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两三天— —阳朔,一个人,也是一群人

董小爬 (佛山) LV.11

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 ——《小幸运》

夜深人静,关上房门,听喜欢的歌,写曾经的回忆
不知从何说起,所以害怕开始
原本以为会一个人孤孤单单地走着
却在路上遇到了你们
结缘于斯
故事始于此

阳朔,我来了

很喜欢李荣浩的这首《老街》,想回到当年,记忆却渐渐模糊不见,老照片会发黄意义愈发沉淀,有些东西还是去记一记吧,哪怕某一天发丝忽然间都花白了,感慨年老的时候还能有个回念。

我只想用照片记着这些天我都去哪了做了些什么了。

我们终究是独自出发,独自回家。一个人去旅行,有的人是因为想要逃,想要去丢掉些什么,拾获些什么。

在有山有水的地方,可以从白天散心到日落,或者,找个店,点杯饮料坐下来,放空,发呆,多好,时间似乎可以停留片刻。

明信片呐,又有多少人真的在意上面的景色呢,真正想要你寄给他们的,不过是你对他说的一些牵挂,一些憧憬罢了。

阳朔的味道

每一个地方,有它独特的味道,值得你用味蕾去品尝,用眼睛去捕抓,用耳朵去倾听,用心去感受。

初来乍到,阳朔是鱼的味道。

到后来,你会慢慢发现芒果帮随处可见,桂林米粉、酸奶、青蛙饼。。。都要试试,这是吃货的原则不需要解释。

落脚点

对于第一次住青旅,充满百分百新鲜感。白天风景在外,晚上一个小小床位也就足够。青旅,是一路上结伴的好去处,让素不相识的我们少了戒备多了一份真诚。在我想象中,青旅是简陋的,更是简单的,一群热爱旅行的人有缘相识,一颗颗热诚的心彼此靠近,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笑,他们最后都成为了好朋友。在这里,拼饭,发呆,艳遇,泡妞,一个都不能少。

眼睛想旅行

这一次,最美的不在遇龙河,而在乡间小道上。

本以为天公不作美,总是灰蒙蒙的,没想到最后一天却是雨中漫游漓江,另一番景象啊。

游在遇龙河

工农桥上的遇龙河,遇龙河上的工农桥

前方高能,有俩二逼开始懵圈圈。。。
此处有视频

遇龙河的记忆,最特别的还数遇到一个可爱搞笑的撑筏师傅,逗逼的人参不需要解释。哈哈哈,前面的小伙伴都已经出发啦~我们这俩懵B先是被师傅忽悠上错了竹筏,后来还得干活才能享受啊    一路上有说有笑,真有点羡慕他的生活,无忧无虑的样子,今朝有酒今朝醉。

假装我们一起玩吧

呵呵呵,你们在终点耍帅撩妹的时候,我们还在半路上  这是漂足两小时值回门票价吗

玩在蜡像馆

对于西街口的这家蜡像馆,一开始内心是拒绝的,因为画风会突变呐

醉在乡间小道

骑行是游十里画廊的最佳方式

真不明白为什么就那么喜欢这款车,一见钟情到底~~

对于十里画廊的公路风景,相信很多人不是太感兴趣,转入乡间小道后迷途却乐此不忧啊。反正开车的不是我,我是来负责看风景哒

渐见暮色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西街的夜,有人来人往的街铺,也有横巷里的酒吧一条街,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你想要的。

不是喜欢热闹的人,一个清吧,一杯酒,一首歌,一晚上。

这个驻唱有点帅有点拽,有点意思。
此处有视频

去兴坪看看

乘坐公共交通是打开认识一个地方的门窗。去往兴坪的小巴,有着旧式小台扇,夫妻拍档的司机和收费员,手动推拉的车门,以及还能听得懂猜得明白的乡音对话,好奇这是要去往一个怎样的古镇,会是很破旧的吗?

古镇

穿过闹区,古镇的街巷是旧旧的。眼睛所见,青墙 灰瓦 石板路 木门 阁楼 老人,是安静的,饰物和饮品店似乎也就是热闹的点缀。

老寨山

或许在可以依赖的状态下,人会本能地变得笨一点,还是在来之前就已经放空了自己呢?

老寨山的上山路,听说是山下那家旅店的日本人老板开辟的,从石头墙上的留言可以知道很多日本游客寻觅到此。为什么叫它老寨山?除了有点陡没什么特别,登顶是为了一览兴坪全貌。

我喜欢山,喜欢爬山,山越是险峻越是秀丽,喜欢那登高望远美景尽收的畅快。

漓江

只看到过天晴的漓江,又怎知下雨的她是什么模样。枪林弹雨击穿了她平静的江面,瞬间惹怒了山头上的云雾倾泻如瀑布,把那山那天冲刷得干净,远处的群山若隐若现,惊艳。

拨开云雾见天晴,有种大话西游的3D现场感。

这人又在懵圈圈了,被卖水果的阿婆围堵游说中,真是大快人心吖,谁叫你说我是傻逼,呵呵呵

日落时分,最是离愁啊。

关于花销的那些事

说走就走,木有买到直达票也不能阻挡我去撒野的心,中转接驳还是妥妥的,只要预留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的空隙出站进站就行。怕麻烦的就不要学了哈

这三天两夜的旅程,总共花费大概800元,住宿两天只要66,大头都花在了门票和车费上。

写在最后

三天的时光过得飞快,最后一个晚上在小刘付家吃着酸奶,忽然就听到爱吃鱼那边唱起了《默》。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

突然间有点感慨了,好不舍得离开,可不可以就这样一直听着歌,停留在此时此刻,没心没肺,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不用做。

我们并没有约好一起来阳朔,我们互不相识,时光却恰好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也是缘分吧。

终究还是要说拜拜。如果没有碰上你们,现在又会是怎样。小伙伴们,有缘再相聚。

你们照片里的我分分钟都想毁掉…

2016-09-17 21:17

引用 反调先生King 发表于 2016-09-17 21:17:01 的回复:

你们照片里的我分分钟都想毁掉…

回复反调先生King:我已经很坦诚地问你们要照片,不给,我也帮不到你们了,哈哈哈

2016-09-17 21:19

你终于写游记了,原来是文艺才女。图片是单反拍的吗

2016-09-17 21:54

引用 大白 _ 闯江湖 发表于 2016-09-17 21:54:40 的回复:

你终于写游记了,原来是文艺才女。图片是单反拍的吗

回复大白 _ 闯江湖:如果我说是全程手机呢,哈哈哈

2016-09-17 23:34

引用 董小爬 发表于 2016-09-17 23:34:46 的回复:

如果我说是全程手机呢,哈哈哈

回复董小爬:那也太高清了

2016-09-18 07:36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18 17:26

请问,楼主去的时候有杨堤到兴平的全程漂流吗

2016-09-18 18:13

引用 wuwenjun 发表于 2016-09-18 18:13:12 的回复:

请问,楼主去的时候有杨堤到兴平的全程漂流吗

回复wuwenjun:有的,只是我们先是去的兴坪古镇,老寨山,所以从兴坪漂到九马。

2016-09-18 18:34

引用 mariolovemario 发表于 2016-09-18 17:26:34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mariolovemario:谢谢

2016-09-18 18:35

引用 董小爬 发表于 2016-09-18 18:34:49 的回复:

回复董小爬:好的,谢谢

2016-09-18 18: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