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东南亚暴走之旅♫』

Daisy (广州) LV.7
2016-09-17 18:33 207/6
  • 出发时间/2015-08-24

这篇游记又拖了一年多才写,谁来救救我的拖延症!!
顺便附上我的台湾游记:
『在宝岛台湾的12日·环岛』:http://www.mafengwo.cn/i/5539853.html

有一天,我们俩在一起吃饭的时候,闺蜜就说想出去玩,然后开始讨论去哪儿去哪儿,作为两个热爱旅游,又迫于现实窘迫的经济状况的大学生,讨论来讨论去,最后拍板去新马。
其实一直就想什么时候能和好朋友一起出去旅游,感觉会很好玩,这个愿望终于要实现了,心中万分激动,仰天大笑哈哈哈(没有那么夸张啦)
决定之后闺蜜回家劝说她老妈放行,我回家做攻略,稍微遗憾的是这次旅行攻略做得不够好,感觉就是不够充实,浪费了很多时间,闺蜜又特别相信我,就跟着我走,压力山大。在准备的过程中我充分得见识到了独生子女的父母是多么多么得想天天都盯着他们女儿,不过可怜天下父母心,这种担心也是正常的,哈哈,但是庆幸我爸妈对我是很放心和信任,相信我可以照顾好自己,让我自己“闯荡”,因此我也学到了很多经验。

行前准备

签证

我们的签证(淘宝中国国旅旅行社订的)    新马两个签证大约一周左右,具体还是要问清楚办签证的旅行社,自己准备好资料,填好表格,顺丰寄过去旅行社那边,寄回来的快递费用是包含在签证费里面了)
新加坡旅游签证(RMB220/人,签证费+服务费)
个人资料 护照(原件)
1.有效期至少有7个月以上(以递交领事馆申请当天为准)
2.因私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并确保护照至少有两页空白签证页
3.护照需本人亲笔签名
相片(原件) 大一寸绒面证件照片2张(三个月内免冠白底近照);
申请表(原件) 如实完整填写新加坡签证V14申请表1份;
身份证(复印件) 有效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
户口本(复印件) 1.家庭户口必须复印本人户口本上的所有信息页1份/人;
4.集体户口提供户口薄首页及本人信息页1份/人;
 (户口本必须每人提供一份复印件,禁止多人共用一份复印件)
5.信息表(原件) 如实完整填写新加坡个人信息表1份;
6.财力证明 存款(原件) 申请人名下的银行活期存折复印件1份或银行借记卡流水账单原件1份;
※半年内的交易记录,近半年余额保持至少有2万元以上;

在职人员(资料20天有效) 单位证明(原件)
1.由单位信笺纸制作,信笺纸须有单位电话、传真、地址;
2.内容必须注明申请人姓名、性别、任职年限、职位、薪酬、访问目的、访问时间、费用支付方,同意保留其职位;
3.加盖单位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名确认;
4. 开具日期最多不得超过送签前20天
营业执照 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申请人为法人必须提供此项,职员无需提供);

无业人员(资料1个月有效)
1.自由职业或无业 申请人所在居委会对其自由职业或无业的身份证明原件1份;
2.家庭主妇 申请人所在居委会对其家庭主妇的身份证明原件1份;
3.退休人员 申请人的退休证所有页复印件1份;

未满17岁的未成年人或在校学生
1.学生证(复印件): 申请人的学生证复印件1份(放假时办理只需学生证复印件)
2.在校证明(原件)
(1)学校抬头纸打印(必须有学校地址、电话)
(2)内容必须注明申请人姓名、性别、班级、访问目的、访问时间、费用支付方,同意保留其学位
(3)加盖学校公章,并由负责人签名;
3.财力证明(原件) 可以提供父母的经济能力证明(银行流水对账单原件),须在户口簿或公证书上证明亲属关系;

同行人资料
①同行人为监护人:
1. 须提供同行监护人的护照首页及有效签证页,
2. 须在出生证、户口簿或公证书上证明监护人关系;
②同行人为非监护人:
1. 监护人同意书,
3. 同行人的护照首页及有效签证页。
签证申请时注意事项
受理范围 广州送签:常住广东省、海南省、湖南省、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的申请人;
厦门送签:常住福建省,江西省的申请人;

有效期:签证有效期 :35天/3个月/半年/一年/两年,停留时间:14/30 天;
※签证有效期:由新加坡领事馆批出确定,停留时间:由新加坡海关确定,申请人不能指定。

马来西亚旅游签证(RMB138/人,签证费+服务费):
1.护照有效期至少有半年以上(以递交领事馆申请当天为准)的因私护照原件并确保护照至少有四页空白签证页;护照需保持整洁,损坏或涂改可能会造成拒签;确保无马来西亚有效签证;
★若申请人的出生地或签发地为新疆西藏宁夏,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目的地以及联系电话,并填写附加表格(详见模板)。
★有借境记录:若申请人护照曾用于香港澳门的出入境往返但未出国,距今一年内超过3次(包含3次)的情况下,建议提供机票确认单,提高出签率;
★有停满记录:若申请人曾用旅游签证在马来西亚停留时间超过20天,建议提供英文版解释信(详见模板)和机票预订单,降低拒签风险;
★有延期记录:建议提供机票确认单,提高出签率;
2.相片:大一寸白底光面免冠近照2张;

