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太后去台湾咯~~~(跟团环岛八日游)

emma_2014 (哈尔滨) LV.7
2016-09-17 19:47 630/10
  • 出发时间/2016-02-07

团期与费用

好吧,我是懒蛋。这是今年过年,也就是2月份去玩的,我又拖了半年才动笔(忏悔忏悔忏悔...)。这次之所以木有自由行,是因为带着家里的太后去玩的,我实在没办法跟之前一样,每天都是急行军行程,所以生平第一次跟团出去玩。好处坏处各半吧。时间不够自由,但是住的好。景点游的不细致,但是去的地方多。购物店太多,但是买的爽。

团期时间为2月7日到2月14日,大年三十到初七。团费是6300一个人,过年嘛,贵个几倍都正常。景点跟购物店下面我会详细讲诉的。其实我是急冲冲的赶在台湾换届之前去的。果然,换了之后。。。

异常惭愧,一直在逛屈臣氏,但只拍了康是美的照片。。。

车里的时间比玩的时间要多,不过景色是真的美,虽然都是海,但是一会太平洋一会巴士海峡一会台湾海峡的,还是很有意思滴。

在101看台北~

台湾臭豆腐竟然是甜口的!!东北孩纸表示不习惯。。。

2.7 台北 行天宫 面膜攻略

出门玩留好机票跟车票,已经成为我的习惯~

通行证就是在家办的小紫本,这张纸是入台许可证,我把下面自己的信息直接裁剪掉啦~

首先我要说,台湾空姐是真的好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事实上,我跟这次认识的驴友都有一个感受,其实台湾人真的都素质挺高,然后说话都是嗲嗲的,包括男的!也是嗲嗲的!!当天到了台北,我的信用卡刷卡之后丢在了便利店里,没想到下楼就找到了,男店员超温柔的,好遗憾没要个联络方式啊~

飞机飞呀飞的,就来到了民国105年。是的,台湾还保留有民国跟西元两种计量时间的方式。民国时间的计算方式是当年年份(如2016),减去1911。不过我买那些东西上,生产日期都是写的2016年几月几日的,可能民国算法用于日常生活?
跟团游的缺点这就来了,到机场时间比较晚,又逢过年,机场根本没有电话卡卖,我又没开港澳台流量包,整个7天就是蹭旅店wifi度过的。对于我这种不能逢景点朋友圈打卡的人,还挺闹心的~
当天到了就是吃个年夜饭,跟团吃嘛,肯定是吃不到啥好东西了。到宾馆安顿好了,就跟在团里认识的驴友下楼买东西了。大家一定疑惑,你第一天就买啊?是的...而且亏了看见就买,剩下的几天,住的地方根本没有屈臣氏跟康是美,我基本都在头几天就把面膜跟化妆品都买了,行李虽然跟了我一路,好在没遗憾漏下啥!
跟团游实在不像去韩国那时候,想买啥就去哪买。我想买的奥尔滨、ISPA、资生堂的心机系列都在大商场里,免税店也没有。这个团又没有自由时间,这点真心让我遗憾好久。

台北后的第一站是行天宫,免费开放,三十夜晚祈祷一家人平安幸福的地方。导游也很信的。我照例不会拍寺庙的照片,就拍了一张跪拜的方式。

这张图里,都是我买的便宜面膜,来自屈臣氏,药妆店跟便利店。差不多300到500台币一盒,基本都是买一送一之类的常年活动款。教大家简单的台币换算方法,比如面膜300台币一盒,去1个0 ,就是30,乘以2,就是60块人民币。当然,这是粗略的算法。最近汇率不好,有强迫症的出门之前再简单查一下。
PS:友情提示,哈尔滨的小伙伴们想换台币,只能去博物馆那最大的中国银行换,并且需要用这家银行的银行卡提前预约!

