皮筋
⑤电子产品:
手机+充电器+耳机、移动电源、相机+充电器、自拍杆
⑥药品:
感冒药+消炎药+晕车药+创可贴

行程花费

以下均为两人出行合计费用:
一、护照+签证费
护照费:480元
签证费:478元

二、电话卡
在淘宝买的7天HAPPY卡,只有我的手机可以用所以只买了一张,七天过后可以在7-11充值,34.98元

三、保险费
美亚保险10天190元

四、交通
①往返机票费+国内机票费:2808+335.33=3143.33元
我提前2个月在“亚洲航空”微信公众平台直接购买武汉往返曼谷的特价机票,无需提供护照号,涵盖各种附加费、托运费(150元)
②动车费:
61.5*2+96.6+84.5*2+20+45=450元
泰国交通费:
廊曼机场-百丽宫1号酒店(taxi):320B
百丽宫1号-大皇宫-百丽宫1号酒店-廊曼机场(taxi4人拼车):80B+50B+35元
清迈机场-拜县AYA(加接机费)-河流别墅:300+100+50=450B
<摩托车>拜县租摩托车(1天):200B+50B
拜县AYA-清迈AYA:300B
<摩托车>清迈租摩托车(3.5天):700B+100B
<tuk tuk车>清迈楼房梦想家-清迈AYA车站-清迈NCA车站:200B
清迈-芭提雅NCA:436元
<双条车>芭提雅-A ONE STAR酒店:100B
<摩托车>芭提雅租摩托车(1天):200B+60B
芭提雅北部汽车站-曼谷Mo Chit车站:234B
Mo Chit车站-高新区廊曼机场公寓:170B
<公汽+BTS>高新区廊曼机场公寓-暹罗广场:40+30*2+42*2+42*2+30*2=328B
<酒店送机>高新区廊曼机场公寓-廊曼机场:40B

人妖秀+成人秀:512元
合计:4440B+512元

七、购物费
化妆品:防晒霜2支535B+晒后修复150B+洗面奶和水115B+驱蚊水55B+欧莱雅7200B+蜗牛霜700B+卸妆水65元=8755B+65元
青草药膏:220*2+80*2+420+34*2=1020B
手工花皂:375B+75B=450B
总计:13570B

八、吃吃喝喝
大概花费12500B

有部分花费明细记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我们取的35000泰铢全部花完,加上刷卡、网上预订等花费的人民币,大概总花费为6600人民币+35000泰铢≈13600元人民币,平均每人差不多6800元。

友情提示

TOP1:坐飞机禁带物品
首先,我必须痛斥万恶的机场,让我被逼捐献了1瓶美宝莲眼唇卸妆液、1瓶资生堂卸妆洗面奶、1把修眉剪、1把修眉刀,功课没做到位的结果就是东西被没收还不能有半点怨言:;再次提醒各位,随身携带行李中的瓶装液体不能超过100ml、不能携带小刀和剪刀,就算是修眉用的也不可以,不然下场就是和我一样,机场工作人员是灰常严厉和仔细的,别存有侥幸,不过这个对于曼谷清迈的国内航班并不适用,因为那一次我恰恰是用侥幸把所有的禁带品带上了飞机,不知道是工作人员疏忽还是我运气好

TOP2:飞机托运物品
飞机允许每个人携带一个机舱行李和一个手提包,行李大小不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超过7KG,我们去的时候每个人背了一个双肩包,所以很快领到登机牌,根本没有人让我们称重;回来的时候因为购买了一些护肤品,所以通过亚航官网提前购买了20KG的行李托运(150元),建议在订机票时就购买最便宜(640B/20KG),无论之后在网上购买或者去登机时购买(1110B/15KG)价格均高于前者,我们是在回程前一天网上购买的,所以价格高一点,但是也比登机时购买便宜。

TOP3:出行工具选择
因为我们大部分行程是在清迈,追求经济和效率的朋友强烈推荐摩托车,一般租金只需要200B/天,AYA不需要压护照,但要求押金2000B,去加油站加100B的油在清迈狂奔3天完全无压力,清迈租车点很多,外面停一排摩托车,写着“FOR RENT”就是了,选择租车点建议选择离第二天离开地点近的,不用担心被偷,帽子放在车上都没人动,在这天朝难以想象;如果坐出租车,一定记得上车对司机说“BY METER”,就是打表啦,不同意就找下一辆,对于各种机场、巴士站上来搭讪的司机应格外警惕,因为这些地方基本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安排打表的正规的士,自己去找一找就能发现,搭讪的司机开价都是坑爹,别理会;双条车和tuktuk车我们坐得少,但是砍价一定要精准狠;公汽、BTS等也只是体验了一下,不做分析。