16岁以下:
小孩 1.若申请人为16岁以下的小童,照片不得年幼于护照相;
2.提供的照片与护照相相差太远,需到居委会盖章证明照片与护照为同一个人;
3.若与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同行,需提供出生证明;如父母双方均不同行,除提供出生证明外,还需提供父母其中一方的委托书(详见模板);
4.若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持有有效签证,需提供出生证明,父母其中一方护照首页及有效签证页复印件(有效签证不得为临时签证,否则会导致小童拒签);

三个月多次:护照原件和大一寸白底光面照片2张(必须大一寸白底2张)
★如护照里面有丢失任何国家的签证纸的话,不能申请该类型签证;
★18岁以下小孩需要提供出生证和户口薄复印件,父母持有有效签证,需提供的父母护照复印件;
★如有小孩申请不随父母同行,委托他人同行的,需在委托书上面加盖公司公章、签名、父母按手印。
★若申请人的出生地或签发地为新疆西藏宁夏,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曾被马来西亚拒签的申请人,暂不受理。

机票

携程:http://www.ctrip.com/
广州-新加坡:RMB 1182/人        吉隆坡-广州:RMB 1053/人      合计:RMB 2235/人

航班号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时间 到达当地时间      舱位
CZ3039 广州(新白云)               新加坡-新加坡(樟宜-T1航站楼)          12:45             16:50   经济舱
CZ350 马来西亚-吉隆坡(M号航站楼)       广州(新白云)                       13:25             17:25   经济舱

最重要一点是,我们是新进马出,千万千万记得打印行程单,特别是返程的行程单,以防万一海关问要了,他以为你进去新加坡不出来了,又提供不了回程机票证明,那时候就是仰天长叹了。

酒店

Booking:https://www.booking.com/
新加坡:Fragrance Hotel - Riverside (飞龙河畔酒店)
价格:S$410.67 /3晚(高级双人或双床间 ,无早)
地址: 20 Hong Kong Street, 驳船码头, 059663 新加坡新加坡
优点:位置好,从酒店出来过行天桥,再穿过一个商场,后面就是新加坡河,即克拉码头,还有到新加坡必尝的珍宝螃蟹。附近还有鼎鼎有名的松发肉骨茶,步行2分钟就到了。步行五分钟,过一条马路就是Clarke Quay MRT Station地铁站。
缺点:房间小,感觉床被不干净,睡得浑身发痒。卫生间的洗漱用品特别的简便,建议自带。

吉隆坡:Le Apple Boutique Hotel @ KLCC( 双峰塔苹果精品酒店)
价格: MYR 392.40/2晚(高级双人或双床间,无早)
地址: No. 160, Jalan Ampang, 50450 吉隆坡马来西亚
优点:从KLCC站出来就是双子塔,再往前走10分钟左右,性价比高,房间很宽敞,比新加坡的酒店好太多了,打开窗户双子塔就在眼前,400米就到了,关键是在标志性建筑旁边的酒店还这么便宜,酒店对面也有商场,有吃有喝不愁饮食问题。
缺点:要说缺点想来想去就是从地铁站到酒店的时候,要搬行李过一个天桥才能到。可能是和新加坡的酒店一对比,就觉得吉隆坡的酒店没有缺点了。

请忽略我们凌乱的床。。。

门票

以下门票都是在淘宝上同一家店提前订好的,因为怕当场买多人而且价格贵,一起用顺丰寄过来的,但是买的时候要看清楚有效期,错过了日期或者是提前了用不了就不好了。
新加坡滨海湾:RMB 78/人×2
圣淘沙环球影城大门票:RMB 242.5/人 ×2 (快捷票我们是去到里面才买的S$30/张)
SEA海洋水族馆:RMB 89/人×1
SEA海洋水族馆还有一张票是之前穷游网秒杀活动52个名额,可惜只抢到一张,RMB 5.20,所以两张票加起来的钱我们AA了。

环球影城大门票(5新币环球影城购物券和5新币环球影城餐券每成人票一份)

环球影城快捷票

WIFI

WIFI在淘宝上预订
Egg蛋上网卡   RMB24/天(机场自取)  押金 RMB 400
在机场取机的时候本来是要给押金的,我和闺蜜都准备好现金了,但是他没问我们要,可能是以为我们在淘宝上面已经交过了吧,心里暗自窃喜不用白白押400在机场了,哈哈哈。在国内不能开机,因为一开机它就开始计费,而且我们买的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万一使用不妥当,可是付不起也赔不起啊。

APP

吉隆坡新加坡地铁轻轨换乘查询

新加坡坐大巴到吉隆坡查询车站车次软件。(约6小时车程)游记后面会详细提到

谷歌地图。其他方面都不错,就是有时候它的定位不太准。

注意事项

新加坡吉隆坡处于热带,防晒是必备,帽子,雨伞,墨镜什么的都带上,重要的是最好带一件不厚的外套,商场空调特别劲!!还有就是千万不能带口香糖到新加坡新加坡严禁吃口香糖,属于违法行为。

旅行ACTION

DAY1出发

准备飞了,有点小激动

经过4个小时的漫长飞行,终于到了传说中全国最美机场之一的新加坡樟宜机场。在来之前做了很多关于樟宜机场的功课,但是到这儿一看功课上见过的怎么都没有遇到,为了寻找它们,我们从T1跑到T2,再到T3,航站楼之间是用sky train连接的,可惜我们还是没有看到网上描绘得天花乱醉的好地方,闺蜜说可能在我们没出关那边吧,第一次见面就留下了遗憾,哈哈。寻找期间倒是兑好了新币,RMB1000(S$215.57)+USD100(S$137.7)=S$353.25