我买的东西实在太多,集中在这里讲完,后面基本就不说了。肌美精的黑面膜我用着不喜欢,我不推荐。索菲雅的控油隔离非常棒!控油效果真心好,我买的时候是75折。这个广源良家的丝瓜水很多人喜欢,我只用神仙水,所以就买面膜了,也不错。旁边这个带脖子的面膜也挺推荐的~

休足时间建议大家一定要买,出门暴走一天,如果没时间泡脚,贴一晚上超级能缓解疼痛。台湾的费列罗很便宜,喜欢的可以多买点。屈臣氏里有一款晕车药,叫《晕克锭》,巨好用,太后晕车晕的不要不要的,吃完就好多了。买的这个抗痘洗面奶不错。za的经典隔离常年买一送一。日月潭买的金台湾烟,朋友说还挺好抽的。弯弯瓶好用,偶尔肩膀疼痛用来缓解的。买的几盒咳嗽药都好使,我的咳嗽是老毛病,基本吃一周就好了。杏仁酸的话,我买的宠爱之名,买一送一,朋友买的dr,wu,75折。惹我粉饼便宜好用,推荐下~

团带我们去的维格,我买了很多,这个绿豆糕是送的,我没打包直接拿了回来。跟咱们这边的绿豆糕不是一个概念,外面甜糯,里面还有馅,真心好吃。在屈臣氏挖到的这个酵素特别好,回来之后一直在找台代给我邮。茶嘛,也是团带去的,我没喝,送人了。

这里还有点韩国法国的东西。台湾那个薏仁水跟红豆水我觉得特方便,用水一冲就行了,还去水肿,我喜欢~那一打子的蒸汽眼罩是在免税店买的,比国内买能便宜不少。

购于免税店,爆好用的面膜!还不贵,必须单独拿出来推荐一下!
啊对了,水印是因为我是韩代,这段时间不去韩国,就把台湾面膜也做了一下攻略。所以有水印,大家见谅。

贵到心疼的面膜,用的时候的确有刺痛,但是,我觉得没效果,,,再见...

机场免税店买的,退税之后一手的台币没地方花。就一直在买面膜。没想到这款超级惊喜。珍珠粉成分,面膜纸特别薄,而且精华超级多。这次台湾面膜之旅的意外惊喜~

可见光的VC美白面膜,买杏仁酸的时候顺便买的。用了几贴,还行吧,不是太有感觉的面膜,不好不坏。

想白的姑娘!!说你呢!!看过来!!SK II唯白面膜!!!我用的最好的美白面膜没有之一,好用爆了!我基本敷半个小时,这是唯一一款我不洗掉也不会闷痘的面膜,台湾的价格虽然滴血,也还是很美丽的~为了白,拼了!

面膜全家福,加上给朋友带的,大概200来片吧...是的,我是吃面膜过日子

2.8 野柳 101 西门町 台北故宫

今天算是正式开玩,也是唯一的没有购物店的一天。我们去的头两天,是台湾少见的冷到崩溃的日子。加上宾馆只有冷风开放,给我这个东北的娃冻的一夜无眠,更别提我家那虚弱的太后了。。。加上飞机上两杯咖啡,我俩真是瞪着眼睛到天明啊~~建议冬天去台湾的宝宝们,还是带着热帖,甚至电热毯吧。
早上宾馆吃早餐,台湾的咸菜让我又一次长见识了。。。全是甜的!!全是甜口的!吃到后来,我觉得所有的台湾食物,吃到嘴里都是一个味道。。。甜的。。甜的。。我的榨菜呢

咸的也是甜的,甜的也是甜的。反正都是甜的。。。

我自己还闹了个笑话,我以为吃完了饭有人给搬行李,谁知道要自己搬,然后就听导游喊,谁的29寸大白箱子没拿...额,全车人都看我,大家都知道,只有我的箱子,又白又大

在去野柳地质公园的路上,一路的景色真的好漂亮,导游介绍的风土人文跟地质科学也特别到位,,可是,,我困啊,我困得连妈都不认识了!昨晚上还他妈的那么冷,今天就阳光明媚的嗷嗷适合睡觉,你说咋办啊!!我就这么一路睡一路醒的到了野柳,然后就被景色惊艳了。
更确切的说,我其实是被扶手跟垃圾桶惊艳了,太么干净了~不管擦哪蹭哪,一点灰都没有~室外的公园,每天那么多游客,垃圾桶都没有灰!!
关于野柳的形成原因,还有女王头,我就不白活了。实际上跟团去的时间,也没时间去跟女王头合影了,排队人太多。希望她那个纤细的脖子等等我,下次自由行去台湾,再去好好看看你。

去的路上,是真的好看。美的我偶尔都不困了...