TOP4:关于语言
泰国很多人会基本英语,部分精明生意人中文也很666,如果大家担心英语水平低,大可放心地蹦单词,因为对面的泰国人也许比你更坑;如果怕丢人,可以微笑,然后用手语、计算器,没人会笑话你;当然,如果你能完整说出一些句子,哪怕语法错误,都是极好的(比如

TOP5:关于住
我们的住宿全部是在Agoda上预订的,基本只需提供护照,很少需要押金,房间都有冰箱和水,看某些攻略说可以通过淘宝预订Agoda上的酒店,并且更便宜,怕麻烦没有尝试。我们预订的酒店均为价格亲民型,土豪请无视,整体感觉泰国酒店性价比高于国内,许多酒店提供有偿接送、帮忙叫TAXI、1日游预订等服务,可直接与前台沟通。

TOP6:关于吃
这个我不在行,必须有请家里那个吃货出来讲解,所谓一见到食物两眼发光指的就是他。几乎每到一家7-11,他都要停下匆忙的步伐,在里面流连忘返……不过7-11东西真的超好吃,红牛、明治牛奶、各类三明治、烤肠……味道浓郁到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关键是价格还便宜,这样的良心卖家你无法在天朝找到。除此之外就是街头的海鲜和水果SHARK了,当然不能忘记商场里超级便宜超级大杯的DQ,还有菠萝饭等等;但是我们都无法接受汤里浓浓的冬阴功味,几乎每个汤里都有那个味道,还有泰国人做菜方式太单一,几乎都是一碗饭上盖上各种肉和蔬菜,这点我大天朝完胜。

第一天 带着满满的期待上路

因为从来没出过国,生怕国际航班和国内航班有所区别,早早赶到机场,结果超快领到登机牌的我们还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可悲的我在过安检时被没收了卸妆水和洗面奶,无奈只能安慰自己到泰国再买,第一天有点小小不开心,不过随着灰机的起飞一切烦恼烟消云散。

两个粗心大意的人没给自己定机餐,也没带任何干粮,坐在候机室就饥饿难耐,以至于上飞机时一心想着机餐,还没坐稳就问那个帅帅的空少何时可以开始点餐,点了个意面炸鸡排套餐220B+马拉西亚椰浆饭150B,不过那个味道真的就是just so so。。只能眼睁睁看着旁边人吃周黑鸭眼馋到不行

一到泰国,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各种肤色人种擦身而过,不知泰国有何魅力,让各国人民纷纷为之着迷,不厌其烦来到这里。
        在机场一个小免税店里随便看看,这里的香烟真恶心,泰国政府对烟草的控制手段值得赞扬。

出了机场千万别到右手边的紫色招牌的TAXI服务站坐车,价格昂贵;而是需要向左侧一直走到尽头,这里有个TAXI STAND,会有许多人排队,排到你后工作人员会问你去哪里,然后给你一张单子,并会为你指派一个司机,打表去你要去的地方,可能会支付一定高速公路费,我们的住处离考山路很近,过去总共花费320B。

到酒店CHECK IN后,迫不及待就要去考山路浪,但是不可不提,考山路的商业化已经非常严重,不仅物价较高,看点也寥寥无几。唯一震动我的是午夜时分街头处处可见的流浪者,他们的褴褛衣衫与周边的繁荣格格不入,又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他们选择居无定所作为生活方式,是出于一种无奈,又或是另一种修行?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酒足饭饱之后千万不要忘记给20-50泰铢小费。我们在考山路 Tom Yum Kung 享受完第一顿晚餐,美滋滋走出餐馆后,我幽幽问了一句:小费给了吗?空气瞬间凝固了,这个吃货完全忘记了小费这件事,枉费服务员专门把100拆成80+20找给他,后来再经过那家餐馆,他不好意思地催着我赶紧走。
        晚上夜市第一次走进7-11,立刻被明治奶惊艳到了,每一种口味都十分浓郁,不过我最喜欢原味了,奶香醇厚并且不会腻,每天买一大瓶几乎成为我们的习惯。下面图片放的是我最爱的深蓝色的原味奶,还有一种浅蓝的包装,奶味比较淡,个人不推荐。

