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AWAY 2016 ...Indonesia

2016-09-17 18:51 481/7
  • 出发时间/2016-08-31

【2016年8月31日~2016年9月15日】
行程: Jakarta → Bandung → Bali (Lembongan)

最最开始当然是因为想去巴厘岛,但在印尼浪了大半个月真的爱上这片土地。虽然也有过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也明白印尼的历史和种种关于信仰的矛盾,关于这个国家的政治腐败。但抛开那些负面的,从这十几天的旅程中,也是体会到了印度尼西亚很多不一样的一面。雅加达万隆主要是去见朋友所以没有太多关于交通或者住宿的信息,但是巴厘岛(包括蓝梦岛)是自由行,能记得的都会写下来咯。

1. Eat in Jakarta

听得最多的就是对Jakarta的抱怨,无论当地人还是游客,似乎总对这座首都城市有着数不尽的不满:永无止境的堵车,高昂的生活费,不友好的人。但天生乐观向上的我找到了喜爱这里的办法,Jakarta本地人总喜欢带客人去大型的Shopping Mall,那自然没有办法体会到这里的趣味,最好的旅行就是和当地人一样生活。如果你有一个强壮的消化系统,那么就尽情的尝试一些当地的甚至街边的食物吧~

稍微逛一下就容易发现,Jakarta是一个很嬉皮的城市,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街边涂鸦和破破烂烂的看起来就要倒塌的房子。当然夜里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到处逛了,我是和一大群当地朋友在一起,所以得以见识了Jakarta夜晚的样子。

除了涂鸦,就是堵车。短短的三四天已经练就了一副好脾气,因为长期住在日本,出门基本上是坐地铁或者公交,这样长时间度在同一个地方,并且每分每秒都有摩托车穿梭在你眼前,一开始还是挺吓人的。在雅加达如果没有车,可以叫Uber或者当地的Grab Taxi,还有一个软件叫Go Jet不仅可以叫车还可以叫摩的。公交车分两种,城市的和周边小镇的黑车(其实是合法的)。城市里的公交有自己的专用道,要走到道路中间去坐,一趟IDR3000(1.5元)。离开了繁华的市区就只有小黑车了,随时上随时下,路线都是靠记的,有的当地人也不是很清楚,下车时用手往车顶上敲一敲就会停车。因为随时靠边停,堵车的时候就会引起更大的不满(随意变道等等)。

印尼传统市场,每一个都很有特色,像迷宫一样很大很大。但是据说会坑游客,而且基本上不会说英文所以没法沟通或者砍价。

无论是街边的食物小推车还是事物本身,街边墙上的涂鸦,又或者是街边的装饰和市场的摆设,Jakarta用起颜色来真的是毫不吝啬。

和Icha在AIESEC认识,在雅加达的这几天都跟她一起住,有时她还会下厨最一手最好的印尼家常给我吃。

当然也不可避免的做了一下观光客,National Memorial Park,印尼大学,独立广场,Old Town之类之类。

印尼大学,据说是最好的。但最近两年排名第二,由于长期腐败学术成果下降之类之类。

独立广场。

印尼最古老的火车站。印尼的轨道交通并不是很方便,但主要的线路还是有的。市内的火车每一辆的第一节车厢和最后一节车厢都是女性专用,会有专门的人把守着。

Old Town基本上是Jakarta观光最受欢迎的地方了吧,甚至有很多印尼人来玩儿。从Old Town到独立广场有免费的观光双层巴士,很新服务也很到位。

Wayang,传统皮影戏。之后在万隆还看了一场表演,虽然听不懂但是还是很惊艳的。

在独立广场的旁边有隔街相望的大教堂和清真寺。都是由印尼第一任总统Sukarno亲自设计的,目的是提醒印尼在独立建国时候的宣言:印尼接受接受六个不同的宗教,并平等尊重他们。但近几年来国民90%都成为伊斯兰教,甚至有的并不真正信仰伊斯兰教,为了工作或者生意,会假报信仰。国家政治或者生活也都很穆斯林化,成为了有些严重的社会问题。

大学的小学弟带我体验了一次印尼的传统婚礼,参加者超过了1000多人。印尼人婚礼很爱热闹,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不熟悉的都会叫上来。大家排队和新郎新娘握手(进行了4个小时),新娘头饰很重,和她合影的时候还被狠狠地扎了。对了我还有专门买了印尼传统服饰Batik~