就随便拍拍,就很好看。

很像明信片吧~

这是一比一的仿版女王头,真的我也拍了,人多到看不清楚。这仿版也有超多人在排队...

逛逛走走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开车往台北返了。接下来的行程是台北101,有着全世界最快的上升电梯,30多秒就上去了!我的妈啊!!!全世界最大的风阻尼器,真的是一个硕大的球啊~可惜没时间逛街,据说里面的LV超级便宜呢~

这个角度看101,其实跟普通大高楼也没啥区别哈~

这电梯是真的快,刷就上去了。。不过排队就好慢,然后下来坐别的电梯,就好。。。慢。。。好。。。慢。。。

风阻尼器,好像是全世界唯一可看的,作用是帮着101不会被台风挂跑偏~

然后就去吃了不好吃的牛肉面,笋好吃也不能代表你家牛肉面好吃好嘛。。。
然后是自由广场、凯达格兰大道、总统府,就看看图片吧,本来我就是停留几分钟。

然后是西门町,买的东西我之前发了,适合年轻人逛街的地方,街道觉得有点旧。而且我没时间逛诚品书店,实在遗憾。
台湾比起吃饭,我更爱吃水果!!释迦 莲雾 柳橙 菠萝 百香果 杨桃 吃的我不要不要的,所有的水果都是大爱啊!!!!!完蛋了,又想去台湾吃水果了!!

吃这货一定要沾甘草粉,要不你会觉得自己在啃大萝卜!!!

接下来就是去台北故宫啦。我就是个矫情的文艺女青年,在去的路上,我真的开心又不开心。虽然北京故宫的文物数量堪称一绝,但是其质量绝对比不上台北故宫的。我的下一站就很想去西安,那有我心心念念的吕后印章,而台北故宫就有我最爱的白瓷。我一直被古人那种精湛的陶瓷手法所折服。白瓷梅瓶是我最爱的瓷器没有之一,我喜欢他们的光泽感和圆润度,在灯光下温婉婷俐又熠熠生辉。台北故宫全场不允许拍照,而且镇馆之宝的翡翠白菜、肉形石等都在嘉义的分馆,搞的我除了吃水果,恨不得再去一次台湾,仔仔细细的再看一遍那些宝贝。

这是明代永乐年间的梅瓶,我为了这张图片,在博物馆里买了一本书。。。人民币100块,真的有点抢钱。。。不过还顺便帮个韩国人买到韩版的书,韩语交流无压力~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大天下来,基本没几个腿脚利索的了。上车听故事,下车就到了日月潭附近,我们就住在日月潭边上,晚上不觉得,第二天一看,景色美极了。很遗憾没有晚上出去逛逛,应该看看有没有钻小树林的。。。

2.9 中台禅寺 日月潭 鹿港小镇

对于我这种出门不在乎住宿条件的主,真心被宾馆四周的美丽景色给炸疯掉了,一顿疯狂的自拍!!!瞬间觉得好没有见识(捂脸跑走。。。)

看见湖上的雾气了么,我一直以为要有什么美人妖精之类的出来。。。

日月潭这的宾馆,早餐吃的卤肉饭好惊艳啊。。。我造了3大碗都没够,实在太好吃了,,应该带回来一壶卤子的!!而且台湾的小男孩好绅士呀,一个饮料的机器我没弄明白,小男孩跟我说,姐姐,这个应该是这么弄得噢~配上台湾腔调软软糯糯的,哎呀,好想嫁~
没错,吃的太嗨没拍照,知道比咱家这边的好吃就得了,咱接着玩哈。
下面我们来到了中台禅寺...
(我知道你们走的走散的散了,我发照片还不行,快回来啊!!!

