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五台山我终于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8-19

旅程即将开始

我来,是因为那一串我一直把它当做我的护身符的檀香手串,谢谢你把它带给我,我想知道它之前到底是生活在怎样的环境造就了这个它。我来,是因为你来过,就像我们爱过一样,我也想来看看,虽然我们行走的路线不一样,但我想来看看。

在火车站等待,好困

终于可以检票了,准备进入梦乡

2016.8.19 北京西站 K4097次,软卧453元一人,一家三口👨🏻‍👩🏻‍👧🏻

听说这趟火车是临时加开的,下了火车是上午9点多,我们坐上了火车站门口的大巴一人25元,到了五台山景区门口让大家都下车走过关卡,买门票,不过车上的售票员提前告诉我们如果想省钱可以坐在后备箱一段时间,等过了大门口再出来一人80元进山费,不坐后备箱的就自己去买门票一人145元,她说那门票在五台山里什么用都不管,我不太相信,因为我看之前游记里说可以坐当地的小公交免费,我们选择下车去买门票了,怕被捂死,但到了售票处,大巴售票员又跟我们说你们跟我进去一人100元,我们便动摇了。。。跟她进去了。

我们到了黛螺顶大巴把我们放下的,这里也是总站,天气很好,麻麻要求照相

我们沿路行走,跟着提示牌找到了五爷庙,又继续前行去找最开始想住的酒店,在银馨桥,从黛螺顶走到银馨桥两站地,对于平时就爱暴走的一家人根本不算什么。本来看别人的游记住在地税培训中心,结果到了那里那里在装修,就住在了旁边的那家银馨宾馆,设备设施齐全,就是设备太陈旧了,挨着山有些潮,不过还好了,就住两天,凑合吧,价钱也还可以,210元一宿。

放下行李,我们去了趟五爷庙,据说有求必应,非常灵验,心诚则灵,在门口观察的时候还看到有几个人拿着两块有求必应的牌匾进去了,在外面大家都是烧的高香,里面不让烧高香,而且门口有免费的香可以拿。注意喽,每个庙宇几乎都有免费的香。

这里的天气很舒适,没有北京那么闷热,到了晚上也很凉快

我们一路往上走,粑粑说要去菩萨顶看看,也路过了一些庙宇

多云,因为这里本身海拔就高所以离云彩看起来很近的样子。

菩萨顶门票10元,菩萨顶108节台阶,有些陡峭。俯视图

仰视图

在五爷庙外面麻麻非要给我拍照,表情不好贴图上!我穿这身一是怕晒黑,二是这里确实不热,很舒适的温度,在北京现在是闷热的天气,浑身黏黏的,很不舒服。

在五爷庙附近吃的晚饭,在这边有一条街专门是住店和饭馆小吃的,这个是台蘑莜面,很好吃哦,38元一份,粑粑还要了一碗刀削面8元。

路过这个大石碑,拍照留念

第二天的五台山,阴天细雨绵绵,我们准备去黛螺顶,求智慧。

路过显通寺麻麻又要拍照留念了,“悟道”妈妈说她要悟道。。。

还没上山,我就饿了,吃了个台蘑饼,好吃好吃

大智路,有1080个台阶,爬上去就有智慧喽~看这碑低下都是信男善女烧的香,想得到智慧,但不知道最后大家都有没有如愿

还没爬就在这里看到了这个小萌物,好可爱的狐狸哦,真可爱又干净,可惜被他们拿来卖,说是放生,200-300元,但这些狐狸都是家养的。

开始上山,旁边驮着孩子的真辛苦黛螺顶上面的寺庙也是要钱的。

黛螺顶还有一条可以上去的路就是山路,不过也挺好走的,我们就是从这条路下山的,还有索道可以上下山。黛螺顶下来我们又去了一个寺庙具体名字我没记住寺庙太多了,这里团队的人比较多,也不收费,听了半天导游的讲解,讲了寺庙的事情,还说了如何拜五爷和文殊寺,还有她身上亲身经历的事情,不禁感叹五爷真的感受到这位导游的诚意了。

香炉飘烟

从远处看黛螺顶,天气也渐渐晴朗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我们下午的火车。早上我们去了另一个方向,继续往山里面走,路过了五台山长途汽车站,路过一些特产店看了看台蘑和台蘑酱,好的台蘑都要上千,便宜的几百都有。

我们一路走来拐进一个无人的柏油路,沿着马路一直走到南山寺,南山寺的景色,很幽静,适合清修

麻麻说,给我拍一张我爬山的照片

我们走了一条小路,周围看到了好多蘑菇,我们认为这就是台蘑了,开始采蘑菇,嘻嘻,真开心,生活太美好了

好嫩好滑的台蘑哦

我们仨采了一袋子,下去后问了路边的摊位老奶奶,因为他们正在晾晒的台蘑和我们采的一样,这台蘑只是台蘑中的一种,最便宜的那种,难怪能被我们采到呢回家需要晾晒才可以吃,因为湿台蘑吃了会中毒

天气真好,空气真好,环境也很好,这里很适合避暑,虽然日照强烈,但树木植被却很多。

去黛螺顶汽车站的路上,我捡到了这可爱的小松果

到火车站了,麻麻又开心了,看到漂亮的花要求合照

来的时候没有来得及照张相,现在来照一下

来到这里候车室没有开,很诧异,我们便去询问,工作人员说这是临时加开的列车,提前一个小时40分钟开候车室,这是“规定”。我不知道原来每个火车站的候车室开放时间都不一样啊,但你们工作时的状态也太夸张了吧

五台山三日之行完满!我们上车了,准备离开这个神圣的五台山了,愿家人、朋友、同事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本篇游记共含1930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17 21:25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09-17 21:25:14 的回复:

回复acago:好的好的

2016-09-18 00:05

蓝天白云绿地

2016-09-18 06:43

超级棒的好游记!

2016-09-18 07:41

2016-09-18 08:40

5顶五台山

2016-09-18 08:46

2016-09-18 08:57

中秋节有很多人去五台山的样子呢

2016-09-18 09:41

2016-09-18 10:0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17 23:50:1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啦

2016-09-18 10:0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18 00:05:5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确实很美的

2016-09-18 10:0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9-18 06:43:29 的回复:

蓝天白云绿地

回复快乐旅途:诗情画意

2016-09-18 10:0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18 07:41:41 的回复:

超级棒的好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亲

2016-09-18 10:05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18 08:40:03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09-18 10:05

引用 等人就像在喝酒 发表于 2016-09-18 09:41:00 的回复:

中秋节有很多人去五台山的样子呢

回复等人就像在喝酒:是吗,那会有些冷,不过大家放假了肯定要出去走走呢

2016-09-18 10:06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9-18 10:03:27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9-18 10:0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