既然套用了Eat Pray(因为自己是基督教徒,擅自改为Play) Love的小桥段,在Jakarta的第一段自然要秀一些食物。

这位是我在Jakarta的美食顾问Givi。这几天跟着他吃到了超级多的地道美食。包括SS,一家超级辣超级辣的饭店,吃到了可能是这辈子吃到的最辣的酱料,并且我尝试了向当地人一样的用手抓,但没有很专业边抓边用手搽汗导致最后半张脸都向被火烧一样疼。

印尼炒饭,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饭Nasi Goreng.

旁边的花生酱(Satay Ayam)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和油炸的任何东西都很配!

超级好吃的鸡汤面。

还有一点就是印尼的什么东西都不是很辣很辣就是很甜很甜很甜很甜。

也是花生酱~ 炒豆腐!

冒着烟的羊肉串啊!

2. Play in Bandung

应该很少人会想到去万隆玩儿,我也是因为有认识的同学所以才去呆了几天。提到万隆稍微熟悉一点的人应该会联想到万隆亚非会议,周总理可是在会议上大闪光芒从此被称为Chou the charmer (帅气周)。万隆整体上来说比雅加达适合居住,环境好人很亲切,由于被山包围了,天气也没有很闷热。从雅加达万隆可以坐火车,做旅行巴士,也可以开车,基本上都是两三个小时左右。

UDJO表演,一种竹子制造的乐器搭配着Wayang,还是很大型的表演,很多小朋友从小被送来学习。门票100,000IDR(人民币50左右)。

然后万隆周边的山和景色都很美,安安静静的呆一整天也不会觉得无聊。

山间会有一些装修很小清新的咖啡馆。印尼的咖啡还蛮好喝~

日本殖民的期间建立的山洞式的监狱,里面没有灯但是会发手电筒,会有蝙蝠还是有些恐怖的。当地人给我们做解释最后给了2000IDR的小费。关于门票,据说外国游客和本国游客是两个价格,于是也没有多问。

Japang=Japan=日本

山里面还是蛮大于是我们一人租了一辆小摩的,颠颠簸簸的晃了好大一圈。

除了日本,印尼还被荷兰统治过一段时间。所以连接着日本山洞监狱的,是荷兰花了三年时间修建的更大,更完善的山洞监狱,里面有通电,有轨道,还有铁门,大到可以通行车辆。

除了阴森森的监狱之外,整个环境还是很幽静的哈哈哈。可能我们都是一个专业,对于这些关于历史关于战争关于殖民统治时期遗留下来的东西有一种很想去了解更多的心。但更吸引人的,当然还是自然,山山水水,以及山顶的美食~

就这样躺了大概一个小时,看天,看树,聊人生。

最后自然是要去万隆亚非会议博物馆的。门票免费~ 只有最后的大厅,是可以照相的。

3. Love in Bali

在了解了印尼文化和风土人情之后来到巴厘岛,因为主要的信仰是印度教,时区也和雅加达不一样(东八和北京时间一样),感觉像是分开的两场旅行。我是从万隆坐飞机到的巴厘岛,现在印尼全境免签,从雅加达或者巴厘岛入关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巴厘岛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走路10分钟就到了。关于巴厘岛的攻略也已经有很多了,这里就晒一点照片和自己的小感受,要是有需要的信息可以问我哦~

头几个晚上住的Sanur边上,整个旅途都在避免去Kuta或者金巴兰这样人多的地方。酒店叫Nyaman Guest House,离Sanur beach走路10分钟,所在的区域很欧美化。安安静静,很多欧美的老头老太(也有年轻人哈哈)喝酒聊天晒太阳,不喧闹没有宰客的行为很舒服。然后在巴厘岛我们是包车,35美元一天,包车司机的信息在这里:❤︎微信komang_tdy。会说英文,人很好,手下有5个司机吧,推荐哦!