中台禅寺是台湾人民集资修建的,里面的参观、朝拜、敲钟全部都免费!!!!这事真心让我惊艳了,因为里面真的很大很漂亮,如果烧香祭拜需要收钱的话,我完全理解,可是并不要钱啊~我反而不理解了。
过年去的最大惊喜,就是顶层的佛塔开放了,虽然我没有拍照,但是其震撼的景象,在我打这些文字的时候,还是会闪现出来。全场的金佛庄严肃立,瞬间让我感觉到时间的静止与凝聚。虽不信佛,但我相信那一刻,佛与我同在。

出来的时候,看见当年杭州灵隐寺赠与中台禅寺的同源桥。其实去台湾,我并没有感受到那么多政治上的你是我非。而我碰见的人,都是热情又友善的。我们说着一样的语言,用着一样的文字,有着中华民族共同的习惯,同源桥这个名字,应该也是这个意思吧。

来了台湾,不去看日月潭阿里山是肯定不行滴~其实我去了韩国那么多次,一直也没去过景福宫跟南山塔。不过带着太后跟着团可不一样,这个日月潭还是要去滴。
日月潭的确美的不要不要的,蓝蓝的水蓝蓝的天,白白的船跟,,好吃的茶叶蛋

天蓝水清,湖光山色,美景与家人相伴。那时候我跟太后都忘记疲累,尽兴于江湖。

阴凉一隅。

芦苇轻轻飘荡,知不知道,你,已入我心。

我游湖就特别喜欢拍些水的照片,这水真透亮~不过导游说,这湖里的鱼一条一只手机,大家拍照要小心

这茶叶蛋的故事老鼻子了,吃起来味道也不错~

回来的路上导游说,台湾地理的中心点,是在日月潭附近的埔里。而大陆的地理中心点,是在西安。又是西安,我真的要去西安。我攻略都做完了,哎。。。谁陪我去啊。。。
回来的路上,看见了台湾特产——槟郎,还有身穿比基尼的槟郎妹子,和谐游记我就不放图了~妹子长得不错,穿的很清凉,司机大哥跟导游都去买槟郎了。槟郎妹子也是当时台湾恶性竞争留下来的,以前据说还有不穿衣服卖槟郎的。。。槟郎我吃了一颗,咦,什么怪味道,真么受不了。。。

日月潭出来组织买了这边的烟,这烟是少数我闻了不会咳嗽的,觉得好神奇~驴友买了2条,我要了2盒送朋友,朋友还挺喜欢的~爱抽烟的可以买,我记得200人民币左右一条。回家海关有关于烟的限制,听导游的就行。

然后就去吃饭,今天的午饭有灵芝汤,本来还觉得挺神奇的,没想到吃了饭一个拐弯,就跑到卖灵芝跟孢子粉的店了。当然不是强制购物,先表演了一些有的没的舞蹈,然后开始介绍介绍介绍,驴友崩溃出去抽烟,我陪着太后一起买买买。这种营养品最容易让太后受骗,不过我之前也查过,吃了没坏处,爱买就买吧。另一个驴友说,出来玩就是为了爸妈开心,咱们负责拎包掏钱就行。我觉得特别对!

行程说这里是邵族文化村,额,你就当是吧,其实就是卖孢子粉的。

买完出来就是上车开拔去鹿港小镇,我也不是很理解怎么会有这个景点,导游说因为罗大佑的歌很有名,很多人愿意来。而且这里的妈祖庙很灵验。这的房价比台北便宜太多,谁让太后没事就问导游这的那的房子多钱一平,弄得导游以为我家要来买房子,,,殊不知只是太后的职业病而已
老街人挤人,少看一步就会跟丢。太后买了虾酱跟梅干菜,我买了好多好多好吃的,还有好多的释迦~
晚上到宾馆安顿下,我就接着出门买东西了,然后睡觉,然后就是崩溃的阿里山之行。。。。。。

