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105807步

Lynna LV.10
2016-09-17 20:12 183/1

大理是我到访云南第二个城市,这次特意到节奏超慢的大理戏游,安排了6天5夜(2夜在火车软卧度过)旅程,放松身心!

7月中旬决定大理之旅,订好机票、火车;从广州机场出发,飞到昆明后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站,睡一夜第二天6点达到大理站。一出大理站超多拉客,坐8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六十医院就可以到大理古城,车程1h,天从漆黑到明亮。长出差的我在各个连锁酒店都有积分,旅行就换了房间住,若想在海边住就预先订好各种海景房呗!

第一站 苍山惊险+徒步

住在玉洱园附近,沿洱海路望苍山门走,跟手机导航到苍山中和索道入口。

苍山门票40大元,本想走上山,但是居然没找到路(好在没走,接下来有5个小时的徒步正等着大小姐呢)。中和索道是我做过最惊险和漫长索道,总历时23分钟,全程只有我一人,缆车机构非常简单,双脚完全悬空,只有一个铁杆让人抓紧。过程总感觉非常漫长,好像快的结束到达终点,只能通过全程拍视频不停对手机诉说自己心情,这个索道也是最便宜的了,单程30大元。

我从中和寺徒步到清碧溪,中和索道上感通索道下,沿玉带云游路徒步,人烟稀少。

第二站 喜洲扎染+蹿行

在苍山门附近有小巴车到喜洲镇,单程7元。在喜洲有要买票景点,但我误打误撞走了不用买票的地方狂拍扎染,还走进了很多导游都带团去的扎染专卖铺,老板非常好人,我也买了不少扎染东西

第三站 漫游古城+洱海

早上6点出门,漫步晨光初照的大理古城,下午坐车去洱海边戏水,欣赏安静的大理

第四站 三塔诚拜+跨门

在沧山门附近坐公交车几站路就到三塔,最好提前网络订票。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