Bintang啤酒,头一晚的晚餐,后来发现Sanur地区的餐厅基本上都会制作自己的啤酒瓶套子,很小清新呢哈哈,平均一餐25wIDR(100元)。

我们在巴厘岛的那几天刚好是他们一年两度的Galungan festival,于是街边寺庙都很热闹,印度教徒奉献的精神真的很让人倾佩!并且运气好都没有下雨,离开巴厘岛之后的一周看天气,每天阴雨连绵oops。

主要我是想要在蓝梦岛偷偷懒,晒晒太阳看看书,于是巴厘岛的几个主要的景点在两天之内包车走完了。门票大概都是两三万IDR(10元左右),有的还是捐献看你心情。来例假的女性不能进去,然后需要遮住膝盖,门口一般都会免费提供裙子(不知道叫什么哈哈)。

头一天司机老是带我们去一些工艺品店啊,手工店可以买东西的,途中还经过了一个蝴蝶公园吧,门票要50,后来就跟司机说我们真的不需要看这些,只想体验文化,去主要的temple就可以了,司机也很好,之后就都没有带我们去购物的地方了。感觉包车的话,还是需要和司机好好沟通,一般这些都可以商量的,以免自己不开心。

午饭是在梯田吃的,风景很美,因为大正午很热我们爬了一点点没有走完全程。

然后为了买正宗的咖啡去了咖啡园,免费品尝了一些样品。看到猫屎咖啡木有买。

圣泉寺Tirta Empul Temple.

圣猴公园。被抢了一瓶水,想把空瓶子捡起来还被猴子凶了T T。圣猴公园的猴子还知道避讳人,在情人崖那边,据说以前门票很低而且动物保护法不够严格的时期,当地人训练猴子偷游客的东西(眼镜啊帽子啊之类的),然后换食物吃,当地人帮游客拿回东西自然要收小费,现在虽然好些但我们还是遇到了一个中国女生,眼镜儿被抢走了。

海神庙 Tanah Lot。在这里看的日落,还偶遇一场求婚。

乌布漂流,全程还是很长的,六个人一个船然后中途还会有休息站,有瀑布也可以跳崖(当然都是欧美人在跳,国人游客都在看热闹拍照,我凑了一个热闹)。我们是找包车司机Komang(❤︎again微信:komang_tdy)定的,35美元一个人。漂流包一餐午饭和交通,然后去漂流点要爬山要做好心理准备。

情人崖。我们到情人崖是从蓝梦岛回来之后了,对比之下蓝梦岛的恶魔的眼泪比情人崖好看儿~

金巴兰。还是凑了一会热闹被宰了一下下。旁边桌的老美一家聊天说,金巴兰现在是中国的,海鲜价格都被抬高好多。真的是!去的当天还有单位的销售集体旅游,唱着团结就是力量在中秋节之际也是感觉想回了国一样倍感亲切呢。虽然说是看日落吧,但其实并没有比海神庙的日落好看~ 螃蟹倒是很好吃!

金巴兰其实是在旅程的最后去的,原谅我的肤黑疯狂和不羁吧。

★ Special Lembongan

整个巴厘岛的行程大部分还是在蓝梦岛的。因为关于蓝梦岛的攻略很少于是单独放出来写一下!其实整个巴厘岛的海滩,并没有很适合游泳,包括蓝梦岛,最著名的Dream Beach海浪很大容易受伤,Mushroom Beach海水是很清澈但是会有很多渔船,可以稍微玩一下香蕉船之类的但不适合游泳。在蓝梦岛想做海上活动包括浮潜之类,基本还是需要包船去大海中央的。

从Sanur码头到蓝梦岛是坐船,算下来往返200多人民币,也可以找Komang定(❤︎微信: komang_tdy)包括在巴厘岛的酒店接送和在蓝梦岛上的酒店接送,可以当天往返也可以隔几天。在码头会问你酒店在哪里啊,你是哪里人啊之类的基本问题。

还有一点,蓝梦岛没有可以使用银联的ATM所以一定要换足够的钱!!!并且换钱的地方汇率很差,人民币更是不值钱(一般汇率是1人民币=2000IDR在这里OMG看到的是1人民币=800IDR)。我们最后结账因为没有算税所以差钱哈哈,还好遇到隔壁的酒店有几个武汉老乡,于是用微信转账和她们换了50万。也算一个独特的life experience吧,还是老乡好呀。

蓝梦岛住的Bali Balva Villa,可以再booking.com上面提前预定,抢到海景房的话风景会很好哦。酒店的服务也很到位,然后所在地离Mushroom Beach走路10分钟,离Dream Beach开摩托5分钟(走路应该是20分钟吧)。但是去酒店的路上晚上咩有路灯会有点黑~ 但真的很安静,风景也很美!