人多炸了。。好吃的回头一起发吧,这我拍的也不好看,馋不到你们,哈哈哈哈~~

蚵仔煎,额,吃了也就那样,额,不会再想吃了。。。

晚上宾馆附近的街道,我去了这个绿色牌子的佑全药妆店疯狂购物。宁静的街道很想街拍,不过没人陪~~

2.10 阿里山 瑞丰夜市 圆山大饭店

我觉得以后为了面膜,为了水果,为了文物,为了温泉,我一定会再来台湾。可是这个阿里山,我是打残都不想再去了。。。不是因为景色不好或是其他,实在是盘山道太恶心了。。我疯狂涂司机给的金门一条根,下山还是吐的无以复加。这山道真是没sei了啊!!!能上阿里山的司机都有专门的执照的,你就知道这道有多陡多险了吧~

天有些阴,犹记得山上的空气还是很好滴~

大过年的大家都出来玩了,天南海北的大陆游客都在这~

阿里山上主要看木头,那些孜孜不倦的几代木头此起彼伏的生长,我不在了根还在,根不在了魂还在,有点意思,有点意思~

本来是看不到樱花的,导游说我们的运气太好,竟然赶上开了一些。

海芋花,下山路上有一大片呢。

为了照顾阿里山上的居民,特意在山上安排了给孩子读书的地方,名副其实的“最高学府”~不过台湾最高的山是玉山,不是阿里山哟~

经过那段惨绝人寰的下山道,我们吃饭,吃了饭去买茶~先是品茶,然后巴拉巴拉的讲,然后就买吧~品茶的过程还是挺有意思的。我发现跟团买东西也是件很有趣的事情,首先不要强制的让你买,你先坐下来,安心的看看问问,接着保证我们是政府推荐的或者有质量保障的,然后说10个优点,轻轻带过一个不起眼的影响,再说我们的质保有多好,再送点东西。基本这事就成了。真多假少,虽然有点一锤子买卖的嫌疑,但是架不住大家觉得"来都来了"。。。。。。

高的是闻香瓶,台湾的茶还是很不错滴,还是那句,来都来了。。。

茶店出来就去高雄了,很久的车,睡了醒,醒了看车上的纪录片跟电影。外面的风景也不是一成不变。不记得当时在思考些什么。不过长久的车程,总是会想些人生的意义。在能走动之时,好想走遍全世界,50岁之前找到最爱的地方,呆在那里就好了。完蛋了,我又想去西安,去云南,去澳洲,行程安排的倒满,只是什么时候才能说走就走呢...

我们在高雄没什么太大的景点。先去了维格饼店买凤梨酥,全场随便试吃,现场下单,然后回台北取货。接着路过爱河随便看看,去了驳二艺术特区,我跟驴友坐了小孩子才会做的小火车,好开心~最后就是高雄有名的瑞丰夜市,吃吃吃到完全停不下来。晚间入住宋庆龄开的圆山大饭店,原谅我这个穷游鬼没见识,饭店老好看了!

小火车出发啦~一车的熊孩子,加我这个大熊孩纸~

维格门口的吉祥物真的好可爱~里面装扮的也超卡通呢~

下面都是瑞丰夜市的图,推荐炸杏鲍菇跟甘蔗汁,墨西哥饼也好次,反正都好次!!

甘蔗汁实在太好喝了!!!喝了那么多都没喝够~

其实,我一点也不理解,台湾怎么会有糖葫芦呢,不冻可咋吃啊

那人多的,我跟太后没10分钟就走丢了。。。

我觉得这个牛排餐一定很好吃,长的就好吃,可惜我没吃,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吃不下啦!!!

我超爱这个炸杏鲍菇!!!!!超好吃!!!!!