第二天 奔波劳累终到拜县

今天注定是奔波劳累的一天,全天都处于赶路状态中,还有通往拜县的山路一百八十弯等着我们。我因为怕晕车提前带了晕车药,后来忘记吃但也完全没事,倒是老公信誓旦旦说自己不会晕车的,在即将抵达拜县的路上吐得一塌糊涂,成为我取笑他的把柄

早上坐TAXI去著名的大皇宫打卡,做好了被挤爆的准备,穿上了专门为进大皇宫在考山路买的长裙,还有运动鞋(大皇宫规矩多,进门的时候就有一个女孩因为穿了破洞牛仔裤被拒之门外)
        不过说好的不能穿拖鞋,进去后发现不少人都穿的人字拖,谁能告诉我这是为什么啊?!

上面就是大皇宫的售票处啦,我们坐车到大皇宫还费了一番周折,早上坐车把大皇宫的英文、泰文和地图给司机大哥看,司机竟然看不懂,至今不知道是不是翻译有误,泰国司机的通病就是看不懂地图,让我好捉急,比划一通后司机点点头,貌似懂了,我还是不放心,把google地图开着,然后司机不负众望地把我们送到了一个离大皇宫还挺远的地方停下了,我赶紧跟他说nonono,沟通后他貌似又懂了,然后把我们送到了玉佛寺。。。幸好离得不远,只是大皇宫的大门方向没有任何提示,我们围着城墙绕了好大一圈才进去。

金碧辉煌的寺庙让不信神佛的我们也油然生出敬畏,泰国不管任何一座寺庙,总是有许多当地善男信女虔诚膜拜,他们不会理会周围游客日复一日重复的POSE,只向自己心中最高的神致敬,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也许这就是为何泰国国民收入不高,但国民素质却排名世界前列的原因。

大皇宫逛完看了看时间,不够去玉佛寺了,算了,两个原本不虔诚的人还是赶路要紧。
        昨天在酒店偶遇两个中国美女,约好了今天一起拼车去机场,中午就在酒店楼下解决,吃到了来到泰国的第一碗芒果糯米饭,对我来说偏甜了点。

拼车前,两个中国美女带来了新认识的泰国美女,她帮我们叫了TAXI去了机场,不得不吐槽泰式英语太难懂,其他两个中国美女对我表示深深认同,我们一路用艰难的英语和她沟通,直到上高速前她离开了,这一趟去机场,我们两人拼车合计35元。

见到了传说中的卖萌鸟航,即将飞往邓丽君口中的小城清迈,一切都感觉如此美好。当然,美好还要归功于过安检的相安无事,我的随身背包里背着几个超过100ml的化妆品,我们又不想托运(第一是没时间取,第二是价格超级贵,不管多重都要900B你怎么不去抢?),纠结了一阵子后,我说管它的,就这么进去,收了就收了吧!没想到老天被我的激昂斗志感染,安检完全没查出?我一阵窃喜,赶紧抓起包快速走进候机室。
        由于天气原因,飞机起飞晚点一刻钟左右,我们提前预定的清迈拜县的巴士将在17:30来接我们,而飞机原本预计抵达时间是17:00,所以我有点着急了。果然飞机还未停稳,亡命催命CALL来了,几分钟一个,又是英语又是泰语,大意就是问我们到了2号出口没,我急得几度词穷,感觉快被自己蠢死了,只能狂奔,找到司机后,发现他还在打电话催另一个人,枉费我们如此狂奔,等那个人等了好久最终还是没等到。。。
        接机车把我们带到了AYA巴士站,我们发现这一车都是欧美人,他们去拜县一呆就是十天半个月,完全享受乡村的每一处风景,而不是我们这样的打卡式旅游。

在拜县处处都有号称别墅的房间,白天看上去生机勃勃,一到了夜晚就有点恐怖,随处可见爬山虎和各类蚊虫。我们到的第一晚就遭遇了不快,卫生间不仅有一只蜗牛尸体,最重要的是热水器出不来水,打房东手机没人接,诺大的院子也不知道他住哪件,气得我拨打AGODA的客服电话,不得不说AGODA服务方面做的不错,虽然最终还是没联系上房东,但是确实是尽心尽力在帮助。
        没洗上热水澡让我们心情降低到极点,第二天一大早,我强压住怒火跟房东说热水器没水,房东立刻找人来修好了,看着他们帮我们准备早餐,善良的我们最终选择了原谅。

第三天 骑着摩托狂奔在拜县

不同于夜晚的恐惧,清晨的拜县处处鸟语花香,仿若置身童话中。下图就是我们住的河流别墅啦!

