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温州游记:洞头,楠溪江,龙湾潭,雁荡山。

Apple LV.3
2016-09-17 20:05 529/4
  • 出发时间/2016-09-15

我们是坐高铁至永嘉,在永嘉站出站取租好的车自驾游。
洞头仙叠岩旅游区:很棒,我评5星级必去景点。顾名思义,旅游区打的是仙叠岩景点的牌,其它景点有游人可以下海游泳的大沙岙沙滩以及带一段索桥的南炮台山靶场。可是这个旅游区让我觉得最特别和不虚此行之处是它的蜿蜒数公里长的沿海栈道。栈道沿山修建,在悬崖峭壁和海之上。走在栈道,仿佛置身于一个巨大的游船上,但又比游船感觉实在的多。游船上看海是被一望无际的海所包围着,会让人感到特别渺小和无助。在这个栈道上不仅有从远到近让人心旷神怡的大海,周围还能欣赏各种翘首弄姿,神态各异的山峰,栈道旁绿油油的的各种植物更是让人生气勃勃!大赞!
洞头旅游区开发的不错,但宣传不够,配套设施不完善。上了岛,自然想尝尝海鲜,天色已晚,到处黑乎乎。网上找了半天,才在九厅处发现算是挺有人气的几家餐馆。

龙湾潭:很棒,我评5星级必去景点。前一晚住在附近的农家旅馆,一早就被鸡鸣狗叫吵醒,于是早起,6点多一点就到了公园。正门未开,就走了旁边的后门。园内郁郁葱葱,青山叠翠,绿水环流,奇峰林立,飞瀑连绵。龙湾潭最著名的是有七瀑七潭奇观。我没有数出七瀑,不过瀑潭的确排列的错落有序。上山途中,走到最后一段时下起了中雨,我们忘记带雨伞,在躲雨处发现几个垃圾袋,穿几个洞套在头上,胳膊伸出来也不亚于雨披。冒着雨冲到了最高观景点:玻璃观景台及悬空栈道。也许走的快,远看很险的玻璃观景台和悬空栈道,我们走在上面,丝毫没有危险的感觉!
因为下雨,景色朦胧,烟雾缭绕,若隐若现的山峰和瀑布好似置身于仙境之中。整个上下山途中除了上山时碰见一个清洁工,偌大的景区再没有看见任何人。

当地美食:烤全羊,香鱼,大麦饼。

雁荡山方洞:4星级。先去过大龙湫,有点失望,于是不想去灵岩等地,时间还早,是下午3:00,于是做了下功课,决定去方洞。方洞也是有条栈道,来回不到一小时。所谓方洞只是悬崖凹进去的一个山洞,里面修了一座庙。这个洞几乎可以忽略。特别之处是一个比较长的悬于空中的桥。我最喜欢的是走在栈道上看下面四面环山的一个小村庄,很想在这样的小村庄住上一段时间,有极好的空气,青山绿水环绕,仿佛世外桃源

雁荡山大龙湫;3星级景点。我评级比较低主要是季节原因。大龙湫是我们到雁荡山后去的第一个景点,是个瀑布,9月不是雨季,瀑布几乎没有。如果是5-7月的雨季,瀑布自高而下想必像条长龙。不过周围层层叠叠的山峰,颇有国画中的感觉。

楠溪江竹筏漂流:我评4星级景点。漂流只是坐竹筏漂游楠溪江的一段浅水流域,江水碧蓝,远有层叠青山,近看郁郁滩林,溪光山色,拍拍照片,景美人美,令人开心。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18 17:2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9 19:57

👍

2016-09-19 23:12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9-18 17:26:3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uwenjun:谢谢阅读。第一次写,到最后有点不耐烦啦。原动机主要是让自己加深记忆,因为这些年去过的地方发现自己已经记忆重叠或遗忘。下次争取写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