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羊城小记。

• 出发时间/2016-09-15

出发

中秋放假一天,,
     于是乎,想出去见见这个生活了几年的城市。
     其实想想,还真没好好了解过广州。只有一天的时间,也没有提前做什么很详细的计划和了解。
靠着马蜂窝和手机地图,就这样出发了。

圣心大教堂

我是从海珠区的龙潭村出发的,在公交站坐250号线 在解放南路下车,然后打开手机地图导航过去。

下公交后走过一个老城区样的地方,是以前的广州金融街,以前肯定很繁华吧。

在七拐八弯之后,终于看到了这个屹立的建筑。第一眼看到还是有点震撼的。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教堂

入口处好多人在这里拍照合影。门口还有2个老人在乞讨。。。。

进去之后,首先看到的是这个入口。

在教堂的入口处,有志愿者发纱巾。穿短裙短裤的需要围上的哟。不能带帽子进入的。一个美美提醒了我。。
       刚好我进去的时候是在讲教。每个座位前面都有圣经那些书。然后会叫你翻到几页几页,讲那些,我是想好好听一下的。。但是不知道是教堂的回音太大还是音响不好。坐在后面真的听的很模糊。只能听到一些关键词、神。爱你。balabalabala。。

教堂里面真的很庄严。屋顶好高的。讲教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我拍的时候一位阿姨提醒我的。

-   -拍了这张照 被抓到了。然后我就出去了

入口处这里有发布告那些的小本本,应该也是志愿者在发,是免费的

神是爱你的。

从教堂出来之后,看了下里的近的是沙面和陈家嗣,因为沙面上次和朋友一起去过,于是选了去陈家嗣。出教堂之后找到长堤(民间金融街)站坐128号公交可以直达喔 真的很方便

这条去公交站的小路很有老广州的味道。

陈家祠

下公交后就是陈家祠了,右边就有入口,是要买票的喔,只要10块。旁边有个黄牛。要15.不用排队。。。不过生意惨淡,因为队伍走的很快。。不用排很久。

很大的牌匾,里面有讲解的说,陈家祠以前不叫陈氏书院,是因为以前宗族团结之后有对抗官府的迹象,所以每个宗族的祠堂都改名为书院,所以就叫陈氏书院了。以前陈氏是最大的宗族。然后是林氏。

这些房顶上的雕刻都很精致。每个都能分辨出来。

里面好几个MM 在拍古风的艺术照。

都是些很精美的饰品。这个床肯定很贵吧

-    -感觉这个柜子里的东西给我   可以出国游一次了、

里面很多房间,不过地方不是很大,有展柜。

陈家祠逛完,看了下马蜂窝推荐的广州7大必去之地,离我最近的有一个南越王墓博物馆,于是坐地铁,过去。只要2站路,公园前下。越王墓博物馆就在北京路对面,我以前都不知道。

南越王墓博物馆

这里就是出名的北京路步行街啦。对面就是这次的目的地

南越王墓博物馆进去的时候有免费的门票领取,说的是每天5000位。不知道过了要不要收钱。我中秋的中午去的,没收钱。

拐角进去之后震了一下。没见过这场面。

一楼讲的都是水利工程,都是水井。清代水井,明代水井,元代水井,,各种水井。水渠

按照指示牌走之后可以上2楼走过这个过道可以去到第二个景点

这个博物馆主要讲的应该是水利方面的成就介绍,地方不是很大,很快就逛完了。

午餐

吃晚饭。感觉力量满满嗒

逛了这么久,很饿了。找了个吃东西的地方。休息了一下下,

广东省博物馆

下一个景点,广东省博物馆。这个建筑很大,每天上班的时候都可以看见。但是还没来过。今天来见识见识。吃饭完在广卫路总站坐293线可以直达。不过路程稍远。

恢宏大气。

排队的人超多。不过检票很快。需要注意的时候需要身份证才能领票,也是免费的。

这个小狮子。是用小时候拼坦克的那种小积木拼起来的。。不知道拼了多久。旁边有长颈鹿也是这样拼的

大厅。

潮汕古居

主要分几个大展厅,里面也有吃的地方,

刚好这里有个讲解的大爷。这个床。。是吸鸦片用的。 斜躺着的

自然厅

楼上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个休息区。有凳子。休息区的玻璃看下去挺壮阔的,

图书馆就在博物馆旁边

花城广场,海心沙

下博物馆对着的就是花城广场了

亚运公园  海心沙   花城广场都连在一起

到海心沙码头  2块钱就可以到对岸小蛮腰啦

对岸就是小蛮腰了

有轨电车,琶醍

只要2元就可以坐完全程。

风景很好

下车之后就是传说中的酒吧街了。

本来准备去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里面逛一下的。由于下雨。就回家了。结束。

写you

中秋放假一天,,
     于是乎,想出去见见这个生活了几年的城市。
靠着马蜂窝和手机地图,就这样出发了。

本篇游记共含1912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18 00:03

精品

2016-09-18 06:37

不错的一日游程,赞!

2016-09-18 07:12

2016-09-18 08:34

6顶羊城!

2016-09-18 08:39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18 09:25

2016-09-18 10:00

引用 shaojingxin 发表于 2016-09-18 09:25:32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shaojingxin:.....并不会拍照啊,只是瞎拍的,手动模式都不会