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游穷游狮城——2016年7月新加坡小周末游

2016-09-17 18:25 397/7
  • 出发时间/2016-07-02

狮城&行程安排

新加坡,花园城市,亚洲四小龙之一,干净,文明,守规矩,过马路必须红灯,不能随地扔垃圾,执法严格的城市,一个比香港还细,比香港还繁荣的城市......这就是我对新加坡的认识。我去旅游的目的很简单,凡是没去过的地方,都值得一去,去感受不同城市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去感悟不同文化。

行程安排:
7月2日:
机场免税店溜达溜达——酒店寄存行李——车水牛——午餐:天天海南鸡饭——红点设计博物馆&城市规划博物馆——滨海湾花园——晚餐:路边摊——飞行者摩天轮

7月3日:
早餐:亚坤早餐——环球影城——晚餐:vivo city大食代

7月4日:
鱼尾狮——乌节路——机场买买买

费用

人均花费约2600rmb,以下是人均明细,并不包括购物喔~
首先是刷卡消费,全部是付rmb的:
机票:795rmb
环球影城门票+快捷票:527rmb
双馆+空中走廊:101rmb
摩天轮:147rmb
签证+邮寄费:225rmb
旅游保险(出门必须买~)50rmb
机场大巴+回程接机:76rmb
wifi蛋(四日):每人share20rmb

其次就是现金消费,全部是新加坡币:(每人兑换了1000rmb=203波纸)
酒店:48
车费:18
食:61
大概用138波纸,约687rmb

机票

机票是提早大半年买的,2016年7月出发的,2015年10月新加坡廉价航空酷航做促销买的。
......
是不是觉得可能太早买机票了?是的,习惯了,看到合适的价钱就买,喜欢提早计划好...还没能适应说走就走的旅行......
当时看到机票,找了几个小伙伴,都不去,本来就放弃的...
谁知道,在促销最后一天的晚上在公交车站等公交的时候,和妹子说起,她说,去!买!然后回家就立刻买机票了~~~
本来打算也认为两个人去都可以没问题,后来又加入了塞车小王子和小云童鞋
好啦~四人累游穷游狮城团成立~出发......
唠叨了那么久,竟然还没说到机票......现在简短几句话转入正题!

去程7月2日 广州——新加坡,3点45分——8点15分
回程7月4日 新加坡——广州,22点10分——2点02分(+1)

就是周末一个游新加坡~本来计划行程的时候觉得可能时间太少,后来觉得留多一日都无聊~

本来去程和回程预计起飞时间都比实际早两个小时的...后来航空公司调整了时间,这真实苦B了去机场的时间了~早知道来回机场都预定接送机。我们为了穷游,晚上9点就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在机场苦苦登了4、5个小时...

最近喜欢旅游住青旅,四个人的话,更加能预定一个四人间,四个床位刚刚好大家一间房~
在booking上预定的,因为喜欢booking的免费取消政策~

Coziee Lodge 考兹旅馆
网址:http://www.booking.com/hotel/sg/coziee-lodg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bb27eafef323efc524f5c9f3951ea058;dest_id=-73635;dest_type=city;dist=0;group_adults=2;room1=A%2CA;sb_price_type=total;srfid=904d01b42ce0d3b452d830cec82600f504de6514X1;type=total;ucfs=1&

对于酒店的评价:
我们预定的是四人间含私人浴室的,是有浴室啊,但是就是一个小小的洗澡的地方,厕所都没有,而且水压很低,所以还是要去公共浴室里洗澡。
相比较,槟城的青旅好很多~

其他

签证:淘宝帮到你。
钱: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好的
物价水平:跟香港澳门差不多,所以没什么购物欲望,有些香港打折更便宜
吃:四个人吃的真的比较划算,啥都能吃一点

DAY1......7月2日

行程安排:
机场免税店溜达溜达——酒店寄存行李——车水牛——午餐:天天海南鸡饭——红点设计博物馆&城市规划博物馆——滨海湾花园——飞行者摩天轮

苦苦等了N久的飞机终于来了~黄色的大鸟儿~买机票选位置的时候就知道飞机座位是一排九个,大飞机啊~~~这说明座位宽敞舒服~~很满意酷航啊~可能真的被亚航虐够了~

飞机准时起飞准时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一下飞机没有急住入镜,先去免税店溜达溜达,看看有什么买,回程的时候就血拼代购一番~

新加坡有三日任坐地铁公交的地铁票,在机场地铁站就有得买。but,经过当时短时间大脑高速运作,还是决定不买,一定不划算,单次买票坐还划算,最后成个行程结束证明我的大脑高速决定是正确的!
新加坡的地铁票是可以循环再用六次的,六次用完票才没用可以扔掉,只能说,环保......
30日内,第一次刷卡,押金一毛钱,第三次就会返还押金,第六次就会优惠六毛...
一毛钱的波纸等于五毛钱rmb噶~~~

大部分的地铁站的月台都是在地面上的,新加坡的空调不及香港,热死宝宝了!商场、地铁的空调都不是很冷,只能默认为环保......
酒店离地铁站就是步行10分钟不用的路程,达到酒店的时候大概早上10点,还没能check in,只能先寄存行李,换件衣服,洗一下就出发罗~

车水牛

地铁:车水牛站
这里就是一个买旅游纪念品的地方,大部分都是make in china。我们只是走过路过穿过这里,去寻觅我们的第一顿美味的午餐:天天海南鸡饭

午餐:天天海南鸡饭&老伴豆花

从车水牛地铁站行过去大概需要15分钟,这里就如一个大饭堂,各种各样吃的店铺,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就一张一张大圆桌,吃完就走。

