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杭州、乌镇 从此,爱上一个人旅行!

写在开始的啰嗦

等了那么久,马蜂窝总算可以用📱手机写游记啦!开开心心写起人生第一篇游记来!
        本次旅行✈️是本妞人生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全程甚是自由🆓和美好,想与大家分享。也是鼓励那些还没鼓起勇气一个人去旅行的妹子们,希望你们早日踏出这一步,发现一个人旅行的美好!✌️本人也是因工作关系(总是非节假日休息且休息时间短)长期饱受想出去玩却永远也找不到伴的痛苦!
         这是一次三天两夜杭州乌镇行!提前订好了来回两趟🚄高铁票以及杭州乌镇两夜的酒店🏨,随身一个单肩小包(背着钱包、手机、证件、🌂、刚入手的微单📷、以及水和小零食等)一个手提旅行包(装着换洗衣物和生活、洗漱用品等)就这样轻装上路啦!

行程篇•杭州

第1⃣️天:早上八点左右从南昌西出发,清晨的清新空气和蓝天预示着美好的旅行开始啦!
        中午11点多顺利到达🚄杭州东站,乘地铁直达预定好的西湖边的如家酒店🏨,入住稍作休息后,就开开心心出门去寻找杭帮菜啦!

就来个经典的🐱猫耳朵吧!
        酒店🏨五分钟步行就到了西湖边,走几步就看到了有名的杭帮菜“外婆家”,只是想想一个人去吃可能怪怪的,就选择了旁边的“知味观”,点了经典的猫耳朵、糖藕等~
         吃完就顺着西湖边欣赏美景啦!

总的来说,大名鼎鼎的杭州西湖去完之后也不过如此,也就是一般城市中的公园吧。不过因为是夏天,并且是大中午,感觉也不会太美好
        夏日的断桥残雪

走了小半个西湖,腿就已经酸了,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呢,小脚丫怎么这么不争气?
        太热和太累让我没再往里走,看着时间点也差不多,坐着观光车来到🎵音乐喷泉处看喷泉去啦!

看完喷泉沿着西湖向南宋御街、河坊街方向走去,沿途的风景美如画!

路过中国美术学院,进去感受了一番艺术🎨气息。相较于曾经去过的川美,这里小太多,氛围也差太多了呢,没有想象中的有意思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了南宋御街,本想去找一家评价超赞的店吃生煎,但这会儿脚已断,内心只想坐下休息休息休息。。。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坐车,妹子我就是任性就是爱走路想融入这个城市~~好吧,我输了,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好不容易,顺路买了奶茶、火烧和半个西瓜爬回酒店了,吃吃睡睡等着晚上西湖放音乐🎵喷泉的点。
        晚上八点多爬起床再次来到西湖边,欣赏不一样的西湖,令我出乎意料,夜晚的西湖竟是这样灯火辉煌,才知道真正的西湖魅力一定不只是我白天看到的风景!
        虽然被告知晚上已经不放喷泉了,但也不觉得惋惜。

行程篇•乌镇•东栅

第2⃣️天一大早,起床、退房、吃早饭(早饭是去地铁站路过的生煎)、🚇到客运站、一小时车程到乌镇、公交🚌➕步行大约11点到达早订好的青旅.森活。
        趁着老板打扫房间的时候我好好欣赏了一下网上查到很有调调的这家叫“森活”的青旅!确实不错唷,请看皂片!
        入住后,稍作休息还品尝了森活家有名的川味麻辣小面,很够味,只可惜那天没肉肉了,我是个食肉动物呢

稍微休息一会儿后,首先出发去东栅,定的青旅靠近西栅,步行至西栅大门口,乘坐东西栅的免费大巴到达东栅,买了当天的东西栅联票,就进景区游玩啦!
        东栅属于乌镇最早开发的景点,相比于西栅景点更多,是所有来乌镇的旅行团的聚集地。进到东栅一片吵嚷、相对破旧。

在来东栅的大巴上,遇到一对从北方来玩的闺蜜大姐,看我一个人玩,本想带上我。但她们计划是下午慢慢玩东栅,晚上和明天再游西栅,因为她们晚上住西栅景区里面;而我因为住在景区外,我的联票只能当天玩掉东西栅;所以我没办法跟她们慢慢逛,把每一个景都留下照片。只好洒脱的甩开她们,做回一个文艺女青年,只在美好的地方按下快门。

七月中旬,已经是酷夏天,到东栅的时候已有乌云在天上盘旋,加上热闹拥挤的旅行团,总感觉燥热难耐。
        但没过多久就开始飘雨了,景区里人慢慢少了,安静下来。而我选择风雨无阻,小雨就冒雨前进,雨大了就打起伞漫步,尽情享受这烟雨江南的小时光,仿佛自己就是那撑着油纸伞,曼妙的姑娘!

轻快的步伐,愉悦的心情,快速游完了东栅景区,从下起雨的那一刻就预示了这次旅行的美好!而接下来,是更美好的西栅!

行程篇•乌镇•西栅

盛夏的雨后,树木那么青翠繁茂,花儿那么娇艳旺盛,河水那么碧波荡漾,扁舟那么悠然自在,大约江南水乡最美好的光景都让我尽收眼底了吧,我是幸运的!

西栅相比于东栅,环境好很多、安静很多、整洁很多,是乌镇最主要的景点,里面没有旅游团!!通常都是选择自由行的旅游经验较丰富的人和年轻人。里面大多是客栈,少量小吃和餐馆,小段女工街,几个酒吧,还有免费的休息驿站,提供水和充电服务。总之不嘈杂也不脏乱,基本还原了宁静水乡的感觉,很棒!