恰好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庆

接下来就是解决怎么回酒店的问题了,有多种方式,巴士或者是MRT。我俩初来新加坡,还不是很适应张口说英语,闺蜜是日语专业,她竟然说忘了怎么说英文,好吧。。我来!在新加坡,如果你碰到一个长得会说中文的,不要相信你的直觉,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中文结果人家一脸懵,碰过几次之后,坚决先excuse me,于是到之后坐在返程南航的飞机上空姐问我喝什么,我已经是没有经过大脑的脱口而出:TEA!说完都被我自己震惊了,我为什么不直接说中文呢?明明空姐是咱们中国人呐!然后回到家的超市人潮拥挤,想说借过的时候,脱口而出的也是excuse me,已经被他们同化了
言归正传,我们绕着巨大的机场走了好久好久,在一个咨询台先是用中文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哪里可以坐车,用英文解释了好长好长一段,sorry,我真的无能为力,于是就派了个会中文的,按照工作人员指示走到坐巴士的地方,结果人家需要等40分钟了,我晕!不想等,就只好改坐MRT了。虽然是要转好多趟,也没办法。
买票虽然是英文,但是难不倒我们,跟国内买票的差不多,只是吐出来的是两张卡,可以充值循环使用的,下次买票的时候再插进一个专门的口就好了,不用再花买卡的钱。so...keep it,可以坐MRT,也可以坐LRT,一个是地铁,一个是轻轨(大概是这样)回到酒店已经八点。

整个新加坡的地铁和轻轨路线图,拍得比较模糊

回到酒店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会就出去觅食,在酒店楼下随便找了一家小餐厅,没什么人进去吃,只有两个游客,可能也是住我们酒店的。看了餐牌,价格都很高,鉴于第一天一开始还是省着点,刚刚已经付了一笔“巨额”房费。然后就点了一个海南鸡饭,S$3.8,大约RMB17.76(当时新加坡币兑人民币是1:4.667),虽然这个价格在广州市区也吃不到很好的,当海南鸡饭一上来我就傻眼了,几块鸡肉加饭,配了一小碗汤,青菜都不配一条,取而代之的是几条青瓜。果然新加坡的物价都挺贵的。反正我觉得不好吃,随便吃了几口填肚子。

吃过饭后我们说不如去对面逛逛购物中心吧,过了人行天桥,发现购物中心后面就是克拉码头。晚上那里热闹非凡,有人在弹琴唱歌,有人在坐着聊天,有人坐船游新加坡河,对面也有玩机动游戏,就是把人弹到空中,掉下来再弹上去(不知道名字😓)

图片右边白灯是那个机动游戏。中间是有人抱着吉他唱英文歌,很好听。

之后在附近走走,偶然发现珍宝海鲜,约好某天晚上一定要来尝尝。

附近还有一条很大的酒吧街

DAY2新加坡市区一日

终于开始我们正式的旅程了。

我们八点半出门,本来想吃松发肉骨茶当早餐的,可惜它要九点才开门,只好作罢。
又继续往前向本日首站:鱼尾狮公园进发。途径一个小公园,正好在修整,我们只好绕路了,而导航只有穿过公园的那一条路,没办法我们只好半猜半就的大概方向走,路上的行人特别少,遇到的匆匆忙忙都赶着上班,恰好碰见戴着黄色头盔的一个中年大叔,看起来不像是新加坡本土的,我们鼓起勇气向他问路,他很热情的说他上班经过一小段,可以带我们走,当时眼泪都快出了,第一次在异国他乡碰见这么友好的陌生人。一路上我们没有过多的交谈,除了很普通的一些对话,例如问我从哪里来,玩几天之类的,可能是因为说英文的缘故,总没有说中文来得这么顺畅和容易套近乎,为了破解沉默的尴尬,我挤尽脑汁,想出来的问题是问问他我们之后想去吉隆坡应该怎么坐车,虽然当时已经大概知道怎么去,但是确认一下也总是好的,他也很热情的告诉我们可以去key point,little india(小印度)坐之类的。我们沿着新加坡河一直走,途中经过中国银行大楼,他指着那里告诉我那是中国银行,我才发现。然后又说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到了他上班的工地,也是在新加坡河旁,与我们分别告诉我们具体怎么走,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如果从别的地方去鱼尾狮公园:
交通:地铁NS线、EW线市政厅站(City Hall),乘坐10、57、70、75等路公交车至Fullerton Sq站下车。
开放时间:全天
用时参考:2小时

途中见到邓小平爷爷的雕塑

Cavenage Bridge

中国银行大楼

新加坡河岸边

鱼尾狮附近是滨海艺术中心,俗称“大榴莲”

滨海金沙酒店。
最令人向往的无边泳池是我们的梦想,上去就是割肉啊!!不舍得。

新加坡标志性景点:鱼尾狮。好可爱呀!