今天的首要任务当然是租一辆摩托车,我们遇到了昨天载我们到住宿处的人,他会说一些中文,早上刚好又碰见他,就决定在他这里租了,200B一天,他还帮我们加了50B的油,同时需要抵押一个人的护照,办理好一切,我们就上路了。

这就是我在泰国的专职司机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要选一个绿色的帽子,然后被我不断嘲笑,哈哈

拜县其实挺小,主干道也就几条,基本所有景点都可以在一条路上看完,但是要注意观察,不然很容易错过。
        相比我们的农村,不得不佩服拜县村民的艺术创造能力,随处可见的艺术作品,让这个小山村充满了惊喜。不禁让我感慨,这是对生活多大的热爱,才能造就这样美好的村庄?

在拜县大峡谷,我本来是想走得更远,结果旁边这位可是惜命如金,毫无冒险精神,坚决拒绝我的提议,无奈只能在山头拍拍照了。

中午专门找了网上有名的nong beer吃饭,椰奶鸡汤有木有很诱惑?结果口味有点不对劲啊,跟想象中差别太大,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汤都有冬阴功的味道,这汤算是浪费了,其他的菜也一般吧,不知道好评从何而来,反正不推荐。

晚上逛了一下拜县夜市,规模和清迈当然没法比,不过这里有一家老虎手工皂店,在那里买了一些东西,其中青草药膏220B三大瓶送一小瓶,离开拜县之后没见过这个价格,应该算比较便宜了;值得一提的是拜县的水果也很便宜,尤其是红心火龙果吃着根本不心疼,在拜县一定要多吃点,到曼谷我们都舍不得买水果了。

第四天 一定要见到的小城故事

从拜县清迈的路上,大家都没有不适的感觉,我们在AYA车站下车就顺便租了一辆摩托车,打开google地图就奔向我们清迈的住处——house for dreamer。
       只用听名字就知道房东是个有想法的人对不对?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住在这里的三天是整个行程最满意的住宿,老板是个热心能干的中年妇女,应该是没有结婚,独自在梦想家过着精致又悠闲的生活。
        在这里每天可以享受老板亲自准备的不同的早餐,房间每天都有收拾,老板也会热情提供任何帮助,英文说得很好,每次回来都像回到了家中。唯一的缺点就是离市区有点远,不过我们有摩托车就没问题了。

下图是老板推荐我们吃的当地餐馆,名字不记得啦!离住处很近,关键是便宜,茅屋+原始丛林的风格我很喜欢,菜的味道不错,其实很多排行榜的餐厅真的比不上当地人自己吃的,能不能吃到美味真的要看运气啦!

下午到MAYA随便逛逛,在超市两个中国妹子告诉我们瓦洛洛市场东西最便宜,我们便决定先去那边看一看。
       逛累了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感觉挺有逼格,到网上一查,果然小有名气,主要是出名在他家的酒店上,听说是以十二生肖为主题的房间,但是吃的真的只能说一般(卖相也不好看,请仔细看下图),价格偏贵,再次奉告各位,泰国的食物真的跟餐厅逼格没有任何关系,跟价格也无关联。

晚上第一次体验泰式马杀鸡,按摩师还会说几句中文,看来中国客人不少啊!

第五天 丛林飞跃的“小陷阱”

丛林飞跃和骑大象是我们一直期待的,可是变化总比计划快,一开始怕下雨就没提前在网上订,后来再定咨询了很多家都不到我们住处接送,说我们住处太远,当然这也在我的意料之中。
        回到梦想家,房东知道后帮我们订了一个第二天下午的丛林飞跃,车子直接来家里接,我们同意了,虽然没骑到大象,但是早上睡了一个好觉。
        早上自然醒,又跑到瓦洛洛随便看了看,然后去塔佩门喂鸽子咯!