高雄圆山大饭店,很有历史气息吧,里面内饰也很经典漂亮,应该是这次旅行住的最好的地方啦~

2.11 垦丁 温泉

早上从饭店出来,我们去买钻石了。额,台湾并不产钻石,只是切割还算不错。不过切割世界第一的是比利时台湾也卖钻石我觉得还挺神奇的。我也只在这里说,在现场买钻石的时间那么紧张,只能检验钻石的真假,而钻石的切割、净度、级别看不了太细致。太后觉得出门应该买点值钱的好东西,我回来找行家看了看,钻石是真的,只是级别值不上它的价格。这事我没跟太后说,也不想她伤心。毕竟戒指真的好看,我也喜欢。驴友劝我,这事就别说了,家里人高兴就行。经过这事我觉得,买这种东西,还是要找靠谱的人或地,慢慢挑细细选,也告诉跟团出门的各位,别一时冲动就瞎买,懂行再买,免得受伤。

钻石中心出来,车就往垦丁开了。那真的是个超级晴朗的好天气。垦丁适合度假,开开卡丁车,潜水看鱼,看看台湾最南端,都是很惬意的事情。只是跟团去,慌里慌张的啥都干不成,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白瞎了垦丁那么美的景色了。
建议去台湾玩的,环岛玩就要多玩几天,时间少就玩一半,东线或者西线,台北购物,垦丁度假,台东泡温泉,比这么跟团瞎跑好多了。跟团的后3天基本都在车上,没劲啊没劲~

这片海是太平洋。

天阴却不影响心情,坐看云卷云舒,车里也有好风景。

插个话,这款牛奶特别特别好喝!建议一天喝100个~~

这就是台湾最南点的那个石头缝啦,往左边看就是太平洋,而右边是巴士海峡~你能看出来区别嘛

因为之前吃了两顿夜市,今天我们吃了龙虾餐哟~晚饭不吃,全车人都要签字同意才行呢~其实去台湾最遗憾的就是没吃到瞒着爹,据说他家的海鲜饭超好吃呢~

那些猫鼻头、帆船石、灯塔我就不发啦,你去了也会看到,反正就是石头立在那,像不像的自己想象吧~
晚上跑到台东跑温泉,人真心多。不过温泉水是真的好,卸妆下水之后,第二天皮肤都好了,而且身体的疲累也会舒缓。其实垦丁这个玩法,不去也没什么,直接到这跑温泉就好啦~

还是多发一些垦丁的景色好了~

哈哈哈,晚上回宾馆买的,来台湾当然要试试了~漱口水加牙膏的味道,竟然还有特别大的塑料瓶子在卖,这口味实在太特别了。

台啤还是很好喝滴,清淡的啤酒加上浓郁的芒果味,好喝~

2.12 北回归线 太鲁阁公园

醒来吃早饭,吃了早饭接着买。今天是去买珊瑚,整整呆了一上午。太后喜欢,刷刷刷,买买买。这里是可以退税的,记得拿退税单子。珊瑚级别分阿卡、沙丁、momo、粉红、粉白,大的小的价格不等,贵的便宜的也都有。反正就是买买买嘛,反正来都来了嘛~会分辨的就好好买,不懂行的,就当长见识吧~

其实我喜欢这只大龙虾~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一大天一直在下雨,我们很幸运,上车下雨,下车拍照的时候就停了。我们从今天开始就是返回台北的路啦,更长的时间在车上。偶尔停留下车拍拍该拍的照片。北回归线、石梯坪稍作停留,下午就到了花莲的太鲁阁。是不是这天我忘了,导游也会带我们去买果脯的地方,也不知道是不是他故意带去了。。。反正跟团嘛,基本就是买吐的节奏~

这种地方是一定要拍照滴~

阴天看景,就会看到厚厚的云朵,好想爬上去把棉花糖吃掉~

我拍照水平真不怎么样,出来的效果都像标准的明信片游客照啊~

这是要放怪物了么。。。

下午到了太鲁阁公园。这地方真够险的,道窄且长,走到最后因为天气原因还被封住了。断崖峭壁,险象环生这几个字可以用上了。每次看见这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觉得我好渺小啊,要多买点面膜跟好吃的找些存在感