换个角度

下一站:滨海湾花园
因为距离鱼尾狮公园只有1.2公里,我们打算步行过去。

详细:
网址: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交通:乘坐地铁CE线至Bayfront站下车
门票:植物冷室成人28新加坡元,3-12岁儿童15新加坡元,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成人5新加坡元,3-12岁儿童3新加坡元。
开放时间:(非维护时段)滨海南户外花园每天早晨5:00至凌晨2:00;植物冷室和华侨银行空中走道(OCBC Skyway)每天上午9:00至晚上9:00(最后售票时间为晚上8:00);滨海湾花园儿童乐园周二*至周五,上午10:00 至晚上7:00(最晚入场时间:傍晚 6:30)*周一不开放。公共假期除外,改为周二不开放。周末和公共假期上午9:00至晚上9:00(最晚入场时间:晚上 8:30)。
用时参考:4小时

闺蜜说这家甜品很有名,就是太早了还没开门,不然当早餐了。

一路上见到很多上班族都是骑着电动滑板车上班,速度超快又环保,挺好,而旁边的马路则是有些塞车,果然骑电动滑板车上班是个明智的选择,只是不好意思对着人家拍,自然就没有照片了。

经过一个地下商场,找了一家越南面包店,我俩就进去把早餐问题解决了。两个烤面包,面包上有芝士和火腿肠,一杯柠檬茶,S$3.9

我们俩走了很久,看得见滨海湾花园就在不远处就是走不过去,找不到路,只好问了酒店的一个保安大叔,他告诉我在滨海金沙酒店天桥那里穿过去。首先找到一个观光电梯,是通往6楼的空中过道的,就是Bayfront地铁站出口右边往前走。

滨海金沙酒店内部

出了上图的门之后会看到不远处就是滨海湾花园

滨海金沙酒店近景

走到桥的差不多是尽头(印象中是这样)有个通往一楼的电梯,下去就是滨海湾花园内部了。

滨海湾花园本身是不需要门票的,里面的两个冷室花园,Flower Dome(花穹)和Cloud Forest(云雾林)是需要门票的,可以自主选择。我强烈推荐进去看看,虽然是人工制造出来的景色,但是很美!

传说中的超级树,据说是可以收集雨水,还能太阳能发电,非常的环保。
上面黄色的桥上去是要付费的,S$18/人

超美!

Flower Dome(花穹)在Cloud Forest(云雾林)的旁边,是分开的两个馆,本来想先去花穹,不巧的是今天关闭休整,票就白买了,因为两张票是连在一起的,工作人员说一旦票撕了,今天就只能进这一个馆,他建议我们可以第二天再来,就可以参观两个馆了,但是我们明天要去环球影城和SEA,现在去环球好像来不及了,只好只去一个馆了。
附上:(去之前最好查清楚,我们就是没有想到这一点,白白浪费了一张门票)
2016年云雾林关闭整修时间:
1月11日、2月1日、3月7日、4月4日、5月23日、6月27日、7月18日、8月29日、9月26日、10月10日、11月7日、12月12日

2016年花穹关闭整修时间:
1月12日、2月2日、3月8日、4月5日、5月24日、6月28日、7月19日、8月30日、9月27日、10月11日、11月8日、12月13日

一进云雾林的门,就被眼前这座高达 35 米、世界最高的室内瀑布的壮观景象所震撼,同时还伴随着一阵阵强风,炎热一下子吹跑了。如果怕冷建议带一件外套。

从顶层拍摄的人工大瀑布

上二楼坐电梯到六楼(顶层)就是云雾步道 (Cloud Walk) 的起点了,原谅我极度恐高,两腿发软,被闺蜜嘲笑了好久。
从上往下,边走边欣赏热带山地雨林的湿润气候所孕育出的兰花、猪笼草和蕨类植物,风景美得无法形容,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其独特的魅力。

下面的植物是用积木拼成的,厉害!

有很多没见过的植物和花,超美!

就像置身于丛林之中

就像

参观完云雾林外面天空开始变阴,我们本来还想着在花园里面多走走,因为很多地方还没参观到,结果出到室外就开始下暴雨,根本没法走,有雨伞也挡不住。

雨停之后十二点多了,赶紧出去找地铁站前往牛车水。

交通:NE线牛车水站(Chinatown),车站编号NE4;
EW线欧南园站(Outram Park),车站编号EW16;
丹戎巴葛站(Tanjong Pagar),车站编号EW15。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中午店家陆续开门,营业直至凌晨。

滨海湾花园Bayfront站到牛车水(ChinaTown)

我俩根本不知道中国城入口在哪,显示了Google Maps的一个不足之处,总是找不到正确的地方,好伤心!就随便找了一个地方,尝试了一下有名的叻沙

老板和老板娘非常热情,买单的时候很亲切的用粤语跟我说:好吃要记得点赞哦,我等你的赞!实际上我不明所以,就和闺蜜猜是不是以为我们是通过FB看到专门来吃的,让我点赞还是怎样的吧。之后去拿餐的时候又跟我说了一遍,我就竖起大拇指跟他说:赞!(实在是猜不透,也不好意思问)

味道是我们之前从来没试过的味道,20年人生的新味觉体验。味道还可以,有点辣。

在吃饭的楼下是卖水果的,在去新加坡做攻略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个神奇的水果,决心要尝一尝。
试吃的时候有两种,大小不一,产地也不同,卖水果的小哥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可能对这些不太研究,分不清哪些好吃哪些不好吃,就买了较为便宜的一点回去试试,还是挺重称的,提了我们一天,累死了。买回去也没怎么吃,因为发现苦苦的,还是别贪便宜,买贵一点的吧,果肉也比较多。

科普:
龙贡(Long kong),学名Laium domesticum,别名椰色果、兰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 产于东南亚。龙贡皮薄质软,状类龙眼,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龙贡表皮为黄色,比龙眼略大,剥开后内部色泽与龙眼荔枝类似,但和山竹一样分成几瓣。大瓣中有籽,苦涩不能食用。
果肉软嫩香甜,味道独特。味道介于葡萄和山竹,清甜味美。龙贡和大多数热带水果一样性温甘,多糖分,属于滋补型水果。由于多吃会燥热上火,一次吃10-20个为宜。
龙贡产于东南亚地区,越南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尤多。

提着一袋水果继续寻找中国城,碰巧发现熟悉的贡茶,也不贵,于是买一杯两个人分着喝,味道和国内的没什么不同,不过杯盖的图案好可爱呀!

