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行

2016-09-17 19:48 1233/11

关于行程 关于花费

关于行程
我和朋友计划第一天早上开封郑州转车到少林寺。第一天参观嵩山少林景区。第二天早起去爬嵩山。下午返回。但是,计划跟现实差距很大。假期第一天到达郑州火车站已经九点了。本该应该走火车站东广场对面的中心汽车站直接买到少林寺的车的。结果我记得马蜂窝某位网友的游记中说郑州火车站西广场也有到登封的车,东广场人太多。我们就从西南出站口到了西广场,找了一圈,问了很多人都说要去东广场坐车。我们准备从出站口穿过火车站去东广场,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出站口只能出不准进。要去东广场只能从外面绕过去,如果嫌步行远可以在西广场坐35路公交车。结果去东广场的公交车上挤的满满的才走。在快到东广场店时候车上有人晕车吐了一地,就在我旁边。我当时快恶心死了。在此想告诉大家的是在郑州火车站千万别出错站。不然很麻烦,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会给自己添堵。好不容易到了东广场对面的中心汽车站,买票的时候因为时间的关系还买到了票价35元的加班车!!!当时没反应过来,因为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票价是27元,我当时只是以为节假日涨价了……没有反应过来这是加班车。一般郑州直达少林寺的车票是28元,大家一定要注意尽量不要坐这种票价贵的加班车,因为半路上会上来个导游给在车上介绍一通,然后让每个人交20元的导游费,说带你参观少林寺。。。不过还好是自愿的。我们没交钱,车上有几个人交钱了。如果你需要可以交钱让导游带你游少林寺。只有一个少林寺,其他景点不去哦!出门一定要注意,谨防上当受骗。
   我们到达少林寺已经一点多了,买了全价票进景区。研究生不能买半价票,觉得自己背歧视了,这是什么鬼规定,不合理。
同行的姑娘在下车的
地方买了回郑州的回程票,她准备今天返回。她从我们出错站,去汽车站的公交车上就一直在用郑州北京天津比较,我当时无语了。表达了对郑州火车站汽车站甚至此次旅行的各种不满。她是河北人,跟河南离得最近的地方的河北人。当时我真的不爽。还真以为自己是北京人涅这就是因为我的一个小失误带来的小插曲,我的同伴当天下午返回了。我觉得自己既然来了一定要好好玩,爬一座山,才不虚此行。

景区一进大门不远的地方是演武厅,可以拼好门票免费观看半个小时左右的少林武术表演。人很多,有很多外国友人。这个少林武术表演非常值得一看。

看完表演出来下起了雨,还好我们带着伞。雨不大,已经下了一阵,越走雨越小,走到少林寺的时候基本上已经停了。
少林寺在武侠剧中是一座宏伟的建筑,真是的少林寺真的很小,大门也不是很宏伟。不过作为千年古刹,早已名扬四海。据说少林寺三个字是康熙皇帝写的。不知道真假。
有很多外国友人来游玩,都是冲着少林寺来的。

少林寺出来直接去了塔林,很大一片。历代少林高僧都藏在这里。塔的形状大小不一,估计是地位修行不一样的缘故吧……

塔林在往前走,是去爬山去三皇寨的路。路上有缆车站,好多人在那拉客。这时已经快下午四点了。那些拉客的人就在那唬我们爬山已经爬不上去了,爬上去天也黑了,啥也看不到了,让我们坐缆车。作为来爬山的我们怎么可能坐缆车。一路走着前行。去爬山的人不多都是年轻人。一个西安的大学生在那跟我们抱怨这个景区服务太差了,这的人想钱想疯了。问个路都让你请导游才告诉你。。。无语了……路上还有住在附近的人,说开车把人送上山,不用爬山。一个人三十。。。。千万不要上当。开车只能到三皇寨景区门口,也就是山脚下。上山的话只能爬山。

一开始我的同伴跑的很快,爬山也是在最前头。我爬台阶的时候快累的不行了,爬几步就喘的不行。结果爬了一个小时,我的同伴说停头晕,估计是血糖低。我们就停在路边休息,原来在我们后面的人都赶上来超过了我们。给她吃了士力架和饼干,休息了一阵,她还是说头晕。我就说陪她下山明天再爬。陪着她往回走了一段路,我让她确定一下今天回不回去。她坚持要回去。她自己下山了,我这回去继续爬山,因为已经五点了,山路上人很少了,路上偶然遇到三三两两的人都是往山下走。我得抓紧时间赶上原来同行的那几个男生,一起爬山才安全。一路小跑,半小时后终于赶上了。

我们爬到可以坐索道的平台的地方五个人一起拍了个合照,这也是一种缘分吧。五个人一起坐缆车下山了

坐缆车到山下的时候才六点多一点。朋友赶上了回郑州的最后一班车回去了。我和他们四个人一起结伴往山下走。西安的两个男生定好了住的地方,我和另外三个男生还没有定好住的地方。他们说最好五个人都住一家宾馆,明天还可以一起去玩。一路上说说笑笑,吐槽了景区的缺点。到少林寺门口的时候看到人在布置会场好像有演出。我们就在那找凳子坐下来等着演出。因为是八月十五中秋节,少林寺每年都会在这一天开禅茶大会并有演出。释永信也会出席。在网上订了住宿的地方,离景区很近,就在这坐着等看演出。

演出是七点开始的八点半结束。看到了释永信本人。晚上的山里还是有点冷的,可是我没有带外套。。。也不能就这样冻着吧,果断披上了自己带的床单,当围巾那样披着。

看完演出去找宾馆,很近最多离景区有一千米。山里的村民自家的房子,挺干净的。老板还开了个超市卖东西,东西有点贵。老板告诉我们说太室山离这边要十几公里,而且要转车。西安来的小伙子今天太累了,明天不想爬山,直接去嵩阳书院。我和另外小鲜肉决定明天六点进景区去三皇寨,继续今天没爬完的山路。不去太室山了。爬两座山太累了。。。

在索道站往前走没多远就是栈道。在栈道上看风景很美,不过往下看的时候有点吓人。尤其是别人还在旁边说:手机别掉下去了的时候,更紧张。风景很美。下面两个是同行的小鲜肉。其中一个还是老乡。他们在洛阳上学。好羡慕他们那么年轻。

六点开始在三皇寨门口往上爬,到从山皇寨这边下到山脚下一共五个小时的路程……挺累的,不过对从来不爬山的我来说完成了一次挑战。很有成就感。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17 21:25

2016-09-17 22:30

赞赞

2016-09-17 23:51

2016-09-18 06:46

2016-09-18 07:49

2016-09-18 08:42

引用 海棠 的图片:

4顶!大美少林寺!!!

2016-09-18 08:49

2016-09-18 10:0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9-19 10:05

去少林寺几天比较合适啊,我在郑州

2016-09-20 22:43

引用 张宇 发表于 2016-09-20 22:43:10 的回复:

回复张宇:如果爬山最多两天。不爬山一天足以。不过建议爬嵩山或者三皇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