下午一点半司机来梦想家接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位中国美女,独自来泰国旅游精神可嘉。到了就是买票、存包、穿装备,三个教练带领我们三个开始滑翔了。教练都很幽默,要提防他们从背后假装推你,最坑的是快结束的最后一次滑翔,他们让我们不要用减速棒,双手伸开,结果我扎扎实实撞在网上,胳膊撞青的地方疼了好多天。
       不要相信教练!当然,我指的是最后一刻,中间还是要乖乖的。

飞跃结束了还有一顿自助餐,虽然可选不多,也算是填了一下肚子。
      回去之后稍作休整,我们就要出门去逛周六夜市啦!同屋的中国女孩佩服我们精神好,可我想说,你天天待在梦想家里,我也佩服你待得住啊!她出来旅游基本不出门,这是走到哪宅到哪的节奏吗?
      周六夜市我们见识了许多新奇的小玩意儿,看到什么喜欢就买吧,很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许多手工艺者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仿佛买与不买他们并不怎么放在心上,我很喜欢这种氛围。

第六天 素贴山上的龙可不是中国龙

在泰国每天出门前的必做工作就是防晒,今天要骑摩托车上素贴山,安全问题应该放在首位。
        一路骑行上山过程中会有阵阵寒意,这时候防晒衣还能起一点挡风作用,墨镜也必不可少,不仅遮阳还能避免沙尘入眼。

到达双龙寺山下,需要步行上楼梯至入口,意外发现景区门口的物价并不高,换做中国是绝不可能发生的。
        楼梯两侧扶手做成两条龙的形状,不过这里的龙和我们中国的不一样,它是没有爪子的,名为那伽,嘴里又分别吐出四条龙,那么多头管得过来吗?

入口处有两个通道,正对楼梯的是本地人通道,往右边走就是外国人的啦,我们老老实实买了两张票后,才发现根本没有人检票,全凭自觉算了,赶紧吃个冰淇淋压压惊。

下山之后跑到MAYA看看有没有别人要帮带的化妆品,然后又跑到号称小清新的宁曼路瞎逛,喝到一杯巨贵(相对清迈物价来说)的芒果沙冰,韩国人开的甜品店,因为找mango tango找了半天找不到,明明地图上显示到了,就是找不到,就在那附近找了这家,真的是好坑,折算人民币30多了吧,攻略没做好的结果

吃到超便宜的DQ,许多商场电梯边设有专柜,不过好像经常卖断货。我们遇到过下午4点去都卖光的情况(一定是被中国人吃完的)。10B一个的甜筒比国内麦当劳还便宜好吗,还有下图那种饼干形状的夹心雪糕,国内没见过,反正不管哪种都便宜到想哭,直接导致回国后觉得DQ太贵不舍得买了…

随着夜幕降临,重头戏周日夜市开始了!老公失去了周六夜市的好奇,看着遥遥无尽头的长街,想着比周六夜市还大的规模,只有食物成为了他的精神支柱。
        为了犒劳一下我们的辛苦,我们决定再来个马杀鸡,找到一家环境不错的,叫C&R,发现价格并不比周边杂乱没门店的露天场所高,最主要是坏境优美、干净卫生,瞬间感觉赚到了。

第七天 别了清迈!希望有一天再来

今天计划去芭提雅,临行时我们想到了一件头疼的事,我们的行李在这几天的买买买中急剧增长,加上要还摩托车,早上还要去逛瓦洛洛,到底怎么做才是最省事的呢?
        这个时候,万能的房东替我们出谋划策:早上行李就放在她家,她帮我们预约一个tuktuk车,下午三点半我和行李在车上,老公骑摩托车一起去还车,然后他再把我们送到开往芭提雅的车站,只收200B。我们觉得这个办法很好,房东真的是个热心人。

解决了大问题,我们又来到了瓦洛洛市场,算上来这是第三次来了吧!没办法,谁让它便宜呢?
       不过我还是有些建议给大家:瓦洛洛市场的水果干确实比其他地方便宜,但是要提防某些商家在用低廉报价的产品中顺带推销高价产品,消费者很容易在前期被低价迷惑,放松对后面推销产品的价格敏感度,导致最终购买了部分并不划算的产品,比如我们买虎牌膏药就进了这个套路,所幸价格并未高得离谱,只是还有更多的还价空间。

该买的东西买好了,可以直接去瓦洛洛市场地下一楼吃饭,价格实惠,口味也不错。吃到了一直想吃的猪脚饭,配着泰国甜辣酱好吃!