牛车水周围的建筑很有特色。

下一站:小印度
交通:乘坐地铁NE线到NE7小印度站(Little India)或NE8花拉公园站(Farrer Park)。 E出口

牛车水-小印度

一进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的气味就会扑面而来,还有卖花环,首饰之类的,小印度果然是很印度,放的音乐很印度,放眼望去除了游客就是印度人,不知道为什么见到这些印度人,心里还是有些畏惧的,没有歧视或者别的意思,可能是表面看起来并不是非常友善,不过新加坡是个安全系数很高的国家,他们也没有任何恶意,所以也无须担心。
路过竹脚中心,上面都是卖印度服饰的,我们不感兴趣所以也没有拍照。就直接往前走

房子都是不同颜色的,好奇特

来到小印度一定要体验印度纹身,好酷炫的感觉。在小印度这种地方随处可见,就挑了一家进去。里面有一个印度姐姐,一个印度阿叔,和一个印度小孩,小孩子超厉害在画画,看起来是初学者,但是也比我们这些画画渣渣强多了。他们给我们几本册子挑图案,按大小来收费(我们的是S$6)。一开始我问清楚是不是可以洗掉的,大概多久会掉色之类的,因为害怕英文沟通出问题,万一成纹身就。。。我们在册子上没看到合意的,因为都是超大而且看起来不是那么适合我的图案,于是印度姐姐又在手机找了很多图片给我们看。我们决定各画一朵花在手上,我的忘了是什么花(左边),闺蜜的是莲花(右边)。画完之后等15分钟干透了就可以撕掉上面一层,保持一周左右。事实证明最多也是一周,除非不洗澡。
印度姐姐拿着一支Henna胶直接往我手上画,速度还很快,画得也漂亮。店里也有Henna胶卖,只是我们不会画,买了也浪费。

还没干的时候

发图给爸妈看,我妈说我特别潮

斯里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斯里维拉玛卡里亚曼兴都庙兴都庙早在1855年建成,它是由一群在19世纪中至末期,于甘榜加卜石灰窑工作的淡米尔劳工创建的。从神庙的原名“soonambu kambam kovil”,即“石灰村的神庙”之意可以得知,这些劳工对这座庙宇极具影响力。1908年后,劳工接管神庙,便建造了主要的膜拜殿堂和神社、摆置各尊兴都教重要神明的雕像,也从印度运来了卡莉女神的神像。1942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在新加坡爆发时,神庙不仅是一个膜拜的地方,也成为一个避难所。深信卡莉女神庇佑的信徒们都到这座神庙里避难,躲避日军的空袭。天神或许真的显灵,因为神庙和所有的神像都没有遭到任何损坏。

很有特色,而且印度的寺庙进去前是要脱鞋的,寺庙外面有专门放鞋子的柜子,我们觉得还是不要随便拜,不清楚印度的风俗,万一不小心触犯了禁忌就糟糕了,所以只在门口拍了照片就继续往前。

旅游最不能少的就是明信片,这是最有纪念意义的环节。
在路边买了三张明信片,50分新币一张,很便宜。跑去便利店买邮票,她说要去邮局,于是跟着导航又问了不知道多少个人才找到的邮局。只怪它隐藏得太深,走了10多分钟,进到一个批发金饰,金手表之类的地方,虽然那些所谓的金看起来有那么一点假,而且很晃眼。坐手扶梯下负一层再拐了几个弯终于是找到了,可是邮局准备关门了,我们冲进去说要寄明信片,买好了寄回中国的邮票,可是三张明信片还没写,我和闺蜜分别写给对方,再一起写给另一个不能一起来的闺蜜,于是手忙脚乱开始发挥我们的快笔神功,邮局则是在收拾准备关门,然后在等我们。终于以最快的速度,不算潦草的字搞定了三张明信片投进去邮筒里面,都来不及拍投递的历史性一刻,怀着抱歉的心从工作人员吩咐我们走的邮局的后门赶紧出去了。往回走的时候经过邮局正门,也有邮筒,我们也是蠢。

明信片正面

这是寄回国之后的
明信片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邮戳,哈哈哈。

邮局里面的邮筒

下一站:乌节路
印度到乌节路需要在多美歌站换乘

乌节路其实就是购物街,而我们是为了来这边吃完饭顺便逛逛。

走到一个路边摊,人很多,在卖用刀切成块的雪糕,用面包或者饼干夹着吃,S$1.2/个,后来才知道叫雪酪三明治。味道真的还能不错,吃过都还想再吃,我们一人买了一个,再后来回到广州,见到正佳广场负一楼有一个小摊子在卖(现在没有了),味道没有在乌节路吃的好。
也是回到国内才知道应该就是《十二道锋味》推荐的那个吧。

