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至巽寮湾 两天一晚自由行

晶晶wen LV.3
2016-09-17 18:04 6713/3

刚到高铁站准备返程,人生第一篇游记,分享给各位有需要的伙伴。实打实攻略,有些简单,希望能表达清楚。
行程路线:深圳出发,深圳北站高铁至惠东站(二等座 一人25元  车程40分钟),惠东站下车后用滴滴顺风车至巽寮湾(两人31元 车程35分钟),游海滩、天后宫(中秋节假期第二天大早上临时冲动才订的票,去前攻略没怎么做,整个行程下来没有太多特别的节目,纯属放松。),宿一晚游玩完毕后,第二天下午坐拼坐的士返回惠东站(两人50元 35分钟 此处提前用滴滴顺风车订座更好,现在顺风车发达,大家真心不用特地去车站等车做班车,麻烦价钱还没便宜),高铁至深圳北站。
住宿:去哪儿预定的公寓型酒店,精品大床房300多。
吃:海鲜市场,景区大排档。

1.深圳巽寮湾是下午2点左右,先入住酒店。

住:佰思特公寓酒店 精品大床 368一晚 去哪儿酒店离店后可返利56 (该酒店也有一房一厅的房型.多人出行建议订一间 ) 楼下出来就是店铺,吃饭买东西都方便,对面就是天后宫。
优点:干净 舒服 特色 情侣出行推荐
缺点:在小区里面,招牌不明显比较难找,当天入住隔壁有小孩,隔音效果不理想
宿后感想:巽寮湾并不是特别多好玩的,住宿各位可以选择海尚湾畔,毕竟酒店里有带无边泳池等项目,大家可以多点选择。当然看自己偏好,海尚湾畔等度假酒店一般靠海边,吃美食可能没那么方便。

附图:酒店房间全景图

2.到后酒店里面休整一整子才出的门,怕热不大想去海边烤,因为中午没怎么吃有些饿,就先找吃的。

关于吃的,大家一定注意咯。
(1)景区的大排档坑哦,现场对比了价格,看了大众点评评论,还有其它桌现场做出来的菜式,直接离店了,去找其它吃的地方。当然也不是真有那么夸张,只是我对吃的比较纠结。
(2)不赶时间的,真心建议去巽寮市场那边,有个群益市场,我住的地方走路过去要15分钟至少,也可以坐摩的过去。那边可以买新鲜的海鲜。对比几家的价格个头,花加工费做出来的味道真心不一样。我们吃了两顿海鲜,都是在那边吃的,第一次懒得逛,直接在大众点评上团套餐,方便快捷。第二次自己去买的海鲜,群益市场一楼买完上二楼的盛安饭店加工,也不麻烦。
总结:
能不在景区吃就不要在景区吃
去市场,自己买自己加工,价格味道最优

附图:大众点评团购  花费不到150元 4个海鲜 1个海胆炒饭 1个青菜 还有饭和可乐

附图:自购加工 多对比几家价钱和个头哦 店家还是会忽悠的  买了赖尿虾,花甲,扇贝,总价62元谢谢!
关于加工,有很多店是8元一个菜,买海鲜的时候有个阿姨一直跟着推销,最终还是选择了市场楼上的盛安饭店。盛安是老字号,加工费确实不便宜,一个菜收10~20加工费,尝试过还是那句话,一分钱一分货。它家的油一吃就觉得不一样,青菜用的是猪油(饭店加点的 22元),海鲜用的是花生油(和昨天团购的味道真有差),大家不差几十块钱还是选择靠谱的盛安吧,味道真心不错,唯一缺点就是有点咸。全部花费138。
总结:购买海鲜多对比,选择盛安没问题。

3.吃饱喝足,没那么热的时候出发海边咯。关于玩的,我们也就是海边走走逛逛天后宫,那边的项目没兴趣都没玩,有人推荐卡丁车,班车表演等,有兴趣的可以多问几个人,海边大把主动推荐的。价格空间很大,像游艇环岛,从150一个人到100两个人的报价都有,100两个人的肯定也还有空间。

附图:海边  中秋人不少,海水一般并不很干净,沙很细。

附图:推荐个当地人,有什么可以咨询,人很好,活动项目他也有卖。

4. 晚上巽寮是个舒服的地方,风很好,随便在天后宫走走逛逛都不错,夜宵必须烧烤啤酒啊。不跑远就海莱海鲜餐厅,大个生蚝88一打,扎啤1.5升45元,味道可以,这里的烧烤都偏贵,小小一天鸡脆骨好像都要10块钱,两个人180多。店里也有粥之类的。

购物:要买海产的那也很多店,不必要的建议就买点小吃鱼干就行了,20元一斤。
其它:买水啥的不要去路边小店,翻倍卖滴,平时4块的水那卖8块,那边很多便利店,便利店价格正常。

最后:动车不用傻傻等时间到了才上车,不是非座位不可的,去拿实体票可以提前上车。

找个时间去走走吧,不管目的地是不是在巽寮,都愿各位有个愉快的旅程!!!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8 22:3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