回到家中,收拾一下行李,顺便享受一下窝在客厅的最后时光,这几天匆忙赶路,都没来得及葛优躺。

师傅如约来接我们,我们和房东友好告别,老公说没我坐后面,感觉车速快了好多呢
         车站旁边的小餐馆基本都是本地人在吃,按照惯例确实好吃,价格同样不贵,所以在泰国真的不用按排行榜找餐厅,都是中国人自己排的,还有炒作嫌疑,哪里本地人多就去哪里好了。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的NCA大巴,有陆地航空的称号,今天晚上就要在车上睡一夜了。但是就算环境再好,大巴毕竟是大巴,根本睡不好啊,就当体验一回了。
        每个座位前都有电视,可以看英文电影(没字幕),发食物和水,座椅可以调节,如果不是睡觉问题,这个车还是挺舒服的。

第八天 不要将偏见带进芭提雅

相信每一个选择来芭提雅的人,都是好奇宝宝,想要一探究竟芭提雅是怎样一个神奇土地:佛与色共存,男与女不分。
        为什么芭提雅这么多人妖?有一种说法是,这里缺乏支柱产业导致旅游业和服务业成为主要的国民收入来源,色情业的泛滥使女孩收入远超男孩,所以泰国重女轻男,尤其是贫困家庭,男孩要么被抛弃要么被送入人妖学校,这种文化氛围下男人向往成为女人就成为常态。
       如果在超市见到人妖售货员也不必惊讶,这里真正实现了随心而活。你可以在最初对一种形态表示疑惑,但如果你接下来开始评判、不解甚至嘲讽,你就陷入了偏见的漩涡,偏见是阻碍一个人乃至民族前行的绊脚石,思维的固化让你成为一种信仰的坚守者,可问题是,你真的有信仰吗?
        下了汽车,我们想在车站附近租一辆摩托,这样方便明天还车,可是走了一圈也没看到,找人询问居然都不懂英文,要不就是揽客的,初次见面,芭提雅你真的不友好,遇到的司机都很狡猾,跟清迈形成对比了。不愿被宰的我们背着行李,走了很久遇到双条车,报价250B,老公说这么近了要价太黑,坚持出100B,后来他们妥协了,居然还在分赃。。。
         酒店很便宜,没想到外观挺大气,房间空间虽不大,倒也简约时尚。

两个坐车累到不行的人,进房间后洗澡了倒头就睡。起来后先到附近租了摩托,然后沿海滩去尚泰逛逛,吃到了传说中的泰国连锁火锅——MK,吃过后我真的好想邀请泰国人来中国尝尝火锅,清水煮菜就叫火锅还能做到全国连锁,我佩服老板。
       这顿吃了1000B,是我们来泰国吃过的最贵的一顿,点的套餐没吃完,主要是清水煮菜然后蘸酱吃到后来好想吐,据说是为了保证新鲜食材的原味,好吧,我们重口味真的吃不惯。不过那个免费茶挺好喝,不知道加的什么材料。

逛皇权免税店的时候忘记带淘宝买电话卡送的折扣券了,开始没放在心上,后来发现真的很有用,导致买东西少了一些折扣,所以这些小东西要记得随身带啊!
       距离晚上重头戏的秀场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索性在沙滩上租了个座位看(zhuang)看(zhuang)海(bi),虽然没办法跟普吉岛三亚之类相比,但还是要弥补此行没看到海的遗憾。

六点半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坐上了奇幻的汽车,上帝向我们打开了一扇神秘的大门。
#&@\此处省略一万字(不可形容)
白天沉睡的芭提雅在夜晚点燃了所有的夜灯,欢迎世界各地友人来参观。
蒂芬妮人妖秀必须要看,台上的人妖身材修长、婀娜多姿、风情万种…几乎所有对女性的赞美词都可以用在她们身上,不管世人用怎样的眼光去看她们,至少她们在这个世界美丽地活过,她们的自信展现在表演的每一处细节中,热情流露在每一个眼神中,我为她们鼓掌,不仅仅只针对表演。
所有表演都不准拍照,拍照也无法拍出表演的精彩,如果有机会希望你可以亲自到现场观看。