晚餐

路过LADY M甜点,排队的时候无聊在对着镜子自拍。超级多人,也没有位子坐,所以后来我们还是放弃了

DAY3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珍宝海鲜

八点起床,九点零几分到达楼下的松发肉骨茶,幸好还有位子。
我们一人点了一份经典的肉骨茶,两个人点了一碗饭,加上税(新加坡吃饭是要交税的),一共S$15.2。汤的胡椒味很浓,每个人三根排骨,汤不够可以免费续,我们就喝了好几碗,实在太好喝了。

往回走去MRT

Step1:地铁克拉克码头NE(东北线)(坐3站到游轮中心码头Harbour Front 8分钟)
Step2:VivoCity的顶层(有指示牌)坐去圣淘沙的小轻轨,S$4(包含入岛费,出岛轻轨不收费),轻轨在第一站下车,左转即到环球影城
或者:
交通:
1、圣淘沙捷运:每日7:00-24:00运营,从圣淘沙捷运站往返于海滩捷运站。每5-8分钟发一班车,票价为3新元,包括上岛费。出岛捷运不收费。
2、缆车:从花柏山(Mount Faber)港湾第二大厦(HarbourFront Tower 2)缆车中心出发。票价为29新元/成人,18新元/儿童(票价包括圣淘沙入岛费和新加坡缆车博物馆门票),每天8:45-22:00运行。
3、圣淘沙栈道:每天24小时开放,只需花一新元就可到圣淘沙岛,是背包客的最佳选择。
4、出租车:圣淘沙岛距离乌节路约15至20分钟车程。

圣淘沙内一共有4个站:圣淘沙捷运站、滨海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海滩捷运站
时间不是很多,我们只去了第一个站,里面是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

圣淘沙轻轨票

我最期待的环球影城,我来啦!

附上门票价格:一日票13-59岁成人74新币,4-12岁儿童54新币。快速通行卡需额外购买,一次性快速通行卡30新币,无限次快速通行卡50新币。

环球影城的标志

虽然人挺多的,但是很快就进去了
进去之后有地图提供取阅。

前方高能!!!

超可爱的小黄人,拍照的话要排队。

来到变形金刚面前,说什么都要进去体验一下,结果自然是排长龙。。望不到头,我们果断出去买快捷票(S$30)直奔快捷通道,拿着快捷票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得瑟了。让他们慢慢排队吧,看样子得排估一个多小时。所以建议想玩又不想排队的还是买快捷票吧,有两种快捷票,一种S$30的,一种是S$50。30和50的区别就在于30的能用快捷票的项目只能玩一次,我觉得很够了,根本就玩不完上面的项目,进去之前会验票,然后划掉那个项目。

变形金刚其实就是两个屏幕来回转,模拟变形金刚里面的场面,但是太有实感了,出来整个人都是晕的。。。

最清楚的记得这是木乃伊复仇记。进去之前要求把身上所有物品都储存在不远处的储物柜里面,除了票要带着,还要带些钱,储物柜免费时间超时了就要付费才能取出来。相机,手机,水,那些都不允许带进去。
验票的时候,验票的姐姐对我说:Good morning,have fun,脸上有些许诡异的笑容,虽然下意识的反应是:Thank you.后来想想貌似哪里不对劲,因为进去之前我并不知道里面有什么,进去之后一个人都没有,长长的一条走道,和我们一起进来的是一个六年级的小男孩,我说怎么没有大人陪同,他说他爸爸有心脏病不能玩。我心想难道这是鬼屋吗?
走到尽头终于看到人了,看到像过山车那种车,开始有点慌,但仍然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恰好我们是最后一排,刚才的小男孩坐我旁边,另外一个不认识的男生坐在闺蜜旁边,4人一排。开始是很平稳的前行,中间停顿放了一段木乃伊的动画片,效果很逼真,之后一片漆黑。接着忽然往后倒退,向下冲,我终于意识到这是室内过山车。由于我相当于第一排,还是往后倒的,刺激真的满分!坐在我旁边的小男孩都没有喊过,坐在闺蜜旁边的那个男生也完全没事人一样,只有我俩尖叫声此起彼伏,叫爹喊娘的。。好尴尬~~进去之前闺蜜硬拉着我去坐室外过山车的,我说考虑一下结果误打误撞进了室内过山车,出去之后她再也不拉着我要去坐室外过山车了。

木乃伊复仇记里面走道

木箱漂流记。适合小孩子。

侏罗纪公园

刚好赶上了这场未来水世界表演,很值得一看,惊险刺激,很逼真。

怪物史莱克4D影院
和一般的4D差不多,椅子会动,还有喷水。偏偏我的椅子是坏的,看见别人在动我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去玩。

这是我们的午餐,叫做Chilli Crab Pasta,白色的是蟹肉,味道还可以,就是辣,我们俩灌了一大瓶水都不解辣。原价S$10,使用门票赠送的餐饮S$5优惠券就便宜不少。