通宵飞机,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当然饿饿饿拉~吃饱肚子再说!四个人,一共消费120波纸,那个鸡啊,真滑,我这个吃鸡无数的人,一吃就知道,好鸡,好!好吃!推荐推荐!饭后来个甜品~老伴豆花,看介绍也不错,吃起来也不错,四个人两碗,满足~

塞车小王子露了个脸了~还是我们这个行程的财务总管~!有她记账我放心~

红点设计博物馆&城市规划博物馆

午餐吃饱饱的,对面就是城市规划博物馆,斜对面就是红点设计博物馆,红点门票要8蚊波纸,在门口观望一下,装装B就算了......虽然城市规划博物馆免费,不过他们没什么兴趣,算啦,路过走过就算啦,算是到此一次,还是直奔重点景点吧!

去搭地铁的时候偶遇Tiffany蓝的劳斯莱斯啊!!!!看了好久才想起要照相...

这是车水牛的地标建筑,应该是一座庙,路过就好,没有进去~

滨海湾花园

地铁:Bay Fornt站(海湾站)
一出地铁,就看到商场,还是忍不住要逛逛逛,空调足的地方走起来都是舒服的~
原来这个商场就是出名的金沙城购物中心,全球最大的LV旗舰店就在这里,这里后面就是新加坡的土豪地标,帆船酒店!这里走走,那里看看,消耗了不少时间才走在去往滨海湾花园的路上......

穿过土豪酒店就是滨海湾花园...来滨海湾花园当然就是去双馆和空中走廊......双馆就是,一个看花一个看草~24小时常年低温,空调猛开,因为D花花草草要生长在适宜的温度,好似有D是稀有品种,反正我没细看没研究,做过看过就算了,不过在太阳低下,凉着空调看景色还是很舒服的~
But!出了了气死人的意外,全部景点的门票都在淘宝买的,他发邮件给我双馆兑换邮件是发错了,发了环球影城的门票,联系了很久,终于重新发, 谁知道是废票,再发才没事。我并不担心淘宝不会给我真票,我郁闷的时候,在这里联系淘宝,重新发对邮件,已经等了一个多小时,就是浪费了我们一个多小时了,最后没有时间去空中走廊了~
本来打算看看后面有没有时间去,不过太累了,都走不动,而且空中走廊要晚上去才美丽,算是一遗憾吧~

后面的像不像个心型?

晚餐:路边摊&飞行者摩天轮

今天的行程都在一个区域,所以都是走走走,脚累得不是自己的...
晚餐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食街,东西不错,还是没有空调,就是大风扇吹着吹着,7月的新加坡真是热死宝宝了。
在淘宝上买的票,时间只能预约他规定的时间,计划是能在摩天轮上看金沙湾的夜景,最晚预约时间是7点,本来还担心看不到,不过一圈转下来,到了最高处下来的时候,天黑的了,灯逐渐靓了,还是美美哒~前半圈是日落黄昏,后半圈就是华灯初上,美!
摩天轮,总伴随着烂漫。每次坐摩天轮,我都会想起Eason的幸福摩天轮...

天荒地老流连在摩天轮...

土豪酒店,无论白天看还是晚上看,都那么迷人,真想进去住一晚,在那个天际泳池游水...最后附上今日的步数,真的是暴走啊,累死宝宝了~!
用一句话结束今日的行程:

快乐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能力!

DAY2......7月3日

环球影城一日游

今日是环球影城一日游,首先在vivo city的亚坤吃一个美美的新加坡国民早餐,之后就是一整天的呆在环球影城里玩玩玩......
说说环球影城吧:
出国玩乐园必须买快捷票,毕竟难得来一次,不想时间浪费在排队上面...门票快捷票也是淘宝买的,感觉淘宝真的什么都有~拿着快捷票,真的畅通无阻,爽爽爽!
其次就是,其实没有必要那么早就进园,可以先在圣淘沙岛上玩一玩...去个海洋馆再进去环球影城,因为环球影城很小,而且有快捷票,下午的时候人不是很多的时候玩得比较快~
我们早上从vivo city去圣淘沙岛是坐巴士的,因为热晒,而且赶着早点进去玩,晚上回去vivo city就步行走那个海滨长廊,那时黄昏,没那么热,海风吹来还是舒服的,慢慢走~

DAY3......7月4日

鱼尾狮&乌节路

经历了第一日的暴走,第二的暴玩,今日累爆了...所以行程相对懒懒的,去了新加坡的必去景点鱼尾狮,然后去了乌节路必吃的三文治雪糕,就去机场血拼了~其实新加坡的机场东西也没有非常便宜,以为进驻了韩国新罗免税店会有很多便宜的韩国化妆品护肤品,但是价格同香港差不多。

引用 Ga Ga 的图片:

感觉这个是去新加坡必吃~ 好吃吗~

2016-09-18 11: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18 12:2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18 11:09:26 的回复:

感觉这个是去新加坡必吃~ 好吃吗~

回复Better me:必须吃乌节路那一家,我在摩天轮买过,觉得乌节路的毕竟好吃。榴莲味的不错~

2016-09-18 21:32

引用 xingzhe 发表于 2016-09-18 12:26:1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xingzhe:只需一股冲动,买了机票,就必须要走出去!

2016-09-18 21:3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19 10:05

想问下不包括购物是指旅游途中买东西还是回来在免税店买的呀🙈

2016-10-17 15:42

引用 是点崽呀 发表于 2016-10-17 15:42: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