夜幕即将降临

先隆重介绍一下我去了的一家酒吧!真的是超心水啊!太对我胃口了!—老树林酒吧
        我到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五点多,这会儿雨有些大了,也走累了,看到这家酒吧门外挂着牌子✍️下午3:00—6:00童谣专场,本是喜欢的风格,可惜马上结束了,准备离开,服务员告知接下来还有乐队专场也不容错过哟,于是就进去了!
        还好进去了!在酒吧的时光大约是本次旅行美好的又一次升华,乐队的选歌实在太对我胃口了!本来计划听到7点就走的,可是每听完一首听到下一首曲目的时候又不舍得走了,就这样想再听一首再听一首再一首久久舍不得离开,直到八点多。要不是因为景点10点清场,而酒吧在最里面,我一定会听完整场的,那一刻真后悔没住景区里面!
        乐队是四人组成,每人轮流唱,且每个歌手都很不错,选歌大概都刚好是这个年龄段较广为传播的好歌,氛围也很不错,中途还刚好有游客过生日点歌,乐队即兴送歌送祝福,氛围好极啦!还有消费也适中,算是很良心的酒吧啦!

都说西栅的清晨和夜景是不容错过的,清晨的美景我是没有机会欣赏了,夜景一定不能再错过!
        因为八点多才从酒吧出来,错过了乌镇的傍晚,直接上夜景咯。沿途不乏拿着各种高端相机在拍照的游客,我的小微单大家就将就看看咯。因为时间匆匆,再好看的风景也没有时间久留了,但我来过看过感受过了,很满足!

关于女工街和美食,总是女生的最爱!
        西栅的女工街相比于其他景区的商业街好很多,它很短、很精致,每家小店都只卖某一类商品,商品都很精致,而不像其他景点千篇一律的卖那些全国各地景点都卖的廉价东西,值得逛逛!
        西栅小吃店也很少,只有偶尔几家,也只卖它家特色,就如我吃过的这几样。
        总之西栅景区规划和管理还是很不错的,不杂乱,收费也合理,环境好,景也美!

写在最后的Tips

第3⃣️天本想再去逛逛南栅的,但客栈老板建议说去了东西栅就没必要再去南栅了,并且时间也不多啦,不如早点去🚉,打道回府!
        一个人的旅程就此结束!完美!
提几点小tips:
        1.关于游玩时间问题:千万千万不要大夏天大中午跑出去啊!不如好好午休,珍惜好光线最好的下午和傍晚的时光,玩得开心,拍的好看!
        2.关于住宿问题:一定要选择距离旅游景点近,交通便利的地方住宿。
        3.用一个好心情好心态面对旅行,讲真,一个人旅行会比搭伴旅行玩的更自在更完美,除了没人帮忙拍照📷外,假装一个文艺女青年也是不错的!
        好吧,这些tips大概没什么用,大家看的开心,我记录📝的开心就好啦!

引用 我是一只小小鸟ಠ_ರೃ 的图片:

这种图片拼接得好好看哈~

2016-09-17 20:50

可是上传后拼接的图像素好像渣了好多

2016-09-17 22:00

2016-09-17 22:32

真美!

2016-09-18 00:07

美景

2016-09-18 06: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8 00:07:2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呢,我大概是赶上了最好的时候

2016-09-18 07:5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17 20:50:49 的回复:

这种图片拼接得好好看哈~

回复边钢镚儿:可是上传后像素好像渣了好多

2016-09-18 07:5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18 06:47:32 的回复:

美景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

2016-09-18 07:54

2016-09-18 09:0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8 09:25

2016-09-18 09:29

引用 elffine 发表于 2016-09-18 09:25:31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elffine:我也常常干这种事!心里累想出去浪的时候就来看看游记,做个梦,让心灵去旅游

2016-09-18 10:1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19 12:56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9-19 12:56:23 的回复:

回复xuningsean:憋犹豫,嗨起来!

2016-09-19 13:36

引用 我是一只小小鸟ಠ_ರೃ 的图片:

楼主,我也打算十一月一个人去旅行呢。 打算杭州 南浔 乌镇 苏州 南京 上海一路玩下去。 楼主有什么好的客栈 景点 门票推荐的吗? 灰常感谢。

2016-10-21 10:26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1 10:26:17 的回复:

回复蓉儿菇娘:去吧去吧!你的假期好长呀!我只去了杭州和乌镇呢,我定酒店的原则就是交通位置方便的!不差钱的话就定西栅里面住咯,然后买东栅西栅的联票!

2016-10-21 10:42

引用 我是一只小小鸟ಠ_ರೃ 发表于 2016-10-21 10:42:2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一只小小鸟ಠ_ರೃ:呵呵 刚好碰上十天的年假 所以打算一个人出去走走  总不能浪费了吧
如果住在西栅里面是不是就不用交门票了、并且可以无止境地游玩呢?
因为以前都没有去过江浙一带 所以对那边可是一点儿都不了解啊

2016-10-21 10:50

引用 蓉儿菇娘 发表于 2016-10-21 10:50:17 的回复:

因为以前都没有去过江浙一带 所以对那边可是一点儿都不了解啊

回复蓉儿菇娘:住西栅里可以多次进入,住外面的话联票需要当天游完东栅西栅

2016-10-21 20:53

回复蓉儿菇娘:我要有时间想去舟山东极岛那块玩

2016-10-21 20:53

只怪假期不够呗~ 欸~ 不过每一次出游还是要留一点遗憾的,然后才会有下一次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