下午天气不太好,坐完一个小型的”过山车“之后就开始下雨了,我们只好进马达加斯加里面一边游船一边躲雨。出来之后雨就小了不少。

出去环球影城不远就是S.E.A海洋馆了,其实和别的海洋馆没有太大的区别。

从SEA出来不远就是亚洲第一大糖果店Candylicious,里面各种各样的糖果,应有尽有。

旁晚回到怡丰城,在那里的超市买了一大瓶牛奶当第二天早餐,很便宜,我们买的是脱脂奶,买单的时候收钱的阿姨跟我们说年轻人别喝脱脂奶,没有营养之类的,感觉很暖心。
之后转MRT回酒店,放好东西就出发去吃珍宝海鲜的辣螃蟹,出门前我们俩合计大概吃多少,然后带够预算的钱。因为没有位子要等位,填好手机号码就去逛克拉码头了,过了大约一个小时,差不多晚上九点,电话终于响起,前面一堆废话,心疼我的电话费,然后一边飞奔过去。可能是太多人了,我们8人拼桌,对面是一对韩国情侣,右边是一队美国夫妇,左边是两个越南男人(大概是越南),我俩是中国人,真是世界级的拼桌啊!
看着菜牌,很豪爽的点了份俩人套餐S$138,心想着钱肯定是够的。后来有人给我问我要不要倒茶,我不知怎么就说要,后来发现是要另外收费的。还忘记吃饭要计税,所以看到账单S$165.25的时候彻底傻眼了,跟对面的韩国情侣看到账单的表情一样,unbelievable,怪不得别人都只点两只螃蟹而已。。幸好闺蜜带来银行卡,不然我们今晚都走不出珍宝海鲜这个大门。
味道其实挺一般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太挑了呢。如果预算充裕可以去尝试一下的。

新加坡司令(鸡尾酒)

DAY4新加坡大巴至吉隆坡

『本来我们想去兰卡威浮潜的,但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我们还是放弃了。其实我们应该去槟城走走,可惜了。所以接下来的吉隆坡行程显得有些枯燥。』

早上六点起床,天还没亮,好困好困。

首先需要到Nicoll Highway,再根据导航找到Key Point。

太早了地铁都没有什么人

当时我们去得太早了还没开门,就在外面的早餐店随便吃了点面包。
卖车票的地方(没拍照,在网上找的图片)

告诉她我们要在哪里下车,几个人,写上姓名,电话号码就可以了
本来9:15发车的,提早了20分钟,当时我正在厕所,wifi在闺蜜那,根本收不到信号,一出来就狂奔去坐车,那个售票阿姨还很好人的带领我们去坐车,跟着我们一起跑,真是大好人!

座位很宽敞,旁边还有插座,虽然是用不了的。。。

新加坡马来西亚海关的时候要把行李拿下来检查,新加坡关口人蛮多的,需要排队过关,再到外面找到自己乘坐的车辆,上面有牌子显示车牌号码停放在哪里,很容易找。相比之下,马来西亚的关口人就相对少一点,可能是分散了人流吧,很快就过关了。

一路上马来西亚盛产的棕榈树。

期间停车上厕所的时候就感觉到满满的马来西亚风情,每个厕所里面都有条水管,是用来冲洗屁股的。。反正我是不习惯。。但我尊重他们的文化。

途中经过很多个站,每个站都有人下车,我们不知道所谓的Pudu Raya到底是哪里,我找了很多从新加坡坐车到吉隆坡的攻略,但都没有很清楚,只好每个看起来像的站都问一问,司机也烦了。
经过六个多小时,下午三点多,我们终于抵达了Pudu Raya,坐得屁股都疼了,但是时间和坐飞机差不多,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飞一个多小时,再出关拿行李去市区。

吉隆坡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有点乱,有点像广州的三元里。
在麦当劳吃午饭,MYR7.95一个麦香鱼套餐,坐我们隔壁桌的是吉隆坡的初中生,我看到她们课本都是中文:初中物理,瞬间以为回到了国内,油然而生的一种亲切感。

当我以为马来西亚人都会说中文的时候,我错了。在地铁站上问一个工作人员怎么坐车,他说的英文带着浓厚的东南亚口音,听了好久才知道他说的是platform 1,我总结出一个规律:会讲英文的不一定会中文,但会说中文的一定会讲英文。

吉隆坡交通分很多种:
 轻快铁LRT(Light Rail Transit)有 Ampang / Petaling 线 和 Kelana Jaya 线
 单轨火车Monorail —— 营运公司为 Rapid KL
电动火车KTM Komuter —— 营运公司 为 KTM,大马铁道局
场线 ERL —— 营运公司为 KLIA Express
KLIA一般都是去机场的

masjid jamek(Gombak方向)-KLCC      1.6MYR

马来西亚天轨

到酒店对面的商场吃晚饭。在一家叫“玩得妈妈(WonderMaMa)”餐厅吃饭,其中有好几个人都是孕妇,所以店名才叫“玩得妈妈”?
吉隆坡的消费水平不高,这一顿人均RMB40,我们就放心的吃了!