到的时间比较晚了,照片我也懒得P,大家将就看哈~

到的时候晚,天气又阴的厉害,现在看当时的照片,怎么有些危险的感觉呢~
当晚住在民宿,醒来被这栋房子的景色震惊了。这次出门太尴尬了,天天被住宿的地方惊艳到

2.13 士林官邸 国父纪念馆 免税店

今天行程说去大理石展示中心,我被震惊的点是,去买大理石回家做装修么??到了才知道,原来是卖花瓶跟猫眼石的地方~又是一上午,在里面就买啊买的。我算是发现了,论消费能力我绝对比不上我家太后,到哪里都是扫货的节奏,我真心长见识了~
买完赶火车,火车下来坐车回台北台北还有好多景点and购物店木有去呢~

今天中午有龙虾沙拉可以吃,还不错,还不错~

台北已经20多度,跟我们第一天来真是天上地下。下车路过小S住的‘宏盛帝宝”楼盘,导游还讲了康师傅在台湾的破产,告诉我们,来批游客就会安利大家一次,不要买康师傅的任何东西~车开到士林官邸,看着蒋家的后花园,觉得中西合璧的相得益彰。蒋家自己的教堂依旧在使用,真心蛮厉害的呢~

人太多,我没凑到前面去,你可以想象蒋家人在这个房子里吃饭睡觉打豆豆~

蒋家人自己的教堂,现在还在使用。

出来的时候,这棵树有很多的故事,一定要蹭导游听听看~我不讲是因为我忘的差不多了,嘿嘿嘿~

这个应该是小巨蛋吧~果然很蛋呢~

出来就去国父纪念馆啦,非常有名的换岗仪式从头看到尾,那人多的啊,我真人没看见,用相机从头录到尾,感情看了一场现场直播啊。。。
导游问,仪式好看不,团友答,就是花架子,中看不中用。导游微笑,也就剩下花架子了,不带说出来的。给我逗屁了。。。

出来就是去买东西了,先是手表店,然后免税店,最后去台北的维格取订好的糕点,顺便把之前买的所有东西都打包。买买买就不说了。晚上去吃了好吃的牛肉面,我以为笋可以免费续就都吃了,搞得同桌都没吃到,忏悔3分钟。。。

嘿嘿嘿,长的就挺好吃的哈~

晚上我们住在距离机场十分钟路程的地方,应该是桃园那边。周边啥都没有,跟两个驴友去便利店花台币,吃到了好吃的巧克力,但是忘记拍照片啦!!!

2.14 桃园机场 回家

早上收拾好东西就去机场呗,退税的过程有导游带着,记得提前把可退税的东西都拿出来,退税时工作人员会挨个对照的。拿好入台证等证件,排号等着就ok。退的都是台币,反正我在机场免税店就全都花了,回来换的话汇率不合算。退税之后取在免税店买的东西,免税店欧美牌子的东西要在机场取货噢~取货点也好找,跟着指示牌走就ok。机场免税店也很大很好逛,时间够的话可以补货。飞几个小时之后就回家咯~

晚上回家打开在台湾买的红烧牛肉面,真的牛肉在里面!爽!

日子过得很快,玩的8天也好,过去的半年也好,写游记的这两天都很快。喜欢旅行,喜欢认识新的朋友,喜欢去到新的地方,喜欢感受新的事物。ok,下个地方,我们再见~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18 12:2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9-18 12:26:14 的回复:

回复daisy:每年都要去走走的,毕竟风景一直在等我去。

2016-09-18 13:29

2016-09-18 17:29

來台灣跟團與自由行各有千秋,不過還是建議下次自由行,讓妳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2016-09-18 20:57

2016-09-18 23:0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9 10:05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9-18 17:29:29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

2016-09-19 11:58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09-18 20:57:09 的回复:

回复聶風:我也喜欢自由行,因为很喜欢台湾古韵的感觉~下次再去就会慢慢逛~

2016-09-19 12:00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9-18 23:00:33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

2016-09-19 12:00

引用 cc_曼联 发表于 2016-09-19 10:05:43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cc_曼联:景色不会让你失望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