感觉大家都是去Dream Beach周围住,这里人很少,早上整个泳池都是你的!我们去的时候有几对外国老夫妇,据说住了快一个月了,每天就在门口的躺椅上晒太阳看书养老,爽!

Mushroom beach蘑菇海滩。

蓝梦岛并不大,一辆小摩托基本可以搞定交通,租的话大概5万到6万(20元)不等,汽油的话,周边的小店里面会摆出来Petrol,大概25万可以灌满。我们灌了一次跑到最后还都没有用完!整个岛从我们所在的南边儿到最上面红树林所在的地方,横跨基本上30分钟以内!然后下载google地图,有网的时候保存一下重点地方,路线基本上都出的来。

蓝梦岛的路况并不是很好,没有像样儿的公路,没有开过摩托的会有些危险,而且上坡下坡的斜度还是很大的。如果稍微有在国内骑过电瓶车或者电动车的,应该基本没有什么问题,I think.

恶魔的眼泪,在Dream Beach和Mushroom Beach之间。其实除了恶魔的眼泪,稍微在悬崖峭壁的地方往海边走一下,蓝梦岛其实像这样的景观还是很多的,但海浪很大还是注意安全为好!恶魔的眼泪周围至少人很多!还有我有刚好照到彩虹哦!LUCKY!

这里就是一个木有名字的悬崖,就在酒店旁边,散步的时候偶遇的,但其实也很美有没有。

关于食物,蓝梦到的餐厅并没有很多。我们连着去了两晚上WBW的烤猪排,110w一份(55元)。还是很好吃的!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一。注意的是这里的餐厅都是要加税和服务费的(20%?)。算账还是要算好免得尴尬,小费倒是没有必要因为服务费已经很贵了。

还有就是在红树林旁边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餐厅,可以试一下!

蓝梦岛上除了摩托就是这种公共交通了,一家子一起去的话是可以包一辆的,价格我木有问。从码头到酒店的话,定的船票里面有包,也都是用这种车接送的!

之前也有提。在蓝梦岛水上活动,包括浮潜,都是要另外包船去离岛或者去海中间的,蓝梦岛本身的海滩不是浪很多就是被用作种植海藻或者做成了码头。包船浮潜,大概25万IDR到60万IDR不等,看你的时长和想要去哪里。我们是骑摩托到红树林之后,在红树林旁边找到的一个当地渔民家,开他们自己的船去Mangrove Point浮了一下。和开船的小哥交了个朋友,其他推荐的,稍微远一点的还有Crystal Bay,Gamat Bay之类的。开船小哥家在红树林旁边开了家副食店,顺便有船自己钓鱼或者做一下红树林的tour之类的。小儿子出生刚一岁,一家五口还是蛮亲切的!他们家还有冲澡的地方,联系方式只有电话+62 82 341 102 255 / +62 82 144 536 765.

小哥顺便捎着我们逛了一下红树林~

他们家刚买的新船!帅气!

不会游泳的我,被提供了海中特殊保护装置,一个长方形的小浮框LOL。

差不多也就这么多啦,最后用一张机场的日落结束游记咯!
需要什么其他信息尽管问哦,我尽力回答 :)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9 12: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19 16:25

引用 tiantiangflower 发表于 2016-09-19 12:56:2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tiantiangflower:😄😄😄

2016-09-19 22:01

引用 poppinfeelin 发表于 2016-09-19 16:25:3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poppinfeelin:期待! ;)

2016-09-19 22:02

樓主請問那家ss在哪??

2016-10-18 20:30

去巴厘岛度假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当时去是提前两天在网上订了易途8的接送机以及包车游,价格不贵, 包车司机服务不错,还会小小中文,相谈甚欢,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非常好吃的烤猪排餐厅,貌似也没有收回扣,很棒很棒,为我们的自由行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出行方式,推荐给其他亲们哦~(易途8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

2016-10-30 16:21

引用 盛童Shingtung 发表于 2016-10-18 20:30:27 的回复:

樓主請問那家ss在哪??

回复盛童Shingtung:我是去的雅加达 Depok地区的那家,在University Indonesia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