梅子可乐

椰浆饭
饭真的有种椰香味

晚上就酒店房间拍的双子塔

DAY5吉隆坡一日

今天的安排是吉隆坡一日游。
早餐就在附近的星巴克解决了。小杯拿铁MYR11.15/杯   巧克力面包MYR6/个

下面是我的巧克力面包。

从KLCC到独立广场
交通:地铁KLCC到masijd jamek(3站) 1.6MYR
或者:
可乘坐LRT黄线到Masjid Jamek站,再向西步行约10-15分钟即达
开放时间
9:00-3:00

出了地铁口,沿着路边走,再过马路就到了独立广场

8月28.29.30.31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我们碰巧赶上了他们的庆典,国民们都穿着统一服装聚集到独立广场参加庆祝活动,非常热闹。也因为如此,我们没有怎么参观独立广场,清真寺和圣玛丽教堂,也许是出于对安全的保障,很多地方都围了起来。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宏伟壮观、风格独特的大厦建于1897年,以容纳英国殖民地政府的几个重要部门,但别具摩尔色彩更冠上铜光闪亮的圆屋顶,并拥有高达40公尺的大钟楼,确是吉隆坡市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许多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例如8月31日的国庆日大游行和迎新年的盛会等,这幢富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目前是最高法院所在地。

吉隆坡的地标:I❤KL

旁边有个屋子可以进去参观,但是需要付费MYR5/人,门票在里面买东西可以抵扣MYR5,每样东西只能用一张,相当于买了一张折扣券。
里面记载了吉隆坡的历史和保存的一些服饰,二楼有放映室,介绍吉隆坡的人口,交通,发展等。不过要站着听,时间也不久。

放映室

我们在一楼买了参观吉隆坡的电瓶车票,MYR4/人,在城市长廊的外面坐车。我们买的是绿色那片区域的,因为红色区域我们刚才几乎都走过了。

载我们的小哥。

小哥问我们想在哪里下车。然后我们问他那里比较好玩,英文沟通总是有些阻碍,也没具体说清楚,我们只好看着地图上的英文字猜,然后再问他,所到之处给我的感觉都是荒无人烟的感觉,大部分游客都在一个艺术博物馆(地图编号20)下车了。将绿色的区域饶了一大半,只剩我们俩没下车,司机小哥有些不耐烦的问我们要在那里下车,因为不好意思,就随便找了个地方下去了。我们随便找了个地方下车,司机小哥说一个小时会有一班车经过,我们可以坐车返回上车的地方。

下了车发现周围没什么好玩的,又等不了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走下去找辆的士去武吉免登。

途径警察博物馆

吉隆坡中央车站

天气实在是太热了,这一路走来都找不到地铁站,只好在公交车站边休息边看看哪里有的士可以打。

休息了一会,后面终于出现一辆的士(没来得及拍),我们告诉他要去Bukit Bintang,的士司机说他现在准备park time,但是可以载我们到附近的LRT站,然后我们再坐LRT过去武吉免登。上车之后我们就跟司机伯伯抱怨说打不到的士,他很和蔼,用带有浓重的东南亚口音的英语跟我解释说现在是park time,很难打的的,说很多地方都有park time,可能你们中国没有(这是问了我们从哪里来之后说的)。又问我们打算玩几天,去了哪里玩,还问我和闺蜜是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一起过来玩的,然后又说最近这几天是马来西亚国庆日,很多活动很热闹之类的,真的好亲切。

天轨上面的马来西亚学生

天轨一下去就是武吉免登了,是一个购物中心,特别多人,我们不喜欢逛街,只在那边吃了午饭就回来了。
午饭小插曲:我们在一个叫“十号胡同”的地方吃饭,在马路边一个手扶梯下去的负一层,进去给我的感觉就是不卫生,我见到有蟑螂,真的好恶心。还有所有的都是快餐,我们也来不及挑了,当时已经两点,饿得发晕,找了一家面馆。吃到一半,一只小蟑螂爬到闺蜜的旁边,她尖叫了一声,恰好路过一群外国人,估计是被闺蜜吓到了,很惊恐得看着我们,做了一个clam down的手势,我俩也再没有食欲,快速撤离了。

坐地铁回到KLCC。

我旅游属于比较喜欢打卡的人,于是顶着猛烈的太阳和双子塔来个近距离接触
可能是太近了,以至于我根本拍不到完整的双子塔

酒店对面的商场

我们的晚餐

去超市买了点手信带回。

DAY6回家

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机场。

KLCC到吉隆坡国际机场的交通方式。
需要在中央车站(KL Sentral)转乘KL Express Line到达,类似于机场轻轨快线,MYR35/人,时间是半小时,一张票一个座位,轻轨上还有专门的地方放行李的。

吉隆坡国际机场没什么人,不像广州白云机场这么热闹。我们等了好一会窗口才开,都是很多家航空公司共用一个的,可能是南航的航班并不是很多

超级可爱

外面的是热带雨林

午饭在Burger King解决了。

我们的登机口在C区,指示牌提示我们要坐一趟机场地铁才能到达,就是下图的那里

正在向C区前进

一般来说过了安检之后买的水可以在带水上飞机,但是当我们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要求我们把水倒了,我可是跑了老远才装到的水啊。。外面检查之后进到里面的一个休息室等候,分批登机。其实这样还蛮好的,防止人群拥堵。

4个多小时,终于,我又回来了!

结语

6天的新马之旅,一路坎坎坷坷也总算走过来了。第一次和朋友的旅行不算完美,但是也留下了很多回忆。好棒好棒!!!

附上行前做的攻略

可能有些与实际行程不符。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楼主写得这么完整还叫拖延症啊。。我默默看了看我出去玩但没写成游记的图片库。。

2016-09-18 21:4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19 09:2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19 10:0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8 21:42:45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谢谢!!其实很多都是靠着平时写日记的习惯回忆起来的

2016-09-19 16:42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6-09-19 09:26:1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saturn:是啊,这也是旅行意义的一部分

2016-09-19 16:42

引用 savelovemoon 发表于 2016-09-19 10:05:36 的回复:

回复savelovemoon: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