看完所有表演,我们当然不能错过夜游芭提雅,见识到了海滩站街女、步行街各种酒吧、各种大浴室,当然也只是看看而已,最主要的还是吃宵夜啦!
       我们在一家露天海鲜店吃到了此行让老公最念念不忘的美味,海鲜个大新鲜还不贵,很多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吃,比我们在三亚吃的便宜太多,味道也很棒,恨不得在芭提雅多呆几天。

第九天 完全被打乱的曼谷计划

今天原本定的赶早班车去曼谷Mo Chit站,无奈两个人都起不来,赶到汽车站都中午了。这里说一下,芭提雅有城市环形双条车,如果在线路内一个人只要5B,下车按铃即可;但如果像我们这样去北部车站就属于包车了,100B就够了,司机一般不会按实价报,我们那个司机就报200B,我们还到了100B。

到了已经下午了,为了第二天赶早班机特意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住处,老板在我们即将入住前特意发了一份英文邮件,告诉了一些注意事项,并说谷歌地图不准,让我们把一段准确地址的泰文给司机看,非常细心的老板。
       一下车,就有佯装热心的司机来搭讪,开价就是four-fifty,我当时没想到司机敢开如此高价,再加上脑子有点抽筋(司机太狡猾,不说four hundred and fifity),竟然理解成45,还觉得好便宜,就跟着司机走了,后来老公说不可能这么便宜吧,混沌的脑子突然被点醒了,是450啊!差点被黑上车,中途又遭遇几次黑司机搭讪,我们执着地走着,一个穿车站工作人员问我们去哪,我们说了之后他让我们上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所以在巴士站一定要找打表的出租。
        司机非常负责地把我们安全送到目的地,一路看酒店发来的泰文地址仔细确认,我们很感谢并给了多于平时的小费,办好入住后,我们决定就在周围吃点东西。
       因为早上的贪睡,今天原本制定的行程没办法完成了,我们一路逛到了机场,走了泰囧拍摄的那个绿桥,还把机场逛了一圈,我们俩人是有多闲!
       我不甘心来泰国没坐过公汽和BTS,一定要坐一次,于是我们坐公汽然后转BTS到了暹罗广场。

逛地下一楼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化妆品店,有各种本土及外来品牌,我们在这里看到了超便宜的欧莱雅套装,部分比我们之前在清迈买的便宜,虽然没有便宜许多,但是真的后悔,我们以为曼谷会比清迈贵的,也有可能是我们还价没有到位,不过不管怎么样,欧莱雅千万别在机场免税店买就对了。

第十天 归途虽不舍 来日再相见

今天就坐灰机回家啦。
       昨天老公机灵,硬着脸皮找超市要盒子,在碰了两次灰后第三次要到了,所以我们的所有托运行李昨晚已经全部打包好了,不需要再到机场打包处浪费时间。
       旅程到此就圆满结束了,感谢大家阅读,也希望这篇游记成为旅途的一个美好回忆!

引用 一梦十年 的图片:

明治的奶 真的是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9-18 12:5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8 12:53:3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现在还在怀念

2016-09-18 15:1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8 17:26

引用 maomao 发表于 2016-09-18 17:26:27 的回复:

回复maomao:你可以试试告诉我哦

2016-09-18 17:2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9 10:05

引用 gongtenglan 发表于 2016-09-19 10:05:32 的回复:

回复gongtenglan:只是想写下来给自己留个念想,过奖了

2016-09-19 10:07

照片好美。。
看到你每次旅行回来都还有心情写游记,我每次出门之前信誓旦旦,回来太累了就一拖再拖,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016-09-21 16:10

引用 ヤ.o紫萸香慢 发表于 2016-09-21 16:10:14 的回复:

照片好美。。

回复ヤ.o紫萸香慢:每天写一点点就好啦,我拖拖拉拉写了半个月才写完

2016-09-21 16:12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

2016-11-15 10:14

引用 一路飞飞飞 发表于 2016-11-15 10:14:33 的回复:

回复一路飞飞飞:一行人坐出租最好啦,一定要坐打表的那种

2016-11-15 10:34

想来还是非常庆幸自己在国内做攻略时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总不至于一行人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下了飞机到了一个新环境,坐在一块聊聊天还是很有意思的,师傅大叔也很好,竭尽全力的在为我们介绍他眼中的清迈,推荐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地方,非常好,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